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600字

  又見枝頭吐新綠

  清晨散步,走着,猛然抬起頭又見那棵楊樹的枝頭吐出了新綠。

  好幾周都沒見過嫩葉了,今天終於見着了,走近點看那小小的嫩葉,好似還怕冷,緊緊的蜷縮在一團。再仔細看,脆弱的葉子上已有細微的葉紋。那葉紋彷彿像一隻纖弱的手,緊緊抓住春天的衣襟不放。又像張小小的蛛網,粘住那些來自下方的營養。走遠點再觀察,這微小的嫩葉在單調的棕樹榦上顯得格外顯眼,陽光照射進來,金黃色的輕紗輕輕地罩住嫩葉,上面還帶着春的氣息。此刻嫩葉不再顯得那麼脆弱,而像春的使者——只活潑的小精靈,為大家傳遞春姑娘的到來。

  春的到來開啟了無數生命,而這小小的枝頭嫩葉也只是其中之一,欣賞完了這細小的綠葉,我不禁沉思:太陽落下去了,有再升起來的時候;樹葉枯了,有再發芽的時候;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但是人呢?人死了還會有來世嗎,難道你有事還未完成,哭泣着向上帝祈求,祈求他在給你點時間,這可能嗎?雖然我不敢斷言這世上有沒有上帝,有沒有來世。但是在你還活着的時候難道就只在消磨時光,虛度光陰嗎?既然如此,正如朱自清所說的那樣:“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我白白走這一遭啊?”

  所以我們要努力,要拼搏。絕不可以“白白走這一遭”。時間不會等別人,更不會等你。你若不抓緊時間努力,就只有淘汰!我們可不是植物,也不是燕子,不可能總是花開花落,飛回飛去。又見枝頭吐新綠,就意味着又結束了一年。人生總共才多少個“一年”?抓好時間,好好努力,好好拼搏吧!!

  初一:鮑勃

回目錄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1600字

  冬天裡,最寒冷的那一天過後是春天。——題記

  (一)

  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儘管已將自己包裹得如粽子一般,還是抵不住寒風的來襲。

  寒風似乎很聰明,在我唯一露在外面的眼睛四周尋找縫隙,慢慢吞噬我的體溫。

  誇張的戰慄,讓我幾乎不能協調住動作走路,牙齒碰撞的聲音在耳邊輕盪。好冷,骨骼肌運動產生的熱量已不能維持我的體溫。

  街道兩旁的樹被綁上一環又一環的麻繩,這就是它們的衣服嗎?我哆哆嗦嗦地挪到一棵樹后,這是一棵直徑約四十的樹,我細細的看這棵樹,驚奇的發現,竟是柳樹,可它卻遠沒有春天時的婀娜,相反,滿是歲月留下的痕迹,皺紋與滄桑爬滿枝頭。不知何時身上有了一點點暖意。望着深淺不一裂痕,心裡輕輕告訴它:再堅持幾天,春天快來了。聽奶奶說,植物是有靈性的生物,不知它感應到我心裡的話。

  過了一會兒,風小了些,我望了望深藍天空中的那一輪明月,8點多了吧,再不回家,爸媽該擔心了。我依舊縮着身子前往。轉入街角,很順然的回頭一掃,目光又停留在那顆落光小柳葉的樹上,春天快來了吧!靜靜將目光收回,邁着輕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二)

  陽光透過竹簾躥進我的房間,隱隱聽到畫眉的歌聲,腥腥的睜開眼,朦朧看見陽光金黃的暖色,縷縷金線清晰了,透過竹簾點點光星,我似乎看到了春天的繁花似錦,嗅到了春天的陣陣清香。

  腦子漸漸清醒。昨天還是寒風凜冽,今天怎麼可能是春天呢?我不是不想相信,而是不能相信。想起來,昨晚刺骨的寒風似乎還在侵蝕着我,身體不自然一顫,陰影啊!

  悠悠的穿好衣服,稍作洗漱,草草的吃了早飯,搬了把椅子,找了塊“寶地”,仰面躺下,陽光曬在我的身上,我想,這時候我的髮絲都有陽光的味道吧。甜甜一笑,這種愜意似乎只有春天才有,該死的,春天怎麼還不來。我幽怨的望着刺眼的太陽中心,閉上眼睛,卻遮不住太陽灼過我瞳孔的痕迹。閑逸的心情夾雜着埋怨的小情緒,沉沉睡去。

  再醒來已是正午,太陽灼燒着大地,沒有夏天的炎熱,也沒有冬天的溫柔。

  好像是春天的感覺。春天,唉,還沒來沒嗎?

