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猴學藝作文

小猴學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猴學藝作文450字

  森林裡住着小兔、小熊、小馬和小猴。小兔愛書法,小熊愛吹喇叭,小馬愛運動,小猴卻什麼也不會,於是,他決定學一樣本領。

  他來到小熊家,向小熊學習吹喇叭,剛開始小猴還覺得很好玩兒,可是到後來,小猴覺得吹喇叭兩腮很疼,後來就不去了。過了幾天,小猴開始跟小兔學習書法。因為小猴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他覺得學書法既單調又枯燥無味,並且要學習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所以他又打起了退堂鼓。又過了幾天,小猴又開始跟小馬學運動。可是學運動很累,每天要跑步、跳高、跳遠、游泳等,並且每次都練的大汗淋漓、筋疲力盡,他又開起了小差。開始遲到、曠課,後來就不去了。

  不久,小兔成了書法家,小熊成了音樂家,小馬成了運動冠軍。而小猴還是什麼也不會,他非常慚愧,他改掉以前懶惰又怕吃苦的習慣,從此以後勤學苦練,成了一個爬樹高手。其他小動物都紛紛向他祝賀。以後,森林裡的小動物相互學習,日子過得更加紅火了。

  湖北十堰丹江口市實驗小學二年級:雪絨花tyx

回目錄

小猴學藝作文300字

  一天,小猴聽說下個月森林裡要開學藝表演賽,它很開心,想去學藝。小猴路過小兔家,看見小兔在畫畫,紅紅的太陽、藍藍的天空,天空中還有幾隻飛翔的小鳥。小猴被這些景物吸引住了,它拜小兔為師,請小兔教自己畫畫。

  小猴回到家,剛畫了一棵樹,就聽到窗外傳來一陣清脆的喇叭聲。它轉頭一看,原來是小熊在吹喇叭。小猴跑到門外拜小熊為師,小熊答應了。於是,小猴在門外吹起了喇叭。

  小猴剛吹了一下,又看見小鹿在跳高。小鹿跳得好高啊!小猴又請小鹿教自己跳高,小鹿答應了......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森林裡的學藝表演賽開始了。小兔、小熊、小鹿......都各自表演了節目,得了獎,只有小猴沒得到。瞧,小猴在一旁抹着眼淚呢!

  小兔、小熊、小鹿手拉手跳起歡快的舞蹈,它們給小猴起了個名字叫“三心二意的小猴。”

回目錄

小猴學藝作文1100字

  “小猴子,最調皮,一天到晚玩不停。”森林裡住着幸福的小猴一家。小猴一天到晚除了玩還是玩。猴媽媽、猴爸爸着急地對小猴說:“小猴呀,你這樣貪玩是不行的,不學門手藝,長大以後會吃虧的,也沒辦法生活呀!”小猴聽了爸媽的話,決心學一門手藝。

  一天早晨,小猴在樹林里正盪着鞦韆,突然聽見一陣美麗而婉轉的歌聲從遠處飄來,小猴跟着聲音飛快地跑過去,原來是百靈鳥姐姐在練習唱歌呢!小猴一見,連忙笑嘻嘻地說:“百靈鳥姐姐,你的歌聲真好聽呀,你能教我嗎?”百靈鳥停下練習,認真的說:“跟我學可以,但學唱歌是很辛苦的呀!你吃的了苦嗎?”小猴不以為然地說:“怕什麼,我不怕辛苦呢!”“那好吧,明天一大早六點準時來找我”說完,百靈鳥就撲撲翅膀飛走了。第二天早上,小猴準時到達,看見百靈鳥姐姐又在練唱歌,百靈鳥也看見小猴,就親切地說:“來,小猴,學唱歌的第一步就是先練嗓子。跟我唱‘哆來咪……’”小猴跟着後面唱到“哆來,哆來,咪……”百靈鳥唱道“哆來咪,哆來咪……”小猴也跟着後面唱道。“嗯,今天練得不錯,就先學這麼多,其它的明天再學吧!”“好??”於是小猴蹦蹦跳跳的回家了。連接幾天,小猴都能準時到,認真練。可又過了幾天,小猴就覺得枯燥無味、口乾舌燥,似乎嗓子冒煙一樣,就對百靈姐姐說:“我不學了!不學了!嗓子就像冒火一樣,太難受了!每天就那幾個,太無聊了,沒意思。”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又過了幾天,小猴又在森林東遊西逛,看見熊貓大叔正在專心致志地畫畫,小猴好奇地問:“熊貓大叔,你在畫什麼呀?”熊貓大叔笑呵呵地說:“我在畫森林呢。你看這畫裡面遠處是藍天白雲,近處有花有草,還有可愛的動物,美麗嗎?”小猴懇切地說:“真美麗,熊貓大叔你可真厲害呀!快教教我吧!”“好呀,我教你,明天你把畫畫的工具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熊貓大叔親切地說。第二天,小猴拿着畫板,哼着小曲,一蹦一跳快樂的來到了和熊貓大叔約定的地方。看見熊貓大叔又在畫畫。小猴也坐下來認真地畫。畫好了樹木、畫小草、小花。小猴想:原來畫畫這麼簡單,我還以為有多難呢!接下來畫小兔和其他動物,小猴傻了眼,怎麼也畫不出來了,急得抓耳撓腮、滿頭大汗,他把筆一扔“不畫了,不畫了,真是太難了,一點也不好玩。”

