首頁 > 門神作文

門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們班的別樣“門神”作文900字

  提起“門神”二字,同學們馬上就會想到神話故事裡的門神。頭戴鳳翅紫金冠,面紅如棗,有美髯公的鬍子,身穿黃金甲,腳穿步雲履,手持一把大刀。那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可威風了!

  可是你聽說過“前門神”和“後門神”么?昨天下午政治課我們班就爭先恐後地湧出了一批別樣的“門神”。

  誰都知道,上課講話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習慣。可我們班有的同學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那“話匣子”一打開就怎麼關都關不上。所以上政治課,班級亂得像一鍋稀粥。趙老師實在受不了啦,軟的不行得來硬的!那就是——誰上課敢講一句廢話,趙老師就會“批准”你做“門神”。

  已經打響了上課鈴了,可躍楊還是關不上“水龍頭”。“躍楊,“門神”!”哈哈,本班“第一任門神”出現了。躍楊心不甘情不願地戴上了課本和筆——因為“門神”還必須做筆記,搖頭晃腦地來到了走廊上當了“門神”。“羅淀根!”淀根正和同桌打鬧,被趙老師逮了個正着。“此同學上課打鬧,如果做“門神”,將免其罪過。”“那上一任“門神”豈不是“離崗”了?”“No,你是“第一任後門神”。”淀根垂頭喪氣地低下了頭,扯了扯衣服,帶上課本,耷拉着腦袋出去了。

  教室安靜了下來,趙老師仍像以前那樣為我們將故事,做心理測試。“奧巴馬”黃景森又開始猴子屁股---坐不住了。他偷偷轉過頭去和后桌講話。趙老師的眼皮下,你的任何一個動作都逃不過她的視線。景森剛張口要講話,又恰好被趙老師逮了個正着。“躍楊回來,你已期滿釋放,景森,去做‘門神’!”“哈哈,“總統”上任,“蔣門神”下崗了。”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地揶揄道。景森一句話也沒說,安靜地走到走廊上。此時躍楊、淀根已“期滿釋放”了。

  銘耀大概也想做“門神”了。趙老師故事講到一半,銘耀也開始和“小豆芽”陳宇翔“開小會”了。“景森,快回來!有人要接任你做“門神”了!”銘耀這下子有了一次做“門神”的機會了。他嬉皮笑臉地走到門外,接替了景森的“門神”寶座。

  做“門神”的感覺到底怎麼樣呢?我想肯定只有一個字——苦!這苦是因為自己違反課堂紀律而造成的!看來還是不要做這種“門神”最好。

  福建省南安市實驗中學八(五)班初二:黃君媛

回目錄

兩個“守門神”作文1600字

這一周輪到我們班當值日生,大家都挑了些利索的活,就我和羅沐陽來擔當“守門”這個難度極大的任務。 

  “守門”這個任務之所以難,是因為“守門”不管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個讓人瑟瑟發抖的冬天,不管你親人弔孝還是生了大病,必須得7點30分準時到校,少一秒鐘都不行。而且站在炎炎夏日,不是過於炎熱而暈倒就是中暑;在寒氣凌人的嚴冬里,不是被凍得半死就是被吹得搖搖晃晃。而且,你必須得頗為認真,一點兒蛛絲馬跡也不能放過。若一個老師你沒有注意,沒有說“老師您好”,不單是老師用千年冰封的眼神來狠狠地瞪着你,而且連保安也得斥責你一句;一個外人擅自進入學校,如果你沒有報告保安,那你就慘了:保安如果心情好,就隨隨便便就過去了;如果心情不好,就給你講出一個個大道理,沒完沒了:什麼“防人之心不可無”啊…“守門”可謂是難過登天。 

