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2013秋季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有夢就要堅持

  當王亞平老師站在天空一號為我們太空授課時,你是否了解過她為夢想付出的努力?

  當地震奪去她的雙腿埋葬了她的舞蹈夢之後,她對舞蹈的堅持有沒有讓你熱淚盈眶?

  當她用音樂敲開通過孩子內心的大門之時,你知道那一句等待了多年的“媽媽”嗎?

  當他時刻做好準備當名替補結果成就了鋼琴夢后,你能明白為夢想而堅持的意義嗎?

  他們是名人,他們也只是一個為了夢想而不斷奮鬥的普通人,是堅持讓他們的生命變得與眾不同。就正如13歲就實現她自己的從軍夢和飛天夢的付麗娟一樣,夢想雖然美麗,但如果沒有堅持的勇氣和行動,那麼,那份美麗就只能停留在夢境中,而不會成為如今的現實。

  他們的事迹全都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有夢就要堅持,唯有堅持夢想才能通向成功。

  夢想不會拋棄我們,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拋棄自己。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所以,儘管在實現夢想的旅途中會出現各種磨難,必須經受多重考驗,甚至會讓我們難受得哭泣,會給我們帶來許多疼痛,但是,如果放棄那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就算再苦再痛再累,我們一定要堅持。因為,堅持是通向夢想的最好途徑。

  我也有自己的夢想——當一名文學家。雖然這個夢想看起來很可笑,因為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玩弄文字,認為文學家不外如是。或者有的人認為文學家只是埋首書堆的書獃子,不能與時代接軌,不能創造社會價值,但我並不這麼認為。

  我喜歡帶着欣賞的目光、愉悅的心情閱讀那些美好的文字,去了解過去歷史中發生過的事情,去傾聽古人的心聲,去追尋他們所走過的痕迹。這儘管有許多困難要克服,但我會一如既往地堅持,就像他們一樣。

  夢想是一片鑰匙,她不能打開所有的鎖,但卻能夠打開屬於我們自己的鎖。但有個問題,這片鑰匙可能需要我們自己去打磨,打磨得更適合打開夢想的鎖。沒有經過雕琢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所以,我的朋友,就讓夢想雕琢我們的人生,就讓夢想帶領我們走向成功吧!

  如果想要放棄,請握緊手中的鑰匙,堅定自己的信念——我一定要打開那把鎖!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講述了四種美,說明了一個主題:美就在你身邊。看完這個節目,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美,是需要用心去發現、去探索的。世上有各種各樣的美,小到晶瑩剔透的露珠、辛勤勞動的蜜蜂、悄悄添綠的小草;大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遼闊的草原、巍峨的高山。除了這些大自然的美,那些默默奉獻的清潔工、甘守寂寞的邊防戰士等等,他們其實也很美。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美就在你身邊。

  美,不僅需要去探索,還需要去創造。就如那個大成哥哥,他竟然能用非常普通的材料,比如:水管子、注射器、小瓶子、小木梳、花生殼、綠樹葉等等,做成各種樂器,吹出各種美妙的樂曲。只要我們用心去創造,美就在你身邊。

  美,還需要我們去傳遞。當你幫助別人,或得到別人的幫助時,美就在你我之間傳遞。別人有困難時,只要我們都伸出援助之手,美就在你身邊。

  和諧,更能產生美。于丹老師說:生活就是一鍋沸水,如果投入雞蛋,就會變得硬邦邦,就像那些被生活改造成了固守自己的人;如果投入胡蘿蔔,就會變得軟塌塌,就像那些被生活改造成了失去自我的人;如果投入茶葉,不僅它自己能變得舒展、豐美、滋潤,還能讓整鍋水變得香氣撲鼻。只要大家和諧相處,這個世界就會更加美麗。

  所以,只要我們去探索、創造、傳遞、和諧,我們就會發現:美就在你身邊。《開學第一課》,真的讓我受益匪淺!

  寫於2012.09.09上午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賀俊維

  看完《開學第一課》,我深受感動。裡面有許多老師給我們上課,那一幕一幕總是浮在眼前。

  章子怡姐姐不但人長得美,而且也有美麗的夢想。為了實現夢想她每天反覆地複習英語,最後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姐姐說:夢想是一盞明亮的燈,指引你成功的方向。夢想是枕邊的一本書,為你開啟黎明。

  廖智姐姐也很偉大。她原本是一名舞蹈老師,可是在一次地震中讓她失去了雙腿和心愛的孩子。悲痛后廖智姐姐發誓要重新站起來,走向舞台。經過不斷的努力,最後終於走出了黑暗,走向了光明。

  郎朗哥哥更帥氣。三歲時從動畫片里看到貓穿着燕尾服彈琴,便開始迷戀鋼琴,十五歲時去美國當替補鋼琴手,現在成為一名着名的鋼琴家。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可以用水果和胳膊彈琴,真是太神奇了。我也是學鋼琴的,跟哥哥比我很慚愧,我一定要向哥哥學習堅持不懈的精神。

  還有很多很多值得我感動和學習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我懂得;有夢就有追求,有夢就有奮鬥,只要我們堅持走在實現夢想的路上,就可以超越現實,創造奇迹。讓無形的翅膀帶着我們在人生廣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吧!讓我們更加努力的去實現我們的理想!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大慶奧林學校二(4)班 史朗萱

  昨天晚上八點,我觀看了中央一台播放的《開學第一課》“美在你身邊”的節目,節目內容豐富多彩,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

