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老人與海讀後感

老人與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老人與海讀後感800字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老人與海》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位老人常年獨安閑海上打魚.有一次他掉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碰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肉都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在生活中,我們碰到了困難,也許會迎難而上;但也會畏難止步.比如說張海迪阿姨,她小時候雙腳就已經殘廢,但是她並沒有向挫折屈服,而是以積極、樂觀、自信的態度去挑戰挫折.她天天把詞語貼在床頭、牆壁上、廚房……經過張海迪阿姨的不懈努力,她終於戰勝了挫折,而且還獲得了榮譽,為祖國做出了自己的貢獻.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胸懷,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命運,用自信的勇氣來應付自己的不幸.”是啊!當我們碰到厄運和不幸時,與其埋怨命運的不公,還不如鼓起勇氣,振作精神,以剛毅的態度與厄運抗爭.

  老人不也是這樣的嗎?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壓倒,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老人也說過醫生令我最難忘的話:“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當你碰到困難時,你一定不要被挫折壓倒啊!一個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沒有失敗,但我們假如能夠從失敗中獲取有益的經驗,發現成功的曙光,把失敗看成是同鄉成功的必經之路.那才是從失敗中獲取的最大的收穫.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曾任美國總統的林肯一生遭碰到

  無數次失敗和打擊.然而,他英勇卓絕.他從0832年失業后,他經過了13次競選,然而有12次的競選是失敗的.他在最後一次,也就是0860年的時候林肯終於當選為美國總統,他終於成功了,這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他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

  我們碰到挫折時,應該要勇敢面對,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我們有了這種奮不顧身、不怕困難的勇氣,就有了征服困難的精神力量.正如歌德所說的:“你若失去了金錢—你只失去了一點兒;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掉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氣—你就把一切都失去了.”

  現在我們努力起來,他們永不言棄的精神感動並激勵着我們個個人吧!

  五年級:甜甜沫小兮

回目錄

老人與海讀後感500字

  失敗,在許多人的眼中是非常可怕的,它一旦猖狂起來,就能擊潰人的鬥志,讓人徹底崩潰,失去生活的希望。

  着名作家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塑造的那位老人就是一個敢與失敗作鬥爭的例子。

  《老人與海》主要講了一位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翁一次特別的打魚經過。在連續84天沒有打到一條魚后,但在第二天,他非常幸運地捕獲到了一條巨大的大馬林魚。那條馬林魚是他平生捕到的最大的一條魚,那條魚比他的小船還要長2英尺!馬林魚的身體大,力氣自然也大。它拖着老人和小船在海上漂流了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來沒有經歷過的艱難考驗。大馬林魚在大海上奮力掙扎,企圖逃回大海。老人為了制服馬林魚,精疲力竭,皮開肉綻,但他並沒有向大馬林魚屈服。他憑着頑強的意志,終於把大馬林魚扎死,拴在了船頭。然而,幸運並沒有出現,等待老人的是更大的考驗。一群嗅着血腥味而來的大鯊魚與已經皮開肉綻的老人展開了殊死博斗。最後老人的命雖然保住了,但鯊魚們吃光了大馬林魚,老人拖回去的最終是一副光禿禿的骨架。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敗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成功就一定會向我們走來。

  六年級:淪落

回目錄

老人與海讀後感800字

  輕輕合上這本《老人與海》,不禁思緒萬千,我的心早已隨着這書飄到那波濤洶湧的大海。這本書,給了我生活的信心和面對生活的勇氣;這主人公(聖地亞哥),使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老人與海》的故事很簡單,寫的是老漁夫聖地亞哥在連續84天沒捕到魚的情況下,終於獨自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魚實在太大了,把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才筋疲力盡,老人把它殺死了綁在小船的一邊,可想而知,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意志啊!

  他這種堅持不懈,自信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俗語道:不以成敗論英雄,他那堅強的意志,勇敢的精神不比英雄的行為遜色,他將成為經歷磨難而戰無不勝的巨人,值得每個人倡導。古時的愚公移山,他明知開山絕非易事,也非一朝一夕就可完成,他“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仍堅持帶領子孫後代來開山。終於感化天帝,命山神搬走了這幾座山。還有“水滴石穿”,“鐵杵成針”,“冰凍三尺”等等,不都意味着“有志者,事競成”嗎?