  但是我和羅沐陽是我們班的“大將”,面對這份活,就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 

  可是,第一天,卻讓人不禁大吃一驚,張開了大大的嘴巴。在7點10分的時候我就來了。一開始我還是精神抖擻,喊出來的聲音剛勁有力,一個鬼鬼祟祟的外人來了,我立馬告訴了保安,把他審問后才讓他進去,讓老師們和保安慢慢地露出欣慰的笑容;但是到了7點30分,見羅沐陽還是沒有來,我的心就哆嗦了起來,喊出來的聲音也斷斷續續的,甚是不動聽,老師們和保安的笑容很快就霧消雲散了,還有一點陰,像剛剛才下的一場小雨。我瞄了一眼,見臉色不對,忙換成一副容貌煥發的樣子,重新喊出有力的聲音,但是已經遠遠沒有上次好了,見保安的臉色越來越差,我急得像找不到主人的狗,盼望羅沐陽能早點來幫助我。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我是越來越精疲力盡,身子不由自主地搖搖晃晃,慘了!又一個老師漏掉了!老師的臉上流露出不滿的表情,眼睛里燃燒着不高興的火;一個人又偷偷溜進學校,我正在浮想聯翩,沒有發現,那人出來時,保安問我:“你怎麼沒有提醒我啊!”“沒——哈欠?沒有啊?”我說得語無倫次,談吐不清。忽然,我頓時身體搖晃得厲害,又一陣大風兇猛地呼嘯而來,在我的面前咆哮着,然後一下子就掀翻我的身體,然後揚長而去。我被風給吹到了牆壁上,“碰”一聲,我感到天昏地暗,日月無光,星星在我的眼睛里冒來冒去,害我分不清東西南北。保安見了我這樣,嘆了一口氣,用手指了指一位剛進校門的老師,然後輕輕拍了我一下,示意讓我喊“老師您好”。我手忙腳亂地擺好姿勢,然後有氣無力,吞吞吐吐地叫:“老……老師……師您好……好……”這聲音拖拖拉拉的,比啞巴唱歌還難聽。老師生氣地用手堵上 了耳朵,然後說了一句話。雖然我沒有聽到,但是我還是從表情中看出了不滿,生氣,憤怒,猶如是一座正在爆發的火山,臉都氣得通紅,還冒出了青筋。我不想看到這樣的場面,就索性閉上了眼睛,沒想到就昏昏沉沉地睡了,不知是誰一聲怒吼,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吼叫給震醒了,我像一棵筆直的樹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保安看了,唉聲嘆氣地說: 

  “你今天怎麼回事啊?怎麼這樣無力?一開始還以為你很好呢!哎……”他緩緩地嘆了一口渾濁的氣,“好啦!回去!明天給我好好站!”恰好羅沐陽來了,我本想大大的批評他一頓,但是我已經沒力氣了,只好不屑得望了他一下,就回去了。天吶!看起來挺容易的活兒,卻這麼難!這“守門”真是一個大怪獸,露出了猙獰的面孔,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看來“強中自有強中手,用詐恰逢識詐人”這句話還真的應驗了!看來我們得小心了! 

  第二天,漏了15個老師,放走了5個外人,羅沐陽也晚來了。我們倆相互對望,都從別人的眼神看到了失望。回家的時候,我翻來覆去地想着,我不想再當“看門狗”了,每次都是大敗而歸,失望而返,沒有一次是消停過的,稍微一漏掉一個老師,他們就對你冷嘲熱諷,好受嗎?不過,我有時候表現好了,他們就來誇我,那也不錯!勝利重要還是失敗重要?當然是勝利!不就多費一點精力么?一點精力換一個表揚,值! 

  最後值日的一天到來了!不過這一天最為炎熱,太陽照得大地都是熱烘烘的,草地上冒着煙,樹被煙圍繞着,很像神仙的花園。腳一踩到草地,立刻會被小草給打回來。我到了學校,見羅沐陽已經穿好了禮帶,端端正正的站在那,我頓時欣喜若狂,急忙放下書包,同他一起站崗。儘管陽光最為強烈,但是我們還是一絲不苟地注視着校門口。老師一來,我們立刻利利索索地喊道:“老師——您好!”聲音如升天般的美妙,又如鋼鐵般的剛勁有力。老師頓時笑了,笑得是那麼燦爛。那種笑容飽含驚訝,高興,欣慰,彷彿是一朵盛開的菊花,然後笑眯眯地對我們說:“早上好!”;我們呢,也情不自禁地笑了,笑容含有激動,驕傲,開心,像朵玫瑰花。保安也笑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笑,他友好地對我們說:“好啦!小小‘守門神’!回去吧!今天太熱了!” 

  “哈哈!哈哈!”我和羅沐陽自豪地哈哈大笑起來。我頓時感到今天的天十分晴朗,陽光特別明媚。我仰望藍天,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回目錄

至尊英雄--德意志門神卡恩作文100字

2002已如過眼雲煙般飄然遠去,依稀留在人們的記憶中的,也只有橫濱那漫天飛舞的銀紙和充斥着整個賽場的耀眼的明黃,閃爍着金光的大力神杯,在勝利者的手中傳遞着。然而你,真正的至尊英雄,卻只能用飽含失意而又透着堅毅的目光凝視着它,遺憾地與其擦肩而過。
回目錄

門神和春聯作文400字

家戶戶都在自家門上貼上一幅對聯或門神了。

  門神是傳說中能捉鬼的神荼和鬱壘。貼門神意在驅逐瘟疫、

  惡鬼。到了唐代時,門神的位置被秦叔寶和尉遲敬?運?〈?

