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的價值作文

愛的價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的價值作文900字

暑假裡,我讀了《感動小學生的100個故事》,書里一個個極富哲理的故事深深地打動着我,一次次點亮我心中的勇敢之燈,智慧之燈,希望之燈……《25美分的價值》更是引領我點燃心中的愛之燈,讓我真正領悟愛的價值。 

  故事是這樣的:在美國華達州沙漠的中央,有個叫麥爾賓.達瑪的年輕人正在公路上駕駛着他新買的法拉利汽車兜風。這時候,他看到公路上有位衣衫襤褸的老人,可能是長途跋涉使得這位老人顯得疲憊不堪,走起路來非常艱難。麥爾賓.達瑪將車停在路邊,走到老人身邊問道:“先生,您要去哪兒,我可以載你一程。”老人告訴他要去拉斯維加斯。到達目的地后,這個意氣風發的年輕人看着老人一身破舊的打扮,把他當成了流浪漢,在老人下車的時候,給了他25美分讓他坐公交車,並滿足老人一個小小的要求——給了他一張自己的名片。這位年輕人很快把這件小事給忘得一乾二淨了,誰知幾年後,他卻因此而收到老人十六分之一遺產——一億五千萬美元的饋贈。 

  25美分,也就是四分之一美元,是個微不足道的數目,然而麥爾賓.達瑪將這個小小的數目以愛的形式施與困境中的老人,在老人眼裡成了最最龐大的數字。麥爾賓.達瑪從未想到得到任何回報,可老人深深地銘記住了,並回贈他巨額財產。那個25美分的小小硬幣,在麥爾賓.達瑪愛心的傾注下變成了一億五千萬美元的饋贈。《25美分的價值》告訴我們,愛的價值是難以估量的。同時還告訴我們,愛的價值往往就在於我們不期望回報的付出。 

  在我們的身邊,常常可以看見這樣一幕:一些善良的人們把一元元硬幣施與路邊流浪的殘疾乞丐。這一枚枚小小的硬幣在常人眼裡是微不足道的,可對他們而言,卻可以暫時擺脫飢餓,有誰想過要得到回報呢?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是一個讓13億華夏兒女舉國同悲的時刻!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次大地震波及範圍之廣,破壞之嚴重,損失之巨大,均為歷史罕見。汶川地區的嚴重災情,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通過電視、報紙、網絡等媒介,深切關注着災區受難同胞的艱難處境。從災難發生那刻起,全國人民掀起了向災區支援救援,捐款捐物,無償獻血的熱潮。中國人用堅韌與團結創造出了愛的價值和生命的奇迹! 

  是啊,能讓最微小的東西發光發熱,那便是愛的價值所在。
回目錄

愛的價值作文200字

  生活中充滿了愛,一生中也充滿了愛,為什麼愛的價值不同呢?

  愛是一個人對一個人的羨慕,是對他人的喜歡。愛就要愛的有價值,如果你對一個人充滿了愛,但他對你卻滿不在乎,你怎麼看待呢?

  愛是一個人的信念,只要有了愛,你就有了前進的動力,就有了成功的信心,就會得到開心的心情,你說是嗎?

  我們現在雖然不能說愛情,但我們用的母愛,用有父愛,我們用有很多很多的愛,我們應該該到幸福,應該珍惜我門擁有的愛的價值。

  愛的價值很珍貴,一定要珍惜啊!

回目錄

母愛的價值作文450字

  無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珍貴的,母愛是值得回味的。

  我有一個愛我的母親,時時刻刻關心着我,她還十分疼我,我還記得這一個講不完的故事……

  “慈母手中線,遊子生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我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一天,我的衣服掛了一道岔,到了晚上,才好意思對母親說,媽媽啥都沒說,只讓我洗腳上床睡覺,半夜我醒來,看見燈還開着,頃刻,我眼上蒙上了一層雲霧,我說:“媽,明天再縫吧”媽媽嚴厲地說:“現在不縫明天你穿啥?”我的淚水,第二天早上,我看着被縫好的衣服,心裡很不是滋味,不禁淚流,母親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我驕傲得不到了。

  還有一次,也是三年級的事,一次期末一直名列前茅的我居然考了全班第14名,我好似中晴天霹靂一樣,悲痛欲絕,回到家,並不是我想象那樣,沒有挨打,母親只說:“沒關係,還有下次”。果然,我四年級考年級第一名。

  她不僅關心我們,還愛我們。他就是我們的母親。

  實新學校五年級:*** 

回目錄

愛的價值作文500字

不知是什麼緣故,對於乞討者,我總有一種莫名的厭惡與鄙視。也許是因為他們一身髒兮兮的衣服和那破了底的鞋子,還有手中那堆積了厚厚一層污垢的破碗,再加上那一陣陣迎面而來的臭味,不得不使我一見到他們便躲得遠遠的。偶爾遇上了,我不是給一個白眼,就是用髒話罵他們,來作為對他們乞討的回應。 