  第一節探索美,女航天員劉洋阿姨告訴我們,太空中沒有上下左右之分,可以輕而易舉的完成在地球上很難做到的動作,她說:“太空是非常奇妙的,宇宙的魅力很大,回到地球后更愛地球上的一切事物。”

  姚明叔叔在非洲大草原向大家介紹了各種野生動物,以後有機會我也要走進大自然,多親近小動物,多保護它們。

  第二節發現美,游泳冠軍焦劉洋阿姨告訴大家,達到目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夢想就是自己的動力,讓我知道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第三節傳遞美,帆船冠軍徐莉佳告訴大家要相互幫助,傳遞快樂,讓我知道了一個人的力量不如集體的力量大,在別人需要幫助時,要及時伸出幫助之手。

  第四節和諧美,男子體操運動員陳一冰告訴大家,沒有一個人的完美,只有一個完美的團隊,要學會團結協作。

  看完這個節目,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新的學期開始了,我要更好地融入到這個集體里!團結同學,做老師的好幫手!

  指導教師 張淑紅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美就在你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美是什麼,什麼才是真正的美。今天開學第一課《美就在你身邊》讓我體會到了美的真諦,更讓我明白了美就源於生活中。

  在第一篇章發現美里,是神州九號女宇航員劉洋姐姐跟我們分享太空之美,隨着她生動的演講我彷彿身臨其境一般,我被寬廣無限的太空,蒼茫神秘的宇宙所震撼。聽完劉洋姐姐的演講,我更加覺得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也能成為航天員,坐上飛船遨遊太空,去探索,發現太空更多的美。

  在第二篇章創造美里,是奧運冠軍焦劉洋姐姐跟我們分享她15年的游泳生涯心路歷程。她的故事充分證明了美麗的人生需要付出汗水。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她提醒同學的那句話,“興趣也許是最大的動力,卻不一定是持久的動力。”要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創造出最美的感受,需要我們常說的“貴在堅持”。這段話讓我深有感觸。也讓我想到了這樣一句名言“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蛙步無以至千里“堅持就是勝利。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焦劉洋姐姐讓我感受到了只有心懷夢想堅持到底,才能創造更多的美。

  在第三篇章傳遞美里,是中國帆船史上首位冠軍徐莉佳跟我們分享互相幫助,傳遞快樂之美。是啊!我們同學之間需要互相幫助,幫助別人,能獲得一種快樂,一種幸福,能感受到美的享受。雖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足以把體會到的美好心情傳遞給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從小做個有道德之美的人。

  在第四篇章和諧美里,是團體操冠軍隊長陳一冰跟我們分享團結的力量,在今年奧運會上,因為團結,信任,最終使他們反敗為勝,獲得了冠軍。他說:“沒有一個人的完美,卻又完美的團隊。是的,作為學生我們更要有班級的團結精神,體驗合作的快樂,只有團結我們才能體會到和諧美的力量。

  美,無處不在。于丹老師的話觸動了我幼小的心靈,我們一定要像茶葉一樣有融合之美。要從發現小美開始,滋養一個大美的生命。比如,最美司機,最美教師,最美媽媽,最美戰士……這些最美人物和他們的故事讓我們感動,他們才是真正美的創造者。他們譜寫了一首首美的不朽樂章,用實際行動告訴了我們美的真諦,讓我們以開學第一課為起點,從我們身邊開始發現美,創造美,傳遞美,用心去感受心靈深處的美。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2013年9月1號秋季《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當習總書記道出了“中國夢”之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己的內心,尋找或追逐自己的夢想。可是,夢想是美麗的,現實卻是殘酷的。我們該如何來對待夢想呢?

  有的人說,人活着就是為了快活,管它什麼夢想不夢想的,只要能夠自由自在就夠了。然而,這樣的話終究只是坐着說話不腰疼。現實就是弱肉強食,如果沒有一技之長,我們如何在現實中立足,怎麼又能做到自由自在呢?所以,給自己找個夢想吧,你會發現原來人生會有不一樣的精彩。

  有的人說,追逐夢想的過程太辛苦,而且沒有閃光燈的照耀,沒有華麗的音樂,沒有人與之共舞。寂寞的逐夢旅途讓你望而卻之。

  然而,你難道沒有了解過小小年紀就成功跳傘的付麗娟的事迹嗎?她每天要在烈陽下鍛煉五個小時,而訓練的科目尤其是“挺凳子”是痛苦難熬,是讓所有小隊員都痛哭流涕的。但是,她沒有放棄。她小小的身軀中擁有大大的力量,這力量是夢想所賦予的。

  你可知道郎朗為了一次演出機會曾經要做多少次冷板凳嗎?他夢想着成為正式的演奏家,整個舞台為他而設計,但是,現實卻是他只是一個替補,並且可能只能成為替補。可他並沒有自暴自棄,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練習。他依然堅持,每天不停歇地鍛煉,最終他為自己掙來了一個演出機會,並由此聲名鵲起。

  你可以說他並不英俊,甚至看起來有些屌絲,但他對夢想的詮釋卻值得人深思。他說:“堅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一直相信自己堅持的努力,就算是替補,也有出彩的機會。”

  是啊,就算有很多人追尋着同一個夢想,有的人跑得快,而我們則剛剛起步。可是,這又算什麼呢?這條路並沒有終點,只要起航,只要堅持,我們就能跑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成長的過程會伴隨着煩惱,而如何選擇自己的夢想就是其中之一。可是,這並不能成為我們放棄夢想乃至不願意為自己樹立目標的理由。人活着就要有夢。如果覺得自己的夢想太遙遠,如想要當一名科學家。那麼,我們不妨“分解”這個夢想,先從小發明家或學好課本知識,多看多學,讓自己一步步成長,一步步通向成功。

  夢想讓人生精彩,朋友,快快追尋自己的夢想吧!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四年級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宜昌市外國語實驗小學北區404班 劉銳琨

  開學了!我成為了四年級的學生,真開心!

