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700字

  那個時候的我們,有許許多多,漿果一樣的夢。——題記

  在那個充斥着喧鬧與誘惑的城市,你過得幸苦嗎?在這乍暖還寒的天氣里,你有記得多穿一件外套嗎?在我們忙碌而緊張的生活里,你會偶爾想起我們小時候的事嗎?

  天真無邪的年紀,我們喜歡穿裙擺拖到地上的長裙子,做着公主夢,偷穿媽媽的高跟鞋,渴望有一天王子會駕着南瓜馬車來接我們。我們牽着手穿過大街小巷,灑下一路歌聲與歡笑,我們在雨中打滾,躲在大人看不見的地方相視而笑。我們在各自的家中玩的天翻地覆,我們一起上學,一起回家,每天重複着同樣的路途,就這樣走過了我們的童年。

  我們都長大了,不再喜歡穿裙子,就連夏天也穿長長的單褲。你長的越來越高,變的越來越漂亮,你家裡的牆上貼滿了各種各樣的時尚畫報,你上網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淘寶買衣服,你會隔兩三個月就去理髮店做頭髮,你甚至學會了畫精緻的淡妝,那次我在你家裡,看你對着鏡子仔細的描眼線,慢慢的,一筆一劃。我看着你渾身散發出的光彩一點一點的擴大。與此同時,我過着灰頭土臉的初四生活,我每天匆匆奔走在家和學校之間,拐彎會想到北偏西45度,坐公交車會想到慣性。我每天在學校的操場上累的死去活來邊跑邊罵,我每天下第二節課擠在學校食堂買小餅夾大白菜。但是我們還是我們,買個周末,我們還是坐在一起,抱怨學校和作業,我有了委屈和害怕,還是不管不顧的全都告訴你,你也總是靜靜的聽着,給我分析這樣做會怎麼樣,那樣做會怎麼樣,有了你,我就覺得有了依靠,有了關心和溫暖。

  然而現在,我在偌大的校園裡經常感到無助和力不從心,卻再也不能聽到你的安慰,你隻身一人去了陌生的城市,繼續學習你喜歡的專業,就連給你打電話時,也覺得你的聲音在離我那麼遙遠的地方。

  但我永遠記得我們十五年的友情,我們彼此見證了對方最美麗的年華,在這似水的流年裡,那些舊舊的情節,舊舊的時光,一幕幕歷久彌新。

  沂源一中高一:西點xxd

回目錄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700字

  如果大海能夠換回曾經,那麼我願意融入大海之中,曾經的笑,曾經流過的淚,都讓他們隨風飄遠,我只想換回我的曾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將走到盡頭,回首往事,我們都留下了什麼?

  記得有一次,我們剛剛測驗了數學。那天該是髮捲子的時候了。同學們心中都七上八下的都害怕自己給考砸了。“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着數學老師的到來。第三分鐘即將過去的同時,數學老師的身影也隨即從窗外閃過。有些同學就被鬧得說:“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話音剛落,老師就面帶微笑走了進來並且如我們所料,他抱着我們考試的卷子,“現在髮捲子某某85分,某某某80分,某某83分。輪到我了,娜娜95分!”“啊!不會吧。我會考這麼高嗎!”心中還在暗暗自喜,老師就讓我下課後到他的辦公室一趟。下課了,我就到辦公室,一路上我以為老師會誇獎我呢,可是老師沒有這樣做,他把我先是一頓罵,接着就是政治思想教育。出了辦公室我的心情就立刻由晴轉陰而且還伴隨着小雨滴的落下。當時是即委屈又氣憤,在心裡還暗暗的責怪着老師:“你為什麼罵我啊,不就是一次考試嗎?況且我還考得不錯啊,你為什麼K我啊?”當時我還不知道老師的用意。可是,現在我才明白,他那時就是為了激勵我能好好學習。

