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節約用水作文400字

節約用水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400字

  節約用水和地球的生命、人類的未來息息相關,可惜,在生活中有許多人不會節約用水。

  以前,我和姐姐就不會節約水。有時候,沖涼時我就把水開的很大,而且,洗頭時也不及時關掉水龍頭,水嘩嘩地流走了,真浪費啊!不光我浪費水,姐姐也經常把水龍頭開得很大,有時候還忘記把水龍頭給關掉,就說前兩天吧,姐姐竟然讓水龍頭開着,自己卻玩電腦去了。

  現在,我們家開展了珍愛生命之水的活動,我才明白:水比生命更寶貴!爸爸讓我們看到了一幕幕慘不忍睹的缺水災區圖片,我們的都難過地哭了。我這才知道節約用水是多麼重要!每當看到我的家人浪費水,我都會主動提醒他們:水很珍貴!

  我把這些好習慣帶入家中,我把洗澡后的髒水用來沖廁所,又把洗菜淘米的水用來澆花姐姐看見我這麼節約用水,也不好意思浪費水了。

  現在,我們全家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浪費水了。我感受到:浪費一滴水就好象失去了地球上的血液一樣心痛。滴滴清水,點點心意,匯成江河,造福人間!水,你是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

  六年級:王思廉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400字

節約用水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天氣格外晴朗。青青、冬冬和平平三人約好出去踢足球。 

  他們走着、說著、笑着,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公園裡。忽然,他們聽到了‘滴答、滴答’的水滴聲,他們隨着聲音走了過去,看見牆角邊的水龍頭沒有關緊。青青指着上邊的警示牌‘節約用水’說:“我們趕快把它關上吧!”平平說:“老師說過,水是我們大自然里最寶貴的資源,可不能讓它就這樣白白浪費掉呀!”於是,他們就把水龍頭關緊了。看着不再流淚的水龍頭,他們才放心地離開了。 

  今天,他們玩的非常高興,因為他們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快樂的一天 

  星期六的一個早上,陽光明媚,天氣格外晴朗。青青、冬冬和平平三人相約去公園踢球。突然,他們聽見嘩嘩的流水聲,原來是有人把水龍頭忘了關了。青青用手指着水龍頭上面的標牌念道:“節約用水”。平平說:“老師教育過我們要保護地球上有限的水資源。”冬冬說:“我們去關住它。”做完這件事後,他們興搞采烈地去踢球。 

  今天,他們玩的分外高興,胸前的紅領巾也格外鮮艷。 

  同樣一個命題寫了兩次,不知哪個相對好一點,請批評指正,謝謝!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400字

  經歷了那天的事兒,我懂得了珍惜水資源的重要性。

  那天晚上8點多了,我正在做作業。“呀,怎麼沒水了?”媽媽的一句話,使全家人放下手中的活,爭着到衛生間來一探究竟。

  “什麼?沒水了,怎麼會呢?”爸爸一個勁的轉動着水龍頭,可是仍舊不見一滴水出來。

  “糟了,我還沒洗澡呢?”我第一個發難。

  “我想喝水。”

  “我要洗頭。”

  一連串關於水的問題出現了,三個人眼巴巴地望着水龍頭,卻毫無辦法,只能在等等了。

  不出10分鐘,我上了三次衛生間,爸爸探望了兩次,媽媽索性一直站在那兒了。衛生間頓時成了全家的焦點。

  9點了,我拖着疲倦的身軀又轉到衛生間,無奈的轉動着水龍頭,一圈、兩圈,真希望有奇迹出現阿。

  媽媽正在把家裡的食用水和可用水“一滴滴”的分着,我們小心翼翼的使用者分給自己的水。

  “要是中國沒水了這日子可怎麼過呀?”大家埋怨着,十分狼狽的結束了一天的生活。

  雖然發生在我家的事不大,但其中的道理還真叫我反省。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珍惜水資源,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它的價值,才懂得珍惜它。

  龍川小學四年級:愛哭的小魔女~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400字

  如果沒有水,就沒有嫩綠的小草,盛開的花朵;如果沒有水,就沒有翱翔的雄鷹,飛舞的彩蝶;如果沒有水,就沒有人類,沒有我們多彩的世界。

  我們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拖地、澆花、洗菜和洗手剩下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而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沒有一絲一毫的保護水資源意識,在不停的浪費水資源,污染水資源。有些學生用水時,開了水龍頭,用完之後卻不知要關緊,讓水毫無節制的流淌,造成了水資源流失,我們應立刻阻止。我會想:“讓這些人去乾旱少雨的地方過幾天,嘗嘗缺水的滋味。”

  水,現在受到了嚴重的污染,而淡水資源卻越來越少。以前我們這兒是山清水秀,水清澈見底,連湖底的小魚小蝦都看得清清楚楚。現在清亮的河水變得烏黑烏黑,山上都變成農民伯伯們種植的土地,我們再也看不見那些“人類的朋友”了。

  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國的人均水資源本來就不豐富,再不注意節約用水,我們面臨嚴重的水荒!假如人類不珍惜水資源,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最後一滴眼淚了。所以,我們要珍惜水。

  為了創造美麗的環境,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滴珍貴的水資源。

  五年級:櫻雪美

回目錄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400字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全國小朋友們:

  你們好!