  我充滿期待地觀看了2012年的開學第一課,主題是《美就在你身邊》。有發現美、創造美、傳遞美、還有和諧美,我們的身邊就有很多美。有讓我們感動的,有讓我們喜悅的,有讓我們追尋的……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最美司機”——吳斌,他在開一輛長途客車的時候,被對面一塊鐵片砸中了肚子,在緊急關頭,他及時把車停穩,忍受的劇烈的痛苦對乘客說:“現在還在高速公路上,大家不要下車,打110和120。”這句話居然成為他的遺言。他感動了一座城,也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

  于丹老師也講了一些道理,她說:“社會比喻成一鍋滾燙的沸水,任何東西投進去都會改變。比如說第一個鍋里扔進去一個生雞蛋,第二個鍋里扔進去一根胡蘿蔔,第三個鍋里扔進去一把干茶葉。煮這三樣東西你會看到三種結果:

  生雞蛋在滾水裡煮開了,煮老了,最後雞蛋就會硬梆梆,從外到里都是硬的,這是被世界煎熬之後的一種人生狀態。你會看到一批憤世嫉俗的人,怨天尤人,覺得整個世界都對不起他。你會覺得他的心不是柔軟的、流動的。他已經沒有夢想了,變得非常的僵硬,到處攻擊人。這是第一種人。

  胡蘿蔔,原來是稚嫩、水靈的,但是在社會滾水裡熬啊熬啊最後軟塌塌的沒形了。這是第二種人,就是被生活改造了,他隨遇而安,好好先生,誰說怎麼著都行。一切都順應外在,但迷失自己了。

  茶葉投入水裡會是什麼?你會看到每一片乾的葉片都舒展開了,而那一鍋水也變成了很甘美的甜茶水。這就是人和世界之間的相互關係的改造。所以人既不應該被這個社會給煮硬了,也不應該完全煮軟了,而是要跟世界之間形成一種化學反應。我們要有自己的心靈堅持,但是也要跟社會融合,這才是一種最好的關係。

  有的人像是雞蛋,被社會煎熬的內心已變得堅硬;有的人像胡蘿蔔,被生活煮軟了,失去自我,人云亦云;但有的人像是茶葉,獲得真正有效的生命。前兩者只是一種物理積累,只有第三種人才與生活發生了化學反應。因此,我們所追求的生命狀態,既不失去自我,又能適應社會規則,即莊子所說的“外化內不化”。

  于丹老師說得真有道理呀!我要像茶葉一樣融入到社會中。

  看了開學第一課後我學會了和同學們合作,學會了要發現身邊的美。羅曼.羅蘭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我還知道了要多幫助別人,要和同學們好好相處,不發生矛盾。老師的美,就是傳遞美,他們把知識傳遞給別人。我們學生要發現美和創造美,比如把別人丟的垃圾扔進垃圾桶、掃地、拖地,這些都是小美。雖然我們不能做到大美但我們能做小美。

  美在身邊,讓我們一起努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篇一: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九月三號,我們在學校的組織下,觀看了“開學第一課”。“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看后,我的收穫很大,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夢想,並且要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我最喜歡的內容是第一堂班會的“信任遊戲”。我國着名的滑冰運動員龐清、佟健和幾名小同學一起側坐在8把椅子上,躺在身後同學的腿上,如果同時把8把椅子抽走,只要一個人的腿支撐不住,摔倒了,後面發生什麼事情,大家自然會清楚的。可實際上8個人沒有一個摔倒,每個人都彼此互相信任。我覺得有夢想,還要有其他人的幫助,團結才能讓夢想變為現實。

  李連杰叔叔10歲時夢想是希望在北海公園澆花。小時候的夢想也許很可笑,但為了夢想而努力,就有可能實現更大的願望。

  我有很多夢想,其中有一個夢想是當一名小學班主任,不體罰學生,不隨便批評學生,要理解同學,熱愛同學,要具有親和力和說服力。我還想當美術老師,教同學們畫任何他們想畫的東西,把夢想畫出來,把校園裝扮的更美麗。

  不過我也知道,夢想誰都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夢想的。要想美夢成真,必須堅持不懈的努力。不能盲目相信自己,要腳踏實地,有目標,有追求地的去實現夢想。也不能灰心,要百折不撓,鍥而不捨,要相信“有夢想,就有未來!”

  篇二: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9月1日晚上,《開學第一課》如火如荼地開播。這一期的主題是:夢想。夢想是把雨傘,讓你在大雨中不被淋濕;夢想是個指南針,它可以讓你在大霧中尋找到方向;夢想是一台望遠鏡,可以讓我們看得更高、更遠、更寬闊。

  在這一次《開學第一課》中有很多感人肺腑的事迹。其中讓我感動的有堅持夢想、永不放棄的杜麗娟,有夢想就有色彩的音樂天才——朗朗。朗朗三歲時看《貓和老鼠》中的湯姆貓穿上燕尾服上台表演彈鋼琴,那時朗朗就覺得它特別帥。那時起朗朗就開始學鋼琴,他歷盡了無數的挫折,有時也覺得彈鋼琴沒有意思,想要放棄。但是他在夢想和信心的鼓勵下,又重新練習。最終他在刻苦練習下,變成了一名鼎鼎大名的鋼琴家。

