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蝴蝶泉作文

蝴蝶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蝴蝶泉邊蝴蝶會作文1400字

在我們雲南大理,有座點蒼山,點蒼山有十九峰,十九峰中有一雲弄峰,雲弄峰下有一潭三丈寬、清澈見底的泉水——這就是著名的的蝴蝶泉。在蝴蝶泉邊,有棵千年合歡樹。合歡樹寬大的樹傘、茂盛的枝葉,遮擋着泉水的上空,蔭護着清清的泉水。每年三四月間,合歡樹正值花季,蝴蝶泉邊的蝴蝶也最多,這時的蝴蝶泉最美啦!

蝴蝶泉是大理白族地區著名的遊覽勝地之一,它獨有的風光令來自四面八方的遊人流連忘返;而每年一度的蝴蝶泉邊的“蝴蝶會”更讓人難忘。蝴蝶會在每年的四月十五日,正是蝴蝶泉邊最美麗的時期呀!

去年的四月十五日,我和爸爸來到了嚮往已久的蝴蝶泉,這一天給我留下了難忘的美好記憶。天清氣朗,前來趕會的人多得接踵摩肩。只見白族青年們穿着色彩艷麗的民族服裝,就像五彩繽紛的蝴蝶。紛紛朝着蝴蝶泉聚來。蝴蝶泉大門西壁的大理石上刻着著名文學家郭沫若手書的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蝴蝶泉,遊人都爭着穿上艷麗的白族服裝在此拍紀念照。從大門進去,可見竹林道旁高大的徐霞客石像;潭的北面,有蝴蝶陳列館;潭后曲徑通幽,穿過“清溪玉液洞”,拾級南上便是“望海亭”。站在亭中向四面遠眺,洱海、蒼山的美景盡收眼底。

來蝴蝶泉趕“蝴蝶會”的人,最難忘的要數蝴蝶泉邊的景觀了。泉邊的遊人最多,艷麗的服裝更為泉邊的美景添姿增彩。大合歡樹開滿了淡黃色的小花,花的形態就像一隻只落在樹上的蝴蝶。乍一看,還會以為是真的呢!合歡花散發著淡雅的芳香,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蝴蝶翩翩飛來,聚落在合歡樹上,飄舞在樹的周圍。你會發現,品種繁多、色彩繽紛的蝴蝶,一簇簇、一團團的,活像一個個精雕細刻的蝴蝶圖案的彩珠,粘着在大合歡樹上!這些“蝴蝶珠”與滿樹的蝴蝶狀的合歡花交織在一起,相映生輝,使得合歡樹的大樹傘更像一個由蝴蝶做成的大綉珠——那景象實在是太奇麗、太壯觀了!更使人驚嘆不已的是,許許多多的蝴蝶首尾相銜,構成一條條蝴蝶串,從合歡樹的枝頭懸下來,有的一直懸垂到清波蕩漾的水面,它們在大樹榦的周圍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蝶簾”——那景象實在是太美麗,太罕見了!

這裡的蝴蝶可真多呀,漫天飛舞,到處都是。我用手輕輕一捧,便輕易地捉到了七八隻。爸爸指着我手裡的蝴蝶告訴我,這是小粉蝶,這是鳳尾蝶,這叫玉帶蝶……爸爸又指着空中飛舞着的蝴蝶介紹說:“這些叫什錦大彩蝶,那些叫淡黃菜蝶,那些是大瓦灰蝶……”雲弄峰下,蝴蝶泉邊,簡直成了蝴蝶的世界!眾多的遊人興緻勃勃地來到泉邊,他們走來的時候,驚飛了眾多的蝴蝶,眼前的蝴蝶景象定會讓他們驚嘆,讓他們深深感到:蝴蝶泉真是名不虛傳啊!

蝴蝶泉的樹美、蝶美,水也美。泉水深有丈余,卻清澈見底。很多遊人向泉水裡投擲硬幣,水底的硬幣清晰可見。微風拂過,泉水漾起漣漪,水中的硬幣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耀眼的銀光。時而,清清的水中還映出一對對白族青年男女的身影,鮮艷的民族服裝,就像五彩的蝴蝶在泉水中輕舞,與合歡樹上的一雙雙彩蝶相映成趣……

啊,蝴蝶泉,你是我們白族人民的驕傲!在改革開放的今天,你以特有的風姿風采吸引着無數海內外遊客的到來,向人們展示你的美麗、神奇與壯觀,展示白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和美好心靈。朋友,到蝴蝶泉來吧,白族人民歡迎您!

【簡評】

標題是文章的眼睛,本文的標題起得好,既點明了地點,又概括了文章的主要內容。小作者以優美的文筆,向小讀者展示了一幅美麗、神奇、富有民族色彩的風光圖,蝴蝶泉的美,來自蝴蝶會,蝴蝶會的景觀,寫得如詩如畫,情融於景,字裡行間洋溢着小作者熱愛家鄉的深厚感情。結尾寫蝴蝶泉“展示白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和美好心靈”,深化了主題。

回目錄

游蝴蝶泉作文400字

游蝴蝶泉

 浙江省海鹽縣 向陽小學五一班 張超

  暑假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雲南大理遊覽了蝴蝶泉.

