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500字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互幫互助”、“團結友誼”一直是中華名族五千年來的特有的文明禮儀風,而現實生活中卻到處充滿了“沒有規矩”、“沒有秩序”的現象。 

  《走進和諧的春天》是一本具有真實性的學習用本。書中的愛國故事真誠感人、樸實無華,更充分地體現了中國人民“共享陽光、共創文明”的美好品質。但是,在現在的社會中卻出現了許多不文明的舉動。 

  童年的一次,我單獨一人坐公交車去舅舅家玩。還沒到車站,就看見車門口擠滿了許多人,年輕人熙熙攘攘地擁上車,把一些老弱病殘的人們擠了下去。我仗着個子小的優勢,從大人的腋下鑽過去,喲!把頭髮弄亂了,沒關係!我總算擠到裡邊來了!我剛上車,便聞到了一股惡臭味,我四處尋找着“根源”,終於發現原來是角落的一堆垃圾在搗亂!難道司機沒有倒垃圾的習慣?還是掃了過後忘記了?心裡的善良天使微微一笑,說:“去提醒司機一下吧!”“不行!別人都不管,你去管閑事幹什麼?”邪惡女巫瞪着那雙大眼睛說道。“但是,這樣會影響到大家的健康!”“不能去!”……最終,我還是決定不去告訴司機,自己忘了怎能讓別人去提醒他呢? 

  於是,到了終點,我默不吭聲地下了車。 

  現在,我才明白了:我是錯誤的,既然我們是新一代未來的國家棟樑、是這個新時代的結晶,那麼,我們有責任去創建“文明城市”、“美麗之洲”。讓我們新一代的兒童一起攜起手來,創建美好家園!
回目錄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后感作文600字

  和諧是什麼呢?它不是吃的,也不是住的,而是人與人之間必不可少的東西,是社會上一種高尚的品德,每人不能沒有它,它是美好生活的開始,是幸福社會的起點。那和諧又會出現在哪裡?我懷着好奇的心裡,讀了《走進和諧的春天》。

  我讀完這本書後,覺得作者寫得生動、感人,打動人心。和諧不是掛在嘴邊的,而是要用行動來表示。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中,《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市》這篇故事很讓我感動。一個年僅28歲青年官兵,為了搶救一名素不相識的輕年女子,現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還有共享陽光,共創文明中《平民英雄》這篇也是一樣的,有時候我與你並不認識,但你有困難,我還是儘力幫助,這就是和諧,人與人之間一種美好的情感!

  我也特別喜歡美文品讀中《我喜歡》這篇文章,其實和諧不僅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也是愛護大自然的思想,現在溫度逐漸上升,環境越來越差,保護環境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環境,還我們一個美好的家.

  《感悟和平》這篇文章寫得好美,讓人感到了和平的重要性和不可缺少性,和平就像是和諧的一塊腳踏石,沒有和平就不會有和諧,現在不和平的事件越來越多,一天就有數百人或上千人受害,一個個故事聽了讓人心痛。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世界上和諧的事件越來越多,我很高興,如果有機會,我真想像龍游縣塔石豆腐王村的孩子們一樣給政府寫封信,告訴他們和諧的重要性,讓他們幫助我們,使世界的每一處都充滿和諧。我也決定從自開始,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尊敬老師,愛護同學,保護大自然的和諧小學生,我會盡自己的全力,讓和諧的事件越來越多,讓和諧填滿整個地球。

回目錄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800字

《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的中心思想是為了加強我們和諧的愛國主義精神,所以許多感人的故事都出現在這冊書里。 

  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不僅要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認真執行學校的規章制度,還要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自覺抵制社會上的不良風氣,讓自己成為一名遵紀守法。有責任感的孩子,不但能發現問題,還敢於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讓我們關注身邊的事情,積极參与環境的建設,使我們的生活變的更美好些! 

