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300字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300字

  好書伴我成長  

  畢艷靚  

  好書將會伴我一生。“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的如箭一樣飛快,我們要珍惜時間讀書,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當我們完成一天中安排的事情時,餘下的時間一定要多看書。  

  看書不僅可以增長知識,還可以使我們的寫作更上一層樓,每天晚上,我拿起書看,看到很晚才關燈,有時爸爸、媽媽怕我睡眠不足,急得趁我在不注意,一下子把燈關了。  

  星期六、星期天時,我正好和平時相反,我就不看書了,現在想起來可真後悔,不應該把時間白白浪費掉。  

  平常讀書時,我津津有味的看着,讀了一會兒就上癮了,別人叫我,我都聽不見。  

  我愛書,好書陪伴我一生。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300字

好書伴我成長

 浙江省縉雲縣水南小學三(3)班 柯詩晗 

每天都有一位好朋友和我形影相隨,它就是書。書的類型有很多:故事書、科普書、教科書……  

記得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喜歡看書,同學們送給我一個雅號——書痴。每當我走進書店,就像一條快活的小魚奔向大海。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自在的遨遊,  把一切煩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我最喜歡看《格林童話》,因為裡面有許多感人的故事,經常把我帶進夢幻般的童話世界里。讀書給我帶來了自信,帶來了樂趣。作文課上,我的習作經常被老師當作範文在班上朗讀, 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心裡美滋滋的;在各類徵文比賽中,屢屢獲獎,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讀書,讓我增長知識,讓我健康成長。讓我們都愛讀書吧,讓好書伴隨我們一生。  

回目錄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300字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它的名字叫《狼王夢》,這本書里很多地方讓我深受啟發,這本書的主人公是紫嵐。

  讓我來介紹這本書的內容是:紫嵐有個夫君叫黑桑,他在一個峽谷被一隻野豬撞死了。紫嵐生了四個小狼崽,它們的名字叫黑仔、藍魂兒、雙毛、媚媚,其中黑仔和藍魂兒都有當狼王的形象,紫嵐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黑仔和藍魂兒的身上,確輕視了雙毛,可是黑仔和藍魂兒都負眾望都去世了。當紫嵐訓練雙毛的時候發現雙毛沒有膽量很膽小,根本沒有當狼王的勇氣。那是因為紫嵐之前只重視黑仔和藍魂兒,輕視了雙毛才會落得這個下場,媚媚是個母狼也不能繼承狼王,它們四個狼崽都不能完成紫嵐給它們的使命,紫嵐很失望。有一天紫嵐跟一隻雄鷹同歸於盡了。在死之前又生了四個狼崽,紫嵐這四隻狼崽可能實現當狼王的夢想。紫嵐這個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狼王夢》這本好書伴我一起成長。

  江蘇常州鐘樓區覓渡橋小學四年級:劉名順

回目錄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300字

  在每一個人的智慧的源泉里,有時有一個奇怪的念頭再你的頭腦里出現。我就有這麼一回!那個念頭在第一句出現了,那就是智慧是怎麼來的。

  有人認說是天生的有的人認說是自己聽來得。聽來的你們一定會有這樣想:聽誰的,你聽的有的人又是在那裡聽來的。

  我想的和他們一點都不一樣。我認為人的智慧是自己在書里看來的,不過你在選書的時候要看好你所要學的書是對自己有意的還是對自己無意對自己有好處還是對自己沒好處的。比如——老師讓我們看科學的書。不讓我們看不是科學的。按這樣說就證實了我的主題《好書伴我成長》這樣也確定了只有好書才會把你的智慧變大,只有好書才會帶你在正確的軌道上成長。我也是在好書的懷抱里慢慢的成長着。所以對我來說好書才會伴我成長。在好書的教導下你不用丹心會沒有樂趣。

回目錄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300字

  好書伴我成長  

  經典  

  沙河小學五二班  

  書,是我們的營養品,我們在書中汲取營養;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讓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  

  書是知識的海洋,是我們人生的好夥伴。它無私奉獻,把知識傳授給人們,卻不向我們提出任何要求。在我一、二年級的時候,我不認真上英語課,結果發現考試的成績只有85分,我三年級發覺不能再不認真了,我開始用功,結果發現書不是貧乏無味,而是生動有趣,結果三年級的時候我考了96分。  

  書伴我們一輩子,它們是知識的結晶,它們伴着我們尋找知識樂園,它把各種像音符一樣的知識匯入我們的腦海里,讓我們記住知識。  

  啊,書!你是萬能的老師,你是我們人類的精神支柱!記得在今年4月的時候,我媽媽給我買了全套的《皮皮魯》,當時我如醉如痴,看得我廢寢忘食,當時我的人生樂趣就是看《皮皮魯》,我從《皮皮魯》里學到了很多好詞好句,我還從《皮皮魯》裡面學了很多道理。  

回目錄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300字

沒有書,就像天空失去了陽光,鳥兒失去了翅膀。書,給予我們的是無形的財富——知識和閱歷。 

  當你感到苦悶時,翻開書,靜靜地讀,書引導着你走向浩瀚的知識海洋——一個神秘莫測的宇宙,寬廣無際的海洋。它能讓你忘記痛苦、悲傷…… 

  五年級的時候,一個暑假,我的好朋友都去她們的姥姥家或奶奶家了,只剩下孤獨的我。我每天除了看電視就是一個人在家唉聲嘆氣,那種滋味真的很難受。 

  在那七天里(朋友們回來是第八天),我度日如年,往日的活潑一掃而盡。就在我閑着無聊的時候,我不經意間從書櫃里翻出一本書——[[魯濱孫漂流記]],我當時只是感到好奇,於是我翻開了那本書。故事裡的情節很精彩。在以後的時間裡,我一有空就打開書看,我被主人公的堅強所深深的震撼和折服,於是我就暗下決心,要做一個堅強的人。 

  書!讓你感到快樂,讓你學會堅強,我喜歡書! 

查找更多好書伴我成長作文3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