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潔工作文

清潔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潔工作文800字

  一張年邁和藹的臉上嵌着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一身乾淨工整的清潔服在陽光的照耀下又光又亮,那一雙大大的,粗糙的手每天都辛勤的勞動着,他——就是五樓的老爺爺。

  現在這位老爺爺已經六十多歲的高齡了,為了不讓那雙粗糙的手閑着,老爺爺主動擔當了我們小區的美容師--“清潔工”。然而我卻認為老爺爺優於一切清潔工,正是他的辛勤,敬業,和藹,不發脾氣四個特點被我們稱為“最美的清潔工!”

  不亂髮脾氣主要是體現在那一件事,這件事也是我歷歷在目的。那是一個寒冷的下午,春節剛剛過,小區里洋溢着喜悅。破碎的爆竹灑了滿地,有的還像淘氣的小精靈一樣在天空中飄來飄去。老爺爺今天像往常一樣帶着好心情到樓下打掃衛生。當看到滿院子碎爆竹時大吃一驚,要是以往的清潔工早就大發雷霆了,可老爺爺卻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他不急不氣和藹地走到樓里,像變戲法似的拿出了掃帚和撮子,不慌不忙的將一個個碎爆竹掃進撮子里。他一絲不苟的掃着,一個小時過去了不知倒了多少撮子垃圾,小區里乾淨多了,只剩下車子下面的了,老爺爺向樓上問誰家的車移一下可沒人答應,他喊了好幾聲,還是無人回答。老爺爺見無人回答便半跪着掃了起來,灰塵已經撲到了老爺爺的臉上,可老爺爺並不放棄只是默默地掃着,當掃完時臉上已掛滿了黑黑的塵土。你說你見過這樣敬業的清潔工嗎?

  老爺爺不僅不發脾氣而且還十分敬業,老爺爺為了小區環境,天天起五更爬半夜的打掃小區,四單元一個走廊窗子的一扇玻璃十分的臟,恰好是7樓誰也不敢輕易上去擦,老爺爺見了便拿來塊抹布沾了沾水上了窗戶開始擦了起來,面對危險,老爺爺一點也不怕,不向下看只是用抹布一遍又一遍的擦。“吱吱……”像一支曲子,十分好聽很快玻璃就又干又凈了。因為小區有了老爺爺才又干又凈,老爺爺為我們小區付出了多少辛勞。我想我應該學習老爺爺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大家多做貢獻。我相信這樣將心比心。我們每個小區都會更美好。我們的家園會更靚麗。

  六年級:劉哲宇

回目錄

清潔工作文150字

  每日清晨,

  天剛蒙蒙亮,

  人們便能聽到“簌簌”的掃地聲。

  即使昨天發生了特大沙塵暴,

  待到人們出門,

  城市仍如往昔一樣潔凈。

  呵!是誰將城市裝扮得漂亮精神?

  是誰為城市做了美容?

  是城市的美容師——清潔工。

  她們可能皮膚粗糙,

  也可能臉龐黝黑,

  但她們卻有一顆美麗的心靈。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回目錄

清潔工作文300字

一個寒假,下着雪。我出門去買東西…… 

  雪飄落在屋頂上,樹木上;,也飄落在大河裡。一夜的功夫,到處一片銀白色的世界。 

  早晨,我出去買早餐。“嘩-嘩-嘩”,我順着聲音望過去,原來是我每天都能看見的那位清潔工。他個兒高高的,身體瘦瘦的;正一步一步慢慢的的掃着地。 

  我特意路過他的身邊,想看看他是什麼模樣。一雙慈祥和善的眼睛;一張蒼老、布滿皺紋的飽經風霜的臉,他掃着雪,是那樣專心,那樣認真。 

  突然他注意到前方下水道堵塞了。他快步走了過去,我也小跑跟上了他。看到:清潔工用他那雙乾枯的像樹枝的手把雪一點一點摳了出來,一直摳到下水道通了,臉上才露出舒心的笑容。然而,他的手已經被凍的通紅。 

  此時,我已經完全忘記了飢餓。遲鈍了許久,突然回過神來。清潔工繼續向前掃去,在他的身後留下一條寬闊而乾淨的道路。 

  雪,潔白如瑕。而那位蒼老的清潔工,他的心比雪還要純潔,還要美麗。
回目錄

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900字

我敬佩清潔工——牟伯伯

  棲霞實驗小學四年級 林晉丞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值得讚頌和敬佩。可歌可泣的英雄值得敬佩,令人讚歎的模範值得敬佩,我覺得,俺居住小區的清潔工牟伯伯,也是一位值得敬佩的人。