  夢想使人生變得多姿多彩,不再孤單;夢想是希望的發動機,它會讓我們朝着美好的前途駛去;夢想是在你摔倒時,幫你爬起來的朋友,讓你重拾信心,煥發光彩。

  篇三: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又迎來了一個開學日,又升高了一個年級,我們似乎有必要學到更多的東西。《開學第一課》就給我們真真正正上了一堂課。

  美是什麼?是荏苒時光遺留下的芊芊芳草,也是撿起廢紙時輕輕的彎腰,更是人性的光輝,無私的精神。美麗並不是稀世珍寶特有的,正相反,平凡才是美麗的極致。擁有美麗的事物,在人們眼中甚至更甚於稀世珍寶。它們閃耀着絢麗的光,驅散了所有的不悅。正是因為這些美麗,世界才如此美好。

  節目中,種種動人的事件再次重現,勾起了無數觀眾情感的共鳴。當鄧麗佔據了全部孩子的心,最終決定留在鄉村繼續支教,她變成了最美的老師。當吳斌被迎面飛來的鐵片擊中腹部,他知道他身上背負着數十條性命,當他忍着劇痛第一時間安全停車,叮囑乘客不要在高速上亂走動,才請求乘客為他打急救電話的時候,“最美司機”這一美稱,他已當之無愧。當劉洋完成宇航任務返回地球,焦劉洋、葉詩文在泳池中一路披荊斬棘取得冠軍,陳一冰和體操隊員走出低谷,完美地完成了一項又一項困難的動作,徐莉佳迎風破浪,摘得桂冠,“最美”一詞也早就歸屬他們。

  其實,並不是做出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情才可以被稱之美麗,身邊種種平凡的感動,同樣美麗無比。教學樓中同學們用功的樣子,老師來來回回穿梭在走廊中的身影,就是一副美麗的畫作。彎腰撿起一片廢紙,伸手關掉嘩嘩流水的水龍頭,同樣是美的一種。烈日下的建築工地上,工人們淌滿汗水的臉,更是一種難言的美。公交車上起身讓座,募捐箱前捐款的長隊,花園中澆灌着花木的園林工人……都是再平凡不過,其實也再美麗不過。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留心去觀察,會發現更多的美。自然的美,人文的美,平凡的美……

  正如法國着名雕塑家羅丹所說,生活中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從今天起,學着去擁有一雙慧眼,你會發現世界遠比你所想象的更加美好。

  篇四: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

  開學第一天,教育部和中央電視台組織全國的中小學生觀看以愛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由王小丫、李佳明主持的四個班會,分別以“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為主題,深刻地告訴了我們愛的含義。

  這裡面使我感受最深的是第二個由李連杰主持的“愛是力量”這個主題,裡面講了中國這幾年經歷的自然災害,雪災、512汶川地震、8月8日的台灣莫拉克海風,這些災難奪去了很多生命,也給我活着的人留下了深刻的記憶,李連杰說得好: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努力。

  當我們的青春偶像SHE等六個人,每個人用二個手指抬起一個小朋友時,我真正體會至了力量,愛的力量。再看到我們曾經了解過的張海迪、金晶等用生命唱響的頑強之歌時,我理會到了,愛要堅持,愛要付出。

  這個晚會讓我感覺到: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一個從愛自己到愛他人;從愛小家到愛大家到愛祖國、愛人民的人,讓愛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作為一個小學生,從我做起,要做一個勤奮學習、積極向上、誠實守信、友愛互助、健康快樂的人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夢想,是成功的開端——《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作者/ 田紫嫣

  夢想是成功的開端,努力是成功的基石。觀看中央電視台的《開學第一課》,感悟着自然美、創造美、傳遞美、和諧美,我堅定了自己的夢想。我,也要向著自己的夢想進發!

  ——題記

  鏡頭定格在了一位奧運冠軍身上,出場的是游泳運動員焦劉洋,她在前不久的奧運會上奮力拚搏,為國家贏取了一枚金牌。可是,獎牌的光芒掩蓋了背後的辛苦。

  冠軍姐姐的演說讓我們震撼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啊!平常人游泳頂多游個幾百米,而奧運冠軍呢?每堂訓練課都要游一萬米。一萬米,對我們來說,簡直是一個“天文”數字。可是,她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堅持了下來。俗話說得好:“成功需要百分之一的天分,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正是源於這種對自我挑戰的精神,並且不斷地超越自我,焦劉洋姐姐最終才成功奪得了金牌,為祖國爭了光……

  是什麼激發著焦劉洋姐姐堅持不懈地努力,最終獲得了成功?是夢想。焦劉洋姐姐小時候就有了自己的夢想。她從五歲開始,就與游泳結下了不解之緣,由此踏進了體育殿堂,向著當游泳冠軍的夢想進發。每當她游泳比賽得了獎,就會央求媽媽給她“頒獎”。小小的焦劉洋站在椅子上,充滿激情地和媽媽一起大聲唱着國歌,然後,媽媽莊嚴地給焦劉洋“頒獎”。這些都說明了焦劉洋姐姐從小就有遠大的理想,希望為國爭光。她渴望激發出自己的潛能,能夠接受那至高無上的褒獎!

