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900字

   哪裡有美麗的風景?是希臘的地中海,是日本的櫻花海,是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還是巴黎的凡爾賽宮?其實,只要帶着一雙會發現美的眼睛,不必長途跋涉,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那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個早晨。五點了,鬧鐘叮鈴鈴的響着,我伸出一隻手啪地按掉鬧鐘,又迅速縮回被窩裡。心裡彷彿有兩股力量在不停的做鬥爭。一邊說:“快起來吧,快要期末考了,還不起來晨讀。”另一邊說:“再睡一分鐘,就一分鐘就好了。我還感冒着呢。”我糾結地賴在床上,不肯從床上爬起來。忽然耳邊傳來了細碎的聲音,咦,什麼聲音,好像是廚房傳來的。我輕輕的在睡衣外面披了件羽絨服,穿上鞋,然後躡手躡腳的走出去,廚房的燈亮着,是誰在裡面呢?不會是老媽吧。可是不會啊,老媽因為工作問題,作息調不過來,可從來沒給我做過早飯啊。我一般都是自己下去買的。

   我趴在門縫邊往裡看,眼前的一幕不禁讓我驚呆了。老媽身上還穿着睡衣,正從鍋里撈水煮蛋。電飯煲里亦是煮着米粥吧,正竄竄的冒着熱氣,桌上還擺着超市買的鹹菜。外面的天還是灰濛濛的,現在五點半都還不到,媽媽是什麼時候起來的。心裡像是有一股暖流,一直流進左心房裡……

   媽媽,米粥,雞蛋,鹹菜,構成一道溫馨的風景。

   外面下了瓢潑大雨,今天是星期天,寫作業突然發現有本書沒帶回來,可是星期一要講的呀。沒辦法,打了傘便衝進了雨簾。單薄的雨傘根本擋不住雨勢的猛烈襲擊。走到校門口的時候,我全身上下已經沒多少地方是乾的了。大滴大滴的雨水從臉頰上滾落,因為是星期天,校門是緊關着的。我着急的向裡面喊去,正在辦公桌前的門衛伯伯看到我,立馬按住開關,給我開了門。看着我狼狽的樣子,門衛伯伯關切的問道:“怎麼回事啊,大雨天的來學校,把自己淋成這個樣子,出什麼事了嗎?”“伯伯,我有本書忘帶了,寫不了作業了,能不能麻煩您幫我開一下門啊?”“好吧,來,你先到裡面拿毛巾擦一下。”“嗯。”我充滿感激的看着門衛伯伯低頭找鑰匙的忙碌背影……

   門衛伯伯,雨滴,毛巾,構成一道善良的風景。

   生活,本就是最奇妙的風景。熟悉而美麗,像蚌殼裡的珍珠,越發耀眼與美麗。需要的,只不過是一雙會發現她的眼睛。

回目錄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700字

  一起發生在2006年11月20日因救人還是撞人引發的訴訟,猶如在一片沉寂的大海中,掀起了一股驚濤駭浪。這個被國內媒體稱之為“彭宇案”的事件,攪動着我們民族的道德神經。國人也因此陷入“好事還該不該做”的迷惘中。以至於屢屢發生“老人跌到街頭無人施救”,發生7分鐘內18名路人眼見一名2歲的幼童悅悅被車撞后,卻無一伸出援手的冷漠。

  難道我們民族的“愛”之花真的會因此而凋謝?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在浙江杭州,當一名同樣是2歲的幼童妞妞不慎從10樓墜地的那一瞬間,一位正巧路過的年輕媽媽,毫不猶豫的伸出自己的雙手。妞妞因此而得救,而她——這位母親,卻付出了左臂尺橈骨斷成三截的代價。同樣,在我的老家江西南昌,19位余干縣進城務工的農民大叔,用他們十九雙勞動的大手,托起了“愛”之道義。

