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在《人性的弱點》上看到一篇文章,感觸挺多的。了解,真情感受,是目前人際交往中所有沒有的,也需要培養的也正是這種感觸。

  一句句的提醒,一次次的訴說,目的就是糾正一些錯誤,而提醒、訴說的對象會為以然嗎?但身為父,還是會不厭其煩——沒有什麼——因為這是我的孩子。

  聽着,孩子,我有話要對你說,雖然此刻你正在沉睡。你的臉頰壓着你的一隻小手掌,你的額頭微微冒着汗,捲曲的金髮貼在額頭上面。我悄悄地溜進了你的房間,因為剛才在書房看報的時候,我的內心不斷地受到譴責,所以,我終於帶着愧疚的心情來到你的床前。

  我想起了許多事,孩子,我常常對你發脾氣。早上你穿好衣服后,用毛巾胡亂在臉上抹一下,我責備你;你沒有把鞋子擦乾淨,我責備你;看到你把東西亂扔,我更是生氣地對你吼叫。

  早餐的時候也一樣,我經常罵你打翻東西、吃飯不細嚼慢咽、把胳膊放在桌子上、奶油塗得太多等等。等到你離開餐桌,準備去玩,我也要出門,你轉過身來,揮着小手喊“爸爸,再見!”我還是皺着眉頭回答道:“挺直腰板!”

  到了傍晚,情況還是一樣。我走在路上,偷偷觀察你,看見你跪在地上玩玻璃彈珠,腳上的長襪都磨破了。我不顧你的面子,當著別的孩子的面勒令你回家,並對你吼道:“長襪子很貴的,你要穿得愛惜一點!”想想看,孩子,作為你的父親,我竟然這樣!

  記得嗎?就是剛才,我在書房裡看報紙,你怯生生地走過來,眼裡帶着驚惶的神色,站在門口躊躇不前。我抬頭從報端上望過去,不耐煩地叫道:“你要什麼?”

  你沒有說一句話,只是快步地跑步過來,雙手摟住我的脖子親吻。你小手臂的力量顯示出一份情愛,那是上帝種在你心田裡的,任何漠視都不能使它凋萎。你吻過我后就走了,叭噠叭噠地跑上樓。

  孩子,就是那一瞬間,報紙從我手中滑落,我突然覺得害怕。我怎麼養成了一個壞習慣啊!挑錯、呵斥的習慣——這就是我對待一個小男孩的方法!孩子,不是我不愛你,只是我對你期望過高,不自覺地用自己年齡的標準去衡量你了。

  其實,你的天性里有許多優點。你小小的心靈就像剛從山頭升起的太陽那樣美好,這一點可以從你天真自然、不顧一切地跑過來親吻、道晚安的動作看出來。孩子,今晚其餘的一切都不重要了,我在黑暗中跪到你床邊,向你表示我內心的愧疚!

  我知道,這是一種沒有力量的贖罪。你未必懂得我所說的這一切。但是,從明天起,我會認真地做一個真正的父親!我要和你結為好朋友,你痛苦的時候同你一起痛苦,歡樂的時候同你一起歡笑。我會每天提醒自己:“他只不過是個小孩——一個小男孩!”

  我實在不該把你當成大人,孩子。就像此刻,我看到你疲憊地倦縮在床上,還完全是嬰兒的模樣。想起昨天你還躺在媽媽懷裡,頭靠在媽媽肩上,我要求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回目錄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000字

  平安快樂的第一條原則:切勿模仿他人。發現自我,保持自我本色吧!