  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自己。我目前已經在各級各類雜誌上發表七十多篇文章了,同學們都稱我是校園“小作家”,而我也由衷地熱愛上了寫作。我能在寫作的海洋里如魚得水,不就是因為厚積薄發嗎?我三歲開始背誦唐詩宋詞,五歲能自如地閱讀各類書籍,六歲擁有了自己的小電腦,每天都堅持寫日記。漸漸地,優美的詞句從我的筆下流瀉了出來。每當有靈感的時候,我總是文思如泉、筆下生花,能夠寫出一篇篇或清新或夢幻的好文章。

  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將來能夠成為一名作家。我知道,目前我離我的夢想還很遙遠。但是,就像《開學第一課》里的奧運冠軍焦劉洋姐姐一樣,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一定能把現實與夢想之間那道巨大的天塹填滿,順利到達夢想的彼岸。

  夢想,是成功的開端;努力,是成功的基石。《開學第一課》,讓我堅定了我的信念。我要讓焦劉洋姐姐成為心中最美的榜樣,向著我的夢想進發!

  (江蘇省海安縣實驗小學五(2)班 指導老師:武愛蘭)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我的夢,中國夢 五五班 王昊程

  今天,我收看了《開學第一課》,主持人佳明、小丫介紹了班會主題——我的夢,中國夢。

  第一節課的班長是豆豆,演講老師是功夫巨星李連杰叔叔,他做了精彩的演講,提到自己兒時的夢想是到北海公園澆花,課間活動時間到了,邀請到了花樣滑冰的世界冠軍龐清、董健一起互動;第二節課的鈴聲打響了,班長是玉樹地震新聞報道中的才仁旦周,並邀請到了創建阿里巴巴網站的馬雲伯伯,還有雙臂高位截肢考取了中山大學的楊孟衡,以及和他同樣命運,卻能用腳趾彈奏鋼琴的劉偉,那優美的琴聲真是太讓人感動了;第三節課的班長是台灣的大小姐組合,做低空飛行大秒速的試飛英雄李中華,以及韓爸爸的女兒韓璇的老師夢,並邀請了影視名星章子怡一起分享夢想。

  觀看了《開學第一課》,令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夢想,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它的痕迹,只是有多有少罷了。夢想可以隨着年齡的變化而改變,也可以隨現實狀況的改變而調整,但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不然夢想就會變成亂想、空想,不僅要堅持,還要有足夠的智慧。在我們的一生中,夢想會有很多,也許實現一個就足夠了,我們堅持了,即使沒有實現,我們也無悔,因為至少我們奮鬥過。

  每一個人都是綻放夢想的舞台,讓青春永放光彩!

  我的夢,中國夢——《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五五班 王文強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都期待着夢想答案實現。9月1號是全國2億學生開學的日子,也是《開學第一課》開播的日子,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

  今年天災不斷,從西南大旱到玉樹地震,從28個省市的洪水泛濫到甘肅舟曲的特大泥石流災害,讓我們失去了很多。

  在晚會上,來自玉樹災區的才仁旦周、來自舟曲失去孩子的父親、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都讓我們感動,希望《開學第一課》可以修復他們內心的創傷。

  節目一共分為四部分,分別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四個主題班會,每個主題班會的演講老師都不一樣,“我的夢”的老師是李連杰,“堅持夢想”的老師是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探索夢想”的老師是試飛英雄李中華,“中國夢”的老師是明星章子怡。

  每個人都有夢想,讓我們按着自己的夢想,努力拚搏吧!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五五班 韓建坤

  今天下午,孫老師給同學們播放了《開學第一課》。這次的節目與往年有所不同,是在長城上舉行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也就是讓同學們談談自己的理想。

  節目一開始便介紹了許多名人的理想。比如李連杰叔叔,他的理想是當武術冠軍,憑着多年的不懈努力,他的理想得以實現。再比如楊孟衡叔叔,他從小就喜歡游泳,理想是當奧運冠軍,可就在他十歲時不幸觸電失去了雙臂,最終在選拔賽中名列第九名,沒能進入國家隊。但他沒有氣餒,心中又重新燃起了理想的火炬:考上一所好大學,學好本領,報效祖國。經過努力拚搏,他最終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中山大學,朝着自己的理想昂首前進!

  是啊,我們每個人從小都應該樹立起崇高的理想,無論遇到多少困難、挫折都不能放棄,用自己堅忍不拔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去實現它,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而奮鬥。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五五班 周家樂

  今天下午,老師給我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是“我們的夢是中國夢”。

  第一節課是李連杰老師上的課,他的夢想是把武術傳遍中國,為了讓更多人知道中國武術,十六歲又拍電影。完瑪草姐姐的夢想是學好舞蹈。他們的想都是經過努力才現的。

  第二節課是馬雲老師上的課。馬雲老師帶來了一個故事:楊孟衡七歲時被電擊傷雙臂高位截肢,可是他不放棄,後來考上了大學。鋼琴家劉偉和孟衡哥哥一樣,不過劉偉哥哥是用腳彈琴。他們不管有多辛苦都要完成自已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飛行員,我一定要努力實現我的夢想的!