  我站起來,大大的伸了懶腰,真舒服。隱約聽見媽媽喊我吃飯,便彎下腰,準備把椅子搬回家,眼光被牆角的一小簇新綠鎮住了。可愛的小腦袋一個靠在另一個肩上,笑意滿滿,淡淡的青草香,心曠神怡,肺里好久沒這麼清新了。

  “媽,春天到了,你來看啊。”

  “媽早知道了,昨天冷的不正常,今天定是春天。”

  聽媽媽這麼一說,我心裡猛地想起奶奶說的那句話——冬天裡,最寒冷的那一天過後是春天。

  (三)

  不知怎的,這話又讓我想起了那年。

  還在學校里聽課,爸爸就來學校里,爸爸很少來學校,更不可能上課時來。我看見門口的父親,臉上有一絲蒼白,和老師說了幾句,就聽見爸爸叫我“果,出來一下。”我獃獃的往門口走,不知出了什麼事。爸牽起我的手,從臉上擠出一個笑容,“王老師,我帶女兒先回去了。”我只是聽見老師輕輕的“嗯”了一聲。

  “爸,出什麼事了嗎?”我望着爸爸匆忙的背影,緊忙趕上去和他並肩。

  爸爸沉默了一會,才說:“果,奶奶在山上幹活滾了下來,現在媽媽已經送奶奶去縣醫院了!”時間凝固,只聽得見爸爸的輕嘆,和心跳的節奏,奶奶怎麼會……

  “現在奶奶怎麼樣了?嚴不嚴重?”我現在只想知道奶奶怎麼樣了。

  “現在還不知道,等回去了才知道。”

  爸看起來那樣冷靜,其實心裡還是有一些慌張。在去縣醫院的路上,車幾乎是離地的,速度快的嚇人。平時半小時的路程,今天只用了十來分鐘。

  走進醫院,媽媽剛好打電話來催。告訴了我們在幾樓幾號病房就匆匆掛了電話。我和爸爸到了x樓x號房。迎門的是躺在白色病床上的奶奶,雖是昏迷但雙眼緊密,似乎很痛苦。

  奶奶昏迷了一天一夜,在這期間,聽爸說,奶奶在山上幹活,從半山腰向下滾了幾十米,還是因為腿撞在一塊石頭上,才沒有繼續滾下去。我認真地聽着,心中想像出來的一幅幅畫面讓我有些恐懼,我無法想象那時奶奶的傷痛。因為哪裡比較荒蕪,沒有什麼人去那裡幹活,所以一直到第二天清晨,才有人看見奶奶,那時候,奶奶還是清醒的。可是當那位好心村民把奶奶背下山時,奶奶卻昏迷了……聽這一幕幕心中只剩了震驚和敬佩。

  (四)

  第二天清晨,奶奶總算是醒過來了。我,爸,媽都很欣喜。這時,一位穿着白大褂,年近中旬的醫生走進來“請x號病人家屬出來一下。”爸媽讓我在這裡照顧奶奶。我給奶奶端了杯熱水,輕輕地為奶奶喝,看着她那乾裂的嘴唇,心裡好生難受。

  還是沒有忍住,問她:“奶奶,好一些了嗎?”

  “沒事,只是左腿沒什麼感覺,當時剛剛撞到石頭的時候,那個痛的呀,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奶奶說的話帶着嚴重的地方口音和方言。奶奶見我仔細的聽着,又接着講,“當時,血流了一地,覺得自己好累,真的好想睡過去。但是我不想就這麼死去。所以,我一定要堅持住,我在那裡等了一天一夜,還是被我等到了,那一天一夜的寂寞、無奈,都值得。果,就還記得我說的那句話么。”“哪句?”我被奶奶問的有些不知所措。“冬天裡,最寒冷的那一天過後是春天。過了冬天就能再看到枝頭的新綠,就能再看到希望。”不知為何,我真的覺得聽她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這時候,爸媽走進來。兩人臉色煞白,走到奶奶床前,苗強擠出一絲笑容,“媽,你好好休息,醫生說,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出院了,不要擔心。”爸爸說。怎麼可能,臉色蒼白,醫生真的是這樣說嗎?