  哎!多想回到我的過去,不要太長,只要能夠回到老師髮捲子的那天,我會親口對老師說:“老師,謝謝您。我會好好努力的。”並且還會向他道歉。可是,這一切的一切都無法挽回了,我只能默默地在心底里對他說:“老師,謝謝您。我在今後一定會好好努力地,並且在這祝福您幸福,平安,快樂,健康。”

  The best wish for you。

  同心韋州中學初三 蘇曉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900字

  在一個桃李春風,春雨滿天灑的季節里,一個弱小的孩子呱呱墜地。在一雙雙充滿愛意的眼睛的關注下,她開始茁壯成長。伴隨而來的,她開始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這個陌生的世界,她開始學習,在家人悉心的教導下,她開始經歷一個由淺顯到深入,由知之不多到知之教多的學習過程……

  美麗的童話

  小時候的天空只有藍色,瓦藍而清澈,沒有絲毫雜質;小時候的耳朵里只有童謠,動聽而妙曼,只有外婆的石拱門,只有大海邊的小螺號,只有花園裡的娃哈哈;小時候的記憶中只有玻璃鞋的美好,只有灰姑娘的善良,只有美人魚的傳奇。小時候的學習,小時候的生活很簡單,也很單純,只有美麗童話的完美結局。

  深刻的寓言

  長大了,我們背書包走進了小學,開始認識生活這本大書。成長中,有勤學善問的教誨,有了罰站檢查的感受,有了鼓勵嘉獎的體驗。耳里充斥着老師的囑咐:不要做一個吃不着葡萄說葡萄酸的狐狸,不要成為那隻只愛聽美言卻失去了所有的烏鴉,更不可仿效那條不知恩圖報的僵蛇,要努力成為一名積極進取,團結奉獻的少先隊員,共青團員。成長中,學習,就有了份懵懂的愁苦,需要我們用心去理解它的深刻道理。

  多樣的雜文

  到了所謂小學的高年級,我們向社會邁出了一小步。剎時,才明白社會中有自強不息的洪戰輝,有甘於奉獻的文花枝,有英勇無畏的打工仔四救落水兒童等一系列感人之舉。卻也有出賣國家機密的奸臣,有貪污潛逃的腐敗分子,也有破壞國家統一的勢力。面對社會,我們喜憂參半,明白了黑與白的對決,感受着黑的恐怖,白的純凈;體會着美與丑的區別,理解着美的宜人,丑的卑鄙;領悟着善與惡的抗衡,感受着善的關懷,惡的討厭。這些看似水火不相融的對立,卻正是生活最真實的寫照。成熟了,學習,就是理解生活,需要我們用敏銳的目光和聰明的頭腦去剖析。

  溫馨的散文

  成熟之後是回憶,回憶之中是溫馨,是往昔歲月的點點滴滴,是青春時光的絲絲縷縷,是日月如梳的追憶,是時光不再的懷念……這時候,學習是一篇溫馨的散文,恬淡而舒適。學習?有欣喜,有傷痛,有淚水與歡笑,這就是她的似水流年。似水流年,流年似水,而永不逝去的,是那些美好又幸福的學習過程與回憶……