  2011年10月19日15時10分許,江西省南昌市的廣場東路上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浙江金華來昌務工女孩,被一輛藍色別克轎車壓在車底,情況十分危急。可就在此時,一位正在路邊等活乾的民工朱春財,見狀立刻對他的18位同伴大喊一聲:“大家快來救人啊!”立時,絲毫沒有猶豫的他們,把衣服一脫,用那黝黑、厚實、粗壯、有力的19雙大手,奮力抬起了重達1000多Kg的轎車,把受傷的女子迅即救上了救護車。整個救人過程不足3分鐘,卻深深鐫刻在每一位路過的市民心中。目擊者說,如果不是他們的果斷勇敢、齊心協力,或許當時有稍稍猶豫,被壓女子就可能會在旦夕之間殞命。

  他們,用自己的“舉手之勞”,演繹了人世間的真愛;他們,用自己的樸實善良,向社會展示了“農民工”的風采;他們,用自己的普通、平凡,詮釋了我們的和諧社會。

  他們的愛心義舉,為南昌這個曾經誕生了我們共和國的擎天支柱——人民解放軍的英雄城市,又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他們,不愧為“最美中國人”。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回目錄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800字

  世界上那麼多的名勝古迹,那麼多的奇好的事情,我們對它充滿很多的幻想,希望有一天能夠目睹它的風姿。但是,我覺得我們身邊有很多的風景,只不過它常常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沒有注意到它罷了。現在再回頭一望,會不由得驚嘆:其實它真的好美,我的家鄉就是一幅幅這樣美麗的畫卷。

  早晨,家鄉這幅畫卷是清新的,樸實的。我整熟睡在有陽光透過的小閣樓里,隨着我家大公雞的一聲叫,我慢慢的睜開眼,就看到那麼青綠,自然的山。我洗漱好了一切后,不由得漫步到村外的幽靜的小路里,綠綠的玉米要開始泛黃了。不含一點雜物的陽光,那麼透明,差幾分就要照上玉米了。我正沉醉在這一切當中,誰家公雞的一聲鳴啼,我轉身望了回去,古老的房屋,是那麼的樸實,只有灰色、白色和褐色,好像是舊時代的一個城市,房屋一個擠着一個,有的房屋頂上冒出一股股清淡,純白的煙。我家鄉的早晨是那麼的清淡、樸實。一陣涼風吹過,這樣的一副畫卷被我的眼照了下來。

  中午,是勤勞、熱情的。午飯過後,我隨着奶奶一塊到地里去幹活,一路上,好多人都一起去,有的比我和奶奶還早,半路上就看到他們汗流浹背的早鋤草,他們穿着白色的背心,脖子上圍着一條白色的毛巾,時不時的用毛巾擦汗,但是他們還是停不下手上的活。我被奶奶們的對話打斷了,“哎呀!今天給侄子做一雙鞋。可是做錯了幾尺,可是又不會改,沒辦法了!”“喲!三姐,怎麼不早說呢,我替你改吧!”“明天我兒子要娶媳婦了,大夥都來幫忙啊!”“我們誰跟誰啊,沒問題!”然後就全部笑了,這幅畫面,我的眼又照了下來。

  傍晚,是歡樂、運動的。吃了好多的飯,今天和奶奶出去幹活,有點累了。吃了過後,我到村上的大路散散步,望到學校的球場,它雖然沒城市那麼奢華,但依然很美麗。一些男孩在跑來跑去的踢足球,也許才剛學踢,球不時的被踢了出去,還傳來一些大吼的聲音,把今天的一切累吼了出去,和夥伴們有說有笑。這一畫面,又印在了我的眼裡。

  人生處處有風景,我的美好鄉村,是神秘的,它是畫師的一個閃亮作品!