  我望了望奶奶,她似乎沒有感覺到什麼異樣。津津地說著等到自己好了以後要去哪裡幹什麼幹什麼。爸媽臉上好像是帶着笑,但我還是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他們眼中的淚光在閃爍。

  深夜裡,我睡不着,聽見爸媽在門外說什麼。我披上外衣,穿上拖鞋,躡手躡腳將耳朵貼在門上……

  “時間越長越不利,不截肢,腳好的希望就很小,可能還會危及到生命。”

  “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是要怎麼和母親說。”

  門的另一邊,我真的不敢相信,截肢,截肢了奶奶就不能走路了,好可怕!

  (五)

  第二天,清晨太陽升起射進房內,我被無聲的“鈴聲”叫醒,睜開眼,想起昨晚聽到的話,不由得冷戰。好想昨晚的都是夢,可是有些事不是逃避就能避開的。

  起了床,我便找了醫生,不截肢也還是會有希望痊癒的,每天按照醫生說的那樣做康復運動我相信,會好起來的。

  再回到病房,奶奶已經醒來。

  我剛想和奶奶說每天去做康復運動的事,可是奶奶先說話了,“果,幫奶奶問問不截肢還有其他方法能保命,也能保腳。”我有些震驚,奶奶怎麼會知道。沒有再多想,我就把打算和奶奶說的話說給她聽,奶奶似乎很高興。“走,我們從今天開始吧!”

  從那一天起,我每天推奶奶去康復房,奶奶每一次要做醫生說的兩倍,每一次都是大汗淋漓也不願離開。她說:“如果這實在不堅持,等腿截肢了,自己一定會後悔死的。”我不催她離開或休息,只是在脖子上掛一條毛巾,站在旁邊替奶奶擦擦汗,遞遞水,加加油,其實除了這些,我什麼都做不了。

  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三個星期……七個星期,八個星期……

  一如既往,從沒想過放棄,從沒有抱怨過。

  “我真的是第一次見到你這麼不認命的病人,再休息兩天,就可以出院了。”醫生笑着說,我和奶奶很驚喜,他可能比我們還開心吧。

  我和奶奶交換一個眼神。我知道,這時候的奶奶就是春天到時,長出嫩芽的枝頭,又是一個新的美麗。

  (六)

  想着想着,思緒回到現在,拉開早晨未拉開的窗帘,陽光刺痛了我的眼,窗台上的那盆迎春花,開出了星星點點的黃色小花,枝頭的的那一抹翠綠更是亮了我的眼。我似乎看見了昨夜的柳樹的婀娜。

  春天到了,又見枝頭吐新綠。

  初二:青春密碼

回目錄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700字

  那年,枝頭上的葉兒稀零,一副病態呈現在我的面前。正如我稀零的學業。

  我總是仰首數着枝頭枯黃的幾片,算着春的到來。

  我不是個成績特別出眾的學生,但我和天底下成千上百的中學生一樣,有一對望子成龍的父母。於是我不得不硬着頭皮拼搏於書山題海之間。偶爾抬起頭,想要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時,總是一次又一次對上父母那期盼的笑臉。於是不得不又一次低下沉重的頭顱。

  即便如此,我還是一次次失望的看着那不算特別差,但也絕對說不上好的成績,失望的走回家,回去面對父母那更失望的雙眼。

  不知什麼時候我突然喜歡上了路旁這棵玉蘭。高高的挺立,卓然的身姿。它幾乎成了我努力的動力。我總是對着它訴說我的煩悶,我的不解,我的疲憊。看着它蔥蔥綠綠的樣子,然後收穫滿滿的信心。

  然而,它卻零落了。

  一片落葉落在了我的頭上。我獃獃地看着滿地的枯黃,手裡緊緊捏着一張掛滿紅叉的試卷。

  連你也不願意陪伴我了?連你也受不住冬的凄寒?

  我幾乎絕望了。

  我如同行屍走肉的走進家門,卻總忍不住回頭看那凋零的玉蘭。

  媽媽走過來,“怎麼了?別發獃了,快坐下,來吃飯了。”

  我忍不住拉了媽媽的手。“媽,樹為什麼冬天要落葉呢?多麼凄涼,多麼可憐啊。”

  “那是為了明春的新綠。”媽媽想了想,溫和地笑了,“現在的蟄伏是為了更大的成功,沒聽說過齊威王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嗎?”