  星期六早晨,我很早地起床呼吸新鮮空氣。今天的天氣真不錯,蔚藍的天空中飄着朵朵白雲。我剛走到門口,就看見一個乞討者坐在我不遠處的草垛旁,眼巴巴地看着四周,我嚇得魂飛魄散。與他相隔了幾十米,可是我的耳朵接連不斷地傳來了他的乞討聲“行行好吧,給我點兒吃的吧!” 我聽后,更加反感,急匆匆地往家裡走。 

  當我又一次出來時,那個人還在那裡坐着,嘴裡還是那句喋喋不休的話語,喉嚨都喊啞了。這時,鄰居家好心的方奶奶出來了,手裡拿着一個饅頭送給了那位乞討者。只見那個人不停地對方奶奶說“謝謝,謝謝!”方奶奶為乞討者送去了一個慈祥的微笑,就是這善良的微笑讓我震驚了,同時一種慚愧之情在我心裡油然而生:我怎能如此冷漠呢?就算是乞討者假裝的,看到他那可憐的樣子,我也應該表示最起碼的同情啊!況且,我也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他們是假裝的。 

  我連忙回去拿了幾塊熱騰騰的紅薯送給了那位乞討者。這一次是我用愛心彈奏出來的悅耳動聽的音符,同時也遞上了我真誠的微笑。我聽見背後穿來聲聲的感激,我的腳似乎變得輕盈起來。因為我改變了對乞討者的看法
回目錄

愛的價值作文500字

  愛的價值

  以前,我非常厭惡那些在大街上乞討的乞丐。那飄着破爛條子的破衣服,還有那堆積了厚厚一層污垢的破碗,我一見到就覺得噁心。

  在青少年宮旁的樓梯口,有一個年老的乞丐蹲在那兒,一見到人就拿起碗,嘴裡嘰里呱啦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這會兒,又碰上他了!

  他一見到我,就拿起碗向我要錢。那一陣陣迎面撲來的異味,不得不使我繞道而行。我對他翻了一下白眼,繼續跑上去。

  “當!“,一聲硬幣落入碗里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里。我扭頭一看,只見那個乞丐不停地向一個小女孩點頭。那個小女孩大約十歲,友好地向乞丐微笑。我震驚了,為她的淳樸,善良震驚了。一種羞愧之情在我心裡油然而生。我怎麼連一個比我小的小女孩不如呢?就算那乞丐是裝出來的,看到他可憐的樣子也應該表示出一種起碼的同情啊。何況,我憑什麼說他們是裝出來的呢?

  “當!“,多麼優美的聲音啊!這是我第一次用愛心彈奏出來的動聽悅耳的音符,同時還遞上了我真誠的微笑。

  從此,我改變了對乞丐的看法,並領悟到了愛的價值:愛,可以使兩顆遙遠的心變的鄰近,可以使對方得到溫暖。最主要的是:這個行動會讓那些流浪街頭的人知道,社會並沒有遺棄他們,人間到處充滿真情。

回目錄

父愛的價值作文700字

我童年時代的記憶中第一次真正出現父親,是在我三歲的時候,那時的我身負重傷,是父親把我背到了醫院。從那時起,我知道了他就是我的父親,是在我無助的時候能幫助我的人。 

  已經不記得上一次好好地看父親是什麼時候了。 

  我只記得那時的父親頭髮烏黑,皮膚泛着嫩白的光。 

  自我上學以來,父親很少管我,在我的生活中,更多的是母親的教育和關懷。我幾乎每天都要和她談笑,卻很少能跟父親講上一句話。 

  那天,我又真正看到了父親…… 

  我放學回到家,父親正在做飯,我躲在一旁的角落裡偷偷地注視着父親——父親顯得蒼老了。頭髮很稀少,皮膚泛着古銅的光。父親是教師,但卻從沒時間輔導我。前一天,父親說他接了一個班,成了班主任。看着父親忙碌的背影,看着父親稍微發白的頭髮,我覺得自己的心一陣酸痛。父親也曾為我付出過,雖很少與我交談,卻每時每刻都在關心我。想到這裡,一直藏在內心深處的愛父之心終於被發掘了出來,我有一種說不出的衝動。 

  忽然,父親回頭看到了我。“回來了!”他露出了笑容。看着父親,看着父親的微笑,我突然感到了自己的渺小——我曾經為他不關心我而有些討厭他。 

我為父親沖了一杯茶,等父親從廚房出來后,我把茶遞給了他。 

  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問題:難道父愛就值這一杯茶嗎?現在,我終於得到了答案,我把我的愛傾注在了父親的身上,我想這是父親最想要得到的,這就是父愛的價值。 

