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夏洛的網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帶點評

  蓬萊市第二實驗中學 601班 蔡嘉玫

  誰會相信:一隻豬可以和蜘蛛建立起真摯的友誼?誰會相信:一隻渺小的蜘蛛可以逆轉豬任人宰割的命運?儘管蜘蛛在結網方面聰明透頂,可誰會相信:蜘蛛可以用絲在網上織出字樣?誰又會相信:豬會幫助蜘蛛孵出它的卵袋?可這的確千真萬確!《夏洛的網》這本書告訴我們:豬和蜘蛛建立起了最真摯的友誼!蜘蛛在網上用絲織出的文字救了豬的命!蜘蛛要死了,豬幫它的卵袋裡的五百四十個小蜘蛛成功出生在這個世界!

  在朱曼克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當大家得知威爾伯的命運是成為美味的熏肉香腸,作為一隻豬,威爾伯絕望地接受了。可是,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要幫助威爾伯。於是,它在網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地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為什麼蜘蛛夏洛要無條件地幫助威爾伯?它想炫耀炫耀嗎?不是!它想告訴別人自己有多麼厲害嗎?都不是!是友誼,它這樣做單單是為了友誼。即使它這樣做了,得不到威爾伯對它的回報,但它喜歡威爾伯。它們在穀倉里認識,威爾伯給了它一段最愉快的時光,快樂是用再多的錢,再多的物品也買不到換不到的,它認為這就是威爾伯給它最好的回報!為什麼威爾伯相信夏洛會救它?夏洛會放心地把自己的卵袋交給威爾伯?是信任!信任是什麼?什麼是信任?威爾伯相信夏洛,夏洛相信威爾伯,這就是信任!夏洛的網,僅僅就是一張蜘蛛網嗎?不是的!這是一張編織出了夏洛愛的大網。這張網只是用來捕捉害蟲嗎?不是的!這張網挽救了威爾伯的命運,更激起人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因此,《夏洛的網》向我們描述的不是一張普普通通的蜘蛛網,它是一張織滿信任與友誼,充滿忠誠與愛的溫情網。這張網能創造奇迹,拯救生命。

  教師點評

  在全市倡導讀書活動的大背景下,小作者在課餘時間廣泛涉獵課外書,當讀完《夏洛的網》時,被書中的夏洛和威爾伯深深打動,有感而發。

  小作者寫此讀後感,符合初一學生的心理特點——十分重視友誼。但是很多初一學生不能正確理解友誼的真正內涵,這篇讀後感對友誼的正確深入理解讀起來無疑讓人倍感欣慰。小作者意在抒發《夏洛的網》對自己的啟發——“信任與友誼、忠誠與愛”。

  文章語言特色突出,文筆流暢,文中用很多反問句、疑問句加強氣勢、設置懸念,引人入勝。例如,開頭四個問句,整齊有力,給人眼前一亮、為之一振的感覺;第四自然段,巧妙運用問答句式,突出表達文章中心思想,新穎獨特。作品一氣呵成,語言流暢,主題明確,思路清晰。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一首關於生命的讚歌

  提到《夏洛的網》,我就會想起這樣一段話: “《夏洛的網》,一個蜘蛛和小豬的故事,寫給孩子,也寫給大人。一首關於生命,友情,愛與忠誠的讚歌!一部傲居‘美國最偉大的十部兒童文學名著’首位的童話!風行世界五十年,發行千萬冊。亞馬遜網上書店五顆星的終極評價。擁有一冊,感動一生。讀它吧,帶着傳教般的熱情與虔誠,因為,總有一種感動讓我們淚流滿面!”

  這是對《夏洛的網》最經典的評價。

  《夏洛的網》講述了一隻蜘蛛和小豬的故事。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活地生活着一些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切的友誼。然而,一個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寧靜:威爾伯將來會成為一隻烤豬。作為一隻豬,威爾伯的痛苦是難以想象的。可是,渺小的夏洛說:“我來幫你。”於是,夏洛用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大賽上贏得了特等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春天。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到了盡頭……這是一個善良的弱者之間相互扶持的故事,除了愛、友誼之外,這篇極抒情的童話里,還有一分對生命本身的讚美與眷戀。

  作者E.B.懷特是美國最偉大的散文家和兒童文學作家,他的《精靈鼠小弟》和《吹小號的天鵝》都是膾炙人口、不斷再版的名篇,但是,最受推崇的還是《夏洛的網》。這部作品初版於1952年,至今已有20多種譯文,發行近千萬冊。雖然作者書寫的是一個童話故事,但他給人以無限溫情、感動和憧憬,是一部給大人閱讀的童話。懷特用柔韌無比的蜘蛛絲編織了一張理想的、溫暖的、美麗的、愛的大網,感動着世界無數的讀者。

  還說什麼呢,趕快閱讀吧!