  公平,永遠是相對的,他只對每一個人付出的努力負責。虛幻的想象並不能為自己的人生添加光彩,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本領,增強自己的實力,才能真正擁有精彩的人生。就像平民英雄李學生那樣:那搗鬼到就是他人生的坎,他在坎前捨身一躍,時間和生命都在那一瞬間凝固,因為他的英勇而變得悲壯,凄美。 

  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個花圃,人生就是花圃旁的那條小路。每個人在努力經營自家花圃的同時,不僅要學會尊重和欣賞他人的美麗,還要懂得剋制自己的私心,不要對他人造成侵犯和傷害。其中便有“一個人感動一座城”的孟祥斌,這位捨生取義的英雄,在2007年深深感動了我們。他為了一名女子的性命,奮不顧身地跳下橋。女子上來了,他卻沉睡了…… 

  要想改變自己,實現自己的夢想,光有天馬行空的夢想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去學習,去實踐,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如同寒門學子尚貞濤,從僅僅42元到利潤百萬,一個連電腦也不會開到精通電腦。這中間該有多少汗水呀!這得經過多少不為人知的刻苦訓練!所以,我們也要有“五心”,踏踏實實地做任何事。 

  人?磣畲蟮男腋D??諍推劍?竅蟯?捕ㄓ行潁?頤親非蟀捕ㄓ行潁?頤鞘鞀ぐ捕ㄓ行頡U箍?推降某嵐潁?泄?倘繅惶跆詵傻木櫱??抗饃鑠洌?蹌棵籃玫奈蠢礎:托呈僑死嗥鈾囟?籃玫腦竿?T諍托車氖瀾繢錚?陀Ω糜瀉托車男奶??瀉托車納?罘絞健D愀凍齙腦蕉啵?棧竦囊蒼蕉啵?踔簾對觶荒愀凍齙腦叫。?棧竦囊蒼叫。?踔撩揮小 

  在這本書中,處處顯現着“和諧”這個主題。和平是和諧的地基要有一個和平的世界才能建立和諧,一旦成了海市蜃樓,戰爭的烏雲便會籠罩人類的天空,那和諧又從和談起?
回目錄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500字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牽手你我,與愛同行吧!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人們不會忘記在2007年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市的故事。這個人就是孟祥斌,他是個年僅28歲的青年軍官,為了搶救一名素不相識的青年女子,在寒風凜凜的冬日,毫不猶豫的跳進了冰冷的婺江。他用盡全身力氣將女子脫出水面,挽救了女子的生命。因為孟祥斌的英雄事迹和捨己救人的精神所以被稱為“金華市見義勇為勇士。” 

  在實際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與愛同行的人,就在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中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這次地震奪去了數萬人的生命和無法統計的損失,汶川需要大家拿出愛心去支援他們,為此,我們學校舉行了捐贈四川人民的活動,徐鳴仁同學在與爸媽的討論后無私的捐出了500元,聞思哲同學捐出2000元。全班43位同學,都把自己平時生活中節約下來的零用錢捐獻出來,在吳山廣場上有捐獻血給受災人民的愛心人。愛心源源不斷的沖向四川。人和人之間的交往,就是這樣的道理,只有心存關愛、互相體諒,才能擁有和諧的美麗。 

  遭遇困惑,經歷失敗,都不該讓我們的心失去愛的溫度。心善良就能寬容,憑誠信得以合作,互協助心,懷感恩。有仁慈,才更堅強。
回目錄

走進和諧的春天作文900字

走進和諧的春天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宏偉目標,也是全國各族人名共同的社會理想。 

  說到和諧,大家都會理解成和平,對,這是對的,但是你會不會理解一個字一個字與一個部首呢?那我來具體說一說吧! 

  “和”,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人人有飯吃,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諧”,左邊一個“言”,右邊一個“皆”,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擁有平等、尊嚴,獨立和自由。“和諧”是人們樸素而美好的願望。現在,你們應該知道了吧! 

  接下來,我來介紹一下和諧。 

  和諧的世界,和諧的心態,和諧的生活方式,能讓人心生愉快,安寧、溫暖和力量。“和諧”,時刻在以自己的方式向你致意。 

  在久遠的古代,先哲們就提出——“和為貴”,“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家和萬事興”,“和而不同”……一代代炎黃子孫謹遵祖訓,和諧理念源遠流長。 

