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糖葫蘆作文

冰糖葫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串冰糖葫蘆作文600字

  寒冷的冬天再次來臨,每逢這個季節晚上放學回家時,我都常常想起那年一個漫天飛雪的冬夜裡發生的故事。

  一天晚上我正從電影院里走出,看到旁邊有一個四五歲左右可愛的小女孩。她帶着厚厚的帽子,手上捂着一雙漂亮的繡花手套,一隻手緊緊拉着媽媽,另一隻手舉着一串晶瑩剔透的冰糖葫蘆,糖葫蘆在燈光的照耀下發出鑽石般的光芒。這個小女孩幸福地微笑着,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里流露出天真,白嫩的皮膚把她襯托得像一個小天使。

  突然,小女孩的眼睛彷彿被什麼吸引住了。我順着她的眼睛望去,吃驚地發現在人流中有一個跪在地上的小男孩!這個孩子與女孩年齡相仿,卻穿着破爛不堪的臟衣裳,光着腳,眼神空洞而絕望,打在任何一個人臉上都冰涼冰涼的。他皮膚又粗又黑,手指細得像雞爪,難看地萎縮成一團。真可憐,肯定是乞討為生的苦命孩子!我憤憤不平地想着。這時,我看到小女孩那無憂無慮的大眼睛里也流露出一絲震驚。她拿着冰糖葫蘆快步走向前去,小乞丐無比渴望地盯着那串糖葫蘆,盯着那紅彤彤的山楂果兒,咽了咽口水,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女孩思索了一下,大方地把那串冰糖葫蘆遞給了小男孩。小男孩的眼睛剎那間亮了,似乎也散發出幸福的光芒。這一個個山楂果子就如同一盞盞小燈籠,點亮了寒夜,點亮了小乞丐的心。

  雪越下越大,周圍變得一片潔白,世界彷彿落入一個沒有痛苦、沒有悲傷、沒有不公平的童話中。而我置身這美麗的童話里,望着這串冰糖葫蘆,感受到正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五年級:陳笑千

回目錄

話“冰糖葫蘆”作文400字

  “冰糖葫蘆,又大又甜的冰糖葫蘆”!每到冬季,大街小巷都響起這鐘喊聲。每當聽見這喊聲,我就口水流到三千尺,真想買一個啊!可又想起上次吃冰糖葫蘆吃太多了,反胃了,只好忍痛割愛了!

  要說這冰糖葫蘆的發祥地么,我認為應該是北京。要不然為什麼街上總喊:“正宗的老北京的冰糖葫蘆。”以前在家裡無聊的時候,冰糖葫蘆 就總會出現在我的腦海里,不僅是這樣,我甚至想念那一聲聲賣冰糖葫蘆的喊聲了。可一看外面,春暖花開的,要有冰糖葫蘆的話,就是奇迹了。

  冰糖葫蘆的種類有許多,每一種口味都讓人回味無窮,比如說:最原始的山楂的,又酸又甜,再加上外面的冰糖,天哪,那簡直是人間美味了!再說葡萄的,本身吃葡萄就是一種享受了,再加上美味的冰糖,更是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冰糖葫蘆的種類不少於六種,每一種都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人們挑冰糖葫蘆的技巧還挺多,什麼山楂要挑大的,什麼冰糖要挑多的……這小小的冰糖葫蘆這麼受歡迎!

  可惜現在不是冬天,冰糖葫蘆也不在了!真希望冬天快點來到!

回目錄

好吃的冰糖葫蘆作文400字

談起冰糖葫蘆,那味道簡直就是一個字“絕"! 

 糖葫蘆的樣子很美,一個個酸溜溜的小山楂,串在一起,像紅色的小燈籠,郵箱姑娘家的麻花辮,色澤紅潤,誘人極了! 

 我拿着竹籤,遲遲不肯吃它,可看到它那通紅通紅的外衣,口水又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唉。我心裡想:買回來就是吃的,不吃幹嗎!我想用舌尖輕輕的舔了一下那光亮光亮的糖外衣。啊!這味道實在是令我終生難忘!甜滋滋的,然後吃裡面的山楂,吃山楂時,你可要小心了,因為它非常酸。 

 冰糖葫蘆不僅色澤誘人,味道香,而且做法也十分簡單。 

 首先,要用小刀把山楂里的籽給挖掉,然後用乾淨的竹籤把山楂穿起來,一串差不多七八個就夠了,穿好之後的一個步驟就是熬糖,先把糖倒入鍋中,然後加上適量的水,熬一會兒,再把山楂串放入鍋中,沾上甜滋滋的糖漿,擺在太陽底下晾上幾分鐘,令人垂涎三尺的冰糖葫蘆就做好了。 