  鳴?不正是我的名字——旻么?我又一次捏緊了手中的試卷。

  我不再覺得學習是不得不的事情了。當我覺得堅持不下的時候,我就來看看玉蘭,看看它為春做的犧牲,做的忍耐。是啊,忍受冬的凄寒是為了明春的新綠啊!

  終於,當我再次捏着成功的喜悅來到玉蘭樹下。我也看見了枝頭的那一抹新綠。我欣喜的撫摸着玉蘭,想必你也為我的新綠而欣喜吧。

  玉蘭,明年,明年的明年,以後的每一年,我都會和你共看枝頭那一抹新綠!

回目錄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1300字

  “玉瘦香濃,檀香雪散”,嚴冬未逝,暖春未至,人生角落的枝頭上,一片新芽在悄悄綻放——又見枝頭吐新綠。——題記

  步於原野,殘冬尚未消逝的濃烈氣息,使老樹本就赤裸乾枯、高聳紛繁的枝條更顯高深莫測。涼涼微風襲來,掀落遍地黃葉,蕭條此景下這一棵孤寂的樹更顯悲涼無助,枝條隨風微顫,似在深深思忖,任時光嫣然流逝。枝頭劃過的是寒冬怎樣的思緒,何時又見春風攜來一絲陽光使枝頭萌發新綠……

  寒風掃落遍地黃葉,金色的葉片鋪就了生命之路,在這條小路上,忽然聽到一人高呼:“黃金榜上,偶失龍頭望。青春都一餉,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我驀然回首,見一人筆直矗立於樹旁,一襲青衣長裙拂落雜塵,攜倚清風,他正凝神注視着枯瘦的枝頭,那神情,堅定而又毅然,絲毫不見他那《蝶戀花》中:“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淡淡愁緒。他,柳永,是將愁情深葬於心底還是如何,才能呈現出這般堅定?風扶,葉起,不禁使我聯想到柳永的求名路途。

  “富貴豈由人,時會高志須酬”,一川綠水,山水寂寂,柳永又何曾沒有追功求名,想過一心為國效力。第一次考試,柳永以才華擁有充分信心金榜題名,且幻想着能有一番大作為,可誰知名落孫山,他嫣然一笑,毫不在乎地揮筆填詞,創此詩句自慰。時光飛逝,三年悄然過去,第二次開科柳永再次落榜,這次他忍不住發牢騷,提筆寫下那首着名的《鶴衝天》:“未遂風雲便,爭不恣狂盪。何須論得喪。才子詞人自是白衣卿相…”他只是借自己拿手的詩詞發了個小牢騷,可怎想它那美麗語句和優美音律已征服所有歌迷,又可曾想正是因為他這樣的一首詞,竟成為了他考取功名的絆腳石。第三次考試,他好不容易被通過了,可誰知在皇帝親自圈點放榜之時,宋仁宗以“且去淺斟低唱,何要浮名”為由將其勾掉了。這對柳永而言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呀!我本以為他會就此消極隱居,會從此墮落沉淪,可有哪像他更深的扎入了市民堆里去寫他的歌詞,從此不像辛棄疾那樣“男兒到死心如鐵,看試手,補天裂”,不像陸遊那般“自許封候在萬里。有誰知,鬢雖殘,心未死。”而是在世俗之中創作一曲曲使人心胸激蕩,沁人肺腑的歌調。

  世間滄桑隱沒不住他的絲毫才情,作詞反而成為他特有的文學武器,一首《八聲甘州》是我即刻臣服於下,使我對其充滿敬佩與讚美之情。詞中“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誤幾回天際識歸舟。爭知我,倚闌干處,無凝恁愁”更是使人驚嘆他的文筆怎能深入如此細微絕妙的層次。

  歌院妓樓,在這任你有四海之心、摩天之志都將要魂銷骨鑠,化作塵煙的地方竟造就了柳永才華的顯露之地。回首他的人生,他先以熱情投身政治,屢遭失敗后卻沒有像多數文人那樣投身山水,而是轉向市井深處,扎到市民堆里,在這裡成就了他的文明,使他名垂後世。在世間的寒風中,在人生的枝頭,他就是最早迎來了陽光的那片新葉。

  隨着一聲輕輕憂嘆,柳永轉身幽幽離去,帶走一股詩情之風,我不由的來到他眼前那曾經凝神注視的枯瘦枝頭前,恍惚之間我突然明白,為何他會長時間保持着如此堅定的神情注視着,凝望着……