  上高中時因為捨不得歷史,我選擇了自己不擅長的文科,同樣是捨不得歷史,高考時我毅然報考了師範類的歷史系,畢業分配到了農村中學理所當然地教了自己衷愛的歷史學科,出於對歷史學科的熱愛,愛屋及烏我逐漸喜歡所教的弟子們,總與學生加強溝通以及時了解學生對學習歷史的新情況,難免遭到非議,上課回來發現自己的東西總被翻動了,有一種被特務盯上了的感覺,我想模仿別人大度些,改變自己,讓工作變成職業,然而內心失落的我卻變得無所適從,畢竟鑽研歷史教學是我的愛好,把歷史教學作為自己的事業,我的快樂就在歷史教學上,每每備好一個稱心如意的學案,視為精品般,很有成就感,內心激動,對自己的歷史教學更是充滿了期待,渴望自己成為一個有着成功作品的大師,對生活充滿了期待,在別人的眼裡,我是一個不會生活的人,高度缺乏物質享受,然而別人的生活方式,我又適應不了,總感覺是遭罪,看了《人性的弱點》,對作者的平安快樂第一原則,我很信奉!別人優點是別人的總是難以模仿的,索性遵循卡耐基的人世哲學:切勿模仿他人。發現自我,保持自我本色吧!

  平安快樂的第四條原則:不要對事情感到倦怠,而應使之充滿樂趣。

  曾經在學校管理比較鬆懈的那段時間,由於工作壓力和家庭壓力都很大,再加上遇到了一屆另類的學生,對工作失去了注意力,出現了職業倦怠,每天都很累,真是腰酸背疼,沒有一點舒服的地方,後來趕有退養的政策,想及早退出教育口的我遭到全家人的反對,所有認識的人都認為我精神有問題,然而高度職業倦怠的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天天都有流不完的淚,腦子裡只有一個詞——“辛苦”,2007年4月的教改大會至今給我印象深刻,換種心情工作,換種方式幹活,那是我最初的教改感覺,也的確,不知什麼時候起我的工作心情大大地變了,工作方式也變了,逐漸地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腰酸背疼的毛病沒了,課下特別喜歡在安靜的地方備課,總琢磨怎麼提高預習提綱設計的質量,只要不上課,就在辦公室琢磨預習提綱的設計,每設置一個合心意的歷史預習提綱,自己雀躍不已,那種幸福感無以言表,原來正如魏書生說得那樣,學習是享受,我才發現原來備課竟然也是一種高貴的享受,每設計出一個精品的歷史預習提綱,就有一種想到學生那裡得到認可的願望,由此,我愛上了課堂,出現從未有過的喜歡上課,沒有課的時候心裡空落落的,撿了別人的一節課,就象佔了很大的便宜,喜歡備課,喜歡上課讓我從高度的職業倦怠走了出來,每每看到自己的學生取得了理想的中考成績,我從內心替學生高興,都說建設和諧社會,我想對我來說這便是我與學生的和諧吧。

  許多的道理人人都懂,可人人未必做得到,讀了《人性的弱點》第二遍時,對這些道理仍舊是由衷的認可但也難免總有心情低落消極的時候,告訴自己,弱點是可以克服的,《人性的弱點》里的平安快樂原則多看看有益於健康,看完之後,我迫不及待的把書拿回家,讓家人與我一起分享《人性的弱點》帶給我們的教益:它教給我們一些處世的基本原則和生存之道,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人生必修課。

回目錄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這段時間讀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讓我受益匪淺。在這樣深夜,讀這樣的書,像是在品嘗一場美味的人生盛宴,自得其樂。要將這種感覺說出來,還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了。它就像一面鏡子,幫助我認識自我,了解自我,從而完善自我,駕馭自我,成為一個善於經營自己生活的成功者。漫漫人生路,它讓我在看清來路的同時,更清楚自己在面對怎樣的未來。

  大家都說進入大學就等於是進入了一個小型的社會,大學也是進入社會的一個過渡階段。在大學里我們需要不斷地鍛煉自己的能力,擴大自己的交際範圍等等。到目前為止我對如何做才能更好得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還是一頭霧水。直到讀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才逐漸明了。讓我直到怎樣和別人相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怎樣做生活才能更加多姿多彩。