 我細細品味這這美味,酸中帶甜,甜中帶酸,頃刻間,我的每寸肌膚,每根神經,都給它刺激到了,這滋味保准讓你吃了第一口,還想第二口,吃了第二口還想第三口,第四口,令人百吃不厭。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心動了?不要猶豫了,趕緊拿起手中的鈔票,買一串吧!
回目錄

冰糖葫蘆作文500字

  冰糖葫蘆,耳熟能詳,路人皆知。冬天的時候大街小巷!

  都有賣的,很好吃。

  冰糖葫蘆,顧名思義,就是葫蘆上有冰糖唄!其實不是的,它的原料是山楂。為什麼是山楂呢?因為山楂是開胃的,吃了好消化。

  冰糖葫蘆的做法也很簡單:把山楂用水洗凈,用刀把籽挖出來,用竹籤穿好,大概是七八個一串。穿好之後要熬糖,要用銅鍋(要是用鐵鍋的話會把糖熬黑的)熬好之後把串好的山楂在鍋里滾幾下然後在乾淨的大理石板上“甩”最好能甩出“糖風”來,就像聚寶盆上的光圈一樣。就這樣一串串糖葫蘆就擺在你面前啦!

  冰糖葫蘆的樣子十分好看:從大到小有順序的“排列”在竹籤上,頂端上長長的糖風,上面的白芝麻。讓人垂涎三尺!

  冰糖葫蘆形好味也好咬一口甜甜的,還有一股酸酸的味道。讓人吃了讚不絕口。

  吃冰糖葫蘆的時候也十分有趣:我喜歡先舔一下上面的糖風,然後再一個一個的咬山楂。一次我舔糖風的時候不料把舌頭粘上去了,費了好大的勁才“拔”下來。

  現在冰糖葫蘆的原料不只有山楂了,還有葡萄。蜜棗。

  我喜歡冰糖葫蘆,更喜歡吃家鄉的冰糖葫蘆。真是“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嘗”呀!於是我給冰糖葫蘆做了個廣告:形好,色好,味更好!

回目錄

冰糖葫蘆作文200字

我 

 注視着它  一滴 一滴地 流下 紅塘汁  我看着它 知道我已過了 舉着糖葫蘆的時間  明知已經離開 已經離我而去 卻還在苦苦回望 我知道 那是水晶夢想 註定要孤單 我看着 冰糖葫蘆 搖頭微笑 冰糖葫蘆 也是淚水的味道 冰糖葫蘆 也在流淚 你永遠是 我的一個夢裡散發著香氣的花 互相微笑 哪怕這只是另一個夢裡的梔子花 滿天星 那麼零落 那麼小 那麼美麗 謝謝 贈人美麗 遺忘美麗 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夢裡花 或過程
回目錄

冰糖葫蘆作文200字

放學了,在人山人海的校門口,總能聽見一陣陣地吆喝聲:“賣冰糖葫蘆嘍……’’順着聲音望過去,一個只能當我姐姐的人拿着一個大木叉,木叉上叉滿了令人垂咽欲滴的冰糖葫蘆,生意非常好,她的身邊圍滿了學生,都爭先恐後的把一張張的鈔票舉在頭頂,她有些忙不過來,好不容易我艱難得擠到她身旁,要了兩串冰糖葫蘆,趁她找錢的時候,我觀察了她,她扎着兩個鬆散的小辮,穿着一件很舊的上衣,一條深蘭色的勞動布褲子,本該在校園裡讀書的她卻在這做生意……..
回目錄

冰糖葫蘆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冰糖葫蘆觸動了我的心靈 

  從小,我就很喜歡冰糖葫蘆的味道。第一次吃冰糖葫蘆更是在很小的時候。 

  那是一次和奶奶出門散步,在回家的路上,奶奶買回了一串串冰糖葫蘆,鮮紅鮮紅的顏色,微黃的糖衣,晶瑩剔透的“工藝品”,奶奶麻利地將竹籤抽去,把山楂熬成湯給我喝,一股甜滋滋的味道湧向心尖。從那時起,我記住了糖葫蘆的美味,一鍋濃濃的湯,愛也溶在湯里,鮮紅鮮紅的...... 