  牟伯伯今年有五十多歲:一般的個頭,頭上一年四季戴着一頂灰色的帽子,帽子下面村着一張憨厚、淳樸、和藹的長方形的臉;春風夏雨把他的鬢角和鬍子染得黑白相間,秋霜冬雪在他額頭和臉上刻下了一道道紋溝;身上總穿着一套灰藍色的半舊衣服。一個人住在我們小區東門旁的一個小屋子裡。一把大掃帚,一把大鐵杴是他長年的夥伴。據大人們說,他單身,只一個人過日子。

  牟伯伯做居民區清潔工有二十多年了,他的任務就是負責清掃小區內樓房前後院落和道路的衛生。二十多年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總是認認真真、默默無聞地、重複着清掃垃圾的工作。清晨,當人們還在夢鄉里的時候,他就拿着大掃帚,扛着大鐵杴第一個走出小屋清掃街道。大掃帚在他的揮動下,道路上就會寫出一串串清潔。秋天,風吹落葉四處飄灑,牟伯伯除了清掃街道,還要把每個角落的樹葉掃成堆,再送進垃圾箱。有時候,調皮的秋風好像故意捉弄他,把剛剛掃成堆的樹葉趕得四處亂跑。牟伯伯不發火,不冒煙,總是一絲不苟地把每片樹葉統統送進垃圾箱。冬季的早晨,天寒地凍,常常飄着雪花,當人們還在夢鄉的時候,牟伯伯還是拿着大掃帚,扛着大鐵杴,第一個走出小屋,揮動大掃帚,清掃路上的積雪。通常他穿得較單薄,手凍麻了,他用嘴裡的熱氣哈一哈,暖和暖和再掃;耳朵凍疼了,他用雙手捂一捂,繼續掃;腳凍透了,他跺一陣子腳,照常掃……隨着他移動的身影,路上留下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牟伯伯就是這樣重複地做着這份平凡的工作。歲月把他的腰彎成了弧線,勞累把他的手磨出了一層層老繭,他仍然不聲不響的做着清潔工作。有一次,我見他累得滿頭大汗,勸他休息一下,他嘴角一翹,笑着說:“掃不完小區的路我從來不休息。”牟伯伯是一位多麼執着可敬的清潔工啊!

  牟伯伯沒有驚天動地的事績,也沒有動人的豪言壯語。他只是一位名不經傳的清潔工。但是,他奉獻給我們的卻是真誠、執着、淳樸的品質。

  我敬佩牟伯伯這樣的清潔工,更敬佩清潔工們不平凡的精神。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回目錄

一位特殊的“老清潔工”作文400字

  清潔工本來就是一個特殊的工作,不管風吹日晒他都要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辛苦的勞動並不能換回大家對他們的尊重,而他們卻仍然在默默無聞的付出着,我就認識這樣一位特殊的老清潔工。

  說她特殊是因為她並不是一位真正的清潔工,其實老奶奶只是一位普通的下崗工人,家境也並不富裕,只是為了能夠給我們一個清潔的環境,就默默無聞的為我們打掃了20多年的衛生,而且並沒有收取過任何的報酬。

  還記得我第一次見到這個老奶奶的時候,她正在訓斥我的同學,只因為同學他隨手扔了一個垃圾袋,所以老奶奶堅持讓他將垃圾袋扔進垃圾桶,最後同學說不過她只好照做了,老奶奶才微笑着離開了。當時我們覺得老奶奶這麼做實在是太過分了,只不過就是一個垃圾袋嗎,老奶奶的做法實在是太誇張了。可是後來我卻慢慢的發現,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向我的那個同學那樣隨地扔垃圾,那我們的環境將會是多麼的糟糕。

  所以我決定我要向這位老奶奶學習,向這位特殊的“老清潔工人”學習,保護周圍的環境從自身做起。

  快樂作文輔導班六年級:張霖

回目錄

勤勞的清潔工作文400字

一天早上,我剛剛起床,就聽見一陣輕微的刷刷聲。啊,清潔工這麼早就起來了! 

  “他們在一個多小時前就已經開始工作了,那時大概是四、五點鐘吧。在你上學時他們已經把街道掃過一遍了。”媽媽對我說。 

  為了保持街道的清潔,這些勤勞的清潔工這麼早就身着橘黃色的衣服,帶着已有些發黃的口罩走上街頭,為人民服務。 

  有一則往事我現在仍記憶猶新。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媽媽去上街,我一面吃着雪糕,一面和媽媽說說笑笑,迎面走來一位帶着白色口罩的清潔工,我連忙把雪糕紙扔進她手中的清潔袋裡。沒想到那位清潔工說:“謝謝,小朋友!”我愣住了。這是舉手之勞,她怎麼為了這點小事謝我呢? 