  在過去的大一中,我覺得我活的很失敗,剛剛進入大學,毫無能力,毫無特長,毫無意志卻也滿身的個性,滿身稜角,雖生活態度積極,卻個性凸顯,過於個人主義,遇事不講求方法。雖總去自習卻無心看書,雖參加社團,卻不知工作為何物,不知目的何在,只知道嘩眾取寵。一直懊悔這一年的所做所為,卻永遠也無法彌補這一年的過失,唯有吸取教訓…… 現在的我們還很年輕,我們喜歡個性,張揚,最容易范很多錯誤,第一個最凸顯的就是過於自我,遇事從自身角度考慮,而不會換位思考,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結果不僅事情沒做好,反而會傷害到身邊的人,失敗后反過來又去怨天尤人;其次,不明白做事目的何在,做事目光過於短淺,以自己的幼稚嘲笑別人的幼稚,還有就是過於自負,用抽象的哲學觀點,可以認為是主觀唯心……

  在卡耐基看來,一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決定於他的人際關係和處事方式,我們更應在細節處注重禮節和人際交往。同時,他教會我們處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兩個字:真誠。真誠的對待被人,你就會是擁有最多朋友和最好人際關係的人。

  在人際交往中,對朋友發自內心的真誠比幫助取得的實效更重要。也許你的幫助不能打動對方,但你的愛心和真誠一定能感動對方。對朋友要真誠相見,如果說你心懷鬼胎,別人也會疏遠你。我們拿望遠鏡看青山時,入目的儘是如畫的風景,迷人的山色,令人心曠神怡。拿着望遠鏡則始終能欣賞到別人美好的一面。如果放大鏡的焦點對準自己,而非別人,如果能虛心請求他人,對自己提出最嚴厲的批評,這樣放大鏡和望遠鏡便能發揮最大的效用。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正是放大鏡和望遠鏡的最好詮釋。

  在人際交往中還有一個大敵那就是猜忌。在我們的周圍,有一些像老鼠那樣鼠目寸光的人,他們總想玩一些自以為是的伎倆。其實傷害是把雙刃劍,當你傷害了別人時,正有一把心刺刺向你自己——你可以得到刺,但那刺留在對方的傷口裡,你將因為失去刺而死亡。千萬不要想着去危害別人,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我們在傷害別人之前,要想到別人也會同樣傷害我們。無可挽回的結局是一個深刻的教訓,對事客觀一些,理智一些,對人信任一些,人生將是另外的風景。所以最好的原則就是:既不想傷害別人,也不讓別人傷害自己。 卡耐基說:“人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也許這句話我們並不陌生,而且經常用到,只是我們將其作了少的改動而已,改動之後就變成了,“他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看似細微的差別,可是差之毫釐,謬以千里。當你用一個手指指着別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也許另外的手指正指着你自己!我們總是喜歡高高在上,談論別人的是非對錯,為什麼就不能對照他們,審視一下自己呢?別人做的不好時,是否自己做的就完美無暇呢?當你認識到自己也會犯錯誤的時候,你又會上升到一個高度,總結出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究竟病源是因為人們之間缺少理解和寬容。當我們每天擠公交車別人不小心踩到你的腳時,當我們每天走在路上別人不小心撞到你時,你是怎樣的態度呢?怨氣十足破口大罵還是饒恕別人善待自己?我們總習慣於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思考,於是,別人所做的一切與己相異時都是錯的,同時對於別人來說,豈不亦然!可是如果雙方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審視一下自己的話,結果定會截然不同的。站在別人的角度審視自己是需要理解和寬恕別人的素質和修養的。只有不夠聰明的人才批評和抱怨別人——的確,很多愚蠢的人都這麼做。我們只有學會真誠地關心身邊的朋友,才能贏得朋友們最大的信任。

  “天底下只有一種方法可以促使他人去做任何事情——給他想要的東西。”“在你每天的生活之旅中,別忘了為人間留下一點讚美的溫馨,這友誼小火花會燃燒友誼的火焰。”是啊!真誠的確是一種最珍貴的東西。它給我今後的人生道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方向。在生活、工作中要學會真誠的讚賞他人,而不是一味的阿諛奉承。