  有夢想就有希望 五五班 王淑傑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老師和我們一起看了——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的夢”。其中無臂少年楊孟衡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楊孟衡因小時候觸碰高壓電而失去雙臂,但這並不能阻擋他擁抱夢想。在失去雙臂后,楊孟衡的夢想是站在殘奧會的領獎台上,雖然幾經努力,現實擊碎了他的夢想,但楊孟衡並沒有喪失信心,而是重返校園,拿起課本,他的新夢想是做一名英語同聲翻譯。今年,楊孟衡以當地文科第一的成績被中山大學錄取。

  楊孟衡的故事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堅強,什麼是執着,每個人要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有了夢想不要輕言放棄,我們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有夢想就有希望。

  我的夢想是長大當一名舞蹈家,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練好基本功,向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有夢想就有希望 五五班 卞英菲

  今天,我和全班同學一起看了第三屆的《開學第一課》,四個板塊都是以“夢想”為主題。

  班長才仁旦周、張子楓、豆豆、大小姐組合以及嘉賓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等人來到了現場,他們講述了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他們的夢想有一些已經實現了,但是還有一些夢想正在努力讓它們成為現實。我的夢想是什麼呢?在我的心裡我一直都想當一名優秀的金融學家,可是我知道,不付出努力和汗水是不能讓夢想成為現實的。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心中擁有夢想,讓我們一起努力。

  《開學第一課》打開了我們大家的夢想之門,引領我們進入夢想之旅。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五五班 高天奇

  海寶的夢想是讓城市更加美好,豆豆姐姐的夢想是能上月球上去,說說話,跳跳舞。李連杰伯伯小時候的夢想是,給中國11億人當保鏢。李連杰伯伯說他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夢想。

  我現在的夢想是,長大當一名醫生,其實我的這個夢想也已經好幾年了。是從爺爺的病世開始有的。

  三年前,我那很健康,可是最疼愛我的爺爺突然得了肺癌,經過十個月病痛的煎熬,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從那時起,我就夢想,長大后,我要當一名醫生,專門研究能製造出人的五臟,去換掉病人的不健康五臟,讓病人擁有像好人一樣的健康。讓天下的孩子們都不能因病失去親人。

  我還有個夢想,能當個研究醫學方面的科學家,能研究出、製造出人的各部位,哪裡老化就換哪裡,就像機器一樣,那裡的零件壞了就換哪裡,讓人們都能健康長壽到一百歲。我想,我這個夢想,人人都希望我實現。

  我的夢想有很多很多,就像李連杰伯伯說的一樣,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夢想,但做一名醫生的夢想一直在我心裡。

  有夢想就有希望 五五班 鮑泉睿

  今天,老師和我們一起看了《開學第一課》,這一課是在長城上上的。

  一開始,節目中的老師先自我介紹,然後請出的是李連杰老師給我們施展了功夫,我真為他的功夫着迷啊。

  我喜歡彈鋼琴,所以最崇拜劉偉老師。他彈奏完他那難度高、時間長而優美的音樂時,我簡直陶醉其中了,我找到了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成為劉偉老師那樣的人。

  課上還請來了李中華老師,他是一名飛行員。他介紹了自己飛行多年的許多感受。

  這堂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通過這堂課我知道了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就要付出不懈的努力。堅持夢想,永不放棄。一定會達到成功的彼岸。鮑泉睿

  有夢想就有希望 五五班 顧文昕

  9月1日,被人稱為“史上最牛一課”的《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我的夢 中國夢”。

  節目分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4個篇章,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試飛英雄李中華、電子商務應用大師馬雲、武術高手李連杰等知名人士參與了錄製,一批少年英雄登台亮相,用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引導學生將個人理想與祖國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節目還通過網絡徵集了全國中小學生的10萬個,夢想,讓同學們感到非常親切

  班長有才仁旦周、豆豆、藍愛子、吳兆弦、張小楓。老師是王小丫和李佳明。

  2010年,中國有一個舉世矚目的大手筆,那就是上海世界博覽會,那正是中國人民百年夢想的實現,也是千萬個夢想升起的地方。中國人心中有夢想,“中國製造”才有可能在未來變成“中國創造”。從小培養我們的夢想,培養我們的想象力和創新力,鼓勵我們原創和發現,尊重創新精神,對中國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開學第一課》,就是想提醒我們要仰望天空,要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創新進取的人生,才有健康向上的美好心靈。

  有夢想就有希望 五五班 牟星宇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已經是第三屆,我們全班一起來收看《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節目從“我的夢”、“夢想需要堅持”、“夢想需要探索”和“中國夢”四 個篇章對“夢想”進行了闡述夢想,在長城綻放。8月21日,被人稱為“史上最牛一課”的《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我的夢·中國夢”。

  特邀班長:豆豆、才仁旦周、大小姐組合、張子楓。

  特邀嘉賓老師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初、陳然、韓庚、王心凌等人,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孩子們融為一體。在《開學第一課》的現場,人們格外惦記舟曲受災的孩子,舟曲城關一小的老師和家長帶着舟曲孩子的夢想來到現場。《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為“我的夢 中國夢”,在八達嶺長城,面向全國2.2億中小學生髮出夢想的號召,無論是主講老師還是參與節目的文藝嘉賓都為能夠和全國的孩子們一起共上開學第一課而感到自豪。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小學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乘着夢想的翅膀

  (2013年9月)

  今天是9月1日星期天,我與爸爸媽媽守候在電視機前,一同觀看了由中央一套播出的《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是從2008年那年開始舉辦的,從守護生命、我愛你中國、我的夢中國夢、幸福在哪裡、美在你身邊,到今年的“乘着夢想的翅膀”,每一年的主題都讓我們感到新鮮,也讓我們受益良多。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第一節班主任是主持人撒貝寧,我們的夢想老師是曾經在天宮一號太空授課的王亞平王老師以及空軍跳傘運動大隊的隊員付麗娟姐姐。

  在這節課上,王老師說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她說:“追逐夢想的路上並非一帆風順,擦乾眼淚不輕言放棄,就會離夢想近一點再近一點。”這讓我想起之前在少年宮中學習的那些日子。

  我很喜歡畫畫,爸爸雖然支持,但媽媽卻認為“畫畫不能當飯吃”,不贊成我學畫。我還記得爸爸說:“放心,閨女,你想學就學。這是你的夢想,就算一萬個人反對,自己堅持就對了。”爸爸的這句話和王老師的話真是不謀而合,也讓我學畫的心更加堅定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夢想着成為畫家,而付麗娟姐姐卻是擁有一雙飛翔的翅膀。我很佩服她在藍天中勇敢下跳的這份勇氣——因為我恐高。我想,巾幗不讓鬚眉也許說的就是王老師與付姐姐吧!