  後來媽媽告訴我,因為我主動把紙放進袋子里,她就會少彎一次腰,少撿一片紙。為這,她向我說謝謝。其實該感謝的不是我,而是他們。是他們使街道保持了清潔,是他們使我們身邊的環境變得更美麗了。為這,他們每天要彎上千次上萬次腰,揀上千片、上萬片紙。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注意保持身邊的環境,那會使他們減少很多勞動。 

  也許這位阿姨不記得我,可我記得她!她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中。
回目錄

一位清潔工作文300字

      每天,我上學放學都可以見到那位和藹可親的清潔工阿姨。

   清潔工阿姨已經40多歲了,她留着一頭短髮,眉毛又厚又粗,眼睛里閃爍着勤勞的光芒,她的皮膚黑黝黝的,牙齒雪白雪白的,不知道她的人還以為她是非洲來的。清潔工阿姨每天都起早貪黑地為我們服務,不管颳風下雨,她還是照樣幫我們運垃圾,漸漸的清潔工阿姨臉上多了一絲絲的皺紋。以前我不怎麼看好清潔工阿姨,自從發生了這件事後,我就對清潔工阿姨刮目相看了。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出去鍛煉身體,看見清潔工阿姨正在掃枯黃的落葉,一位青年人和清潔工阿姨擦肩而過,一張百元大鈔從青年人的褲子口袋裡緩緩地飄落下來,正好落在了落葉堆中。我猜想清潔工阿姨一定會撿起來放進自...

回目錄

清潔工作文600字

清潔工 

  每天早晨,當人們還在熟睡時,辛勤的清潔工人們已經開始了一天的勞動,他們有的不到五點鐘就起床了,拿起掃帚,勞動起來。他們無論颳風下雨、嚴寒酷暑都一如既往地清掃街道,從不會有怨言。當我們在美好的環境里生活時,可曾想過是誰為我們創造出來今天的環境,是誰讓我們每天走在乾乾淨淨的馬路上。清潔工人們無私為我們奉獻,他們不求高額的回報,只是讓人們每天生活在乾淨的環境里。 

  外面雨在下着,大家都躲在家中享受着空調給予的溫暖,只有我要出去買東西,我看見有一位清潔工,她穿得很少,又沒打雨傘,還一直打着哈欠,我想:她肯定很早就起來了,而且走得很急,沒來的及多穿幾件衣服。一般會凍感冒的,真可憐!我隨手把買飯多給我的那個塑料袋扔在了地上,沒想到讓她看見了,她便過來把垃圾袋撿起來,友好地對我說:“小朋友,不要亂扔東西,這樣不好,知道嗎?”“哦。”我不在意地答應了一聲,把另一個又扔在了地上,她又看到了,我心想:完了,我死定了。出乎意料的是,她非但沒有罵我,而是溫柔地說:“小朋友,你又忘了?沒關係,慢慢改。”說著她又把垃圾袋撿了起來,對我微笑一下就走了。 

  我愣住了,為什麼?為什麼我破壞她的勞動成果她還不生氣?原來她是在用我能接受的方法教育我,想着想着,我的臉就像火燒似的燙,我慚愧的臉紅了。 

  清潔工人們為的是我們大家的環境,無私奉獻,默默無聞,他們不求回報,而是換來大家美好的生活環境。寧可一人臟,換來萬家潔。他的工作雖然不平凡,可是他的那種精神很讓我敬佩,犧牲自己,奉獻別人。在我眼裡,他們就是高尚的人!
回目錄

清潔工作文400字

“沙沙沙……”清潔工又在打掃了,這才五點多,天還沒亮呢。為了保持清新的環境,他們不怕苦,不怕累,起早貪黑,真是勤勞啊。 

  我一個叫陳啟兵的朋友,他爸爸媽媽年紀40歲左右,在我們院子里當清潔工。 

  陳啟兵爸爸的個子不太高,皮膚油光發亮,光膀子幹活時一身肌肉疙瘩。他能夠輕而易舉地把一“蛇皮袋子”破磚爛瓦舉過頭頂,拋到垃圾車裡。我時常看見他低着頭,弓着腰,使勁地把一人力車垃圾又一人力車垃圾拖到二公里遠的垃圾站去,他頭上的汗珠順着臉頰流到下巴,再從下巴一滴一滴往下掉,他身上的汗水順着前胸和後背往下流,一直流進褲腰裡。 

  陳啟兵的媽媽樣子很清秀,腦後的大髮夾上系著一件漂亮的裝飾品,柳葉一樣的眉毛下長着兩隻大眼睛,樓梯上的灰塵,院子里的落葉,都不能逃過她的慧眼。她總是把袖子卷得老高,有時全神貫注地握着拖把,用力拖抹樓道的地面,有時聚精會神地擺動掃把,一掃把一掃把地打掃庭院,她腦後髮夾下面那一束長發,一會兒甩向左,一會兒甩向右。 

  謝謝清潔工,你們的辛勤勞動,使我們過上了安康的生活。
查找更多清潔工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