  《人性的弱點》也讓我懂得太多太多,讓我有了更多的好朋友。“在人類的天性中,最深層的本性就是渴望得到別人的重視”請讓我們重視我們的朋友,讓友誼圍繞着你。

回目錄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這段時間讀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讓我受益匪淺。在這樣深夜,讀這樣的書,像是在品嘗一場美味的人生盛宴,自得其樂。要將這種感覺說出來,還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了。它就像一面鏡子,幫助我認識自我,了解自我,從而完善自我,駕馭自我,成為一個善於經營自己生活的成功者。漫漫人生路,它讓我在看清來路的同時,更清楚自己在面對怎樣的未來。

  “真誠地欣賞與讚美他人”是我讀完此書最深的感觸。這本書,讀一遍,只能了解一下大概,必須多讀幾遍,用心去體會其含義,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戰場上如此,生活中亦然。一個了解對方更了解自己的人才可以在生活中遊刃有餘,立於不敗之地。《人性的弱點》是卡耐基思想與事業的精髓,全書通過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則,從人性本質的角度,挖掘出潛藏在人體內的60大弱點,一個人只有認識自己,不斷改造自己才能有所長進,直至成功!卡耐基寫得並不是很深奧的,寫的都是平常的小事,但書中又嵌入了卡耐基的藝術靈魂。他對這些小事作出的反應,是我從未想到過的,使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也使我感到自己是那麼渺小。世界並不會因為失去卡耐基而停止轉動,卻因為有了他而轉得更好。卡耐基先生以他對人性的洞見,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斷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過他的演講和書,喚起無數陷入迷惘者的鬥志,激勵着我們後人不斷取得輝煌的成功。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中的提示與建議又有着極強的可操作性,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認清人性中的弱點,當我們辦事的時候針對這些弱點下手,就會事半功倍,順利成功。再次讀《人性的弱點》,讓我領悟到:這弱點,既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他人的。了解的他人身上的弱點,就可以使我們每一個人在日常的交往中順利進展;了解了自身的弱點,可以使自己揚長避短,凸現自己的優勢,從而建立美好的人生。(讀後感 )在國企上班,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居安思危,要不斷地提高和充實自己。

  在書中,作者談到了我們在生活、工作中要學會真誠的讚賞他人。卡耐基說:“天底下只有一種方法可以促使他人去做任何事情——給他想要的東西。”“在你每天的生活之旅中,別忘了為人間留下一點讚美的溫馨,這友誼小火花會燃燒友誼的火焰。”是啊!

  卡耐基說:“人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也許這句話我們並不陌生,而且經常用到,只是我們將其作了少的改動而已,改動之後就變成了,“他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看似細微的差別,可是差之毫釐,謬以千里。當你用一個手指指着別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也許另外的手指正指着你自己!卡耐基一語道破人了這一劣根性。我們總是喜歡高高在上,談論別人的是非對錯,為什麼就不能對照他們,審視一下自己呢?別人做的不好時,是否自己做的就完美無暇呢?當你認識到自己也會犯錯誤的時候,你又會上升到一個高度,總結出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究竟病源是因為人們之間缺少理解和寬容。我永遠記得電視劇《還珠格格II》大結局時,紫微為皇后求情時的一句話,那就是“人生最大的美德是饒恕”,當我們每天擠公交車別人不小心踩到你的腳時,當我們每天走在路上別人不小心撞到你時,你是怎樣的態度呢?怨氣十足破口大罵還是饒恕別人善待自己?我們考慮事情總是習慣於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思考,於是,別人所做的一切與己相異時都是錯的,同時對於別人來說,豈不亦然!可是如果雙方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審視一下自己的話,結果定會截然不同的。站在別人的角度審視自己是需要理解和寬恕別人的素質和修養的。只有不夠聰明的人才批評和抱怨別人——的確,很多愚蠢的人都這麼做。我們只有學會真誠地關心身邊的朋友,才能贏得朋友們最大的信任。