  春聯是從桃符發展過來的。原來人們用桃木板畫神荼、鬱壘

  畫像,掛在門上,後來,畫像又變成只寫字的“門目”。但門目

  上兩邊各寫兩字,表示內容有限,人們覺得不夠過隱,便又在大

  門兩邊,掛上桃木板,寫上了字數較多、能充分反映心愿的對子。

  春聯也叫“門對”、“春貼”、“對聯”、“對於”,它以

  工整、對偶、簡潔、精巧的文字描繪時代背景,抒發美好願望。

  最長的一幅對聯共有350個字,號稱 “天下第一長聯” 。 據

  《宋史 、蜀世家》說:后蜀主孟昶令學士章遜題桃木板,“以

  其非工,自命筆題云:‘新年納餘慶,佳節號長春’”這便是

  我國文字記載下來的最早的一幅春聯。

  由於歷代大力提倡,使春聯成為我國的一種特殊的民間文藝

  形式,長盛不衰。
回目錄

《水滸傳之武松醉打蔣門神》梗概作文500字

歡迎聯繫站長

  小管營施恩向武松告訴哀曲之事,說蔣門神奪他的快活林,自己不肯讓,結果吃了人家一頓拳腳,兩個月起不得床,請武松為她出這口無窮怒氣。

  武松聽了,哈哈大笑,他說根本沒把蔣門神放在眼裡,還敢嘲笑蔣門神。要說像結果大蟲一般結果了。武松正欲出發,老管營又準備了清酒、果品之類的美食,把武松招待了一番,並叫小管營與武松拜了兄弟,當晚,武松吃了大醉,管營當心武松醉酒誤事,於是商定後天起程去酒樓找蔣門神計較。

  原來武松的本事全仗酒力才使得出來。一路上,每遇到一個酒店,武松就進去喝上三碗,將近喝了三十五六碗。

  武松先後支走了小管營和僕人,徑直到了蔣門神所奪得酒店門前,裝作喝的大醉的樣子,前癲後到,東倒西歪。進得店裡,故意在店裡鬧事找茬。主婦人和眾酒保大怒,紛紛奔上前來拿人。武松略施拳腳,有的人有的被人進酒缸,在地求饒,一個屁滾尿流,有一個乖的趁隙溜走。武松料定他是去報與蔣門神的,大步趕了出來。正好迎着報告傳將出來的蔣門神,再大闊路上撞見,蔣門神先是吃了一驚,奔將來,待瞧見清只一醉漢,於是只顧上得前來,那曾想武松是有心來算計他的,只見他搶身向前,把兩個拳頭在蔣門神面前晃一晃,突然又轉身而走,一副挑畔的神氣,蔣門神何曾受到這樣的鳥氣?大怒。輪拳將上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使出平身的真才實學“玉環步”“鴛鴦腳”,打的蔣門神在地求饒……

歡迎聯繫站長
回目錄

改寫門神作文900字

門神再現 

人,還是昨天的人;房子,還是昨天的房子。只不過一晃,就過了20年。還是一年除夕,還是那一家人。炮丈叮噹叮噹響個不停,外面焰火四溢,紅、黃、藍、綠樣樣都有。我——趙小明趁老爸去拜年,開始翻箱倒櫃找過年用的鞭炮來。 

我翻着翻着,鞭炮倒是沒有找到,雜七雜八的卻看到不少。有報紙、書、玩具……其中最顯眼的是一張大紅紙頭,上面畫了兩個凶神惡煞的人,像是剛從戲台上下來的一樣。再近一看,我激動得喊到:“神荼鬱壘!”突然,兩個大漢憑空出現。 

  初交門神 

我怕得連忙後退了幾步,之後壯了壯膽問道:“你們可是神荼鬱壘兩位門神?”那個黑臉的神荼說:“正是。敢問閣下哪位?又怎麼知道我們的?”我說:“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趙小明。你們倆是大名鼎鼎的門神,我怎麼不認識呢?”說著向前跨了一步。綠臉的鬱壘說:“大哥,想不到還有人知道咱們。”黑臉的神荼附和道:“是呀!自從被趙新新從門上刷了下來,日子就不好過了。”我脫口而出:“趙新新不是我爸嗎?”說完,他們就你一言我一語地講清了來龍去脈。鬱壘說:“想想也是,我們當時怎能這樣無禮呢。”聽了這些,我更加大膽,請他們坐上了沙發。離近了,我才仔細看了他們的模樣,那兇相和打扮,換了一般人還不嚇得暈過去才怪。這時神荼發問了。 