  【精彩語段欣賞】

  夏洛和威爾伯單獨待着。那兩家人去找弗恩了。坦普爾頓在睡大覺。威爾伯躺在那裡,經過頒獎典禮上興奮了一通,緊張了一番以後,正在休息。它的獎章仍舊掛在脖子上,用眼角能看到它。

  “夏洛,”過了一會兒,威爾伯說,“你為什麼這樣安靜啊?”

  “我喜歡一動不動地坐着,”它說,“我一向就是十分安靜的。”

  “對,不過你今天好像特別安靜。你沒事吧?”

  “也許有點累。不過我覺得很平靜。你今天上午在圓圍欄里的成功,在很小的程度上也是我的成功。你的未來有保證了。你會活下去,安然無。恙,威爾伯。現在沒有什麼能傷害你了。秋天的白晝要變短,天氣要變冷,樹葉要從樹上飄落。聖誕節於是到了,接下來就下冬雪。你將活下來欣賞冰天雪地的美景,因為你對朱克曼先生來說太重要了,他怎麼也不會傷害你。冬天會過去,白晝又變長,牧場池塘的冰要融化。歌雀將回來唱歌,青蛙將醒來,和暖的風又會吹起。所有這些景物、聲音和香氣都是供你享受的。威爾伯……噢,這個美好的世界,這些珍貴的日子……”

  夏洛停了下來。過了一會兒,威爾伯的眼睛里湧出了淚水。 “噢,夏洛,”它說,“想到第一次見到你,我還以為你很殘酷、喜歡嗜血!”‘等它從情感激動中恢復過來,它又說了。

  “你為什麼為我做這一切呢?”它問道, “我不配。我沒有為你做過任何事情。”

  “你一直是我的朋友,”夏洛回答說, “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為你結網,因為我喜歡你。再說,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該做一點有意義的事。”

  “唉,”威爾伯說,“我不會說話。我也不能像你說得那樣好。不過你救了我,夏洛,我很高興為你獻出生命——我真心愿意。”

  “我斷定你會的。我感謝你這種慷慨之心。”

  “夏洛,”威爾伯說, “我們今天都要回家了。這集市差不多結束了。重新回到穀倉,又和那些羊和鵝聚在一起,這不是好極了嗎?你不盼着回家嗎?”

  夏洛半晌不語。接着它用那麼輕的聲音說話,威爾伯好不容易才聽出來它在說什麼。

  “我不回穀倉去了。”它說。

  威爾伯跳起來: “不回去?”它叫道,“夏洛,你在說什麼?”

  “我完了,”它回答說, “我一兩天就死。我甚至沒有力氣爬到下面板條箱里。我懷疑我的吐絲器里是不是還有足夠的絲可以吊到地面。”

  威爾伯一聽這話,悲痛萬分,撲倒下來。它大聲抽搭,渾身哆嗦。它喘着氣悲傷地哼哼叫。“夏洛,我忠實的朋友。”

  “好了,我們不要婆婆媽媽了,”蜘蛛說,“安靜下來,威爾伯。不要折騰自己了!”

  “可我受不了,”威爾伯大叫,“我不能讓你單獨留下來等死!你留下來我也要留下來!”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

  1.《夏洛的網》的作者是E.B.懷特/著,他是美國的,他的主要作品有:《精靈鼠小弟》和《吹小號的天鵝》。

  2.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威爾伯雖然是一隻落腳豬,但是他活潑可愛。夏洛是機靈,關心別人。

  3.威爾伯、夏洛、坦普爾頓,我最喜歡威爾伯,因為他活潑可愛。

  4.夏洛是無可比擬的。這樣的人物不是經常能夠碰到的:既是忠實朋友,又是寫作好手。夏洛兩者都是。因為友情是用什麼都買不到的!

  5.我的最大感受是:一定要多交朋友,多幫助別人。

  柳鶴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700字

  橫山橋中心小學四(1)班 卞如嫣

  在前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叫《夏洛的網》。

  這本書講了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小動物。一隻角落豬叫威爾伯,一隻蜘蛛叫夏洛,它們是一對好朋友。可是,一個可怕的消息傳遍了整個穀倉,威爾伯嚇得魂都快沒了,因為它將變成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你放心,我來救你!”於是夏洛在自己的網上織出了讓人難以置信的字:王牌豬,了不起,謙卑,光彩照人。這些字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獲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是,夏洛因為勞累和生孩子而死去,讀到這兒,我的眼睛濕潤了。我覺得一隻蜘蛛能說那種發自內心的承諾和盡心儘力的付出,讓人是無比的感動與佩服!

