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

中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國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 

  全國600多座城市中,已有400多個城市存在供水不足問題,其中比較嚴重的缺水城市達110個,全國城市缺水總量為60億立方米。 

  然而,水的浪費又是驚人的: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可以流掉1至6立方米的水;一個漏水的馬桶,一個月要流掉3至25立方米的水。我們在市區一些施工現 

  場、汽車站、公園、公廁等公共用水場所也經常看到,一些水龍頭沒有擰緊,或是壞了沒有及時維修等現象。這些不良習慣浪費了大量水資源。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鹹水,不能喝。淡水只佔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佔八。全世界五十億人口,就靠飲用這隻佔百分之零點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貴呀! 雖然每人每天有三升水就能維持生活,但實際上城鎮居民每人每天做飯、洗衣服、洗菜……樣樣離不開水,耗水多達幾百升。除此之外,種地和工業生產離不開水。 人幾天不吃飯可以活下去幾天不喝水卻不行。人類要生存就離不掉水,可見節約用水是何等的重要。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珍貴資源,讓我們從小養成節約用水好習慣。
回目錄

怎樣節約用水作文500字

我們生活中離不開水,水是生命之源萬物都需要水,我們要珍惜這寶貴的水源。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節約水的辦法有很多,比如:淘米水可以澆花,洗菜水可以沖馬桶……今天,我就來說一說關於馬桶節約水的好辦法。我們一天要用馬桶好幾次,一衝就有很多水,聽到“嘩嘩”的水聲就挺可惜的。 

  馬桶後面有個小水缸,裡面有個球和一根水管,當不沖馬桶時,缸里就裝滿了水,那個球就浮上來了,和水管并行,水管也不放水。當沖馬桶時,裡面的水就全部往下流,又全部進入水道管,球也網下落。這時,水管就開始放水,直到又放滿了,才停止放水。我想,如果在水缸里放一個裝滿1升水的瓶子,那麼每天就可以節約一噸水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水瓶放進去是要佔位置的。我們在生活中一定有過這樣的經歷:半盆水,如果放進去一樣東西,水位就會變高。馬桶也是這樣,水升高了,但水卻沒有變多。水管少放了1升,就節約了1升。但放的瓶子不能太大,這樣,水是節約了,但馬桶就沖不幹凈了。放適當的水瓶,才是節約最好的。一個人一天用10次馬桶,就節約10升水,兩個人,三個人,十個人,二十個人……就節約20升,30升,100升,200升……節約水真是大有起色。 

  我們國家的淡水資源缺少。有的地方卻用不到水。希望每個人都像我一樣,節約用水。是的,請珍惜生命之源,關“住”點點滴滴!
回目錄

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作文500字

  自四年級開學以來,我注意到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浪費水的現象。聯想到水資源日漸匱乏,我們國家還有許多地區缺水嚴重,我認為解決日常用水浪費問題是當務之及。經過思考,想出兩個節約用水的方案。

  方案一:洗車水再利用。人們在清洗汽車的時候,都是用水管沖洗汽車,嘩嘩的流水噴洒在地上,全部流逝了,特別浪費。由此我想出了一個洗車水再次利用的方案:首先,汽車清洗店應該特製幾處專供清洗汽車使用的清洗槽,然後把要清洗的汽車停放在固定的清洗槽內沖洗,這樣沖洗過車子的水就能夠保留下來,經過收集處理再用於綠地花草的澆灌,可以節約很多水。

  方案二:日用水再利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水都在不經意間流失了。比如洗澡,現在大部分人洗澡都是淋浴,人們在沐浴的同時也放縱了流水,這樣流失的水,數額不可估量。由此我想到,洗澡的時候,用塞子把水池堵上再淋浴,這樣洗澡水保留在水池中,經過濾后還可以用來洗衣服,拖地呢。另外,洗菜、淘米用過的水,也不要輕易倒掉,這些水可以用來沖洗廁所。

  當然,生活中節約用水的方法還有很多,只要我們善於發現,勤于思考,一定能夠想出更多妙法來節約用水。作為小學生,我們更應該從點滴做起,在此溫馨提示:同學們,每次用過水后,千萬不要忘記關緊水龍頭哦!

回目錄

(20090501周記)我家節約用水的調查作文500字

一、問題的提出 

  水,在我們生活中是必須有的,如果沒有了水,我們大家都講會渴死,可是現在在生活中,還是有很多的人不珍惜水,總是不停地浪費水。所以我對關於我家節約用水做出了系列的調查。 

  二、調查方法 

  1、在家中時觀察家裡人,在家裡是怎樣有條理地利用水,還有沒有合理地把水倒掉; 

  2、給家裡的每一個人發一張調查表,了解家裡的每個人的用水情況; 

  3、再發另一種表格,調查家裡人是如何節約用水的,利用水的; 

  4、自己要以身作則,在家中幫媽媽打掃家裡。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1、我從電腦上知道了,在這個大世界里,總是有好幾個人在浪費水,如果每個人都浪費一滴水的話,全中國約14億人每人也都浪費一滴水,那不就浪費了14億滴水,而每個人每天還不止浪費一滴水呢! 