  初二:穆欣怡

回目錄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700字

  生活中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那雙發現美的眼睛

  ——題記

  忙碌於塵世間的我們,卻因工作、學習,而過多地忽略了那些不經意的美麗。

  客車在路上進進停停的行駛着,車內的氣息讓我的胸口一陣窒悶,打開窗戶,與自然的味道來個親密的接觸。

  終於到了,我的故鄉,我的童年,我的快樂,你哺育了我,讓我張大成人,又是一個春天,我又回來看你了。

  你的懷抱中依舊依偎着許多生命,你很快樂,因為你的臉硤退去往日的黃土,現在你是一個嶄新的自我,就像你微笑時的連龐。微風過處,送來春的氣息,魁花的純潔與白凈讓我心,拾起一朵小魁花,將它放入掌心,用自己已長滿痕迹的雙手撫摸着它,暖暖的液體在我的全身流動着它似乎要浸滿所有的細胞,讓他們嘗嘗我眼中的那傷苦澀。

  記得:家鄉那條小路,

  在我幼兒園時,我是在家鄉的學校上學。每天,我都會踏着那條家鄉小路去學校。

  伴着燦爛的陽光,伴着清新的空氣,伴着小路兩旁的美景,我蹦跳着跑向學校。

  陰雨天,從天空落下許許多多的雨滴。落在小路上,落在花草樹木的身體上,落在我的傘上。雨,瀟瀟洒灑地落下來,而小路卻越來越泥濘。我的鞋上已沾滿了泥,但我不會埋怨雨滴,更不會埋怨這條家鄉小路。抬起頭,任憑細雨落到我的臉上,嘗一嘗雨的味道,是甜的,一直甜到心裡……

  在這條家鄉小路上,腳印無數,車輪印無數,但小路還是默默地奉獻着。在這條家鄉小路上,留下了春夏秋的痕迹,留下了農民的喜悅,也留下了無數學子成功的消息。

  如今,我已不在家鄉上學,也不能經常踏在小路上了。小路也被鄉親們修成了柏油路,它更漂亮了!

  我愛家鄉的小路,愛它的美麗,愛它的奉獻,愛它的……

  初二:做低調孩子

回目錄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700字

  我住在一個美麗充滿歡樂的小村莊里,到我家的路有很多條,有大路,有小路但我習慣從小路回家,踩着泥濘小路,穿過樹林,看着美景,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大約20分鐘才到,但我從不覺得枯燥無味,單調。小花,小草,樹木,鳴叫每天都在增加刪減、變化。

  最先引我注目的還是那日新月異、爭奇鬥豔的花朵。夏天清晨,那一帶最先開的就屬牽牛花啦,清晨路過,俯身疑視,上面還有小粒露珠,形態不一,在陽光輕柔的撫摸下,露珠閃閃發光,好像牽牛花身上的裝飾品,美麗極了。由於牽牛花的外形像喇叭,所以它還有另一個名字——喇叭花。我曾經見過三種顏色的喇叭花,粉色的,藍色的還有紫色的。不知道你是否見過,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親眼來我家欣賞哦,我們這裡不收費。還有一種花,花形也有點像喇叭,它是桃紅色的,我也叫不出它的名字來,有很多人叫它“夜來香”,但又有的人說夜來香不是這樣的,哎呀不管這麼多了。午後飯前是她大顯身手的好時機,那是開的特茂盛,一朵緊挨一朵,好似在說悄悄話呢!

  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樹木。那兒的幾乎全是白楊樹,白楊樹枝幹挺拔高大,一棵賽比一棵高,好像在搞競高比賽,看看是誰長的威風,好當來年“老大”。

  每天經過那兒,都會在河邊悠哉游哉的釣魚;田裡的那位婦女正弓着腰拔草,臉雖沾着泥土和灰塵,但掩蓋不住她收穫的喜悅;書上得了鳥兒在唱歌,小花小草也迎着迎面吹來的風舞蹈着,可優美啦。

  臨近黃昏十分,大人們都紛紛回家了,一條的勞累應該回家了。

  這時耳畔響起了孩子們的嘻戲,他們真開心,餘光映在他們的臉頰上,像一朵大黃花似的,他們唱着叫着,聲音在天際回蕩着,悠揚悅耳。

  默想我何時還能和他們一樣在草坪上盡情的感受大自然呢?

