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之贊作文

春之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之贊作文1600字

  夏天,紛紛揚揚的,是雨;秋天,紛紛揚揚的,是落地的黃葉;冬天,紛紛揚揚的,是那鵝毛般潔白的雪花。唯有春天,最不可思議的春天,紛紛揚揚起熊熊火焰般不熄的生命奇迹,活潑地讓人迷醉,更耀眼得讓人眩目。

  蕭索單調的冬季里,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稍縱即逝,“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酒里飄香,“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春,魂牽夢繞,“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

  當春攜着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春,絕對是一楨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畫布。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着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着我們的目光。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着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遊。

  披着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里,其實包含着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着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顯着生命神奇的畫廊。

  你看,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着有生也有死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無論是引人注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的,所有的,所有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麴生命的頌歌。

  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這裡的生命的齊奏,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種神奇的美麗。

  暖暖的春風飛來了。它好比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姑娘,帶着一隻彩色的神筆,到處歡快地畫著。

  春風飛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的圖畫:被人們收割過的草木茬上,又倔強地冒出了新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春風的吹拂下生長起來。大地變綠了,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直往人心裡鑽,無論是誰,都會深深吸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多爽啊!

  雨過天晴,太陽走過七色彩虹,萬丈光芒照耀着春天的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生機勃勃。地上的小草,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青枝綠葉的樹木,像剛洗過一個澡,顯得青翠欲滴。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着,唱得人心情舒暢;小蜜蜂出來采蜜,它們從這束花飛到那束花。最快樂的是陽光下的孩子們,他們有的追逐跳躍,有的唱歌跳舞,還有的在藍天上放起了風箏,又是一幅欣欣向榮的圖畫。

  但是,最有特色的是春雨,它十分平凡的下着。好像春姑娘還小,只要誰碰了她,他就嚎啕大哭,但畢竟還是小的,哭起來沒有夏天那樣猛烈,那樣的殘忍,她好像在給人類沐浴,為人們梳洗以前的苦衷和不足,為人們達成他們心裡的美好的願望。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讓你感到舒心,在草地里走一走,你會忘記以前的悲傷,讓你股起勇氣繼續為生命奮鬥,讓你勇敢面對今天的一切,讓你不會覺得有什麼恐懼。

  中午,一斜陽光直射入你的眼帘,讓你拋開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滿活力,讓你學習還是工作都能更認真,都能更仔細,都能更努力,效率都能更高。當你沐浴在中午的陽光中吃飯或聊天還是幹什麼,都會覺得十分的神清氣爽,十分的舒服。

  傍晚,一個紅紅的夕陽在山頭上,假如你有空,可以在吃完飯的時候,到鄉間的小路上走走,欣賞一下那輪紅日,你會感到十分美,讓你在晚上都能做美夢。

  晚上,一陣輕輕的風徐徐地吹過窗前,好像有“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感覺。但是你如果走到外面,你就會有“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的感覺。當你睡覺的時候,風繼續的吹,你聽着,如同一首斷斷續續的搖籃曲,讓你睡得甜甜的。

  這就是春天的一個晴朗的一天。讓人活在天堂的一天。

  啊!春天是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我愛你,春天!

  三中初一:戴惠安

回目錄

春之贊作文400字

我們來到田野里,春天在哪裡呢?噢,我看見了!在前方有一棵婀娜多姿的大柳樹,她那柔軟而嫩黃的髮絲。在春風的吹拂下,悠然飄蕩。一隻飛累了的小鳥雀停在柳樹上,多像為柳姑娘繫上了一條鮮艷的蝴蝶結,真實錦上添花呀!大家不由自主地讚歎到。 

  大柳樹被一朵朵五彩繽紛的野花團團圍住。花兒旁邊是一條清澈透明的小河,河水已經融化了,嘩嘩的水流聲譜出一支無人指揮得動聽的春曲。微風習來,小草扭着柔軟的腰肢,花兒輕輕地點着頭兒,好像在說:“春姑娘來啦!春姑娘來啦!”一隻小野兔拂在草叢裡,目不轉睛的看着這一派美景。我們被春天深深得陶醉,深深得感染了。 

  我們來到果園裡。哇!粉色的桃花;紅紅的蘋果花;雪白的櫻桃花,在春風的撫摩下,爭芳鬥豔,競相開放。可真熱鬧呀!一群群小蜜蜂、小蝴蝶也忙忙碌碌,來來往往,真勤勞! 

  我拿出畫夾,準備把這美麗、迷人的景色畫下來,小夥伴們也湊過來指指點點,麗麗說:“喂,別忘了畫上我們,我們也歡迎春天!” 

  有人喜歡鬱鬱蔥蔥、生機勃勃的夏天;有人喜歡喜慶熱鬧、碩果累累的秋天;有人喜歡玉樹瓊枝、粉妝玉砌的冬天。但我覺得花紅柳綠、鶯歌燕舞的春天比它們更勝一籌。 

  我愛春天!
回目錄

春之贊作文600字

  春天,一個多麼美的名詞!春天,萬物復蘇;春天,百花競相開放;春天,萬物呈現出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春天,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春天,該是多美好,多令人神往哦!