  我們沿着小道拾級而上,路的兩邊是茂密的餓竹子和高大的樹木。大約走了半里路,迎面有一塊高約3米的大理石碑,碑呈菱形,正面右側有郭沫若的手書“蝴蝶泉”三個字,左側刻有郭老詠蝴蝶泉詩的手跡,碑的背面,書徐霞客游大理蝴蝶泉的一段日記。我和爸爸在碑前拍了幾張照。

  經過石碑,沿着林蔭小道曲折往前走,約四十米,到處是古樹,我終於看到了蝴蝶泉,泉水非常的清澈,連人的影子也能看得出來。水池的四周是大理石欄板,泉邊一株高大的古樹橫跨泉,此樹因花似蝴蝶,因此,人們稱為“蝴蝶泉”,每當夏季來臨,蝴蝶成群結隊的來到這裡翻飛起舞,熱鬧非常。在這樣的季節,我看到了很多金華,他們穿着白族的服飾美麗極了。

  這是一次多麼愉快的遊覽啊!

  指導教師:董建華

回目錄

蝴蝶泉作文300字

蝴蝶泉 

  蝴蝶泉以一口泉和一棵樹聞名的,所以一進門,就能看見它們,那是一口說像天藍色,又像翠綠色,顏色令人陶醉的古泉。在泉旁有一棵樹,又叫蝴蝶樹,因為4月5日這一天樹上總會掛滿了蝴蝶,構成了一道風景,那些蝴蝶不是一隻一隻地停留在樹上,而是一串一串地掛在樹上,好像那棵樹上結滿了果實,讓人眼花繚亂。 

  既然外面的景觀那麼美,那麼往後看到的景觀就更美了。 

  下一個景點是蝴蝶園,那裡的蝴蝶真多:有白的.黃的,有大的.小的多了去了。一隻只蝴蝶停留在遊客的肩膀上,頭上,遊客並沒有討厭,而是帶着他們一起拍照,一起觀賞。這真是一幅美的畫卷。 

  累了,坐在人造湖旁一邊欣賞,一邊休息,因為石子顏色不同,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許多顏色:紫色,藍色,水色,黃色等,在水的深處有魚兒在歡樂的游來游去。...
回目錄

蝴蝶泉作文200字

蝴蝶泉位於雲南大理,那兒有着美麗的蝴蝶和藍藍的泉…… 

 我們首先來到了蝴蝶泉門前,看見那大門上寫着三個醒目的大字《蝴蝶泉》。接着,我們看到的將是一幅壯觀的畫面。哇!有着五彩繽紛的蝴蝶和一眼藍藍的泉水,蝴蝶有白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紅色的……真是太美了!再看那藍藍的泉水,裡面還有一棵彎彎的樹榦呢!

  “洗手啦!洗手啦!”我們來到了洗手的地方,聽說在這裡,不洗手就是倒霉,洗一次,就是好運,洗兩次就是開門見財,洗三次,當然就是桃花運啦! 

 至於有多麼美,自己去看吧!!!
回目錄

蝴蝶泉作文200字

今年六月,我去了雲南的蝴蝶泉,那裡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走進蝴蝶泉,走在小路上,我看到了一大片竹子。它們青蔥、翠綠、筆直、茂密,彷彿是大自然賜予遊人們的一壺美酒,喝下它,就會感到心曠神怡。 

  蝴蝶泉,顧名思義,當然是蝴蝶多了!走進蝴蝶大世界,我的眼睛都不夠用了:一隻只黑白相間的蝴蝶在開得正旺的花上吮吸着花蜜;幾隻翅膀用棕色渲染的,還鑲嵌着白寶石的蝴蝶在花枝旁翩翩起舞;好多隻身上像枯葉一樣有洞的枯葉蝶靜靜地伏在地上,我差點就踩到它了;還有一隻悄沒聲兒地落在了我的背上,媽媽還把它拍了下來呢! 

  我喜歡蝴蝶泉,你呢?
回目錄

蝴蝶泉作文150字

  國慶放假。爸爸媽媽帶着我來到了蝴蝶泉。進了蝴蝶泉的大門,看到點蒼山,點蒼山有十九峰,十九峰中有一雲弄峰,雲弄峰下有一譚三丈寬,清澈見底的泉水——這就是着名的蝴蝶泉。在那裡,我和爸爸媽媽穿着白族衣服照相,媽媽還在那裡給我買了蝴蝶的標本留作紀念。走的時候,我還戀戀不捨的望着蝴蝶泉,心裡想:蝴蝶泉,你太美麗了!我還會再來看你的!