  《老人與海》中有句名言: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這句話襯托出了老漁夫的勇敢意志。在現實生活中,碰到困難是難免的,最重要的是要勇敢面對,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從失敗中吸取教訓。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因考試的失敗而失落,對自己沒有信心;也許會因為朋友的背棄而傷心,自暴自棄。但是,自從我讀了《老人與海》后,想想漁夫,再想想自己,就覺得自己碰到的不是問題。同學們,人生誰沒有失敗過,最重要的是在失敗過後重新勇敢的站起來,積極的去面對,去尋找失敗的根本原因,並改正。

  我們要全力以赴,以全心的面貌去挑戰,堅信成功將不再遙遠。“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當我們碰到困難而灰心喪氣時,一定要堅持,古人云: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要滿懷信心的去迎接挑戰。因為我相信成功永遠屬於我們自己!

  吉林白城洮南市萬寶鎮明德小學五年級:程雷713

回目錄

老人與海讀後感900字

  看了幾個晚上,我終於把海明威的中篇小說——《老人與海》看了一遍。故事裡的每一個人物都令我感觸很深。

  這個故事寫了古巴的老漁夫聖地亞哥在連續八十四天沒釣到魚的情況下,終於釣起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條魚實在太大了,它把老漁夫聖地亞哥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三夜才筋疲力盡,這時聖地亞哥就用魚叉把這條魚殺死了,綁在小船的一邊。但在歸程中,一再遭到鯊魚的襲擊。最後回港時,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了。

  首先是那個老漁夫,他有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在釣起大馬林魚的那幾天,那條頑固的魚拉着聖地亞哥跑來跑去,儘管他的左手一再抽筋,可為了自己的生活,他使勁的拽住魚竿;儘管他的手被魚線劃出一道道血痕,但他還是永不言敗,繼續堅持着;儘管他辛苦釣起的魚就要被鯊魚吃了個乾淨,他還是頑強地跟鯊魚們鬥智斗勇;儘管他八十多天沒有收穫,可他還是天天擁有着希望與自信:一定可以釣起一些魚的!我十分敬佩這個老漁夫。平常我們遇到一些小困難就叫苦連天。可他從來就沒有說過自己失敗了,要放棄這個事業了,他從來沒有說過他再也不願意當漁夫了,他只是一直堅持着,堅持着……

  其次是那一條魚,雖然它一不小心上了鉤,可它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輸了。它拖着老漁夫走了三天三夜。你不知道這三天三夜是有多累的,也許它剛拖了半天不到就已經累了,可生的希望還是有的,它告訴自己,永不言敗!

  我還非常喜歡那個小男孩,他不會因為老漁夫什麼都沒有、一事無成,就去嘲笑他、譏諷他。而是快快樂樂地和老漁夫做着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我覺得我也很需要永不言敗的精神。這次的數學期末考試,我因為粗心大意,丟了許多許多的分。當時我就覺得很沮喪,我已經是第二次考砸了,就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後來我看了一個故事,就是說,愛迪生髮明燈泡的時候,用了一千多種材料才找到一種很好用的。每一次失敗了的時候,他只是輕描談寫地說:“我並沒有失敗,我只是又找到了一種行不通的材料而已。”比起愛迪生和老漁夫,我那點小困難並不算什麼,只要把粗心大意這個壞毛病改了就好了,只要我學會永不言敗就一定能成功!

  永不言敗,這就是《老人與海》告訴我們的。

  廣東廣州白雲區廣外外校六年級:胡寧怡

回目錄

老人與海讀後感900字

“一艘船越過世界的盡頭,駛向未知的大海,船頭上懸挂着一面雖然飽經風雨剝蝕卻依舊艷麗無比的旗幟,旗幟上,舞動着雲龍一般的四個字閃閃發光——超越極限!”作者海明威是這樣評價他的作品《老人與海》的。

  《老人與海》塑造了一個經典的硬漢形象。古巴的一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48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在船頭。然而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海明威為什麼沒有讓老人最終勝利呢?用小說中老人的話來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人盡可以被毀滅,但卻不能被打敗。”這就是《老人與海》想揭示的哲理。不可否認,只要是人就都會有缺陷。當一個人承認了這個缺陷並努力去戰勝它而不是去屈從它的時候,無論最後是捕到一條完整的馬林魚還是一副空骨架,這都已經無所謂了,因為一個人的生命價值已在那追捕馬林魚的過程中充分地體現了。曾經為自己的理想努力追求過、奮鬥過,難道他不是一個勝利者嗎?老漁夫就是敢於挑戰自身缺陷及自己勇氣和信心的勝利者。從世俗勝利觀的角度看,老漁夫不是最後的勝利者,因為儘管開始他戰勝了大馬林魚,但是最終大馬林魚還是讓鯊魚吃了,他只是帶着大馬林魚的白骨架子回到了岸上,也就是說,鯊魚才是勝利者。可是,在理想主義者眼裡,老漁夫就是勝利者,因為他始終沒有向大海沒有向大馬林魚更沒有向鯊魚妥協和投降。就如音樂大師貝多芬所說“我可以被摧毀,但我不能被征服”。

