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買醬油作文

買醬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買醬油作文300字

  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媽媽正在燒菜,忽然發現醬油用完了,就對我說:“兒子,你去幫媽媽買一瓶醬油好嗎?我急着用呢!”我很爽快的答應了媽媽,拿了十元錢,就一蹦一跳的下樓去了。

  很快我就跑到了小批發部,我很緊張,以前我從來沒幫媽媽買過東西,我把錢緊握在手裡,生怕掉了媽媽會罵我,批發部的阿姨問到:“小朋友,你想買什麼東西,阿姨幫你拿哦!”聽到阿姨那親切的話語、和藹可親的笑容,我一點也不緊張了,我跟阿姨說:“我想買一瓶醬油。”說著就把錢遞給了阿姨,阿姨拿了一瓶醬油給我,還找了我六元錢。我心想:“剛才阿姨不是告訴我了醬油是五元錢一瓶的嗎,怎麼還找我六元錢呢?”那樣的話我不是貪小便宜了嗎?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做個誠實的好孩子,不能貪小便宜,想到這裡,我馬上把一塊錢還給了阿姨,阿姨對着我笑了。

  回到家裡,我告訴了媽媽買醬油的經過,媽媽表揚了我,直誇我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回目錄

我去買醬油作文100字

  最近,我們學校門前多開了幾家醬油店.

  今天,媽媽讓我去買醬油,那家醬油店的服務員還很熱情呢!
 

回目錄

買醬油作文600字

買醬油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耿欣欣

  今天,天氣晴朗,我們家裡來了幾位客人。媽媽忙着在家裡燒菜。爸爸忙着招待客人。這時候,家裡的醬油用光了。於是,媽媽就叫我去買一瓶。臨走時,媽媽還關照我,說:“路上小心,注意安全,瓶子要拿牢。”我不耐煩地說:“知道了。”

  我走出家門,一邊走路,一邊唱着歌。我快速地走着。不一會兒,我就來到了商店。店裡的一位營業員阿姨微笑着問我:“小朋友,你要買什麼?”我響亮地回答:“買醬油。”阿姨拿了一瓶醬油給我。我給了錢,拿了醬油瓶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我非常得意,這麼快就能夠買好醬油,回家給了媽媽,我就可以出去玩了。

  我剛走出店門,手臂就甩得更加起勁了,心想這樣我可以走得更快了。可是,“啪”的一聲響,瓶子從我的手裡脫了出來,掉在了地上,打碎了。醬油淌了一地。我嚇得呆住了。心想回家去怎麼向媽媽交待。唉,我低下了頭。那位阿姨立刻走出來安慰我,說:“不要害怕。”說著,她走回店裡。不一會兒,她又從店裡走了出來。這時,她手裡還多了一瓶醬油。她拿起了醬油瓶說:“給你!”我說:“我沒有錢了。”她說:“這瓶不要你錢了,送給你。現在要小心。”我小心地接過來說:“知道了,阿姨,謝謝你。”我接過瓶子高興地回家去了。

  路上,我還在想這位阿姨真好!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買醬油作文200字

今天晚上,媽媽讓我去買醬油和醋。媽媽給了我兩元錢。我去海浪超市的路上,心裡不太妥當的想,如果錢不夠呢怎麼辦。沒想到,這個令我忐忑不安的問題確剛好提 到了正路上,醋是九角錢,醬油是一元二角錢,合起來是二元一角錢,這時我非常着急,象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就去找八角錢的醋,可就是找不到,我又把事情的經過告述了售貨員,阿姨用普通話說我來幫你找,她話音剛落,便去找,她說話算話,說做就做,可是並沒有成功啊,她對旁邊的阿姨說:"這可怎麼辦?"另一個阿姨說:我自有辦法,說完就用和謁的"川普話"對我說:我借給你五角錢。我謝過她,買了醬油和醋,帶着感激的心情回家去了。
回目錄

我們去買醬油作文1600字

我們在天氣晴朗的星期天去買醬油。 

  太陽火辣辣的大地。 

  我乘着公交車去買醬油。 

  我等到了一部107,可是很失望。 

  因為裡面都坐滿了人。 

  我只能挨挨擠擠得交錢。 

  還得挨挨擠擠的進去。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咯腳的地方。 

  在我旁邊是個男的。 

  我用目光看着他。 

  司機告訴我們前面有一位老太太,請我們讓一讓。我看了看了他,他有七十多歲了。我看了看旁邊的人,他們絲毫沒有反應。還是玩的玩,打得打。 

  司機告訴我們前面有撒車。 

  結果一個撒車就把我們驚壞了。 

  我的頭撞上了了一個女人。 

  這下我的面子丟盡了。 

  那個女的十幾歲。 

  那個女的大吃一驚。 

  於是他說,你毀了我的初吻。 

  我說,沒有碰到啊。 

  女的說,還說沒有。 

  我撞到了女的頭。 

  然後他又說我是色狼。 

  儘管我怎麼解釋,可是全車的人都說我,這麼小,就這麼色,將來長大變成大色狼。我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當我走到車頭了時候。 