  小猴學唱歌怕嗓子疼、學畫畫怕難,結果什麼也沒學成。小猴的爸爸媽媽對小猴說:“無論學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怕苦畏難,必須不畏艱難,持之以恆才能學到真本領呀”小猴聽了恍然大悟,改掉了怕苦畏難的壞毛病,在它的勤學苦練、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學會了唱歌、畫畫、轉圈等一系列本領,在森林運動會裡,小猴還得到了“最佳才藝表演獎”。

  江蘇南通如東縣實驗小學三年級:楊佳臻

回目錄

小猴學藝作文500字

小猴學藝

武漢武珞路小學二年級

  黃何娟

   有一天,森林之王老虎說:“過幾天我們要舉行一次才藝大賽,看誰最棒就獎勵誰!”

   動物們聽到這個消息都抓緊時間聯繫各自的本領,可小猴什麼本領都沒有,怎麼辦呢?他決定拜師學藝。

   於是他第一個找到了小兔姐姐,他說:“小兔姐姐,聽說你很會寫作文,你能教教我嗎?”小兔姐姐說:“好呀!”他接著說:“其實寫作文並不難,只要你認真學就可以寫得好。”小猴說:“沒問題。”他第一天很認真的學,寫了一頁多,可是到了第二天就有點偷懶了,只寫了半頁紙,到了第三天,他乾脆一個字都不想寫了,他就決定不再學寫作文了,因為他不想天天練筆。

   於是他又想向小鳥學唱歌,學了幾天後,小猴覺得唱歌也沒意思,因為天天要扯嗓子,它就離開了小鳥。

   他又走着走着,看見山羊伯伯在跑步,小猴心想:跑步肯定很容易,可是他學了幾天覺得跑步太累了,他也不想學了。

   到了比賽這天,動物們帶着各自的本領來到了比賽的地點,小兔,小鳥和山羊都得了獎牌,他們都高興極了,而只有小猴卻苦着個臉,心想:就我沒得獎牌,真丟人!他暗暗決定:以後一定要好好學本領!

   指導老師:袁老師

回目錄

小猴學藝作文450字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中,有幾個好朋友。有:小羊嘻嘻、小兔崇崇、小狗旺旺、小猴淘淘。

  小羊嘻嘻會吹蕭,而且吹地非常美妙;小兔崇崇會寫文章,而且寫地惟妙惟肖、小狗崇崇會彈鋼琴,而且彈地讓人想起一生中最美好的事,都笑了起來,有的還感動地哭了。只有小猴淘淘什麼都不會。

  小羊成為了吹蕭能手,小兔成為了作家,小狗成為了鋼琴家。

  小猴淘淘後來決定要學藝。他先向小羊嘻嘻學吹蕭,可是他總是不認真,小羊把所有的的方法都教給他,就在最後關頭,他放棄了。又向小兔崇崇學寫文章,可還是不認真,他總把文章寫的東拉西扯,結果又放棄了。他再向小狗崇崇彈鋼琴學,他依然不認真,學了半天也不真知道那些音符是哪些琴鍵代表什麼。到了最後還是放棄了。小狗崇崇對小猴淘淘說:“你啊!總是‘半途而廢’。是永遠也學不會。”