  七歲時,奶奶買回一串串冰糖葫蘆,笑着問我記不記得小時候的那一鍋湯。不容我回答,奶奶就把一個個山楂切成小塊給我吃,我在這邊狼吞虎咽,奶奶站在一邊微笑着看着我,眼裡滿是笑意。 

  八歲時,奶奶重溫舊年歡樂,買回一串串冰糖葫蘆,我開心的坐在椅子上,邊吃邊看動畫片,不時哈哈大笑,奶奶仍舊站在一邊微笑,溫柔地撫摸着我的頭,嘴裡不停地說:“快快長大吧!快快長大吧。” 

  九歲時,奶奶永遠離開了我,我的世界變得一片灰暗。我獨自一人坐在那把舊椅子上,品嘗着苦澀的冰糖葫蘆,獨自流淚。望着窗外,愈發覺得手裡的冰糖葫蘆格外沉重。 

  十歲時,我和父母一同去為奶奶掃墓,我把一串串冰糖葫蘆放在墳頭,鮮紅鮮紅的顏色,微黃的糖衣,在陽光下愈發鮮艷,閃爍着珍珠般的光澤,抬頭望着天空,彷彿看見了奶奶慈祥的微笑。 

  如今,我已不再吃冰糖葫蘆,也忘記了奶奶的模樣,但我每天都能看見奶奶那慈祥的臉,常常會想起那鮮紅的冰糖葫蘆,獨自一人流淚......
回目錄

冰糖葫蘆*友誼作文1400字

芬也機緣巧合的從原本的學校轉到這間學校來,新生入學的第一天,我們坐在同一組上,她就在我後面。就在清晨,我壯着膽子跟她說了句你好,同齡的女孩子總是有一樣的話題的,聊上了便成了“朋友”了,而我們之間似乎也總是有聊不完的話,本來“乖乖女”的我,也變成了午休時間不睡覺,專門和同學聊天的學生了。那時我們沒有宿舍,午休的時候總是拼起桌子或一兩張椅子睡的,不在校午休的同學常常會發現他們椅子上殘留的零食碎沫或幾滴口水。 

  當然,芬是很有分寸的,她不會在上課的時候“海闊天空”,她只會犧牲掉那些休息時間,或者是偶爾在上早讀之前,偷偷溜到過道上的一個露天台上,跟你聊些私密的東西。我們很幸運,在最頂一層的教室里,比其他層少了兩間,換成露台,換成我們可以聊天的角落。 

  芬不輕易請人吃東西,也不輕易向人透露她的家庭。甚至是我,她最早在這間學校認識的好朋友。記憶里,很喜歡微笑的,也很義氣。我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生,在每間學校都是受人欺負的對象,芬也不見得多壯,可是她的嘴皮子很厲害,那些調皮的男生也不見得辯論得過她,於是芬自告奮勇的保護我。芬也神神秘秘地,不輕易向你透露什麼秘密,叫她保守秘密也很放心,我那個年紀的女孩的私房話幾乎都向她說盡了,也沒見有半點泄露的,我很滿意。 

  忘了是哪一天,芬又是跟我一起邁出的校門,快到該分手的地方,芬看見了有賣冰糖葫蘆的,她便邀我吃,可是我是不肯輕易買零食的,因為手頭上錢也不多,也不肯隨便接受別人的零食,況且芬從不請人!於是我輕輕地搖了搖頭,芬停下步子,掏出一元錢,買了兩個小的冰糖葫蘆,那是她對我說的“最肉麻”的一句話了:“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請你吃冰糖葫蘆,祈禱我們的友誼生生世世吧!”我那時感動得淚水都差些滴落到衣襟上,便接了芬的冰糖葫蘆,連謝謝也不說,一把抱住了她,就只剩下一句了:“好,好,好,好……” 

  芬只說了句,快吃吧。 

  我便剝開了那層薄如蟬翅的紙,冰糖葫蘆在我手中沉沉地,像是我們的友情,我一點一點地啃,口中儘是芳香和甜蜜。 

  後來,過了沒幾日,芬便不知道為什麼起因和我鬧了一架,我們是從來不吵的,當時就是氣憤這樣,連本身爭吵的原因都忘了,似乎是另一個同學的緣故,我很生氣,芬也不見得好過。已是學期末了,又要複習起來,被書山字海淹沒的我煩躁地扔下一句,絕交吧! 