  門神看世界 

這一問可不要緊,把我嚇了一跳。神荼問道:“這是什麼時代?又有什麼好東西?”我腦筋一轉,把他們拉到了電腦桌前,便開始開機。他們被這一個大“怪物”給嚇壞了。還是鬱壘膽子大,問:“這是何方妖物?”我笑道這是電腦,之後便演試給他們看。他們都覺得這東西肯定會法術。後來,我又帶他們看了電視、洗衣機等普通家庭用品。個個把他們嚇了一跳,神荼說:“這一些些都是何方法寶?”我答道:“這是現代的科技。”兩個門神連連搖頭,說:“這些東西太深奧了,我們實在不懂。”這下我可驚呆了。 

  落地歸根 

這時,我爸回來了。看到兩個門神驚呆了,高興地和他們一一擁抱。之後,又了解到他們的苦惱,又拍拍我的肩膀說:“好小子,夠會添亂的了。”然後主張把神荼鬱壘送回度朔山的桃樹國。結果一致通過,開始了回鄉之旅。當然,他們歷經千辛萬苦,也闖出一番事業來,這是后話,現在不表。到了桃樹國,神荼和鬱壘帶着小花還是守着鬼門。
回目錄

“蔣門神”歪打正着作文1000字

  以前我們班女生都很高傲地不理我們男生,可是今天下課她們自己“送上門”來了,對我們說:“你們來抓我們吧。”我們一想:咦?我們這裡有幾個“飛毛腿”,而且女生中的鄧小青和程小洲又不在,我們肯定一手抓五個都沒問題,我於是輕蔑地說:“那就來吧!”

  比賽開始了,我的天哪!李小小嬰帶着那群女生分頭跑開了,像扇子似的,我怎麼抓也抓不住,想抓住左邊的,右邊的跑了,我下定決心,就抓李小嬰吧,反正李小嬰跑步也最快,先把“王”給抓住。

  我飛速地跑過去,“李小小嬰,你別跑!”李小小嬰轉了個彎,然後我就摔了個“大馬趴”,疼死我了。接着,我還是不死心,後來看幾個男生來了,我就對他們說:“抓女生!抓女生!”他們就各自行動起來了。最後,我說:“我抓的是那個李小小嬰!不要讓她跑進女廁所,趕緊把李小小嬰抓住啊!”然後我一下抱住了李小小嬰,說:“你已經是我的俘虜了!”好!許小陽(男生)也抓到了一個陸小婭。

  正是這時,我發現了一個胖嘟嘟的一個人走過來,“來呀!來呀!你來抓我呀!”天哪,原來是女生全小怡,我說:“怎麼抓不到你?我現在不就抓到你了嗎?”她說:“噢!天哪,我還沒時間跑呢!”“那你跑呀!”我剛把她放開,她就說:“我跑嘍!我跑嘍!”我“咚”又一把她抓住了,“哎呀!我白抓你了,你過去吧,你當我的俘虜了!”

  這時我看見幾個女生偷偷摸摸地準備藏進女廁所,正好蔣小瀟今天生病,下來晚了點,他看見陸小婭想溜進女廁所,他正好一秒也不慢地像門神一樣堵住了陸小婭,陸小婭還在拚命地想往女廁所裡面鑽,可蔣小瀟就是死死抓住了她的衣服。我覺得蔣小瀟這點很聰明,他先抓住了陸小婭,再問:“哎呀!郭邦可,你們在玩什麼?”“在玩抓女生!”正好歪打正着,“耶!抓住了!抓住副王了!”想不到這時候,女生“鄧小青怪獸”出現了,“幹嘛?!”拿“手刀”往蔣小瀟的手上一劈,蔣小瀟疼死了:“哇!我的手!”他手一松,陸小婭就跑進女廁所里去了,蔣小瀟怎麼夠也夠不着,還差點被“鄧小青怪獸”給推進女廁所!

  蔣小瀟說:“嘿!咱們來抓鄧小青吧。”鄧小青說:“哎!這個遊戲我不參加,我在跟其他人玩別的。”蔣小瀟氣憤地對她說:“那你幹什麼擾啊?真是的!”鄧小青說:“女生要互幫互助!”氣死人了!

  上海普陀區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三(6)班三年級:郭邦可

查找更多門神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