  因為我看到,弱不禁風的枝條在寒風吹襲下,竟吐出新綠,在這之中展現自己的勃勃生機,頓時,滿目綠野,滿懷才情……

  初二:楊心路

回目錄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700字

  初春,小草從土裡探出了?色的小腦袋,樹枝上的嫩芽也不幹示弱,爭先恐後地冒了出來。經受過寒冬的考驗后,它們迎來了春天。也許一個名族,一個國家也會經歷“嚴冬”,但是,是要挺過冬天,就一定會迎來春天。

  也許,從646年前的明代開始,中華名族迎來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冬天,長期的和平使中國的發展減慢了腳步,消失了的戰爭不再推動科技的發展。沒有了當年秦吞六國的霸氣,中華大地上沒有了涿鹿中原的身影,只有被羊性取代了狼性的安逸社會。科技得不到發展,國家難以興盛,中國落後了。可誰能想到,當年的秦朝科技領先世界700多年,雖然秦朝只維持了15年。

  中國走向了墮落。清朝末年,中國已成了一塊巧木,各種各樣喪權辱國的條約接踵而至,中華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時刻,中國人想反抗,單長時間的腐敗已使岌岌可危的中國回天乏術。

  隨着國門上的計生槍炮,中國開始被帝國主義列強瓜分,隨着北京城內的幾道黑煙,圓明園化為了灰燼,隨着盧溝橋上空幾枚炮彈的呼嘯,日軍開始全面侵華,隨着南京城中的幾聲慘叫,35萬同胞慘死在日軍刀下,隨着……

  中華民族反抗了,並將侵略者趕出了這片聖神的土地,中華民族的冬天過去了,中華民族迎來了春天。

  隨着天安門城樓上一位男人雄渾的聲音,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隨着一個蘑菇雲的升起,火箭的噴射,衛星的升空,中國科技再次走到世界前列,隨着2008年北京上空第一枚煙花的綻放,中國舉辦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奧運,並成功完成,隨着溫泉衛星發射中心,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等地的聲聲巨炮,火箭不僅把航天器推向了天空,還把中國推到了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隨着……

  隨着初春的第一縷陽光射下,枝頭又吐出了?,隨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中華民族,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終於在東方這塊神聖的土地上再次昂首挺胸站起來了。

  甘肅蘭州永登縣苦水鎮南峰初級中學初一:舒琪

回目錄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700字

  輕捏一朵花,任它芳香流竄,毫不憐惜,因為在我回首的時候,又見枝頭吐新綠,所期待的就在這裡。

  早在清冷的初春我就習慣到花園等候在風中佇望,好長時間。身旁常走過一兩個寒噤而過的人,的確今年的花開特別晚,我不禁失望了,忍寒不就是為等待春天漾起第一個笑靨嗎,我嘆着氣,離開了花園,恍惚間,一抹抹淡綠映進我的眼睛,那綠雖稀少卻猶如用之不竭般,,淡若水墨,我開始拚命的跑,想把他們甩出我的視線,但總不得以願,他們緊緊地把我套住了。

  不知不覺天氣漸漸暖了起來,賞花慕名而來的人,把窈窕小路擠得水泄不通,花越開越盛了,明媚、玲瓏的臉上搽着濃妝淡抹的妝色,如是遠遠望上一眼便薄薄的醉了,誠然,這個時候他們是最美的,簡直令人心悸。我正欣賞着,可是那被濃郁繁花綴滿的樹上正隱隱散發著幽深的光,新葉顯得那麼暗淡,不知怎麼,我的眼被刺的隱隱作痛。我喜歡在暖春去看他們陪襯的花朵,喜歡在盛夏享受他們帶來的陰涼,喜歡在涼秋傾聽他們破碎的聲音,而在寒冬抹去他們的痕迹,細想,在不斷輪迴的四季,我何曾注目過新綠,儘管他們纖弱,無息。

  依稀記得以前朋友與他父母去蘇州遊玩,拍了一大堆照片,有山有水,宛若仙境。“這是在怡園拍的”朋友解釋道,我並不對“怡園”感興趣,只是奇怪,為什麼,這些照片里都有尚未長成的新綠呢,每當我問他時,朋友只淡笑道“因為我覺得他們最美嘛。”就是如此簡單嗎?