  人性是強悍的,人類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但正是因為有了老漁夫這樣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戰,超越它們,這個限度才一次次擴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戰擺在了人類面前。在這個意義上,老漁夫桑地亞哥這樣的英雄,不管他們挑戰限度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值得我們永遠敬重的。因為,他帶給我們的是人類最為高貴的自信!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長、艱難,而且充滿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頑強地以一顆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戰,他將永遠是一個真正的勝利者!
回目錄

老人與海讀後感600字

  海明威著名小說家,其代表作《老人與海》,更是轟動一時。

  海明威,其作品一直被稱為“冰山理論”也就是其七分之一浮於表面,另外的七分之六藏於海面之下。需要人們慢慢去挖掘,去探討,其中在老人與海中更是體現的淋漓盡致。

  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是不可以被打敗,老人就是這樣一個人,整整七八十天老人一條魚都沒捕到,每次都扛着那沉重的桅杆像一個失敗的象徵一樣,永遠被周圍的人嘲笑着,不被人理解,老人的妻子也早早的離開了他,空蕩蕩的屋子裡只有他一個人,他用洗乾淨的短袖把妻子的遺像,思念就像那潮水一般慢慢湧上老人的心頭。

  月亮慢慢爬上樹梢,海浪拍打着海岸,海風吹來遠方的思念,老人沉沉的入睡,睡夢中他看到了非洲大草原上成群的獅子在嘻戲,那麼的有活力,那樣的有力量!

  天還沒有亮漁民們都已經準備出海了,在黑暗中,微弱的燈塔給他們指明前進的道路,大海給他們提供了生存所需同時也給了他們要學會屈服,可老人卻硬要去反其道而為之,當他捕到一隻馬丁魚的時候大馬丁魚帶着整隻船駛向深海,或許是大自然的懲罰,大馬丁魚被帶上岸就只剩下大大的魚骨,肉已經被鯊魚給分食了,讓人懷疑老人到底是成功了還是一直是一個失敗者。

  答案是肯定的老人是一個成功者雖然一直是沒有任何的收穫,但是他一直堅定這自己遲早有一天會成功,一直努力着是精神世界的成功者。

  老人不顧外界的嘲笑諷刺,以為他知道只有他自己明白這個深深藏在內心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遲早有一天會噴涌而出,讓事實來證明他的堅持,他的不為人所知。

回目錄

老人與海讀後感900字

今年寒假,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我十分佩服小說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小說描寫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仍不放棄。後來又因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不願就這樣放棄,最終突出重圍,將大魚帶回了漁港,讓其他漁夫佩服不已。 

當我讀到“老漁夫想:這裡離海岸實在是太近了,也許在更遠的地方會有更大的魚……”時,我十分佩服這位老漁夫,因為他這時已經打到了一些魚,但他沒有安於現狀,而是向著更大的目標前進。再看看我們,平時遇到一點小困難,我們都叫苦連天。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應該像這位老人一樣胸懷大志,去追求更好、更大的目標。

  當我讀到“大馬林魚開始快速地圍着小漁船遊動,將纜繩纏繞到了桅杆上,老人右手高舉着鋼叉,在它躍出水面的一瞬間,竭盡全力地向它的心臟擲去,一聲哀鳴結束了大魚的生命,它靜靜地浮在水面上……”時,我的心也像一塊大石頭落了地。我非常欽佩老人那種毫不畏懼、堅持不懈的精神,雖然知道對手實力很強,但他沒有絲毫退縮,而是迎難而上。正因為有了這種精神,老漁夫才獲得了這場生死較量的勝利。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學習老漁夫的精神,做事情不怕困難,才能取得成功。

  在讀到大魚的血腥味被一群鯊魚嗅到了,爭相游來搶食,老人的左手正好在抽筋,他只能使用右手,用木棒、捕到的劍魚的嘴等一切可以用來攻擊的武器自衛,並最終趕走了這群鯊魚。但大魚的肉已經被吃了一大半,而老人還風趣地批評自己的左手“該工作的時候卻在休息”的時候,我也被老人樂觀的精神所折服。在生活中,有些損失是不可避免的,我們應該以樂觀的態度來對待,不能斤斤計較。