  《開學第一課》第二節是王小丫主持的,黃綺珊黃媽在節目中與舞蹈老師方俊、在地震中失去雙腿的“最美舞者”廖智一同演唱了歌曲《怒放的生命》。媽媽說,無論是歌曲還是演唱者,全都令人敬佩。的確,廖智是不平凡的舞蹈老師,她因地震而失去了雙腿,失去了繼續追尋夢想的利器。但她沒有放棄,而是逐漸適應假肢,決心把自己的夢追回來。她的故事令我們動容,她的事迹讓我們感動,她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開學第一課》第三節是方瓊阿姨主持的,我喜歡的鋼琴家郎朗以及教腦癱兒子學鋼琴的鄭亞波鄭媽媽。鄭媽媽是加油站女工,她的兒子患有自閉症,也就是不愛跟別人說話,只自己跟自己說話。爸爸說這樣的孩子教起來父母會特別累。但鄭媽媽沒有叫苦叫累,反而堅持在十一年中教她兒子鋼琴,想要讓孩子活得更有希望。她說:“即使全世界都放棄你,媽媽也不會放棄你。彈鋼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它給了我和我的孩子最後的希望。只要堅持夢想,每個人的人生,都能精彩。”鄭媽媽之後與其子彈唱了《親愛的小孩》,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聽到這歌時我和媽媽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夢想是人人都擁有的,但我們是否能夠實現不是取決於別人怎麼看,而是自己怎麼做。看了《開學第一課》后,我會更加堅持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夢想開出驕傲的花,讓媽媽看到畫畫雖然不恩能夠當飯吃,但卻是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心得體會(一)

  今天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真是備受教育,感觸很深。

  昨天剛剛看完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讓我看到了祖國的強大,激動的心情還沒有平復,又觀看了這寶貴的一課,這一課圍繞的是"愛國""勇敢""團結""自強"四個篇章,通過一個個英雄故事的真實講述,讓我們共同回顧歷史。嘹亮的軍號響起,《義勇軍進行曲》"拉開"了整台晚會的序幕,讓我更深的了解了"國歌"的故事。接着又向我們講述了很多英雄故事,讓我又知道了很多的抗日英雄:趙一曼、左權、趙尚志……我不禁流下了淚水,心中充滿了對那些流血犧牲、捍衛國家的英雄們的敬意,也知道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烈士們,你們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建造了新中國,你們為國捐軀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放心吧烈士們,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我們一定學好文化,去完成你們沒完成的事業,為著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

  這一課讓我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惜和平、開創未來。最後再次向我們偉大的英雄們致敬。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心得體會(二)

  隨着一首美妙的歌曲拉開了"開學第一課"的序幕。主持人王小丫首先介紹了一張照片,看到這張照片后我的心裡酸酸的。

  通過兩個小時的課程《愛國、勇敢、團結、自強》讓我了解了許多不知道的故事。93歲高齡的秦怡奶奶分享了國歌的由來,TFBOYS帶領全場高唱國歌。東北抗日聯軍趙一曼的故事,75歲左奶奶講述其父親左權的故事,85歲史林山老爺爺講述其哥哥(當時只有13歲)是如何捨身將一隊日本兵殲滅的故事,86歲的夏奶奶眼含熱淚講述了其親身經歷的《南京大屠殺》,88歲的孫爺爺講述了當年參加援救美國飛行員(飛虎隊)的故事等等。

  讓我們挽起和平的臂膀,願友誼地久天長!

  通過今天的課程更加激勵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以優異成績來報效祖國!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心得體會(三)

  本次《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英雄不朽",主要對同學們進行四個方面的教育:愛國、勇敢、團結、自強。其中涉及到的一些歷史事件,有些是我們熟悉的,但有些是剛剛知道。比如秦怡老師講《國歌》中"用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句歌詞,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鼓舞人心的句子,而是根據真實的戰鬥經歷寫出來的,內心一下子被震撼了。我想,知道這一事實后的人們再次唱響國歌時,一定會更加地心潮澎湃。《歌唱二小放牛郎》是許多人都會唱的一首歌,我記得我當年做實習教師的時候教學生唱了整整一節課,嗓子啞了一個月。王二小在我心中雖然是個少年英雄,但是他的形象也就是課本中的插圖。今天才知道這首歌是根據兒童團團長閆福華的事迹創作出來的。一個十三歲的少年,在危險來臨時,把生的希望讓給了同伴;給敵人帶路時故意兜圈子,為百姓與八路軍機關的撤退贏得時間;臨死前還想拖一個鬼子與他同歸於盡,這種勇氣,這種擔當,真的是難能可貴!其他如趙一曼寫給兒子的信,左權將軍寫給妻子的信,無不讓聽的人潸然淚下。英雄們的愛國情懷,勇敢品質帶給人震撼與鼓舞。

  七十年過去了,我們的祖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天,我們在緬懷先輩的同時要牢牢記住,落後就要挨打,所以我們炎黃子孫一定要團結起來,自強不息,這樣才能在世界民族之林站穩腳跟。

  七十年過去了,愛國、勇敢、團結、自強的含義與過去相比又多了新的內涵,新時代的人在享受和平與幸福的同時,真的應像《宣言書》里說的那樣,把祖國的強盛當做自己的夢想,並為之不懈努力。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2010《開學第一課》觀有感體會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觀2010《開學第一課》有感

  9月1日,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和學生們在教室觀看了由教育部、中央電視台聯合舉辦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的夢”,分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四個篇章,邀請袁隆平院士、試飛英雄李中華、電子商務應用大師馬雲、武術高手李連杰、電影明星成龍等知名人士參與錄製,還有一批少年英雄登台亮相,節目用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引導學生將個人理想與祖國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

  夢想是什麼?

