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吹泡泡作文500字

吹泡泡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吹泡泡作文500字

吹泡泡

 廣東省深圳市 南山區育才一小三(6)班 黃雷

  昨天的科學課,老師讓我們吹泡泡,要求是:泡泡大、美而不破。

  怎麼才能做到美麗、大而不破呢?老師告訴我們:泡肥皂水的時間不能太短,最好是二十分鐘。我們按照老師的吩咐泡好了水,就一窩蜂地湧出教室去吹泡泡了。只見同學們有的仰起頭吹,有的低着頭吹,還有的側着頭吹。

  我吹了兩個泡泡之後,就發現了一個技巧:吹的時候,氣流要輕,否則,泡泡會很快破掉。我把發現告訴了周圍的同學,同學們吹得更歡了,天空中全是飛舞的泡泡。在陽光的照射下,有的像五光十色的珍珠,有的像一串串誘人的葡萄,有的像鮮花在空中綻放,五彩繽紛,好看極了。

  這節科學課不僅讓我們享受到了吹泡泡的無窮樂趣,也讓我們知道,要想吹出美麗、大而不破的泡泡就得掌握泡肥皂水的時間和吹的技巧。

  指導教師:朱紅玲

孩子的學習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有了真實的體驗,每個孩子幾乎都有話可寫。黃雷的這篇文章確實與眾不同。可以看得出,孩子的心田裡開始了科學的萌芽。只要他朝着這個目標繼續努力,多動手,多實踐,他一定會成為一個出色的科學家。

回目錄

吹泡泡作文500字

  “吹大點,再大點”這聲音是從哪兒傳來的?哦!原來是作文班的小朋友在吹泡泡,我們叫啊!喊啊!快樂極了!

  只見同學們拿着葫蘆形的吹管,有的拿出喇叭形的吹管,把它放在嘴邊輕輕一吹,只聽“噗”的一聲響管口裡就飛出了許多美麗的小泡泡,上下飛舞着。

  泡泡的顏色五光十色,有紅艷艷的,像火,有紫微微的像瑪瑙,有綠油油的如青草,還有七彩的泡泡,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美麗,因為泡泡上有一張張笑臉。

  泡泡的形狀各式各樣大小不一。有的像水淋淋的葡萄,有的如透亮的珍珠,有的彷彿就是一個花皮球,還有的像乒乓球,在半空中飛舞着。泡泡有的落在地上“噗”的一聲破了,有的落在肩上,有的落在頭上像一個花髮夾,落在鼻子上我就變成了一個小丑,有的落在臉上涼冰冰的讓我感到舒服極了,有的飛向藍天像一個自由自在的小鳥一直往上飛,還有的飛到了樹枝上被樹枝扎破了。

  啊!泡泡越飛越高,看着看着我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個泡泡,越飛越高,飛過雲朵,我看見了一隻小鳥,我對它說:“小鳥,你和我一起玩吧。”小鳥說:“好啊!我正想找個朋友玩一玩了。”於是,我和小鳥歡快地玩耍起來,我和小鳥玩了很久才分開。於是,我又飛到了宇宙去探索奧妙。只聽“噗”的一聲響,泡泡破了,把我從幻想中驚醒。原來我不是泡泡,而是在吹泡泡呢!

回目錄

小老鼠吹泡泡糖作文500字

小老鼠吹泡泡糖 

  一天晚上,月光明亮。三隻小老鼠鑽出洞來,在草地上玩耍。“啪”的一聲,把三隻小老鼠嚇了一大跳。“什麼聲音,好可怕呀!”三隻小老鼠四處看了看,看見有個小女孩在窗前吹泡泡糖。“啪”、“啪”、“啪”小女孩又吹了幾個泡泡。三隻小老鼠說:“這可太好玩了。” 

  夜深了,小女孩睡著了,三隻小老鼠悄悄地爬到小女孩的房間里。它們用鼻子這邊聞一聞,那邊聞一聞,終於發現在小女孩的衣服口袋裡有又香又甜的泡泡糖。它們拿了三個泡泡糖,就興奮地吃了起來。“好甜啊!”三隻小老鼠吹出了三個小泡泡,吹啊吹,泡泡越吹越大,一個個飄了起來。這時,一陣大風吹了過來,三個泡泡被吹上了天。三個泡泡帶着三隻小老鼠越飛越高,越飛越遠。三隻小老鼠高興極了。 