回目錄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1100字

  2005年12月31日,跨年的鐘聲即將要敲響的時候,我在家裡被一種特別的感覺充斥着,以往一年中最期待的便是最後一天,因為新的一年有將撲面而來。但是那一刻我竟不願意邁向2006,因為2005年我經歷的一切都值得我留戀,我突然希望時光就在12月31日凝結,從而讓2005年永遠留在我們身邊。該來的始終會來,所以不知不覺,春天又來了。   我已經看到過12次迎春花開,第13次也已經到來,時間總是向前飛速的行進着,回顧以前經歷的時間,空洞的感覺便很快迎上心頭。人總是在某些特定的時刻產生特別的感覺。比如一件事經過的時間長達數年,直到最終結束的時候,回憶起最開始的時候,空落落的感覺便充滿全身。   家裡有一整套白色封面的〈追憶似水年華〉。許佳小說里的秦庾總是只聽到這一套上百萬字的長篇巨著的開頭幾頁,我又何曾不是秦庾,我們又何曾不是秦庾,總是重複着同樣的事的開頭。   十歲以前,我曾經因為被碎玻璃划傷手指而哭着找媽媽說我要死了,然後引來媽媽和她的麻友們一陣大笑;我曾經在晚上零點過後站在偏僻的角落等姐姐回來,卻忘記是不是會有危險,結果姐姐剛回來,一個黑影就從旁邊竄出來,我和姐姐很有默契的撒腿往兩頭跑,甩掉了那個黑影;我曾經為了要去看一朵花跟着一個陌生人走了一大段路,後來感覺有些不對,於是找了個機會逃了回來;我曾經在一年級的時候因為字寫的不好每天都要被老師罰把練習冊擦掉再重新做一遍,於是我成了班上唯一一個每天的作業都要做兩遍的人;我曾經用一種很苦的花捉弄了一個男生,然後那個男生用同樣的辦法捉弄了班上一大群男生,而在那些男生排着隊喝自來水的時候,我則在一旁大笑;我曾經在幼兒園時因為中午睡不着覺而一次又一次的被生活老師罵……   而今天,我和班上的好朋友整天研究着四班一男生和我們班女生的關係,而那個女生也在我們的研究隊伍之中;我和其他班的幾個好朋友在周末的時候到一個很恐怖的屋頂捉迷藏玩,一個五班女生被我們嚇的大叫,我們則幸災樂禍的抱着肚子蹲在地上笑;我和一個男生在樓道偷聽我們班的男生給女生打電話,然後等他打完還不知道被我們偷聽了的時候,裝做不經意的重複他剛才在電話里說的話,然後被罵著走了幾條街;我和好朋友在放學之後為了叫一個女生過來,一起大聲喊她喜歡的男生的名字;我聽着A-mei的〈我要快樂〉,思考着我要的快樂到底在還是不在……   徐若宣的歌里有一句:“我呼吸就能忘記 做錯的過去 生活總要繼續”。   是,無論怎樣,生活要繼續。   似水年華就像夢境一樣虛無而真實,藏在心底。夢過夢醒,醒來時,還是要一路向前。這是人生早就註定的鐵軌。   我一直好想知道啊,我們走散的時光,你會不會像我一樣心慌。
回目錄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450字

  在回憶的空間里,我們只能在思念的網中去追憶那似水年華,去放飛我們的思緒,讓我們的想像插上一雙純潔的翅膀,在心靈的樂土上自由地翱翔。

  我們可以在這片聖地上,讓心靈擺脫那世俗的束縛,徹底地、輕鬆地欣賞這勝景:春天的百花爭艷,到處可以聞到土壤的氣息;夏天的蛙叫蟬鳴,每個角落都是一派熱鬧的景象;秋天的醉紅楓林,涼爽的秋風搖曳着金黃的世界;冬天的萬里雪飄,這似只有存在於童話中的潔白的世界,讓我們的思緒在此悠閑的漫步。我們可以默默地擁有這屬於自己的世界。

  這既沒有四季的迭替,也沒有塵世的喧囂,有的只有我們心靈綻放的花朵,那美麗的花也從不凋零,依舊開放着美麗的希望。

  追憶那似水年華,淌過時間的小河,到其彼岸,去採摘那美麗的夢,拼接着那曾經破碎的夢,繼續放飛它,讓它跟心靈傾訴這昔日的風風雨雨。侃談這美好的未來,憧憬着新的希望~~~~~~

  在夕陽下漫步之際,安詳地望着天邊那被燒紅的雲翳。或抱着收音機,抬頭望着藍天,墜入那張思念的網;或泡杯咖啡,搖着靠椅,看雲捲雲疏,去追憶那似水年華。

回目錄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700字

——題記

  彈指一揮間,九年時間飛逝而去。我也由一個茫然無知的孩子變成了雄心壯志的少年,即將離開母校,踏上人生的新一段旅途。此時此刻,往昔的歲月,猶如一曲動人心弦的高山流水,猶如一汪波濤洶湧的大海,猶如一顆劃破黑暗天空的流星,不斷在眼前閃現。