  我覺得,孝敬父母不應該等到長大掙到錢后再去孝敬,為什麼不讓我們現在就孝敬父母?也許,長大后你會掙到很多錢,給父母買補品,讓父母去旅遊,但到那時,父母已經年老,也許沒有太多時間去享受你的“孝敬”。 

  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我們理當孝敬他們。他們給我們的恩惠,是我們一生也報答不完的。 

  我遞給父親的一杯茶中包含了我一生的愛,也許,那就是父愛的價值……
回目錄

母愛的價值作文200字

  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珍貴的,母愛是值回得味的。

  生病時,是誰抱着我們狂奔醫院?摔倒時,又是誰拿着玩具哄我們?是母親呀,是我們的母親。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歸”這首詩讚頌的是誰?還不是母親。我們失敗,母親一次次鼓勵我們。我們驕傲,母親一次次警告我們。這就是母親,我們的母親。

  母親的愛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封丘縣實新學校五年級:梁旭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回目錄

愛的價值作文500字

愛的價值 

  愛像一個接力棒,傳遞愛心;愛,像一股暖流,溫暖人心;愛,像一個小天使,感動人心;愛根本就是太陽,無私無價的。愛是偉大的,他們是默默無聞,樂於助人,這些人擁有着高尚品德,是一些人不可比擬的,他們的背後,留下了多少感人的事迹,然而剛浮出水面真情,又被他們埋藏到了心底,他們這樣反反覆復,感動了秋天的涼風,春天的陽光,使他們的生活充滿了真情與熱心。 

  那是一個熱鬧的白天,在一個小山坡上湊熱鬧,人們紛紛來到這裡,採購東西,一個婦女把她的錢包放在了兜里,很容易被人看到,當那個婦女到一家看衣服,一個小偷把他的錢包順手放到了自己的兜里,趕緊走了出去,那個婦女看中了衣服,正準備付錢時,才發現自己的錢包沒有了,小偷早已跑在十里八外了,只好懷着失落的心情走出這家店,她彷彿看到了世界萬物已是灰色的,小偷越跑越遠,一不小心撞住了警察叔叔,小偷慌張了,連氣也喘不過氣來,警察叔叔看見不對勁,於是把它帶到了所里,搜到了三個錢包,警察叔叔根據錢包里的線索,找到了失主,這名婦女抱着希望來到了這裡,領到了自己的錢包。非常感謝,她出來是感覺陽光是多麼燦爛,世界是多麼美好。 

  在這位警察叔叔的身上,我看到了他的心是冒着熏熏大火,默默的去感動每一個人。
回目錄

愛的價值作文700字

一切生命終將褪去,一切燦爛必將湮沒,唯有愛與被愛的人生片段,方可彌留於漫漫人生長河深谷中,時不時熠射出生生光芒。 

  心與心的距離是遠的更是近的,在世間走一趟,卻沒有尋找到幾個心有靈犀一點通的人生知己。短短的人生旅途,布滿了遺憾、苦惱、厭倦而後匆匆離去,若悵若思,將迷惘散於身後。 

  一個不曾有過深愛過家人朋友的人與這個世界的聯繫是及其遙遠的。他與自己人生的聯繫,危險繫於髮絲,猶如行走在火車軌道邊緣,對旁人的幫助、近前的危險麻木不仁。別人眼中,他是一個不可理喻的人,時間飛逝,自己也會感覺自己只是這個世界的局外人。 

  愛的旅程愈長,愛的人生內涵愈發顯示廣度與深度。擴充內涵,真愛外延,愛的旅程充滿了歡笑、蕩氣迴腸。感恩愛的旅途,讓我們痛痛快快的活出人生的真諦和自然。 

  一個人是否具有愛心,能鮮明的寫出人生的孤獨與冷漠。沒有愛心的人,一切都是應該的,世界永遠欠着你,周圍的朋友,要以你為中心,你的隨施所欲,盡在合理之中。 

  當一顆孤獨的心靈,遇到了愛心,他的人生軌道將由此改變。如雪萊所說,當他的愛心在不理解他的人群中無可寄託時,便會投向花朵、小草、河流和天空,並因此而感受到心靈的愉悅。由此可見,愛心可幫我們明晰人生的航向,我們的人生旅途不再孤獨。 

  愛的價值在於愛本身就是一個快樂和幸福的過程,不知他人有無此體驗。當你幫助別人渡過難關,甚至只是半傘之助時,今天的心情是否感覺到特別愉悅,整個心靈如被清泉沐浴過般清澈。你會發現,太陽是多麼的可愛,朋友是多麼的親切,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人性中充滿着愛心,包裹着愛心,你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地幸福。別人渴望你的愛心,當你播灑愛心的時候,朋友祝賀你,你的人生將異彩紛呈,你將會走進別人的情感天地,收穫另一種沉甸甸的人生。
查找更多愛的價值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