  “和諧”是一首跨越國界的歌。合唱和諧的隊伍是那樣得龐大,各個聲部里的人們有着不同的膚色,誦唱得確是全人類的夢想與希望。 

  “和諧”是對秩序和法律的敬意,是賽場上裁判員公正的哨子,是紅綠燈指揮下井然有序的車流,也是多走一步把廢棄物丟進垃圾箱里的行動。 

  “和諧”是永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是疲乏的父母端上一杯熱騰騰的茶,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也是微笑着對別人說聲“你好!” “謝謝!”“對不起”。 

  “和諧是平凡人生迸發的創業激情,是車間里飛濺的鋼花,耀眼的電弧,是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是劉翔風一般的速度,也是神州六號在太空中傳回的那句話“感覺良好!”。 

  “和諧”是和平衛士的奉獻與承諾,是堅決斬斷假惡丑的正義之劍,是廢棄核武器的和平談判,也是紅十字會在貧困、戰亂地區忙碌的身影。 

  “和諧”是對大自然的珍惜呵護,是沒有被污染的土地,是鬱鬱蔥蔥的森林,也是所有棲息成長的生命。 

  在這本書里,有一篇很感人這篇文章是——手術刀上凝聚的責任心。它主要講了一位醫生胡娟英的故事,他為了手術的成功,病人的康復,不知通宵了幾十個夜晚。她從帶實習醫生到辦培訓班,她總是言傳身教,誨人不倦。她認為這不是形式,而是一點一滴地鍛煉一名合格的醫生。今年她已經53歲了,但她用一把手術刀,就告訴我們什麼叫愛,什麼叫責任! 

  這本書讓我感觸很深,讓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愛,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回目錄

唱起“和諧”這首歌——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500字

  “和諧,和諧,和諧……”當我雙手合上這本書時,和諧二字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印記。

  想讓世界變得和諧,需要6點: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以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在書中,一篇“愛與死神賽跑”的文章讓我淚流滿面,文中寫的是一個不富裕的女大學生,為了一個和她素不相識的病人,四處借錢,趕往病人所在地獻血,兩次昏倒卻還堅持鮮血的情形,那個女大學生,叫毛陳冰。

  是啊!大愛無私,毛陳冰用愛,用真誠,用善良救了一個素不相識的人的命。全世界都需要這種愛,這種和諧。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有多少人會想到呢?又有多少人會做到呢?愛多偉大,我是被這無私的愛所感動,是被這種默默無聞所感動。我嚮往愛,世界也嚮往愛。這愛,就像黑暗中的明珠,就像冬天裡的太陽,就像夏天裡清涼。在地震捐獻中,一名骨瘦如柴的乞丐竟把自己僅有的20元錢放入了捐款箱,同學們,乞丐這種高尚的品質是我們的榜樣,我也遇見過這樣的事,當一個同學因沒帶或忘帶東西而焦急時,同學們都會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啊!這無私的愛,我該如何讚美你呢?同學們,愛你們都熟悉而其它的也許會覺得陌生,不要緊,愛,也是和諧的一種,讓我們手拉手,唱起和諧這首歌吧!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四年級:張佳怡

回目錄

走進和諧的春天作文800字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這是多麼和諧的春天啊!我們和諧的社會就像是這樣一個春天,充滿了春天的芬芳,瀰漫著無限的溫馨. 

  社會是我們生活的大搖籃,和諧.文明的社會是我們每個人都期待的,這也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文明常常體現在細微的動作中,一句真摯的感謝,一個小小的讓座,一次義務的勞動,都讓社會多了一份文明,多了一份和諧.其實和諧的社會就在我們身邊,近得觸手可及.可是…… 

  “我來,我來!”清晨張爺爺洪亮的聲音劃破了原本的寧靜,我被門外的爭執聲吵醒,下床走出卧室.張爺爺呀,是我的鄰居,他是一個熱心開朗的人,以前當過兵,但是右腿負過傷,行動不太方便.我們兩家之間有兩個垃圾桶,每當張爺爺去倒垃圾,總是順便把我家的垃圾一起倒掉.這不,爺爺知道張爺爺這麼熱心代我們倒垃圾,心裡過意不去了,便和張爺爺爭着倒垃圾”謝謝你,老張,還是我來倒吧,你別太累了!””說哪兒去了?舉手之勞嘛!我來倒”兩個爺爺為這件事像爭論疑難問題似的,甚至有些面紅耳赤. 

