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遲來的春天作文

遲來的春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遲來的春天作文600字

  今年的春天是如此姍姍來遲,遲的四月都落了雪。為了彌補時間的差距,在寒意未卻時,綠色就已經朦朧瀰漫了。

  這趕做的春意未免有些僵硬,綠色失去了柔和感,沒有由淺至深的變化,只覺一夜醒來,滿山,滿樹,便是綠了。冷凍太久的心似乎一下子接受不了這樣的驚喜,變得不適應起來,卻又暗暗猜測這是不是春天和我們玩的小把戲。以前的綠是漸漸滲透整個空間的,如一位曼妙的少女輕輕緩緩由遠到近地,在你不知不覺中,含着笑,舞到你的眼前,待到你察覺這微妙變化的時候,一切都又定格了。只留自己在原地,望着這柔柔的綠,深深的綠,發出啞啞的笑聲,讚歎聲中不覺那種綠已綠到心裡。彷彿身體的血液也是一種清爽的綠流了,呼出的氣體也略帶朦朧的綠意,快要與周圍相融了!

  而現在罷,綠來的是如此唐突,像一個莽莽撞撞的孩子急匆匆的跑着,與你在一瞬間撞個滿懷,還適應不了這種“突發情況”綠色就入了你的眼,出了門,四周皆是那突然出現的綠,把你簇擁着,擠壓着,弄得自己快要窒息般似的,真想喊一喊,吐出堵在胸口的什麼東西。

  這個季節下個不停的陰雨,惹人煩躁,天空被壓的低低的。我記憶里的春天不是這樣子的。那種柔柔的春雨,溫和的,絹絲般的感覺,在你的臉上,唇角上,鼻尖上跳動。可現在的還夾雜着一絲冬意的雨,那冰冷的,沒有生機的雨,誰又想去和他親近呢?於是今年的雨天,花花綠綠的傘就成為了亮點。

  我嫌棄今年的綠意不夠細膩,我嫌棄今年的春雨不夠溫柔,而在茫茫的小雨天里似乎依然有人,丟下傘,在一片綠意中漫步。

  多可笑呵!我難道是個不會愛上大自然的人?

  四年級:焦惠妹

回目錄

遲來的春天作文500字

我和佳兒是一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但是那件事,卻曾讓我們陌生了許多。 

  那一天的上午,老師在離開教室之前,說下午要舉行課代表競選會。可是偏偏候選人就是我和佳兒。 

  那天下午,出乎意料,佳兒摘下了課代表的桂冠。 

  事後,一個同學告訴我,在老師宣布消息后,佳兒就到我們這裡拉選票。那個同學和她同桌都把票投給了佳兒...... 

  我聽了,心想刀刺了一般,十分難受。 

  從此,我和佳兒就陌生了,我真想不到可愛的佳兒會變成這樣。 

  在學校,我總是躲着佳兒,很少和佳兒說話。 

  有一天下午,下着大雨。我正在家寫作業,聽到門鈴在響,心想:下這麼大的雨,是誰來了? 

  就在推開門的那一剎那--“是佳兒!” 

  “可兒,我那一天真不該那樣做。 ” 

  “你,你來跟我道歉?” 

  “是的。我的心裡總過意不去......” 

  “我是那樣斤斤計較的人么?” 

  “不,我必須跟你道歉!” 

  佳兒的樣子像是快要哭了。她扔下傘,一下子撲在我身上,失聲痛哭起來。不知怎麼,我鼻子一酸,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那天,我們哭了很長時間,把這幾天來所有的不愉快全都哭了出來。 

  現在,我和佳兒又像以往那樣形影不離了。相反,我們的感情反而因此更加深厚了。 

  哦,春天,蜂鳴蝶舞,萬木爭榮,生機勃勃,但為什麼總來得那麼遲? 