  天快要亮了,樹林里飛出一群鳥。看見了這三個大泡泡,都嘰嘰喳喳地叫着,“看哪,多好玩的大泡泡啊!”鳥兒都圍了上來。“啪”、“啪”、“啪”三個泡泡都被小鳥啄破了,三隻小老鼠掉了下去,“哎呀,媽呀!”“不好,是三隻會飛的小老鼠!”小鳥們嚇壞了,一起驚叫着飛得很遠很遠。三隻小老鼠掉在一片軟綿綿的草地上,“還好,還好!不疼,不疼!”“嘻嘻!哈哈!我們飛得那麼高,那麼遠,多開心啊!”它們爬了起來,又說又笑地跑回家去了。
回目錄

吹泡泡作文500字

  今天的語文課,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做泡泡,吹泡泡。

  我們把帶來的一個小瓶子、一根吸管放在課桌上。老師讓曾志成去打水。一會兒,曾志成回來了,他手上拿着裝滿水的瓶子,遞給了老師。老師一手拿着水瓶,一手拿着小藥瓶,把水倒進我們的小藥瓶里。緊接着,老師又把洗滌靈倒進水裡,我拿起吸管輕輕攪拌了幾下,這樣,吹泡泡的液體就做好了。

  開始吹泡泡了,我先把吸管蘸了一下水,用力地吹着吸管,咦,怎麼沒吹出來呢?這時候,老師說:“吹泡泡也有秘訣,輕輕吹才能吹出泡泡。”聽了老師的話,我又蘸了一下水,輕輕地吹着吸管,突然,我發現一個亮晶晶的小泡泡出現在我的吸管上了,我高興極了。我又輕輕地吹了一下,泡泡變大了,像一個透明的玻璃球,慢慢飛離了我的吸管,升上天空去了。

  老師又讓我和另外三個同學一起來比賽吹泡泡。先說說陳祥濤的泡泡吧。陳祥濤把一根長長的細細的管子插進瓶子里,然後用嘴對準吸管,輕輕地吹。不一會兒,瓶口上就出現了許多亮晶晶的小泡泡。他不停地吹着,吹出的泡泡越來越多,泡泡順着長長的吸管往上爬,像一個棉花糖緊緊粘在吸管上,還發出五顏六色的光芒呢!同學們都發出了驚嘆聲。

  快下課的時候,老師讓我們許一個願望,我閉上眼睛,合上雙手,許了一個願。睜開眼睛,我輕輕地吹了一個大大的泡泡,我真希望泡泡能把我的願望實現。

回目錄

吹泡泡作文500字

上課鈴響了,我們看見老師拿着泡泡水和泡泡喇叭出現在教室門口,一下子歡呼起來,大家高興地喊着:“吹泡泡咯,吹泡泡咯!”

老師用手勢讓我們安靜下來,問:“誰會吹泡泡,來示範給大家看看啊?”大家都把手舉得高高的。最後,老師叫我上去吹,我先把泡泡水瓶子輕輕地搖了搖,這樣可以使泡泡水溶解均勻,然後打開瓶蓋,把泡泡喇叭伸進瓶里讓喇叭頭浸在水裡大約2——3厘米,不能太多,不然弄到嘴裡就不好了,吃下去會拉肚子的 。

  我深吸一口氣,把喇叭頭拿出來,對着天花板就開始吹了。我每次吹出來的都是一個大泡泡帶着一連串的小泡泡,五顏六色,好看極了。望着這些彩色的泡泡,我想起了一首兒歌:

  小泡泡,小泡泡

  五顏六色飛滿天。

  碰到什麼就消失。

  消失了,消失了,

  小泡泡上哪去了?

  找啊,找啊找啊找,

  再也看不到,

  可憐的泡泡化成水了!