  一年級:裘金萊

回目錄

蝴蝶泉邊,看藍天的笑作文900字

  強求不來的。如果不是你的,真的就不是你的了。可是真的像人死了一樣嗎?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嗎?好有寓意似的。可又有誰,付出的努力沒有回報的時候還依舊去付出。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人,不能說他/她笨,只能說他/她真的很用心。如果,付出后沒有回報就不繼續努力的話,也不能說他/她不用心。人們都說付出就有回報。可是事實這樣的卻很少。誰又會想要用幾十年或者幾年的時間來換回成功,無數次的失敗只為換來最後的一次成功。難道就真的滴下了無數次的淚水與汗水,只為換來最後的微笑嗎?那樣子的幸福未免也太沉重了吧。可惜的是,身肩上的壓力真的抵消不了。強掩飾着的微笑,真的會很燦爛嗎?我很疑問,曾經總以為付出=成功這條等式。可是就真的會靈驗嗎?付出了那麼多,可是呢?到頭來還是空空的。很冷。也很失落。可是,既然已是在戰爭的場上,又怎麼能夠退出呢?最後,瀦只能悟出這個道理。也唯有這個道理能讓自己再繼續走下去。就是,瀦沒有努力過,一直沒有努力過。只有一直怪自己才能夠不那麼失望。都說不要有希望就不會有失望,可是那份失望,那份希望,好渴望的是能夠是個等式。

  天下着大雨,其實,如果能夠變成昨天發生的事,能夠永遠長不大就好了。看着軟綿綿的被子,好想就這樣躺下去。因為身上真的是很酸,可是,又怕一躺下,就再也沒有信心重新起來讀書。只有每天逼着自己讀書,不能說自己對讀書沒有一點興趣,只能說,它真的好難征服。在蝴蝶泉邊,還記得以前的諾言。那涼涼的泉水是否也像我現在一樣心酸。浪在拍打着,可是,對自己卻沒有一點懂。要怪就只能怪自己,不努力了。

  How far my dream我的夢想還有多遠啊。真的是好累,頭頂上的壓力伴隨着一天一天的增多,抵消不了。只能眼睜睜看着它壓得我喘不過氣。我一定會等的,就算真的沒有回報,我也要做那個用心人,儘管用很多淚水和汗水,我也要努力。如果最後只能成為妄想,就算最後它欺騙了我,受騙的我也不後悔。就算再累,想要追尋的真相的決心也不會因此而改變。一定不會讓夢想在我的夢中實現。看着天空,忽然有一個笑臉。一個老人慈祥的面容。頓時,我的精神又再次抖擻。

  落葉,嘩嘩的落着。別默哀。因為,只要記得它曾經的美麗,就不會感嘆它的散落。

  廣東省潮州市潮安縣文祠中學初中 陳曉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蝴蝶泉遐想作文700字

小時候,我常常依偎在外公身旁,聽他講大理的美麗風光,令人憧憬的風土人情和那些動人的傳說。最令我嚮往的當屬蝴蝶泉了。 

  聽外公說蝴蝶泉邊有棵古樹,夏天,那裡就飛舞着成千上萬隻各種各樣的蝴蝶。它們密密地飄舞着,一串串地掛在樹上,親切地落到你的身上…… 

  打小,外公就讓我認識了一個令人如痴如醉、神話般的王國! 

  我一直盼望着能去看看蝴蝶泉——那個在我夢裡徘徊已久的、神話般的王國。 

  幾年的期盼已不再是幻想。今年的暑假,我踏上了去大理的路。一路上,我的心早已飛到里那裡。我彷彿到了魂牽夢縈的地方——蝴蝶泉。她似乎迎面而來,落在我的身上,她們唱着無聲的歌,在優美的旋律中翩翩起舞…… 

  終於,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去參觀了那夢裡神話王國——由蝴蝶、古樹、泉水……編製而成的神話王國。當我來到她身邊時,這裡的蒼涼使我從夢中驚醒! 

  我看到了老樹,看見了泉水,還看見了水裡的幾條紅魚。是的,我看見了,然而我只能看到這些。喔!還有那老樹的蒼黃,就像一位佝僂的老人,扭曲着枝幹疲倦地伸向四方,聚成了今天的泉水。這無言的一切,使人倍感凄涼。蝴蝶,快回來吧!不要離去,這不是冬季…… 

  我的夢真的醒了,那夢裡的美也漸漸消逝了,被那遠去的蝴蝶帶走了。 

  邁着沉重的步伐,我一步步走向“博物館”。這裡既不是文化的延續,也不是古文明的再現,更不是民族的驕傲,而是那些蝴蝶屍體的陳列室!這陳列室里,一堆堆不同種類的蝴蝶被強釘在標本板上。這是用生命編織的“藝術”,蝴蝶成了人類良心的祭品! 

  我痛心疾首,奔出讓我夢破碎的地方。我站在門口看見幾隻蝴蝶蝴蝶的屍體被定在玻璃盒子里,拎在笑容燦爛的商販手裡…… 

  我相信,那些蝴蝶沒有死去,總有一天,她們的美麗的翅膀會系著我的夢,回到泉邊,還會引來更多的蝴蝶。那時的老樹將破涕為笑,魚兒也會竄出水面……
查找更多蝴蝶泉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