  最後,小說以一個少年看到老漁夫在度量足有十八英尺長的大馬林魚,再次描寫了這條魚的巨大,說明老漁夫所克服的困難之大,非比尋常。

  小說歌頌了老漁夫不畏艱險努力奮鬥的精神,我們也應該像他那樣,不能滿足於現狀,應該積極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決不能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和勝利
回目錄

永不言敗----老人與海讀後感700字

桑提亞哥(Santiago)是個可憐的老頭——看上去似乎是的。海明威(Hemingway)以自己精鍊的語言塑造了這個形象,可以說,海明威並沒有給予老人成功,卻賦予老人在壓力下優雅而堅韌的形象。 

   

  老漁夫在海上一無所獲地漂流了84天後釣到了一條巨大無比的馬林魚(marlin),這是一條比他的漁船還長2英尺的魚,是在拖着漁船整整兩天兩夜之後才被刺死的。老人的命運似乎並不成功,他又遭遇了鯊魚,經過殊死的搏鬥,馬林魚只剩下一副骨架。

  骨骼是精神的支柱,海明威看似沒有讓老人桑提亞哥成功,卻以光禿禿的骨骼奏出了老人生命的硬度。 

 “我和你奉陪到死”——這個硬漢面對挑戰如是說。暗喻他自身的英雄主義所在,還有他趨向堅韌的力量。故事的頭尾,都出現了名叫明諾林(Manolin)的男孩——他希望繼承老人的事業。何止捕魚的事業要被傳承,這副錚錚鐵骨又何嘗不為我們所崇敬、所供奉、所學習呢。在老人的故事裡為什麼有這個孩子的出現?年輕,象徵著力量和希望,即便是老人,他的內心同樣是年輕的。文中多次描寫到獅子,阿非利加海灘上,獅子在笑鬧嬉戲,它們浮現在老人的夢中,一直在老人的心中,同樣揭示了老人永遠不會老的意志。

  海明威的這部小說榮獲了諾貝爾文學獎和普利策獎。這個骨頭裡留有幾百塊彈片的硬漢作家,恰當地寫出了生命的強度,告訴我們怎麼去面對生、老、病、死,告訴我們心該有多寬,如海一般。老人是孤獨的,他是在理想的道路上前行的旅人,但他又是不孤獨的,因為他的意志是那樣的堅強。

  不妨將鯊魚看作打擊,吃掉你的成功和幸福。但正如那孩子說的:“它沒有打敗你,它沒有。” ("He didn”t beat you. Not the fish.") 

   一個真正的強者,只能被摧毀而不能被擊敗 ("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永不言敗,這就是《老人與海》告訴我們的。
回目錄

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1) 老人與海讀後感(2) 老人與海讀後感(3) 老人與海讀後感(4) 老人與海讀後感(5) 老人與海讀後感(6) 老人與海讀後感(7) 老人與海讀後感(8) 老人與海讀後感(9) 老人與海讀後感(10) 老人與海讀後感(11) 老人與海讀後感(12) 老人與海讀後感(13) 老人與海讀後感(14) 老人與海讀後感(15)
回目錄

老人與海讀後感900字

( 前言)冰山運動之雄偉壯觀,是因為它只有八分之一在水面上。 

  --海明威 

  一部不足百頁的作品,卻能讓一代代人一讀再讀。我從那樸素、精確而又洋溢着濃郁生活氣息的描寫中,進入了老漁民桑提亞哥的晚年生活。我讀出了他的貧窮、凄涼,也讀出了他的倔強和不甘,同時,他雖已年老體衰,對生活卻仍保持那份固有的信心。他出海了,在經歷了一次次失敗后,他捕到了一條大得驚人的魚,這是他多少年來夢寐以求的事。經過了三天三夜的周旋,通過與大魚的殊死搏鬥,他在筋疲力盡的最後關頭,終於戰勝了大魚,把它綁到了自己的船舷上。在搏鬥的過程中,他心中一再出現一個念頭:"人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他曾這樣高喊着激勵着自己:"你盡可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然而,最終,他還是失敗了:在歸途中,飢餓的鯊魚接二連三地追上來,他拼盡全力,一條條地殺死這些掠奪者;老人回到岸邊,他帶回的只是一條巨大的魚骨,一條殘破的小船和一副疲憊不堪的軀體。他失敗了,但他內心的驕傲絲毫不受損傷。他英勇地失敗了,他是真正凱旋的英雄,一身傷痕則成了他非凡勇氣的見證。在小小的窩棚中老人安然入睡。他沒有失望,他沒有被打敗,睡夢中又要準備出海了,他夢見了獅子。  