  指導老師:高香潤
回目錄

遲來的春天作文100字

夢中,

 你告訴我, 

 你是前世的種子, 

 只為等此生的春風, 

 將你喚醒。 

 夜裡, 

 星星告訴我, 

 它是前世的隕石爆發出來的, 

 只為看此生的春天, 

 徹底的陶醉它。 

 種子呀, 

 沒有了春天的來到, 

 你是否能爆發你積蓄了好久的內能, 

 星星呀, 

 沒有了春天的風光, 

 你是否能爆發你最亮的亮光
回目錄

遲來的春天作文1000字

  七年前的冬天,很長,很長。那個冬天,有個小女孩,失去了她剛長出來的一顆門牙。對於小學生的她來說,給她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她只能帶着一顆假牙生活。從此,她彷彿刻意去躲避什麼,她喜歡把自己圈起來,她總是在電視前發獃,看着那廣告發獃。她不再愛說話,她一直拚命隱藏她的缺陷,她一直認為,在班裡她一直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她害怕說話。她害怕她的缺點在大家面前呈現。她刻意躲避說話,她討厭自己的名字,討厭自己,討厭每個人。從那起,她的成績已不在優秀。她開始躲避人群,她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多呆一秒。每個晚上,她都會哭泣,她註定是一個失敗者。

  一年後,她的父親把她送到了體校,她從那呆了2個月。每天,都筋疲力盡。所受的苦,所受的累,只有她知道。她的腿上有許多傷痕。她總是一個人,靜靜地,靜靜地…漸漸的她習慣了這裡的生活,習慣了吃苦。她開始與他們交流,她喜歡與他們交流。因為他們不知道她的缺陷。她慢慢地學會了獨立,學會了交流。但是,那心中的陰影,如一塊疤痕,在她心頭揮之不去。

  回到學校后,她雖然有了一些改變。但是,同學們似乎已漸漸淡忘了她。她沒有朋友,一個朋友也沒有。每次班裡組織小組活動,她總是一個人。她渴望有一次蛻變,像毛蟲一樣的蛻變。她不希望她能成為蝴蝶,但她只希望能被人注意而以。可是,事實一次又一次得打垮她。她曾希望自己從未沒出生過。

  當再次開學她已是一名初中生了,當她邁進這個校院時,她發誓,她一定不會讓歷史重演。她努力讓大家記住我,她害怕大家不理我,害怕只剩她一人。她努力的完成她的蛻變。她等待着新得開始。她努力去改變,她努力去忘記,她努力去適應。她要交許多朋友,可能是習慣了吧,她總是對英語的口語有一種恐懼,她不敢展現自己。

  半年前的那次軍訓,使她改變了對自己的看法。那天她肚子疼,她躺在宿舍中。當她醒來時,她們已經回來了。看着她們為她打的熱飯,和那幾句簡單的關心。使她心中出現了久違的感動。那種感動,她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感受到了。她素不知在她們心中有一塊地方是專屬於她的。她素不知,她已實現自己的誓言。她素不知,其實春天已漸漸向她逼近,只是她沒察覺罷了。

  那缺陷使她感到自卑,使她的心中下着雪。可這遲來的春天,雖是遲來但卻依然溫暖。使她心中的冰雪融化,春暖花開,春意盎然。

  如今那個女孩已不再自閉,她學會了笑對生活。她變得開朗,像春天的小草衝出泥土,衝出冬天。儘管她的冬天很久很久,但是,那遲來的春天將她喚醒,那束陽光,將她的冬天驅散,把她的冬天溫暖。

  冰雪融化,春意盎然。

  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區實驗初中初二:李天雨

回目錄

遲來的春天作文400字

按照節氣,已經立春快一個月了。但是,新疆的春天,總是比其它地方來得更晚一些。可不是嗎,這一周氣溫突然下降,比寒冬時節還冷一些,並且,連續降了幾場大雪。整個世界白茫茫一片,看不到春天的任何氣息,倒是平添了幾分冬天的影子。 

  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自由自在地飄落在了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一夜之間,整個城市的一棵棵樹上,瘋長出了白色的枝條,白色的枝條上面,瘋開出了一簇簇晶瑩潔白的“梨花”。 

  雪停了,太陽公公露出了慈祥的笑臉。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潔白的雪上面,顯得格外耀眼,整個世界愈加明亮。冬天,太陽光十分柔和,世界總是灰濛濛的。因此,陽光明媚、分外妖嬈明亮的日子,它不屬於冬天,應該屬於希望的春天。 

  春天,大地應該是綠油油的,陽光應該是明媚的,樹木應該吐出了翠綠的嫩芽,……但那是南方的春天。對於地域廣袤的泱泱中華大國,希望的春天更應該有不同的妖嬈姿色。北方“梨花”滿枝、陽光明媚的日子,難道不是春天嗎?! 

  (指導老師:韋曉靜)
查找更多遲來的春天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