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珍惜時間作文400字

珍惜時間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珍惜時間作文400字

  在兩千五百多年前的一個春光明媚的早上,一位寬袍大袖的老人領着幾個年輕人出來踏青。他們漫步在鳥語花香的原野上,不時在激烈地辯論什麼。一會兒他們來到河邊,河堤上,楊柳依依,芳草萋萋,山鳥鳴叫,和風習習。老人跨前一步望着滔滔東去的河水,又望了望那幾個年輕人,不禁感慨道:“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這段話的大意是,時間像水一樣,日夜不停地流去,從不會因某個人而停下。只有更好地利用時間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更多的事,才算地上珍惜時間。儘管太陽落下去,明天依舊會升起來,但那已不是今天的太陽,今天永遠不會回來了。

  人生十分短暫,不過三萬六千天,是有限的。可就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我們要努力去做更多的事情,要與時間賽跑。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有意義。

  與時間賽跑,對於一個人來說,是有無窮意義的。雖然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卻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多跑幾步,儘管那幾步很小,如果持之以恆,作用卻很大。

  人!就應不斷與時間賽怕。穿過泥濘的小路,奔向遠處的光明。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六年級:姚元元

回目錄

珍惜時間作文400字

  燕子去了,有再回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盛開的時候;而我們的青春則一去不復返。

  人的一生,不過也就是幾十個春秋,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時間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時間並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富有貨貧窮,多給他們一些時間。我們可以使鐘錶停下來,卻無法使時間停下來。時間是不等人的,我們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愛因斯坦之所以有很大的成就,就是他學會了利用時間,他在別人休息的時候刻苦專研,發現了100多種微生物。魯迅曾說過:我在別人喝茶的時間學習。魯迅是一個很會利用並且珍惜時間的人,他一生寫過許多篇散文、長篇小說等,如:《少年閏土》、《朝花夕拾》等,他的作品被收入到《魯迅全集》中,且還被翻譯為英、日、俄、法等五十多種文字。

  只要我們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就會有一些成就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我們不能以種種理由去說沒有時間,時間正如魯迅先生所說,只要願意去擠,就一定會有的。讓我們都懂得珍惜時間吧!六年級:陳辰

回目錄

珍惜時間作文400字

別看我們都六年級了,可我們還不懂得什麼是珍惜,要珍惜什麼。自從讀了《可愛的中國》一文,我懂得了珍惜,我要珍惜生活,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 

  在以前,日本侵略中國的時候,生活是那麼的堅苦,那麼的貧窮。而現在,生活是那麼的優雅,那麼的富裕。我們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 

  每天早上起床,要抱起語文書讀上個十分鐘,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我們要珍惜早晨的美好時光,發憤讀書吧! 

  當年激烈戰鬥的樓房,如今成了孩子們的課堂,勇士們灑過鮮血的地方,滿樹的梨花正在開放。沒有當年應用的紅軍戰士,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時光,我們要感謝紅軍戰士,他們用鮮血換來了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們一定要發憤讀書。成為國家棟樑之才,報答他們。不可做傷天害理之事,這樣就對不起那寫共軍戰士。有寫人不懂得珍惜生活,他們每天不上學,整天逃學,去網吧,上網,打遊戲,利用這些寶貴的時間去干一些無聊的事。可他們卻沒有感到無聊。而是沉迷在網絡中,永遠不得自拔,沉沉的陷了進去。 

  我們要珍惜生活,珍惜這個曾經人們用鮮血換來的生活,千萬不可用這個幸福的生活去換一些無聊的,提心弔膽的生活。且記:不可生在福中不知福。
回目錄

珍惜時間,不需要理由作文400字

  當我坐在靜靜的樹林中,看着天空中浮動的雲彩,回想着這一年中發生的一切。孤單的自我眼淚不禁的流下,身體忽然變冷。這一年中有快樂有悲傷。隨着年齡的增長,自己懂得的事物越來越多壓力也逐漸增大,自己的心慢慢沉重。自己的腦海中總是浮出,人為什麼總是要接受一些事情?在回想着發生的一切,那一刻脆弱的心一次一次受傷。

  在那個明亮充滿溫馨的教室中,老師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你,你就像是一個囚犯要接受一件事情的安排自己沒有發表意見的機會。當看到自己不會做的題時,心裡會不由自禁的盪起為什麼我當時沒有好好學習,可是一切都晚了。