  再次讀這本書,它給了我啟發,使我準備好了良好的心態來面對未來將要發生的一切。首先,我要改變我自己,要學會以快樂的態度對待生活、工作。書中說:“不要忘記,快樂並非取決於你是什麼人,或你擁有什麼,它完全來自於你的思想。”我相信,快樂源於心。有一則古老的格言,希望與大家共勉:“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任何能貢獻出來的好與善,我們都應現在就去做。不要遲緩,不要怠慢,因為你就活這麼一次。” 愛默生說過:“我遇見的每一個人,或多或少是我的老師,因為我從他身上學到了東西。”如果這話對愛默生來講都是正確可行的,那麼對我們每個人則更是如此。讓我們不要老是想着自己的成就、需要,而應盡量去發現別人的優點,然後,不是逢迎,而是出自真誠地去讚賞他們。要“真誠、慷慨地讚美”,而人們也會把你的言語珍藏在記憶里,終生不忘。正如卡耐基先生所言:“一個人的成功,只有15%歸結於他的專業知識,還有85%歸於他表達思想、領導他人及喚起他人熱情的能力。”所以,我想:只要我們不斷反覆研讀《人性的弱點》,它必將有助於我們獲得成功所必備的那85%的能力。

  現在,我把這本讀物推薦給想要不斷完善自己的你,希望看了它以後有所感悟,有所改變。我們不必把它視為足以供奉的經典,它是一本輕鬆的讀物,是一本放在床頭,反思自己,修正路線的一面鏡子

回目錄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讀書筆記

  朱茫茫

  靜下心來慢慢品味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真的教會了我很多,讓我受益匪淺。它就像一面鏡子,幫助我認識自我,了解自我,並且更好地認識了解他人,從而完善我的人際關係,使自己成為一個善於經營的生活的主動者。由開始的望而卻步到現在手不釋卷,感謝老師,感謝卡耐基。

  卡耐基,被譽為“成人教育之父”,而本書彙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華和最激動人心的內容。一看接受,本以為肯定是些非常深奧的內容,慢慢看下去,發現寫得並不是很深奧的,都是平常的小事,關於作者本人或是身邊人的事,但書中又嵌入了卡耐基的藝術靈魂。他對這些平常事的反應,是我從未想到過的,使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

  隨着慢慢地深入,發現每看完一個內容,作為科學老師的我,出於本能,就非常想去試驗下,結果發現不管是自己,同事朋友,愛人父母,還是學生,關係都有或多或少的改變。

  首先,我改變自己了自己的工作習慣。記得剛來學校那會,有點不適應,手忙腳亂的。還沒從學生的角色中緩過來,就當了班主任,要教四年級語文,還上六年級科學,語文還是非專業的,而且有好多作業,每天辦公桌上都有改不完的作業。每個星期的班主任工作也壓得我喘不過起來,所以辦公室里,最亂的那張桌子肯定是我的,因為桌子太亂了,東西經常找不到,要交什麼東西了,經常忘掉,臨時去補救,永遠有改不完的作業本也使我非常煩躁,所以我被稱為“風風火火的茫茫”,一天下來經常心力憔悴。卡耐基說:“當你的辦公桌上亂七八糟、堆滿了待複信件和備忘錄時,就會導致你慌亂、緊張、憂慮和煩惱。”文中也引用了前聯邦最高法院院長查理。伊文凡說的話:人不會因為過度勞累而死,卻會因放蕩和憂煩而去。看到后,我馬上整理了我的桌面,該改的馬上改出來,可以拖的放到教室去,有空再拿來改,所有過期的通知丟掉,將最新的通知放桌上,桌上再留一個筆筒,還有上課用的書,一段時間過去了,我發現再也沒有以前的臨時抱佛腳了,改作業的效率也高了。