  指導教師:吳小燕

回目錄

第一次吹泡泡作文500字

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就像一朵朵鮮花,點綴着我們五彩的童年。 

  還記得,以前媽媽出去玩的時候,總會帶些好東西回來給我。不記得什麼時候,媽媽帶回來了一個吹泡泡的小瓶子。瓶子里有一根吹泡泡用的吹管,我用它蘸了點兒泡泡水,放在嘴前吹着,一個個五彩斑斕的泡泡從吹管中吹出,我高興極了。然後把泡泡水分了點兒給姐姐,姐姐也很高興,泡泡吹的一個比一個大,一次比一次多。我呢,就在這泡泡世界中笑着。玩累了,我們便回到家裡,躺在床上的時候,我突然問姐姐:“姐,為什麼泡泡只出現了一會兒就滅了呢?”姐姐對我搖了搖頭:“我也不知道。”我歪着頭,深思。媽媽推門而進,見我們這副樣子,便問:“怎麼了?那個不好玩嗎?”“不是的,不是的。”我急忙解釋,“只是媽媽,為什麼,泡泡那麼漂亮,卻只出現一會兒就會破滅呢?”“因為啊……”一向不會說什麼至理名言的媽媽,竟說了一句:“美麗的東西,一向都是短暫的。”誒?我和姐姐面面相覷,不懂。 

  已經在讀六年級,即將升上初中的我,也對媽媽當時的那句話有了深刻的理解。煙花易冷,泡沫易散。在美麗的東西也會像泡泡那樣破滅,如鮮花,終會枯萎;如彩虹,終會褪卻;擁有再美的容顏,也終會老去。既然如此,就算曾經再美又如何?
回目錄

吹泡泡作文500字

  吹泡泡是我人生最大的樂趣。我吹泡泡已經可以玩出花樣了。比如說,我可以吹出一串串的泡泡,或,一個大泡泡套着一個小泡泡。還有,我可以用一個小泡泡頂着一個大泡泡,並且不讓小泡泡破掉,怎麼樣啊,我很厲害吧?想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厲害,又有什麼秘訣嗎?請看看下面的故事吧。

  在我六歲的那天,天氣陽光明媚,空氣格外的新鮮。我做完作業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紅樹林玩。啊!多麼清新的空氣呀。紅樹林有碧藍碧藍的天空,有碧綠、柔嫩的小草。我歡快的說:“多麼碧藍的天空啊,多麼柔嫩的小草呀。”我想我要是在這個環境睡覺的話,我一定會做一個好夢的。於是,我剛想要美美的睡上一覺,就驚奇地看見一個個五彩繽紛的小泡泡。我好奇的跟過去,原來是一個小孩子吹出來的。我非常想要一個泡泡水,我剛想去向爸爸媽媽要錢買泡泡水,可是一想如果要的話,爸爸不但不給錢反而會被爸爸罵一頓,我想了想,掃興的躺到草地上。媽媽好像我心裡的一條蟲子,明白了我的心思。說:“算了,我給你錢趕快去買吧。”我接過錢高興地說:“謝謝媽媽。”我買過泡泡,可是我不會玩呀。於是我亂吹,吹了好幾次都破了。後來經過許多艱難的訓練,我已經變成超級吹泡泡高手了。

  經過這個經歷,我發現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堅持才能獲得勝利。

  陽光小學一年級:***

回目錄

吹泡泡作文500字

吹泡泡 

  方顯龍 

  星期六,我和妹妹閑着沒事幹,就玩起了泡泡。 

  我先用紙杯裝了半杯水,又倒進一些洗潔精搖勻,拿了一根吸管,這樣就可以吹了。我們來到戶外,拿吸管往杯子里蘸了一點兒水,再小心翼翼地吹氣。慢慢地,吸管那頭冒出了一個小的泡泡。我憋住氣,極小心地吹着,慢慢地放氣,泡泡已經有半個“身子”露出來了,我又輕輕地吹着,泡泡越來越大了。我從口中小心地拿出吸管,向上微微地一提,再輕輕一甩,泡泡便離開了吸管慢慢降落。我趕緊跑過去,腿一彎,身體向上一仰,把泡泡吹到上空,我再輕輕一吹,泡泡便飛得更高了。我在它下面跟着它慢慢移動,突然,我一不小心撞到了牆上,我顧不上疼痛繼續追上去,只要它一下來,我就立刻把它吹到上空去。  泡泡飄移在空中,在陽光的照耀下,真像一個五顏六色的綵球,漂亮極了。我高興地叫着:“妹妹,你快看,我吹的泡泡真好看!”妹妹連忙過來,說:“你的真好看,我的也不賴!”此時她的泡泡落下來“爆炸”了,而我光顧着看她的泡泡,沒想到我的泡泡也不知不覺“爆炸”了。妹妹感慨道:“唉,兩個這麼漂亮的泡泡‘爆炸’了,真可惜!” 