  幸好前面的人沒看見。 

  那個男的,和老奶奶也在那。 

  我看見這麼多人的車,還有一個座位。 

  原來是售票員的後面的一個座位。 

  我發現,那裡有一塊青色的談,黃中帶紫,看上去真的有點噁心,所以大家都不敢坐 這個座位。我想,是那個不講衛生的吐痰到我們的座位上。 

  我找了個叔叔借了張紙巾。 

  誰知那個女的,剛剛到走過來,好像後面太多人了,他正好一屁股坐在上面。 

  我說,座位上有談。 

  那個女的飛起來。 

  “說,在哪?" 

  我說,在你的屁股上。 

  那個女的火了,說,你是成心害我的。 

  說完,他卻一巴掌拍過來,我一閃。那個女的他用佛山無影腿,他本來是踢我的, 想到,把他自己的腿,一勾,把他自己拌到了。 

  他還說,你打我。 

  那位叔叔說,人家是好心好意的告訴你,你卻做下去,管他自己什麼事,全車的人議論起來。 

  那個女的只好和灰溜溜地走了。 

  突然有一個急剎車。 

  那個老奶奶經不起那剎車。 

  就往窗外不停的吐。 

  痰還是夠噁心的。 

  我掃視了那個男孩,他絲毫沒有動靜。我又掃視了車上的其他人,他們玩的玩,聽歌的聽。好像沒有什麼大礙。 

  這是我考慮。 

  是讓給老奶奶。 

  他怪可憐的。 

  不讓,又說不過去。 

  讓,自己就要站着了。 

  突然,我看那個男孩好像忍不住的樣子。他終於讓老奶奶坐在他自己的座位上,還給老奶奶吃了葯,問老奶奶你感覺好點沒有。老奶奶說謝謝你。 

  這時候,全車的人被一顆虔誠地捅進感染了。 

  我到了這個車站下車以後,就下車去買醬油了。 

  我走在路上,很沒一次,心情很不爽。 

  我在檢討自己,人家的年林都比我小,為什麼人家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就只手,為什麼人家就可以發揚偉大的雷鋒精神呢,為什我以為自己行的為什麼就做不到那,我的信心都有了。 

  我想了好久,哦,原來是這樣。 

  在我買完麵條的前夕終於想到了。 

  原來我為了自己的利益。 

  我這才動雷鋒精神。 

  我沒有雷鋒那無私奉獻的心。 

  我選了一個海天醬油,要十塊錢,可是我只有九塊錢。 

  我還有一塊要打車。 

  我想媽媽是不是弄錯了,這是媽媽選的。 

  於是我就開始抱怨起媽媽來了。 

  點乃的老闆乃好像發現了這事情。 

  他問我發什麼愁悶, 

  我就把我的鬱悶告訴他。 

  當他知道我的苦衷以後, 

  他就說,不怕,我也是個小商人,我也不在乎再點錢了。 

  於是他就給我結賬。 

  少收了我兩塊。 

  我跟他舒舒而談以後。 

  我才知道他的困難。 

  原來這兩塊就是他賺的錢。 

  也沒了。 

  他是白賺了。 

  我想到這裡。眼淚都出來了。 

  我就打107回家了。在車上。又發生一系列的事情: 

  我又遇到那個女的。 

  他心中充滿了怒火。 

  好像我跟她結了深仇大恨。 

  她說,我們來決鬥吧。 

  他一說一猛踢過來, 

  我一閃。 

  他踢了個空,我一扭他的腳就哇哇叫。他使出了他的獨門絕技,暴風星雲裂。他是猛虎王的後代。我是什麼人呀,暴龍神的後代。我是出了我的獨門絕技,龍皇彼次元。我們決戰,氣流非常急,戰場十分惡劣,很多人都來觀看。那個女的就一飛衝天了。大家都誇我的冒險比他厲害得多。可是,我剛才性質太狂了,把手中的醬油一扔,那個醬油瓶都打爛了。我怎麼跟老媽交代呀。天大的痛苦,我只能用我自己的零用錢去買一瓶。我很傷心。可是有什麼辦法呢?我只好又去商店買一瓶。那是我一個月的零用錢。那個老闆娘還認識我。我只好又打車回家了……
回目錄

小孩買醬油作文400字

小孩買醬油

山東滕州市書院小學二年級李昇平

   今天,我看了一個故事:小孩買醬油。

   故事是說:有一天,一個小孩去買醬油,媽媽在他臨走之前叮囑了他很多遍,他不耐煩地說:“知道了,知道了”。他在路上一個勁地想:“打醬油打醬油,別打醋”。突然,半路上看見一隻非常可愛地小狗,立刻就把這件事拋到了腦後。一來到小店,便對小店的老闆說:“阿姨,我打醋”。打了一瓶醋就回家了。結果,媽媽炒菜用了兩次,一嘗菜說:“怎麼這麼酸呢”。然後就責問孩子:“你買的什麼”?小孩說:“醋”。“我不是讓你打醬油嗎”?