  讀完這篇小說,我發現,老人的故事不僅象徵著人與自然的關係,而且象徵著整個人類堅不可摧的精神。在現實中,他雖然失敗了,但在精神上,他卻是勝利者,他那頑強搏擊的精神,展示了人的高貴和尊嚴。遍顧所有的人生,誰沒有經歷過失敗呢?哪怕再成功的人。失敗的原因可以不盡相同,但無論如何失敗總是一個讓你難以承受的打擊。關鍵是你會夢見"獅子"么?你還會準備"出海"么?再出海,你就會有勝利的希望。我想,這種險惡的人生環境和這種堅韌的人生態度,正是這部作品越來越吸引人的原因。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至於最後是捕到一條完整的馬林魚,還是馬林魚的一幅空骨頭架子,這都是無所謂的,因為一個人的生命價值,已在那追捕馬林魚的過程中充分地體現了。曾經盡生命的能量,為自己的理想追求過、奮鬥過、的老人,不是一個真正的勝利者嗎?這樣的人生應該無怨無悔。
回目錄

老人與海讀後感1100字

六(10)班 陳重驍

  一等獎 

  《老人與海》這本外國名著讓我多次為裡面的內容留下了深情的眼淚,浸濕了每一處感動人心的畫面!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位名叫聖地亞哥的老爺爺,他已經84天沒有打到魚了,可是,聖地亞哥老爺爺還是在海面上耐心地等待着將被誘惑的魚。有一天,聖地亞哥爺爺終於很不容易地釣到了一條大馬林魚。但是它的生命力很頑強,經過三天三夜才把那條魚打死。爺爺高高興興地以為這一切從此都順利了,就把那條馬林魚綁在船邊,想把它拉回家然後賣個好價錢來維持生活。但是他沒想到,路上竟然有一大群的鯊魚看上了那條已死了的馬林魚,便游過去開餐了。儘管老爺爺怎樣拼了性命與鯊魚們搏擊,但可惡的鯊魚們還是猖狂地把老爺爺地勞動成果吃了個精光,使老爺爺欲哭無淚。老爺爺只好垂頭喪氣地把那條大馬林魚的骨架拖了回去……我被老爺爺那鍥而不捨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合上書本,我的眼前還清晰地浮現了着老爺爺與鯊魚搏鬥的緊張情景,真想那個時候衝出去幫老爺爺一把…… 

多可憐的聖地亞哥爺爺!他年紀已經這麼大了,還要每天還沒天亮就出去以釣魚為生,隨時有可能會丟掉性命,但是老爺爺都不怕,他也沒有怨天尤人,而是樂觀頑強地面對着一切的困難。有空時就與陪伴着他的小男孩在工作之餘坐在一起喝喝咖啡,聊聊足球……他們的生活如此艱難,都能有說有笑地頑強地過好每一天。那種樂觀的生活態度多值得我們學習呀!看看我們現在,想想老爺爺的以前,相比起來,我們多幸福!可是,現在的小朋友卻不懂得珍惜幸福的生活,相反,因為一點點不開心的事或一點點挫折就覺得這個世界很討厭,不公平,想不開,甚至對生命失去了信心而放棄自己……這兩年常在報紙上看到一些小學生因為被老師批評幾句受不了,或是被父母責備幾句不服氣,動不動就離家出走,或是選擇走上不歸路,我還真替他們感到可悲。生命是多麼寶貴啊!每個人只有一條生命,輕言放棄多浪費啊。想想聖地亞哥爺爺的凄涼困境,想想聖地亞哥爺爺的可憐遭遇,想想聖地亞哥爺爺的絕處求生,在這樣的情況下,聖地亞哥爺爺還是那麼樂觀,沒有因為別人對他的嘲笑而想不開,不管困難有多大,也不輕易放棄,只會加倍努力,勇敢地活下去。作為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我們,不更應有聖地亞哥爺爺的這種樂觀勇敢的精神,更應珍惜自己的生命嗎? 

《老人與海》這本書令我悟出了一個能激發人們永不止步向前走的大道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不能沒有奮鬥過就“Say no”,不能遇到一點失敗就放棄,只有努力地去應對困難,樂觀地面對失敗,才能獲得成功。人生的旅途是很短暫的,爸爸媽媽這麼辛苦艱難地把我們生出來,供我們讀書,養大我們成人,我們就應該對每一個愛我們的人負責,為自己負責!生命誠可貴,所以,要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天!
查找更多老人與海讀後感(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