  有一年春天,我回到了家鄉,就被那春的氣息吸引住了。我忘了旅途乘車的疲倦,也忘了要回家,像一個“野”性十足的兔子一樣在村子里亂竄。春天的樹木值得一贊:所有的樹都很快地適應了春天,長出了新芽,披上了綠綠的紗衣。我在一棵柳樹下坐好,調皮的春風弟弟猛用那長長的柳枝撫摸着我的臉,還把花草的芳香、雨後土壤的清香吹進我鼻孔里,使我忘記了一切的煩惱,似乎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了,多美的享受啊!

  春天的花兒也值得一贊:一路上,路邊的野花送來清香,我左嗅嗅,右聞聞那些不知名的小野花,真想把它們摘個精光。可是,那麼美的東西還是留給大自然,留給美好的春天吧!

  春天的水也絕不遜色:春天的河水清澈見底,遠處還有小鴨子在嬉戲。細細端詳清澈聖潔的河水——那是只有春天才擁有的氣息,一句句千古傳頌的佳句又湧現在我的腦海:

  春江水暖鴨先知,

  春來江水綠如藍。

  ……

  最值得一提的不是那萬紫千紅的大千世界,而是那毫不起眼的小草。看!那株生長在縫隙間的曲曲折折的小草,它是多麼頑強啊!不也蘊含著春的氣息嗎?它一定像我一樣好奇,因此無論路多麼難走,也要一睹春的美,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春天還有許許多多的事物值得歌頌,春天給人以溫暖,給人以希望,給人以光明……

  春天把它自己毫無保留地奉獻自己,春天把溫暖帶到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世界充滿了和平,充滿了愛。

  xx五年級:泰哥

回目錄

春之贊作文500字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一步步地走來,為大地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歡樂。 

 春天,小草偷偷地從她的懷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好像鋪上了一層綠地毯,小草轉過身看着大樹伯伯,好像在說:“我好想長大呀!”小花們對着太陽公公微笑,蝴蝶們圍着花兒們翩翩起舞,小鳥站在枝頭引吭高歌,貓媽媽趕着小貓回家,小狗、小豬還在草地上嬉戲玩耍,小朋友們在認真學習知識,將來為祖國做貢獻。瞧!他們多快樂呀! 

 春姑娘的心情真好,她酣暢淋漓地揮舞着最大的畫筆,一抹黃、一抹綠、一抹藍……春天變得多姿多彩。 

春天也像個淘氣的孩子,有時哭,有時笑,讓人捉摸不透,如果今天是個晴空萬里、風和日麗、陽光明媚 的好天氣,那麼明天就有可能要下傾盆大雨。哎!春姑娘就是這麼難以預料。 

 不過有時春天也像溫文而雅的小姑娘,她讓細細的雨絲飄到田野里,哺育小秧苗,她讓清風吹到高樓,吹掉高樓上的塵土。 

 在遠處綠葉間,猛然出現了許多小黃點,我好奇地向那黃點走去,那些黃點漸漸變得清晰了,啊!原來是迎春花,它在溫暖的春風中輕輕地搖曳着,在春的懷抱里,它是那麼嬌艷,那麼生機勃勃! 

 一陣微風吹來,我感到心曠神怡。幾隻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正在譜出一首春天的讚歌。
回目錄

春之贊作文100字

春之贊 

  無邊桃花開滿山, 

  小草露頭芽苞短。 

  無邊春風拂面來, 

  四季之美歸春天。
回目錄

春之贊作文350字

春之贊 

  多麼富有生命力的春天呀! 

  清晨,從草坪走過,俯下身子看正在努力生長的小草,他是那麼的嬌小可愛,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從土地里悄悄鑽出來的,悄悄降生到了這個世界。我看着這株小草心裡有說不盡的快樂,因為,他一定費勁了力氣才露出頭的,一定經過非常艱難的成長路,才生長出來的。 

  就在這時,一股涼風迎面吹來,輕輕的,柔柔的,好像媽媽的手一樣,在輕輕的撫摸我,心裡特別的舒服。 

  走在樹下,望着隨風飄揚的柳枝,好像是春姑娘的長發。望着就要發芽的小樹枝,嫩嫩的,結的小葉子就像一隻只招人喜愛的小毛毛蟲,可愛極了,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輕輕撫摸它,就像對待一個嬰孩一樣。 

  多麼令人喜愛的春天呀,多麼可愛的春天呀!
回目錄

四季頌——春之讚歌作文100字

滴答滴答。 

春風吹拂, 

大雁南歸, 

奏起陣陣婉轉歌聲。

  冰雪融化, 

溪水潺潺流動, 

丁冬丁冬。 

花香鳥語, 

唱出嫩綠一片。

  溫暖陽光, 

灑遍大地。 

春暉溫暖人心。 

春,生命的季節, 

綠,遍及大地。 

人群,忙碌在春的光輝中。 

生命,美妙的東西, 

在新的一年、新的春天, 

編織新的春之讚歌。
回目錄

春之讚歌作文1000字

聽!是誰吟着一首小詩走來。瞧!是誰吹綠了楊柳、山坡,染紅了牆角、花朵。啊!春天邁着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迎來。 

  春天從布滿青苔的石縫間滲了出來,從屋檐上凍結的冰花中化了出來,從積滿雨水的池塘中映了出來,從大雁南飛的痕迹中踱了出來...... 