  大家知道嗎,中國現在是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據統計,地球上的淡水水源僅佔地球水資源的3%,這3%的淡水中,可以直接飲用的只有0。5%。所以說,水是非常寶貴的。

  大家一定聽過“一滴水,一顆珠,一隻螞蟻喝一年;十滴水,一條線,兩隻螞蟻能划船”這首兒歌吧,這也說明了水很珍貴。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那麼,面對珍貴的水資源,我們小朋友該怎樣從自己做起節約用水呢?我想,這應該從生活中用水的小事入手。比如:冬天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時,首先放出來的冷水可以先用一個盆裝好,不要讓它白白地流走。等用完熱水后,先前儲存在盆里的水就可以用來洗衣服、洗菜了,而洗衣服、洗菜的水又可用來拖地、沖馬桶,這是不是很好阿。當然了,重要的是我們的頭腦里隨時都要有節約用水的觀念。這樣,你在洗手時才會把水放得小一點。

  親愛的小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節約用水吧!

  你們的朋友袁傑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400字

  水是生命之源,滋潤着世間萬物。沒有了水何談生命。在生活中,水無時無刻不起着重要的作用。

  當我來到北京旅遊時,卻發現了一種可恨的情況。當天,我在洗手間洗手時,發現那裡的水龍頭壞了,我費勁心思想把它關緊,但是總不能將水龍頭給關掉。我將一位叔叔叫過來,讓他關水龍頭。他卻說:“那是自來水,沒關係,它天天開着。”聽了這句話,我的心顫抖起來:“天那!這水雖多,但是,也有用盡的時候。”對這位叔叔說的話,我馬上辯解:“水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他卻說:“沒關係。”我只有自己關水龍頭。後來這水龍頭沒有完全關掉,但總比以前開的少多了。

  馬桶後面有個小水缸,裡面有個球和水管,不沖馬桶,缸里就裝滿了水,那個球就浮上來了,與管并行,水管也不放水。當沖馬桶時,裡面的水全部往下流,全部進入水道管,球也往下落。水管開始放水,直到放滿了,才停止放水。我想:如果在水缸里放一個裝滿1升水的瓶子,那麼每天就可以節約一噸水了,水管少放了1升,一個人一天少用10次馬桶,就節約10升水。

  水是人類生存發展的重要資源,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的資源,從現在開始:節約用水吧!

  六年級:趙晨

回目錄

請大家節約用水吧作文400字

我們中國雖是共產主義社會,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地方都像我們東部那樣富有。就像西部,那裡的人生活貧困到了極點。 

  我們江南是個美麗的地方。這裡山清水秀,因此,我們就不愁喝不着水。像我,因為在這方面的意識很差,所以我經常浪費水。有時,我會在洗手間里養一些海洋寶寶。養海洋寶寶沒關係,可我在短短的一小時內換了6次水。你們想想看,海洋寶寶並不是生物,而是一些含有毒素的化合物。等他長大以後,就是人類的敵人,這樣做不值得。再說,這些水,可能夠給貧困山區用好幾天。 

  有一位老師跟我們說過,貧困山區的人是怎麼用水的。他們4點多鐘的時候就摸着黑爬起來,千里迢迢的到山下排隊打水,打水的人很多,幾乎整個村子的人都來了。等他們回到家可能就已經7點多鐘了。三個小時,他們換來的只是一小盆水。早上,他們為了節約用水連臉都不洗了。做飯時只用幾滴水。他們用渾水來洗衣服。洗完了在用黑水來……他們直到把水用到不能再用為止。 

  再想想我們,洗一次澡就可以用掉這樣是一盆。就算浙江山清水秀,遲早有一天也會被我們用光的。 

  請大家節約用水吧!
回目錄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400字

   我,是雲南人。雲南遭遇了60年來嚴重的乾旱!既然是雲南人,當然得節約用水!可是水沒有哪裡來的‘‘節約’’也許,其它地方的人們,天天在用水。可是,在雲南,水,有嗎?能喝到水嗎?

  也許大家都看新聞了,農民的土地乾的都裂開了,有些村子里只能用腳走幾公里路或者幾十里路,天天這樣的走,就是為了去找水喝!有些人家的洗臉水全都邊黃了,但是沒水,只能洗髒水,洗臉的水又給動物喝,因為沒有水,她們有幾個月沒洗一次澡,誰都想洗澡,可是條件不允許!誰都想天天喝乾凈的水,可是沒有,5個多月了,沒有下過雨,只能人工降雨,可是沒錢,咋降啊?我家目前還在有水,不需要去找水源!可是如果不節約用水,我家還會有水嗎?

  水,是人類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請大家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們沒有水了,你們會怎麼辦?你們會去找水嗎?還是等到全世界都乾旱的那天大家才來節約用水,那,這樣、還來得及嗎?

  雲南省文山州西疇縣逸夫中學初二:宋春琳

回目錄

節約用水研究報告作文400字

節約用水研究報告 

  我國的水資源缺少,我想調查一下我家的用水情況。 

  月份水(立方) 

  價錢 

  1月 5立方 

  25元 

  2月 4立方 

  20元 

  3月 6立方 

  30元 

  4月 5立方 

  25元 

  5月 10立方 

  50元 

  從以上的表格來看,我家的用水量明顯增多。 

  水是自然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水自然環境中,對於生物和人類的生存來說具有決定性的意義。 

  海水是鹹水,不能直接利用。所以通常所說的水資源主要是指陸地上的淡水資源,如河流水、淡水、湖泊水、地下水和冰川等。陸地上的淡水資源,只佔地球上水體總量的2.53%,其中大部分(近70%)是固體冰川,還很難加以利用。目前人類比較容易利用的淡水資源,主要是河流水、淡水、湖泊水,以及淺層地下水,儲量約佔全球淡水總儲量的0.3%,只佔全球總儲水量的十萬分之七。據研究,從水循環的觀點來看,全世界真正有效利用的淡水資源每年約有9000千立方米。 

  同學們,讓我們節約用水吧!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滴水。水是生命的源泉,讓我們呼籲全球人民節約用水吧!
查找更多節約用水作文4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