  我以為一向大度的芬會說,你看你看,你又耍脾氣了,呵呵,還是心平氣和的聊聊好了,然後我們再在芬的謙讓下和好。 

  可是她說:“絕就絕,誰怕誰。” 

  好壓韻的一句話,就把我們的友情扔了。 

  接下來,便是緊張的複習,誰也沒有時間再安慰誰了。還記得那次,我正在寫作業,透明膠掉到地上還沒來得及撿,芬走過來了,恍惚間,以為她會撿,可她,沒有,我的心一下涼到極點,便誣陷她,這是你弄掉的,撿。她說,就算是我弄掉的,也不關我事,況且本身就掉了的,原來她真的看到了,我的眼好酸,強忍着,才沒有掉下我的淚。 

  從此更是比陌路人更陌路人。 

  後來放假了,想來想去,覺得,似乎芬的確沒錯,於是決定,開學了,就去跟她道歉。 

  可是,比被拒絕更難受,老天似乎不想給我一個贖罪的機會,芬,轉學了。 

  那天心裡難受到極點,跑到那天跟芬吃冰糖葫蘆的那裡,那個人還在,為了一補心中的苦悶,我掏出了我至寶貴的錢,買了一個冰糖葫蘆,想再回味一下我們的甜蜜,我們共同的回憶。 

  可是為什麼,這個冰糖葫蘆,卻那麼酸,那麼酸,以至於找不回那種味道了呢……
回目錄

一串冰糖葫蘆作文1000字

本來嘛,歐陽夏今天是挺高興的,在北京的姑媽給她捎來了好多好吃的。歐陽夏從小就是在江南這邊長大的,從沒有吃過北方的東西,因此很是高興。五歲時就和歐陽夏認識的喬嘉——就是那個和歐陽夏一般大,扎着和歐陽夏一樣的粉紅色頭花,以及有一副好嗓子的上海小姑娘。喬嘉每次都會穿過長長的巷子,唱着“好一朵茉莉花呀”,推開那扇很舊的木頭門,把好玩的東西帶給歐陽夏,然後說:“夏子,這個好玩么?”說來也巧,夏子和喬嘉正好是在夏天認識的。 

  這次,夏子也帶着好東西——一串北京正宗的冰糖葫蘆來到了喬嘉的家。“嘉嘉!”“哎!”門吱呀一聲開了。“喬嘉,看!”歐陽夏提起了手中的冰糖葫蘆,說:“北京的冰糖葫蘆!”喬嘉仔細地看了看,說:“呀!真漂亮!”是的,那串冰糖葫蘆是一層厚厚的冰糖包着一長串酸酸的山查,晶瑩剔透,好看不說,一定也好吃。夏子笑嘻嘻地拿過一串說:“你的!”喬嘉很小心地接過了那串冰糖葫蘆,對着夏子開心地笑了。 

  喬嘉和夏子一路笑着跑出了弄堂,喬嘉告訴夏子:“知道嗎?我覺得這裡是最美的地方呢!和你坐在一起吃冰糖葫蘆,我覺得冰糖葫蘆會更甜,真好吃啊!”喬嘉頓了頓,繼續說道:“我今天晚上6:30要坐火車回老家了。”夏子真傷心啊,最好的朋友馬上就要走了,以後可就沒有人可以說悄悄話了;晚上睡覺時害怕了,再沒有那個和她扎着一樣的頭花的小姑娘輕輕對她說:“夏子,又睡不着了?”……夏子感覺到眼淚快湧出來了,跑着回家了。大概也就是在那時侯吧,天上下大雨了。 

  雨傾瀉在石板路上,發出一陣陣很輕柔,很細膩的噠噠聲。 

夏子想了好久:喬嘉最喜歡什麼?玩具?不對,喬嘉說過“有一個知心朋友比有一大堆玩具好多了”這句話。那麼,是……“哦,是冰糖葫蘆呀,剛才還和我說‘真好吃啊’的!”夏子心裡想。接着翻出了幾根冰糖葫蘆,用袋子包好,飛快地跑出了家門,任憑媽媽在門口喊:“夏子啊,去哪啊?把傘帶上啊!”夏子直奔火車站。 

  雨仍然下着。 

  “喬嘉!”夏子一眼看見了穿着鵝黃色外衣,做在車廂里的的喬嘉。 

  “哎!在這兒呢!”喬嘉趕忙向那邊招手。 

  “給!你喜歡的!別忘了我!”火車起步了。 

  “謝謝你!我會記着你的!明年夏天見!夏子!”喬嘉向夏子揮着手,直到火車走遠,再也看不見夏子。其實,這只是喬嘉為了不讓夏子傷心而撒的謊。從那年以後,喬嘉再也沒有回去過。 