  春姑娘來到池塘。池塘周圍的柳條剛剛抽綠,池水也方才漫過台階。池面波瀾不驚,平靜得一如明鏡一般,映出柳樹的婀娜多姿,高山的雄偉磅礴,潔白的雲兒在蔚藍的天空中游來游去,悠閑地照着鏡子。微風拂過,打破了一切寧靜。清風吹亂了柳樹細長的髮絲,柳絲化作母親輕柔的大手貼在池面上。池水頃刻間笑開了漣漪,闊散開去。好奇的蝌蚪似乎又發現什麼好玩的似的,一窩兒的跑來了,圍着柳條歡樂的舞動,也有的與飄落的柳葉兒嬉戲着:一會兒把柳葉兒攢在水底,一會兒又“撲嗵”地一下冒了出來。有時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又藏在柳葉兒底下,不時地伸出好奇的黑腦袋瞅瞅我,一下子又縮了回去,好象在和我捉迷藏。 

那生氣勃勃的樣子,讓我都容入其中了。池塘是春的詮釋。 

  春姑娘來到山間。山坡頓時披上了青衣,一切都是綠油油的。那翠綠的樣子似乎快要滴下來了,在微風中搖曳着,叫人擔心:無情的風兒會不會吹翻這杯天庭的玉酒呢?翠綠中,疏疏朗朗露出幾點星星般的微紅,定神細視,原來是草間的野花綻開笑臉。忽而玉笛聲在山際響起,宛轉、悠揚。猜想:定是哪位隱居山林多年的高人見此景有感而發,與清風共鳴吧!暖暖的春風送來柔柔的春雨,山便在這春雨中沉沉入睡了,一切便又安靜了下來。只見薄霧籠罩在山際間,朦朧的,如仙境一般。傳入耳朵的也只有春雨滴在葉子上的“噠噠”響聲,不免使人想起杜甫的佳句“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山是春天的詮釋。 

  春姑娘來到花園。各色各樣的花爭先恐後地綻放,似乎都想先看看這奇美的大自然。瞧!那火一般的紅,是熱情的山茶;那雪一樣的白,是純潔的玉蘭。還有那“粉色佳人”桃花,“水中仙子”水仙都在這明媚春光中盛開。這時,多情的蜜蜂、蝴蝶也相繼趕來了。它們撲扇着翅膀在花園中忙的不亦樂乎。深深吸進一口氣,香氣中夾雜着清新的空氣氣息,人頓時心曠神怡、精神十足。花園是春的詮釋。 

  所以喜歡春天,是因為她不象夏天一樣炎熱,不象秋天一樣蕭瑟,不象冬天一樣寒冷。春天是溫柔的,陽光總是普照大地,照這人們,暖洋洋的。於是,鳥兒成群結隊的在天上來回的飛着,累了,停在電線上,又奏起迎春曲來。人們都脫下了厚重的皮襖,在原野上放起了風箏。原野上,人,成了茫茫一片,聲,成了茫茫一片...... 

  一年的戲兒, 又開幕了!
回目錄

春之贊作文700字

春天,大地從冬寒里蘇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陳舊了的草木,又茁壯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扶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生花卉,一陣潮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的氣息,只像人心裡鑽。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深深的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清爽陶醉。 

  草兒,露蔥心似的嫩芽;河的柳枝也變成了暗紅色;芽苞也裂開嫩綠的嘴兒。高聳的木棉樹,正像萬綠叢中一點紅,開出了璀璨的硃砂一般的大紅花。肥胖的斑鳩在高高的樹丫鳴叫,小巧的金絲雀在花間戲舞和歌唱。春水迴環,春氣瀰漫,春樹萌芽,春花怒放,鳥兒們都輕快得讚頌着迷人的春景……木棉花是溫暖的象徵,春天的象徵,開得早,暖得早,春也來得早。 

  春天這正是萬物復蘇的陽春時節,桃灼灼,柳依依,山抹黛,水漾綠,大地上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輕風微微的吹拂着,如毛的細雨有天上灑落下來;千萬條柔柳,都舒展開他們的衣裙;紅的、黃的、白的花,青的草,綠的葉,都入趕集似的聚攏起來。 

  春天正展示出它的全部明媚的景色,各種花草樹木的芬芳撲鼻而來。那裡,一群群蜜蜂在飛舞,飄散着花粉的空氣也隨着蜜蜂的翅膀輕輕的顫動、飛翔。遠處一做杏園開滿了花,向是輕雲,又入白雪。來自南方地斑尾林鳩在咕咕、咕咕的唱歌。 

  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新鮮,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綠色的大海,河邊得柳枝翠色的嫩芽,蘆筍也鑽出來放葉透青;河道里的水流平靜,有時還可見水底游魚,三三兩兩,成群結隊。

  南沈灶中學 周輝

  指導老師:韓柏
查找更多春之贊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