  其實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到處都是美,只是缺少發現的眼睛。

  舊縣中學初一:周鑫

回目錄

最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500字

  有時候,失去了,就再也得不到了,那回憶時的落寞化作心底隱隱的痛,成為自己最不能淡然的風景。——題記

  人的一生中,會有許許多多的風景。他們或停下欣賞,或拂袖而去。但是,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到,在最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這是什麼聲音來着?對了,是掃地的聲音。於是,那個人的身影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哈哈,又可以買好多好吃的了”我心奮的拿了20幾元錢,像超市跑去,街上有一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是一個清潔工。他穿着一件黃色的上衣,下身穿着一件黑色布褲——很普通。但不知怎的,我的腳步卻漸漸慢了,眼睛漸漸對中了她。

  只見他手裡拿着一把掃帚,另一手拿着一個長柄灰缽子,正在專心致致的掃地。接着又將車拉到了下一個地方,這似乎沒有什麼稀奇,但我,卻深深的感動了——看他的臉上,灰黃的臉上滾動着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再看看他身旁的車,已經快要滿了——他已經掃了很長時間、很多地方了。

  他似乎忘記了一切。此時,在他眼裡只有垃圾車。掃帚。和乾淨的馬路了。

  但路邊三個十四多歲的男孩卻打破了,他們把雪糕棍扔在了地上,但清潔工見了,卻什麼也沒說,掃了起來。

  哪兒,在我們看來是多麼珍貴的一道風景,我們該如何淡然呢?

  初二:曉涵

回目錄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900字

  幼年的我時常遊戲在我家的院子里,可以說院子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之一。

  我熟悉它,但我並不那麼喜歡它。因為院子實在太亂了:水桶到處是,衣服也晾在那兒,還有一些不要的鍋勺碗盆拖把掃帚等,都堆在院子里。我一直認為這裡沒有什麼風景可言。

  今天,我把桌子搬出院子,用自然光做作業。時間走得累了,我也做得累了,於是我開始靠在椅子上休息,頭也就自然向上傾斜30度。

  二樓的陽台邊上有三盆植物。

  一棵海棠,海棠呈褐綠色,陰陰沉沉,枝葉鬆散,一副想摔下來的樣子,我都為它抹了一把汗。

  一棵富貴竹,但它已經毫無富貴的樣子了。它落魄,它的枝幹在攔腰處折了,就像一個嚴重駝背的乞丐。

  一盆……我也不知道叫什麼了,只見它的枝葉和藤蔓已經完完全全垂下一樓了,就似乎一樓有什麼寶藏,它伸着它那墮落的手……

  為什麼?這三棵植物都是“有瓦遮頭”的,受不着風吹雨打,為什麼還長成這個模樣?

  於是我便哀嘆這熟悉的地方確實沒有風景。

  但是當我向右轉頭的時候,我看見了一棵樹。那是一棵黃皮樹,它的葉子數不勝數,翠綠晶瑩。細看,沒有一片枯葉。然而當我追尋到它的根部時,“我的心似乎遇着了一個霹靂”:原來它生在那堆雜物之中,它的兩個枝丫就負着那根掛滿衣服的晾衣桿。在重荷下,它的枝幹仍然粗直有力,似乎有一種不斷向上的生命力,在不斷“爭高直指”,毫無低頭之意。在綠意中,它結出了顆顆飽滿的黃皮,褐色的黃皮點綴着綠葉,就像黑色的子點綴着紅色的西瓜肉一般誘人。這棵樹,微風中擺擺,顯得剛柔合一,真美。

  我不知道原來這兒也有風景,並且我開始沉醉於它。

  但我又開始思考: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差異呢?我反覆的轉轉頭,觀望着兩邊的植物。

  那三棵長在二樓的植物,恃着自己的起點高,不斷地放縱自己長到一半就放棄了,甚至從未努力向上過,雖生枝葉,但毫無堅韌與生機。

  而這棵黃皮樹,雖然長在雜物中,時常經歷着風吹雨打,永遠背負着沉重的晾衣桿,但它堅持下來了,它堅韌不拔,克服了一切不良的先天條件,它長得比二樓的植物更高,更綠,更成熟!

  原來院子里也有風景,這是我多麼熟悉的地方,但我竟然到今日才發現。

  望畢,我又埋下頭做我的作業,但是我的心始終向著那棵黃皮樹。

  97中初三:鄧江毅

查找更多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