  夢想是鄧亞萍心裡那永不服輸,必奪冠軍的信念;夢想是賣火柴小女孩眼中那飄香的烤鵝,奶奶溫暖的懷抱;夢想是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的美好希望……夢想能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是人生前進的動力之源。

  溫家寶總理在上海對同濟大學學生即席演講時,說了這樣一句話:“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是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今年《開學第一課》,把主題定位“我的夢,中國夢”,就是想提醒孩子們要仰望天空,要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創新進取的人生,有了夢想,才有健康向上的美好心靈。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心有多高,夢想就能飛得多遠。

  李連杰,他是一株枝繁葉茂的大樹。他說,如果他是成功的,那麼成功的秘訣就在於夢想。他一生做過三個夢:武術、電影、公益。有了夢想,並用辛勤的汗水去澆灌它,夢想開出了美麗的奇葩。他還告訴大家,記住我們有兩個胳膊,兩個腳,一個是你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努力學習,將來上好的大學、干好的工作,為你的父母、親人去創造財富和夢想;另外一個,就要用一份感恩的心,去為我們承擔一個炎黃子孫,承擔一個公民要為社會盡到的責任、義務,去幫助更多的人完成他們的夢想。

  邰麗華,她是一朵絢爛奪目的鮮花。當人們驚嘆於《千手觀音》的神奇、高超時,誰能夠想到,那竟然是出自一群殘疾姑娘的傑作。如此和諧、完美的動作,對正常人來說都是不可思議,更何況是一群聾啞姑娘。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了夢想,為之不斷努力,就會實現夢想。“堅持夢想的過程,是一個不斷超越自我,實現自我的過程。”邰麗華最終以不懈的努力,讓我們享受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視覺盛宴,讓我們感受到了藝術的芬芳和夢想的力量。她沖開包裹,綻放出絢爛的花朵。

  萊特兄弟,他們是一架“理想的飛機”。 牧羊人帶着他的兩個兒子為別人放羊,一群大雁從頭頂飛過,引起孩子的好奇和羨慕,他們幾乎異口同聲地說:“變成一隻會飛的大雁多好!”牧羊人對孩子們說:“只要你們想,只要你們不斷努力,就一定可以飛到想去的地方。”這兩個孩子後來果然“飛”了起來,因為他們從那時起,就萌發了“飛翔”的夢想,最終發明了飛機。他們——就是萊特兄弟。

  孫中山的三峽夢,方誌敏的強國夢,茅以升的造橋夢……古往今來,不知多少人在為追逐夢想而努力着,精彩着。在苞裹之中,重壓之下,他們不斷努力,用自己的心書寫生命的華章。

  記得一句歌詞這樣唱道:“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是的,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夢想有多大,有夢就有未來。每一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明天的中國夢。

  附第二篇:

  9月1日,又是一個熟悉的日子,孩子們揚起青春的笑臉,背起小書包,踏進了期盼已久的溫馨的校園。就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中央電視台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辦了一場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開學第一課》。

  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希望,更要認真的進行愛的教育,愛國的教育,努力繼承中華五千年的文明,並更要的把它發揚光大。

  開學第一課》以孩子們喜聞樂見的主題班會的形式,更融入名人演講和遊戲互動環節,把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變成了一台別開生面的晚會。

  開學第一刻第一節是《我的夢》,李連杰叔叔講了他自己的夢,有實現的,有未實現的,還有龐清、佟健,他們花了整整十七年終於奪得了花樣體操冠軍,還做了遊戲:夢想長城,告訴我們要互相信任。

  第二堂是堅持夢想,馬雲叔叔向我們講了堅持的故事,特讓我感動的是楊孟衡、劉偉兩位大哥哥,他們雖然沒有雙臂,但他們卻用雙腳替代雙手,一個完成大學的夢想,另一個完成彈鋼琴的夢想,他們精彩的活着,可想而知,要取得這樣的成績,他們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刻苦、艱辛,克服了重重困難,告訴我們夢想是跟眼淚和汗水在一起的,要用智慧,要堅持,別放棄,成功是因為多少次的失敗不放棄而換得的。

  接下來又由試飛英雄李中華叔叔講了探索夢想,又講了甘肅舟曲的泥石流中的韓旋小姐姐,那一幕幕感動的我掉下了眼淚。

  從中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中學生的我,現在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在這麼優良的學校,有這麼多優秀的老師培育我,有着強健的身體,我們更應首先樹立起自己的夢想,然後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地去努力一步步的靠近夢想,並且實現夢想,同學們,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並且為著它努力奮取吧!讓一個個的夢想匯成中國之夢!

  .........................................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相信愛會讓我們的祖國更美麗,我們的明天會更美好!

查找更多開學第一課觀后感(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