  每天太陽都會出來,傍晚隨着夕陽落下。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在這一天我們到底做了什麼。太陽有夕陽陪伴,而我們哪?我們應慶幸自己有來到這個世上的機會,我們應實現自己的價值,不一生碌碌無為。死去只剩下眼淚。

  從現在開始珍惜時間吧無論你現在,在幹什麼你要去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價值,讓別人為認識你而感到自豪。珍惜時間吧不需要理由。

  濟寧實驗中學初一2班 奚世紀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珍惜時間作文400字

轉眼小學六年已經過去了,我現在已是中學生了,當我們結束小學金色的生活,進入嚮往已久的中學時代時,我捨不得這所母校,捨不得哺育我成長的老師啊!是啊,6年來,正是他們的言傳身教,才使我知道了做人的道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每當我們念起這句格言時,就會想起一定要去珍惜時間。是啊,時光老人送給我們的就是時間啊,失去的時光永遠不會從來,時光不會倒流,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一年只有365天,一天只有24小時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那兒發生了一場比唐山大地震更嚴重的8級大地震,這是建國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一場地震。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地的解放軍叔叔聽到這個消息,紛紛趕到災區救人。為了救人,解放軍叔叔珍惜一分一秒;為了救人解放軍叔叔不管多少時間,也不疲勞;為了救人,解放軍叔叔的手即使磨出了血泡,也甘願。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要珍惜一分一秒去救人,如果晚了,也許壓在廢墟下的人就…… 

 那麼就讓我們從今天開始,不,是從這一秒開始,去珍惜時間。
回目錄

珍惜時間作文400字

在六年中我度過了我的小學,六年中我最大的收穫是時間。時間是寶貴的,每個人的生命都在時間的留里,我們要珍惜時間要讓生命的花開的美。 

  在我小的時候,大人們常常說:“你們要珍惜時間不要讓時間悄悄的溜走”。我當時根本不明白什麼也像其他人點點頭。現在我知道了為生命要珍惜時間了。六年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它卻在我的眼前溜走我只留下了一連串的記憶。時間總是在你想不到的時候溜走的,以前我因為看著鐘走自己就不會走掉的,但是我錯了,我看呆時時間就從我凝然的雙眼過去了。我不知道自己的時間跑哪去了,我玩遊戲,看電視,打球,一天的時間就幾分鐘。一會就過去了。我總是默默的在晚上想,但時間又鑽了空,我想的時候它有溜走了。第二天來了我又在做事情,時間又在溜走。我在嘆惜時間的匆匆了。 

  時間不會快也不會慢,當我知道我不可能超過時間時我就抓住它,珍惜它。我把別人玩的時間來寫作業,別人睡覺事我來看一會書。只有這樣我才能真正題會到時間的珍貴。魯迅先生用別人和咖啡的時間來學習,讀書。雷鋒不管刮大風下大雨它都堅持來學校學習。前輩們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罵? 

  朋友們,你會抓住你們的時間,珍惜它嗎?
回目錄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作文400字

珍惜時間 勤奮學習 

  東江源小學四(三)班

  陳凌志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金錢……這些名言,都從不同的角度,指出了時間的寶貴,時間的重要性,要我們珍惜時間。 

  那麼,珍惜到的時間幹什麼呢?是逛街?上網?玩鬧?還是……其實,聰明的人只會把珍惜的時間用在學習上。 

  比如,我們偉大的毛主席,他就是一位珍惜時間,勤奮學習的人,他在理髮的時候,一邊理髮,一邊看文件、書等。他總是不肯放過一點兒時間。 

  如果我們能像毛主席那樣把時間都放在學習上的話,我們的學習成績肯定能更上一層樓。 

  如果我們不能像毛主席那樣把時間都放在學習上的話,那麼,對家庭來說,你是一個累贅,對社會來說,你是一個危險物品。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如果一個學生不把時間用在學習上的話,學習成績一定會下降,將來,長大后,上大學的夢想就實現不了,這樣就不會成為國家的有用人才,為了能夠在這個世界里生活下去,有時候甚至會去偷、去搶、去……這樣一來,我們的社會還會安寧嗎? 

  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
查找更多珍惜時間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