  而威爾伯也用自己的方式回報了夏洛的愛。夏洛在集市上產完卵,生命走到了盡頭,是威爾伯把夏洛的卵袋含在嘴裡小心翼翼地帶回了穀倉。整個冬天威爾伯一直盯着夏洛的卵袋看,像是護衛它自己的孩子。它在肥料里拱出一個專門的地方放這個卵袋。在嚴冬的夜裡,它躺着讓自己的呼吸溫暖它。對威爾伯來說,它生活中再沒有一樣東西比得上這個圓球重要。它耐心地等待着冬天的結束,這些小蜘蛛的誕生。直到第二年春天,小蜘蛛們終於出來了。威爾伯永遠也忘不了夏洛。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看完書後,我輕輕閉上雙眼,反思自己:如果我答應別人一件事,我會儘力做到嗎?我會把事情做得完美嗎?我能做到不求回報嗎?

  我想,能像夏洛做到這些的人很少,但我們可以時時銘記:以誠信為榮,以失信為恥,做一個守信用的人。在各種行為上多想想:我這麼做是不是守諾言,我這麼做有沒有失信。相信我做到這一點,那誠信之花將為我綻放!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需要誠信,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你我做起,讓誠信之花永遠綻放!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

  愛的力量——讀《夏洛的網》有感

  江蘇 吳江 俞平

  偶然間讀到美國兒童作家E·B·懷特的經典之作《夏洛的網》,深深地被故事中的一群可愛的小動物所吸引,同時也感動於動物之間這份真摯的友誼!

  故事講述的是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可愛的小動物,有小豬威爾伯,有最年老的羊,有一隻叫坦普爾頓的老鼠,有一群家鵝,還有蜘蛛夏洛……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有一天,一個可怕的消息打破了倉谷的平靜:聖誕節來臨時,主人朱克曼要殺掉小豬威爾伯,做成熏肉火腿。這可讓威爾伯着急了,它的年齡還很小,它可不想死呀。這時,蜘蛛夏洛知道了朋友的煩惱,下定決心要一心一意地幫助它,它堅定地對威爾伯說:“我救你”。

  為了這句“我救你”的承諾,看似渺小的夏洛用自已的智慧想出了一個絕妙的好辦法,它利用自己會織蜘蛛網的優勢,決定戲弄一下人類。它先後四次在自己的蜘蛛網上編織了這樣的文字,分別是“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這些網上文字,恰到好處地在不同的時間出現在豬圈的上方,正完全迎合了小豬威爾伯的特點。夏洛的網說它是王牌豬,威爾伯就儘力讓自己看上去是只王牌豬;夏洛的網說它了不起,威爾伯儘力讓自己看上去不了起;現在網上說它光彩照人,它儘力讓自己光彩照人。

  這讓朱克曼一家堅定地認為那一定是一隻了不起的小豬。於是,威爾伯成為了一隻享譽當地的名豬,不但每天都有人來絡繹不絕地參觀,還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真正成了朱克曼的“學上名豬”,從此獲得了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夏洛對威爾伯說了這樣一段話:“我為你結網,因為我喜歡你。再說,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該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

  看到夏洛的這段話,同學們是否會不由自主想到那個雨天與你同撐一把傘,傷心落淚時遞來一塊手帕的人?那就是你的朋友,這就是你們的友情,值得你一生珍藏!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300字

  當我讀完《夏洛的網》,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而且夏洛和威爾伯的友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夏洛是一隻蜘蛛,威爾伯是一頭幸運的小豬。當威爾伯來到農場里,感到很乏味的時候,夏洛主動跟威爾伯交了朋友。夏洛竭盡全力地幫助威爾伯,先織了“王牌豬”這張網,讓小豬逃脫了被人殺掉變成豬肉的厄運。後來夏洛聯繫農場里所有家畜開會,聽取了大家的意見,又給威爾伯織了“了不起”這張網,讓人們開始關注這頭“神奇”的小豬。再後來夏洛在網上連續織了“光彩照人”和“謙卑”這兩個詞,使小豬贏得了人們的喜愛,最終小豬也實現了夏洛的願望,那就是把它的孩子帶回農場。然而威爾伯也永遠忘不了夏洛,夏洛的子子孫孫沒有一隻蜘蛛能替代夏洛在它心目中的地位。

  夏洛和威爾伯之間的友情打動了我的心,我們應該向夏洛和威爾伯一樣珍惜友情,做相互扶持的朋友。

查找更多夏洛的網讀後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