  我對妹妹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再吹嘛。”“對,這次我要吹個更漂亮的。”妹妹開心地說。 

  我們又吹了好多漂亮的泡泡,這些泡泡在空中飄飄搖搖。我和妹妹咯咯的聲音銀鈴般清脆,一串一串地追着泡泡走。
回目錄

吹泡泡作文500字

今天,我準備了泡泡水和吸管,高興地來到了學校,因為今天老師要帶我們玩吹泡泡這個遊戲。 

  來到教室,同學們早就迫不及待地想快點兒出去,有的甚至在教室就吹了起來。我也按耐不住了,心裡一個勁兒地催促老師。 

  老師終於下令出去了,我們立刻像一隻只小鳥“飛”到了教室外面。 

  來到外面,我馬上沾了泡泡水,鼓起腮幫,用力一吹,沒想到在吸管的另一頭沒有冒出泡泡來,泡泡水倒濺了我一臉。我便看身邊的呂思潼吹。只見她輕輕地沾了點泡泡水,小心翼翼地吹了一下,吸管的另一頭立刻鑽出了一個小腦袋。原來,我剛才是用力太大了。於是,我學着呂思潼的樣子吹了起來,果然吹出了一個個泡泡。 

  同學們有的對着太陽吹,有的對着別人的臉吹,有的三五成群合在一起吹。這時,外面已經成了泡泡的世界。有的兩個連在一起,像一個大葫蘆;有的幾個連成一串,成了一串透明的葡萄;有的幾個串在一起,像一串晶瑩的項鏈。在陽光的照耀下,泡泡顯得五顏六色,紅的、黃的、藍的……美麗極了。 

  同學們玩得太起勁了。有的追着泡泡跑,有的使勁地踩泡泡,大家笑啊、叫啊!外面變成了歡樂的海洋。在微風的吹拂下,泡泡越飛越高,有的向太陽飛去,有的向白雲飛去……我想:它們大概到藍天上做遊戲了吧。 

  玩了好一會兒,老師讓我們回去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泡泡的世界。 

  這次吹泡泡遊戲真好玩呀!
回目錄

吹泡泡的感想作文500字

開學的第二天,就上科學課了,老師叫我們想一想怎樣可以吹一個又大又好的泡泡。 

  回家后,我看科學課本上有很多做泡泡的材料,我想了一想,就對爸爸說:“我們用水、吸管、洗衣粉來做,可不可以呀?”爸爸說:“你自己可以動手試一試。”於是我就拿來一個小瓶,放上洗衣粉和水攪勻,又拿來一根吸管沾了一點水,一吹,咦!怎麼沒有吹出泡泡來呀?爸爸看了說:“你的水放多了,放少一點再試試看會怎樣。”我聽了,又做了一瓶肥皂水,這次我把水放少了,攪勻,又用吸管沾了一點水,可是吹了又吹還是沒有吹出泡泡來,爸爸拿過吸管來一吹,吹出了一個大大的泡泡來。我問爸爸:“你為什麼能吹出泡泡來呢?”爸爸笑了笑對我說:“要輕輕的吹,你用的力太大了,把泡泡吹破了。”我聽了后就輕輕地、慢慢地吹,這次果然吹出了一個個又大又好的泡泡。泡泡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在陽光下,透出七彩的顏色,美麗極了。 

  做了這一次的實驗,我發現以前路邊小攤上賣的吹泡泡玩具不在那麼神奇了,只要我們動手又動腦就能做出異想不到的東西。通過這次實驗,提高我的動手能力和動腦的能力,使我更加喜歡上科學課了。

  南京拉薩路小學三(3)班 

  張雨晨
查找更多吹泡泡作文5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