  2、我還總是聽到爸爸和媽媽在說有好幾個地方都是嚴重缺水,有些是因為那是大自然的規律,有些是因為那邊的人都沒有節約用水,而總是在兩費水之源,所以那邊很乾燥、缺水; 

  3、有時我和網友聊天,也得知網友的家人也很浪費水,所以浪費水。 

  四、節約用水的方法 

  1、可以用洗菜的水洗拖把; 

  2、有些熱水器要放去很多冷水才會變熱,可以把那些水接起來,然後再用熱水器放出來的冷水可以去沖馬桶等事情。 

  五、結論 

  水是我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

眾所周知,沒有水,地球上就不可能有生命。雖然地球媽媽身披蔚藍色的紗衣,是個養育者無數生命的藍色“水球”,但其中有97%是海水,淡水資源佔地球水資源總量的3%不到,在這稀少的淡水中,可直接飲用的只有0.5%,所以說水是人類的寶貴資源,是生命之源。在認識了水的重要性后,我們全家一致表決通過,由我擔任裁判,開始了一場“驚天動地”的節水“大戰”! 

PK1 

“啊——怪物!”正專心致志地搜集節水小竅門的我被老爸突然的“可樂偷襲”嚇了一大跳,一看見我的最愛——“可樂baby”,我剛剛丟掉的魂又被吸引過來了。我迫不及待的打開了可樂痛飲起來,號稱“天下的一大饞貓”的老爸竟沒跟我來次“可樂之爭”,反倒破天荒的給我不斷滿上,直到瓶中空空如也,爸爸才滿面春光的抱着空瓶子走進了衛生間,我好奇的捧着我的“大肚子”跟在老爸屁股後轉悠。的水箱里,然後得意的回頭對百思不得其解的我說:“這樣不就可以減少每一次的馬桶沖水量了么?不就可以節約許多水了么?呵呵,我可是個大功臣!”這時我才撥開雲霧見青天,把第一枚“節水之星”獎徽贈與老爸。還未做好準備的老媽“出師不利”慘敗回營——卧室,研究着比老爸更勝一籌的“戰略”。 

第一回合結束,老爸勝!(轉圈!鼓掌!撒花!) 

PK2 

求勝心切的老爸迫不及待的去媽媽“營帳”外宣戰,正苦讀“兵書”——“節水N妙招”的老媽一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

  最近我聽說中國的北方又發生了旱情。據農業部發布的消息說:全國作物受旱面積達1。46億畝。全國43%左右的冬小麥遭受旱災。有398萬人、195萬頭大牲畜因乾旱而發生飲水困難。從網上我們也看到了那些乾枯的河流,原本綠油油的冬小麥很多已成了乾草,平整的麥田也變成了一張久經風霜的老人臉,田裡布滿了縱橫交錯的皺紋,看到這些畫面確實使人感到十分震驚!

  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北方乾旱呢?直接原因是因為有些地方有100多天沒下雨、雪了,是天氣造成的乾旱缺水。由此可見,水與人們的關係是多麼重要啊!我們知道: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資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資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也就沒有文明的進步。

  然而我國是一個水資源奇缺的國家,人均擁有水量是世界的第109位。如果我們再不合理的利用水資源,我們就將會面臨淡水資源危機,使人們得不到清潔的飲用水。所以,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事業和責任!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所以,只有大家都注意節水了,水荒才能遠離我們而去,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在明白這些道理后,我們就要從自身做起,動員全家開展一水多用,採用節水型家用設備,以實際行動響應節水號召。同時,我們還要做好節水的宣傳工作,告訴大家,讓大家都來節水。聚砂成塔,節水成河,這也是我們為社會做貢獻!

  三年級:戀之雪

回目錄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的語文老師讓大家寫一篇有關節約用水的文章。聽了老師的話,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要知道,我們家從不節約水,常一次性用水,因為我們認為活水洗東西好。可現在,面對作文,我不知所措,只好聽了媽媽的建議,去網上找資料。

  打開電腦後,我立刻登上網站,點出“百度”,尋找相關內容。一眨眼的功夫,桌面上跳出了一大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才發現,自己浪費了不少水,要在非洲缺水地區可以救活幾十個人危在旦夕的生命呢!我為自己的浪費感到羞愧。現在,我就講給你們聽吧!

  我國是一個十分缺水的國家,雖然地球的水很多,是個名副其實的藍色“水星”,但是,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水是海水,能用的淡水只有一點點。據研究,石油危機過後下一個危機就是水荒。就在今年,我國西南部發生了百年不遇的大旱。有多少人因為沒有水喝而渴死在自己的家鄉!真讓人心痛。

  我的家鄉會寧,常常是十年九旱。農民的生活很差,喝水也要從山下的小河裡挑。人都如此,別說農作物了,一次大旱,莊稼顆粒無收。人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卻無法訴苦,悲哀啊!

  同學們,節約用水,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行動,地球的明天會更美好!

  甘肅省會寧縣東關小學五年級:薛慧傑

回目錄

關於校園節約用水的建議作文500字

尊敬的全校同學們: 

  我國是一個水資源緊缺的國家。據測定,水龍頭的滴流一個小時就能集到3.6千克水。連續成線的小水流,每小時可集水17千克。作為小學生更應該在學校學習期間,努力學習,鍛煉身體,節約資源。在校園裡我發現:我們班旁邊的飲水處,經常有些同學在飲水處里一邊喝水一邊洗手。這是一種浪費現象。所以我向全校同學提出以下建議: 

  一、為學校節約用水,不浪費一滴水,更不應該一邊喝水一邊洗手。 

  二、不但要節約用水,還看到漏水處,及時修理或向校長報告這裡漏水。 

  三、看哪個班最節約用水,被評為“節約用水”流動紅旗班。

  同學們,要知道我國也是也一個貧水大國!貧水意味着什麼?貧水就是貧血?水被污染?那是血在污染!水被浪費了?那是在自相殘殺!如果一個人7天不吃東西,也可能不會死;但是一旦3天不喝水,死的可能性就大些。從這句話看來,就可以知道水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水、利用水。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吧! 

  2006年4月28日

  五(四)班 

  陳春花
查找更多節約用水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