  記得剛入學時,我感受到的是“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孤獨,哀傷。那時的我像是一顆在黑夜中閃爍的孤星;像是一隻迷失在廣袤森林中的小鳥;像是一棵飛出漢塞的征蓬,總是找不到自己的藍色天空。

  漸漸的帶着“舉杯消愁愁更愁;抽刀斷水水更流”的憂傷,我闖入了無涯的學海:

  我飛進了浩浩湯湯的語文世界,在那裡我領略到了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超然;體會了李清照“捲簾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哀怨;享受了王維描寫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美;感受了陸遊“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的豪壯……

  在一望無際的數學海洋中,我感受了圓的團結美滿,體會了函數的千變萬化,更了解了數字奧秘的規律……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漸漸長大的我開始學習看世界:我看懂了父母“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執着; 看懂了老師“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的苦心;看懂了同學們“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努力,於是在那“燈火闌珊處”,我展望到自己美好的未來,並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席勒曾說:“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般飛逝,過去靜止不動。”誠如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現在的,我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去努力爭取;未來的,我深信定是一番“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美好景象。

  想着想着,我不覺笑了……
回目錄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900字

當明天成為今天,變成昨天,最後在記憶中成為不在重要的某一天,我們突然發現被時間推着往前走,卻只能無奈嗎?

  --題記 

 走在曾經我們一起上學的小路上,來到曾經我們一起讀書的教室……可是,你發現了嗎,這都只是曾經,唉……過去回不去。我們都已不是曾經的我們……  那張破舊的桌子,我記得,那是我曾經坐過的,上面還刻着我的名字呢!只是在歲月的打磨下,已變的模糊了。但那些回憶早已深深刻在我的腦海,它在一幕幕的回放…… 

  呵呵。你還記得嗎? 

  one.--上課鈴響了 

 未曾對你說過。其實,每一節上課,我總會偷偷瞄一眼遠在另一組的你。你的側臉很精緻(因為從我的角度,只能看到你的側臉),你擁有一張令女生羨慕不已 、白皙乾淨的臉龐。你很喜歡看書,你的課外知識總是足以令我們讚歎,你很聰明,也很可愛。呵呵。你看書的樣子總令我忍不住多看兩眼,眼神專註,坐姿標準。再看看我,真是自慚形穢啊! 

  two.--下課鈴響了 

 (謝謝你陪我走過的那段日子……) 

 下課鈴一響,同學們都箭一般的飛出教室,但總有那麼幾個身影留到將近十二點才離去。我是拿鑰匙的,所以,我當然就是其中一個,我的死黨不會拋棄我,自然而然也是其中一個。我和死黨每次一聽到鈴聲,便習慣性的拿出作業,默契似的暗中比速度。現在想想,那時的我們真的好勤奮哪!你和你的死黨也經常和我們一起留到很晚,有時,我們幾個一起在那談笑。很是愜意啊。猶記得一次,你和我玩起了“十萬個為什麼”,你口才真的很好,自嘆不如啊…… 



  three.--曲終人散 

 畢業后,很少會聽到上課鈴下課鈴,偶爾聽到,卻也覺得充斥着莫名的陌生感。我們漸漸失去聯繫,或許不久,我就退出你的回憶了吧。我多想知道,如今你的生活中,又是誰填滿你的生活;是誰會牽扯着你的情緒,又是誰會令你捨不得,忘不掉……不是我了,對嗎?我不過是你人生中的一個過客,或許就像風吹動荷塘的驚起的漣漪,不用一段時間,又恢復了平靜,好似從未出現過…… 

 過去回不去?我該忘記你嗎?歲月總是如此不饒人,我是你生命中的過路人?
查找更多追憶似水年華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