  然後,在這本書的指導下,我的工作心情也改變了。隨着工作習慣的改變,沒有成堆的作業和措手不及要交的東西,使我的工作興趣提高了許多。當然工作中,難免遇到心煩的,像學生作業不做,作業質量差等,這個時候,我就會想到卡耐基的話:我們的疲勞不是由工作而起,而是由於憂煩、挫折和不滿等,如果你“假裝”對工作感興趣,這種態度往往會使你的興趣弄假成真,這種態度還能減少疲勞、緊張和憂慮。所以我就會假裝很開心有作業改,假裝很快樂班主任的工作多有趣,接着真的會提高我的效率,而且充滿活力,不再滿臉憂愁的我更受學生歡迎了。

  看到“激發他人的強烈需求”這一節,我會自問:我身邊的人需要什麼,我的學生需要什麼;讀到“真誠地讚美他人”這一節,我不再用批評的方式教育學生,我會問他:你覺得自己重要嗎,你來說說你這樣做會讓別人重視你、肯定你嗎?然後想着法找學生的亮點;品味“盤算你所得到的恩惠”,我不再自怨自艾,對身邊的人充滿的感恩之心,每天晚上清點自己的財富;閱讀“學會真誠地關心他人”時,我不再反覆說“我”,更多地關注他人的需求……

  整本書,讀了一次又一次,我相信,我還會讀下去,從中獲取更多的知識,課堂中從未學到的知識。

回目錄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書筆記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講做人要平和、真誠,溝通的成功在於盡量避免爭辯,最常見的情況是在爭辯中取得了勝利卻失去了成功的機會。

  這本書的唯一目的就是幫助解決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如何在日常生活、商務活動與社會交往中與人打交道,並有效地影響他人;如何擊敗人類的生存之敵——憂慮,以創造一種幸福美好的人生。

  人與人之間的一切能夠發生的事,無論是平常的問好、直接的衝突、公事的交涉都簡單化、巧妙化,都可以在人均收益的情況下排解,而且不受死板的規則所約束。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中的提示與建議有着極強的可操作性,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認清人性中的弱點,就會了解人性的本質,從而事半功倍,順利成功。這弱點,既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他人的。了解了這些“弱點”,可以是自己揚長避短,凸現自己的優勢,從而建立美好的人生。

  第一、與人相處的技巧。卡耐基先生告訴我們:“盡量去了解別人,而不要用責問的方式;盡量設身處地去想,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比起批評責怪要有益、有趣的多,而且讓人心生同情、忍耐和仁慈。”細細品讀,不直覺間豁然開朗。設身處地的為他人着想是人最優良的品質之一,是生活中交到真心朋友的必要條件,一個人只有懂得換位思考,才能取得別人的認可和尊重。生活如此,工作亦然。盡量去了解別人,而不要用責罵的方式;盡量設身處地去想——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把自己擺在對方的位置上,試想自己會怎樣,會做出何種反應,從根本是解決矛盾,而不是將矛盾激化。像林肯那樣將不滿於憤懣之語寫下來,然後收起來,當作一件已經發生過的事,而不是用嘴將它傾瀉出來,使之真的發生。尖銳的批評和攻擊,所得的效果都等於零

  第二、如何更好的工作。如何才能更好的工作?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答案。但是卡耐基先生告訴我們:“個人邁向成熟的第一步應該是敢於承擔責任”。確實,為人處事就要面對社會中的許多責任、要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工作中則更需要責任,一個人能力或許有高有低,但是如果是一個認真負責的人,最起碼也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反之,一個不負責任的人,縱使天子卓越,也會對團隊和集體帶來無法挽回的損失。正所謂:“責任字字重千斤”。同時,一個敢於承擔責任的人,也會得到團隊和集體的認可,是獲得友誼的最佳方法。