  “明年夏天?那麼,我的好朋友還是會回來的咯?那還傷心幹什麼?‘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嘛!反正她還會回來的。”夏子自言自語道。她擦乾了眼淚,笑了。 

  就在夏子笑的那一刻,雨停了。
回目錄

我和新年之冰糖葫蘆之心作文700字

  新年又一次來了,回想早已逝去的歲月,我浮想聯翩。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就像那一滴一滴流淌下來的水,一去不復返。漫長而短暫的一生中,最難以琢磨的是青年,而最透明無瑕的,是童年。

  童年的天空是矇著淺藍色的、光潔的玻璃紙的,擋住了外界的喧囂與塵埃,只會單純地凝望着頭頂的那片瓦藍。童年是純潔的,是天真無邪的。

  童年的時光逝去得飛快,轉眼間,我從一個充滿稚氣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懵懂的少女,瑣瑣碎碎的心事又一次落入了我的心田,帶着幾分憂鬱和傷感,塵封了很久的記憶大門再次打開,我彷彿又回到了幾年前……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吃冰糖葫蘆,那圓溜溜的、漾着紅色光澤的山楂,亮閃閃的冰糖好像泛起了金色的光輝。那誘人的香味總是讓人忘不了,一聞到它,我的口水就不由自主地往外涌……

  不知在哪一天,媽媽出門買菜,我在家裡翻來覆去,我的饞勁兒又來了,於是便翻箱倒櫃地找出了一串冰糖葫蘆。這根糖葫蘆的棍怎麼這麼長,我踮起腳尖來也夠不着。思考片刻,我做出了一個“偉大”的決定,我搬來板凳,小心翼翼地踩了上去,在心裡對那“該死”的冰糖葫蘆說:“哼,冰糖葫蘆有什麼了不起,我現在長高了,看我怎麼收拾你!”說著,我衝著冰糖葫蘆狠狠地咬了一大口,誰知這樣還是咬不到。為了冰糖葫蘆,我豁出去了。我用力一跳,從板凳上跌了下來,糖葫蘆沒吃着,還摔了個大馬趴。就在這時,媽媽回來了,看到我的狼狽樣,好像明白了,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我歪着嘴,不知為什麼,哇哇大哭起來。後來發生的事我已不及得了,但至今我依然愛吃冰糖葫蘆。

  歲月就這樣一點一點丟失原來的模樣,讓人不再透明簡單,也讓我們在不經意間丟失了天真爛漫的童年,但童年的記憶是不會被抹去的。每當我看到糖葫蘆,就會想起這段往事,想起我這五彩繽紛的童年。

  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六年級:李心航

回目錄

冰糖葫蘆,牽動着我的情思作文500字

“冰糖葫蘆咧---賣冰糖葫蘆咧----”每當聽到這吆喝聲,一種酸酸甜甜的感覺揮之不去,一件往事浮上心頭。 

  在我三年級時,我最愛吃冰糖葫蘆了,那種酸中透着甜,甜中透着酸的味道總能讓我感到很開心。 

  也就在那一年,我有一次發燒,燒得很厲害,當時正是冬天最冷的時候,我躺在屋裡,望着急的來迴轉的媽媽,媽媽突然停住腳步,坐在我身邊,問我:“你想吃什麼?媽媽給你買去。”望着媽媽關切的神情,我的心裡彷彿湧出一股暖流,流遍全身。這時,我的腦海里閃現了冰糖葫蘆,那酸酸甜甜的感覺讓我清醒了不少。“媽,我……”當看到屋外漫天的風雪和媽媽單薄的身子,我停下了,猶豫了一會兒,對媽媽說“沒事,媽,我什麼都不想吃。”媽媽彷彿看出了我的心事,“先睡吧,媽馬上就回來。”她抓起衣服,推開門,消失在漫天的風雪之中。 

  我再也睡不着了,滿是擔憂的望着窗外。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媽媽單薄的身影又出現在了我眼前。“對不起,媽找了,雪太大,沒有賣冰糖葫蘆的,你別著急,媽一會雪小了再去看看……”我望着滿身雪花的媽媽,想象着風雪中急切的為女兒找賣冰糖葫蘆的媽媽,禁不住留下了眼淚。 

  那天,我還是吃到了冰糖葫蘆,我倚在媽媽懷裡,那酸酸甜甜的感覺揮之不去。
查找更多冰糖葫蘆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