  我跑下樓,說”爺爺,張爺爺,不是說要建設和諧社會嗎?你們這樣爭來爭去多不雅觀啊!以後,倒垃圾的事你們別操心了.應該我來倒.”於是我垃圾桶.爺爺和張爺爺先是一愣,隨後發生了爽朗的笑聲:”哈哈,構建和諧社會,中學生也出力啊!” 

  從那以後,每當晨光熹微的時候,在公路旁的小道上,總跳躍着一個快樂的身影,拎着兩隻垃圾桶向著清潔箱走去. 

  我想,如果我惡魔內鄰里之間都這麼和諧,友好,每個人都儘力為他人多做好事,熱情向他人奉獻自己的一切,我們的社會將是多麼和諧,美好!創造和諧社會,人人有責,作為學生,我們只要有一顆維護社會形象的心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就行了.當你坐在公交車舒適的座位上時,想想步伐蹣跚的老人;當你隨意間丟下一張垃圾時,想想城市美容師辛勤工作的情景;當你成功是,想想為你付出的人……多想一想,文明不就我們的身邊嗎? 

  和諧像一縷陽光,催開了春天的花朵;和諧像一縷春風,把春天的芬芳吹到一個角落.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走近和諧的春天,共同創造和諧的社會!
回目錄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500字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和諧是什麼?是英雄事迹?是道德規範?是人與人之間的美德?用文中的一句話來說,很簡單: “和”,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人人都有飯吃,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諧”,左邊一個“言”,右邊一個“皆”,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都擁有平等、尊嚴、獨立和自由。“和諧”,是人們樸素而美好的願望。 

  “和諧”就在我們身邊,它像一股暖流,無聲無息的流過人間,流進人們的心房…… 

  “和諧”常常令人感動,本書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獨臂教師徐世紅,雖然他在意外中失去了左臂,但他的人生卻沒有殘缺,他勇敢的站在了講台上,作起了一個負責任的老師,他深愛這孩子們,每時每刻都辛勤的教育、照顧這些調皮可愛的孩子們,他認真,全校所有的學生都歸他管。他早早的準備好了學生們要上的課程,一樣也不漏。他的心裡就只有孩子,他全心全力負責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和諧”是人與人之間無聲的語言,“和諧”可以代表一個人,一個民族,甚至可以代表一個國家,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做好自己的“和諧”,處理好身邊得“和諧”讓社會更加美好。 

  作為少先隊員的我,應當做好每一件事,關心同學,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我們的身邊總會有一些“和諧”的事發生,這說明了現代人都懂得了“和諧”都為了世界而努力。
回目錄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600字

  有一種美,無與倫比,那就是人與自然的和諧之美。

  這個周末,我讀了一本書,名叫《走進和諧的春天》,裡面每一篇文章都寫得很讓人感動。其中題為《親親家園親親世界》的這一章像磁鐵般吸引了我。認真讀後,我明白了人類和自然應該和諧相處,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仰觀日月星辰,縱看江河湖海,遐想太空奧秘,探索地下寶藏,欣賞花草樹木,品嘗美味佳肴……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禮物。”啊,多麼優美的句子!讀着這段話,我被深深感動了。它讓我沉浸在美的世界中,字字句句,耐人尋味。我彷彿變成了一隻小鳥,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我彷彿正在與小動物們海闊天空,談天說地……在幻想的世界里,一切是那麼美好!

  多少年來,大自然母親用她那博大的胸懷包容着我們,毫不吝嗇地奉獻自己,它賜予了我們陽光、水、空氣,以及糧食、衣服等吃的、穿的、住的。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人類卻在不停地破壞着大自然。一些野生小動物無辜遭受獵人殘殺,樹木被亂砍亂伐;汽車的不斷增多污染了空氣;特別是水質污染令人堪憂,飲水安全無法保證:有些工廠為了節約成本,把一些廢物排放到小河裡,清清的河水頓時變成了臭水、黑水;還有一些人把塑料袋、生活垃圾隨手一扔,街上,小河裡到處亂飛,一到夏天還會發出難聞的氣味。還有,食品安全問題等等。

  同學們,為了我們能永遠幸福地生活在清新幽雅的環境里,讓我們保護環境,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吧!從我做起,從小做起!

  安吉縣天荒坪鎮港口中心小學601班 萬夢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