  第三,快樂的生活。當今社會,瞬息萬變,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疲勞是每個人都肯定會有的。面對層層重壓,我們如何才能快樂的生活?卡耐基先生說: “能夠分享的生活才是豐富多彩的”。找個適當的機會,約上幾個要好的朋友,去健健身,游游泳,放鬆自己,使自己的身心全部都得到放鬆,這是煥發活力的好辦法。確實,與他人一起分享生活的樂趣,這樣也許你會從中得到更多的快樂。我想,年輕人的最大優勢,就是在於活力,永葆活力,激情無限。

  卡耐基先生的智慧無疑為我們打開了一扇認知的大門,這不僅僅是對生活哲理的闡述,更是對人性的細細剖析。認清人性的弱點,正視人性的弱點,我們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或許古人所謂的:“知恥而後勇”,就是這個道理吧。

回目錄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是戴爾卡內基先生思想與事業的精髓,全書通過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則,從人性本質的角度,挖掘出潛藏在人體內的60大弱點,一個只有認識自己,不斷改造自己才能有所長進,直至成功!卡耐基先生對這些生活和工作的深刻思考,為我打開了一片智慧的天空,使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也使我感到自身的不足——其實人生哲理往往隱藏在日常生活中。這讓我想起了人們對卡耐基先生的讚美:“世界並不會因為失去卡耐基而停止轉動,卻因為有了他而轉的更好”。卡耐基先生以他對人生的洞見,利用個普通人不斷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過他的演講和書,喚起無數陷入迷惘者的鬥志,激勵着我們後人不斷的走向成功。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中的提示與建議有着極強的可操作性,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認清人性中的弱點,就會了解人性的本質,從而事半功倍,順利成功。這弱點,既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他人的。了解了這些“弱點”,可以是自己揚長避短,凸現自己的優勢,從而建立美好的人生。

  在工作中,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居安思危,要不斷的提高和充實自己,而《人性的弱點》中關於處理生活中、工作中各種關係的深刻哲理,尤使我獲益良多:

  第一、與人相處的技巧。卡耐基先生告訴我們:“盡量去了解別人,而不要用責問的方式;盡量設身處地去想,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比起批評責怪要有益、有趣的多,而且讓人心生同情、忍耐和仁慈。”細細品讀,不直覺間豁然開朗。設身處地的為他人着想是人最優良的品質之一,是生活中交到真心朋友的必要條件,一個人只有懂得換位思考,才能取得別人的認可和尊重。生活如此,工作亦然。

  第二、如何更好的工作。如何才能更好的工作?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答案。但是卡耐基先生告訴我們:“個人邁向成熟的第一步應該是敢於承擔責任”。確實,為人處事就要面對社會中的許多責任、要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工作中則更需要責任,一個人能力或許有高有低,但是如果是一個認真負責的人,最起碼也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反之,一個不負責任的人,縱使天子卓越,也會對團隊和集體帶來無法挽回的損失。正所謂:“責任字字重千斤”。同時,一個敢於承擔責任的人,也會得到團隊和集體的認可,是獲得友誼的最佳方法。

  第三,快樂的生活。當今社會,瞬息萬變,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疲勞是每個人都肯定會有的。面對層層重壓,我們如何才能快樂的生活?卡耐基先生說: “能夠分享的生活才是豐富多彩的”。找個適當的機會,約上幾個要好的朋友,去健健身,游游泳,放鬆自己,使自己的身心全部都得到放鬆,這是煥發活力的好辦法。確實,與他人一起分享生活的樂趣,這樣也許你會從中得到更多的快樂。我想,年輕人的最大優勢,就是在於活力,永葆活力,激情無限。

  卡耐基先生的智慧無疑為我們打開了一扇認知的大門,這不僅僅是對生活哲理的闡述,更是對人性的細細剖析。認清人性的弱點,正視人性的弱點,我們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或許古人所謂的:“知恥而後勇”,就是這個道理吧。

查找更多人性的弱點讀後感(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