   無獨有偶,還有一個故事:一個小孩去鄉里的表哥家玩,玩得非常非常開心。晚上該睡覺了,臨睡之前媽媽告訴他:“別尿了床”。他說:“知道了”。可一睡着,他就做了一個夢:他在大街上邊走邊玩,突然他想上廁所。他一看街上人太多,就拚命地向前跑,結果跑進了一個死胡同,便尿了起來。等他醒來以後,發現被子濕了,一想昨天晚上一定尿床了。

   後來,老爸告訴我:“人過度緊張或興奮的時候,突然放鬆,會把什麼都忘了”。

回目錄

買醬油作文600字

  “鄭——芷——晴!”廚房裡傳出媽媽那恐怖的尖叫聲,正在收看《桃花小妹》感動得落淚的我,先是愣了一下,擦乾了眼淚,走到媽媽的身邊,帶有一點哭腔的說:“媽媽,什麼事找我啊?”

  “你呀,下去買醬油,咱們家的醬油用光了,乖啊,今晚啊,媽媽做你愛吃的‘豆豉蒸魚’。”我一聽說有自己愛吃的魚,向媽媽敬了個禮,“OK!”然後,飛奔地跑出了家門,跑呀跑,跑到了一半,我又跑回了家。媽媽看到我這麼快就回來了,又沒有買回醬油,“醬油呢?”我不好意思地說:“啊……忘帶錢了!”媽媽先是掏出十元錢,“你呀,到樓下王叔叔家去買,要買‘味事達’的,知道了嗎?”

  有時一股衝勁,我剛跑到王叔叔的家,又跑回到了自己的家。媽媽見到了我,“醬油呢?”“醬……王叔叔家關門了。”我吞吞吐吐地說。

  “唉,你笨哪,王叔叔不在,可以去對面林叔叔家買啊!”“哦”我洗了把臉,慢吞吞的走出了家門。十分鐘過後,我又跑回了家,媽媽見我又兩手空空,不耐煩的問:“醬油呢?”“林叔叔說沒有‘味事達’牌的!”

  “唉,現在的孩子,自理能力真差,算了吧,我去買,你在家看好魚就是了。”媽媽嘆了口氣,說道。

  過了一會兒,媽媽拿着醬油回來了,看到鍋里冒着濃煙,她趕緊跑進廚房,關了火,打開蓋一看,全糊了。

  “不是叫你看好魚嗎?”

  “我正在看着它呀!”

  廣東省中山市石岐太平小學六年級:鄭芷晴

回目錄

我幫爸爸買醬油(說話寫話)作文200字

我幫爸爸買醬油(說話寫話)

王童宇(二年級)

一個星期六的中午,爸爸在煮飯,忽然發現家裡沒有醬油了。爸爸叫我去買醬油,我於是就迫不急待地拿着錢走了。

我來到了中心超市,我在中心超市裡到處尋找醬油,但是,怎麼也找不到,我想,爸爸還在家裡等着醬油呢。於是,我再次去世尋找,可是還是找不到,真急人。忽然,我想到了一個主意,我就去找服務員。剛說完,服務員就把我帶到了醬油區,一下子就找到了醬油。

最後,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爸爸還誇我真有用。

回目錄

第一次買醬油作文300字

第一次意味着不斷探索,意味着迎接挑戰,意味着不斷的成熟.就讓我從第一次的果樹里摘下一個種子,給你講講吧! 

 那是我8歲時,我看見媽媽在燒菜,發現醬油沒有了,就準備去買. 

 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你要去幹嗎?” 

 媽媽着急的問:“我去買醬油。” 

 我調皮地問媽媽:“媽媽,我幫您去買吧!” 

 媽媽驚奇的問:“你知道醬油再哪買嗎?” 

 我假惺惺的說:“我當然知道了,你本來也在買,我早就看見過了。” 

 於是,我走到附近一家賣廢品的地方,說:“買醬油。”那個阿姨奇怪的說:“這裡不賣醬油。”我一聽,泄了氣,垂頭喪氣地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位年輕的叔叔,正在快步的走着。 

 我緊跟着他,終於找到了超市,買了一包醬油。 

 萬事開頭難,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勇氣去克服。
查找更多買醬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