  小猴淘淘聽了小狗旺旺的話很自責。後來發奮圖強。認真學習攀登,最後成為了攀登能手。

  大埔小學五年級:盧漢林

回目錄

小猴學藝作文500字

小猴學藝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 董含章 

  森林裡有許多小動物,它們各有各的本領。小熊會寫好聽的故事,小兔會吹笛子……只有一隻小猴什麼都不會,他想:該學點兒什麼東西了。 

  他在森林裡漫無目的地行走着,路過小熊的窗前,看見小熊在寫故事,看着看着便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他敲響了小熊家的門,“您好,您願意教我寫故事嗎?”小熊聽了拉起小猴的手,一邊走一邊說:“當然行,當然行,我正好要找一個夥伴,你就留下來吧,我來教你。”小猴很高興,樂得拍起巴掌。小熊遞給他一張紙和筆,讓他看景物做筆記,最後整理成故事。開始小猴很認真,幾個小時后,他堅持不住了,過了幾分鐘,他乾脆扔下筆對小熊說:“太難了,太難了,我不學了!” 

  小猴走出小熊家,繼續向前走着,已經中午了,太陽炙烤着大地,小猴熱得直冒汗,豆大的汗珠一顆顆滴落下來。走到十字路口的時候,小猴累得筋疲力盡。這時,傳來了婉轉動聽音樂,是笛聲!小猴頓時精神大振,順着音樂聲尋去,看見是小兔在吹笛子。小猴羨慕地說:“真好聽,您教我吹吹笛子好嗎?”小兔連連點頭。開始,小猴十分認真,可是,他怎麼也吹不到小兔那麼好,慢慢的又不耐煩了,最後,把笛子一扔,“不學了,真難!” 

  就這樣,小猴什麼也沒學成。(指導教師:丁銘軍)
回目錄

小猴學藝作文600字

在一座大森林裡,生活着很多動物,有小兔、小猴、小熊,還有小鹿…… 

  這一天,小猴在森林裡觀看風景,時間久了,小猴覺得有點累,就爬到一棵樹上倒掛金鉤。它在樹上甩來甩去,無意中看到小兔子在家專心致志的寫作,它想寫作多簡單呀,我也回去寫作。於是,它下了樹,跑回家寫作了。寫作本來就得專心,可小猴呢?它不但坐不住,而且還亂蹦亂跳,屁股上就像長了刺一樣。 

  就在這時,小猴家的窗戶外走來了一隻小熊,小熊邊走邊吹喇叭,小猴想,吹喇叭比寫作文簡單多了,我還是讓媽媽給我買一個大喇叭吧!於是,它又求媽媽給它買喇叭,猴媽媽把喇叭買給小猴的時候,說,“小猴,媽媽給你買了喇叭,你一定要好好練呀!”“我一定好好練!”小猴自信地說。小猴以為吹喇叭很簡單,就在森林裡到處亂吹,可是,它怎麼吹都吹不響,突然吹響一下,把其它動物都嚇了一跳,自己也嚇了一跳,它吹得比烏鴉叫還要難聽。 

  這時,一隻梅花鹿從它身邊跑過,小猴望了望,想:這吹喇叭太難了,還不如練跑步。跑步要每天堅持練的,可小猴呢?它卻在家裡睡懶覺,一點兒也不像跑步的樣子。 

  一年一度的才藝大賽又到了,是大象伯伯舉辦的,小動物們各自顯示自己的才能,結果,小兔得了“作家”的稱號,小熊得了“音樂家”的稱號,小鹿得了“健將”的稱號,孔雀小姐為它們頒獎,小猴看到了,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想:別人都有獎,偏偏我就沒有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一件事就認認真真地做,不能三心二意,半途而廢。
回目錄

小猴學藝作文3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小猴出去散步。走着走着,它看見小兔在書桌台前認認真真地畫畫,畫得栩栩如生。“小兔,我要向你拜師學藝。”小猴說。“好吧”。小兔爽快的答應了。

  第二天,小猴正在家裡練習畫畫時,忽然,小猴聽見了美妙的喇叭聲。小猴抬頭一看,原來是小熊在吹喇叭。於是,小猴又去學喇叭。

  第三天,小猴又去一棵大樹下練習吹喇叭,正當它要吹喇叭時,它聽見一陣腳步聲。小猴回頭一看,哦,原來是小鹿從這裡跑過,小猴心想:小鹿跑得像閃電一樣,我還如學跑步呢!於是,小猴又去學跑步。

  又過了幾天,小兔、小熊和小鹿聚在一起說這幾天自己學會了什麼本領。“我這幾天學會了畫畫。”小兔說。“哦,我這幾天學會了吹喇叭!”小熊說道。“這幾天學會了跑步。”小鹿說。而小猴什麼也沒學會,只是紅着臉,蹲在草坪上一聲不吭。

查找更多小猴學藝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