  現在,我的窗前也有一棵開花的樹,初春,樹上大大小小的花骨朵早已綴滿枝頭,晨陽把他們鍍上柔和的金邊,我輕輕地撥開花朵,欣欣然看着枝頭新吐上淡綠,那曾暗淡嶙峋的枝節彷彿在霎時便有了更美的生命,那忍冬的新綠,終還是跨越了嚴寒,就這麼安靜地,堅韌的似乎不在乎我的輕蔑,成就了這番別緻的風景,我明白了,朋友所說的美,就是在這啊!

  再回首,又見枝頭吐新綠,微微的嫩綠,久違的生機就在這裡

  初二:沫落尤雪

回目錄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700字

  春賞桃李夏賞荷,秋賞菊花冬賞梅,一年四季真快,野花依舊無人注意。

  草地上,野花星星點點,粉的清新,紫的深沉,紅的熱烈。可愛的小腦袋一個靠在另一個肩上,笑意滿滿,淡淡的香,令人心曠神怡。不禁流連在這花與香的春世界。不舍將它們比作流光溢彩的珍珠鑲嵌在翡翠般的地毯上,因為它們的美在不停流動着,是那樣自然。這時不禁讓我看着那隨意鋪撒的新綠。去年秋天的暗黃不禁讓我想到了落葉,不知現在的枝頭有綠意嗎……

  轉瞬之間,又是一年春來到,又見枝頭吐新綠。

  啊,舉目皆是綠色。枝頭的綠,美的自然。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國畫,深深淺淺,層層疊疊。有的如翡翠,有的像寶石,春光里,瑩潤清雅。而吸引着你的眼的,我想是那抹新綠。

  僅短短几周,那毛茸茸的的新綠便那樣誘人,淌着,流入我的心中。一陣風,吹過,葉沙沙作響,好像有節拍、有韻律,叫你希望能一飽耳福。我閉上眼,一邊欣賞,一邊回憶。去年秋天,葉子剛落光的時候,滿地枯黃,萬物蕭條,走起路來,都能聽清枯葉咔嚓斷裂的聲響,而今,萬物復蘇,小河淙淙,一些都是生機勃勃的。啊,時間過得真快呀!咿呀學語彷彿還在腦海里回蕩,轉眼間我已走進中學的校園。小學的六年是那樣飛逝而過。初中三年的時光也不會等待我。

  當我還在感嘆,時光又從我身邊走過。短短几周,樹葉吸取養分,奮發向上。而我做了什麼?回憶過去,有揮斥方遒的豪氣,有鷹擊長空的夢想,也有磨礪和失落。哦,那都是過去了,作為初一的學生,像綠葉一般,保留閃光點,穿上新衣,又是一個新起點!

  睜開雙眼,我想捧起書,呀,切莫辜負這大好時光!

  抬頭望望,那抹新綠在風中搖曳……

  初二:王聞傑

回目錄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1000字

  當東風漸漸地吹起,當陽光融化了寒冷,當溫暖開始蔓延,光禿的枝頭終於隱現着新綠,遙望着泛起生機的枝頭,我的思緒卻忍不住飛到樹葉開始變得枯萎的時候。

  瑟瑟的秋風吹起的時候,我每次騎車從風中穿過,都會忍不住打寒戰。深秋了,不僅不見天高雲淡高氣爽的豪放,雨,反而下個不停。

  時常在傍晚十分,我的目光僅僅盯着那些緩緩飄落的橙黃色樹葉,彷彿一隻只小船,漸漸沉沒。春季,它們帶着初生的新綠,憧憬着這個世界,亮出稚嫩又鮮綠的繁榮;夏季,他們成熟風韻,將綠蔭和水分送給人間,涼爽且深沉。這些正在衰落老去的樹葉也曾沐浴於陽光中,夢於月光中,在地面和河邊驚嘆自己的容光煥發。如今卻在感嘆年華易逝,在風中掙扎,留戀而又不舍。

  風把樹枝搖晃地很厲害,又好像在對樹葉說“走吧,明年,會有新葉子的,那是你們的成果和希望。“葉子懵懵懂懂,好像是遇見希望又好像依舊留戀。“是該離開的時候了,”我想,“明年枝頭還會有新綠。”

  風,開始颳了,呼呼的風聲,似乎在傾訴着什麼情感,像失去依託的不幸的生命,向著自然傾吐着一切不滿和憤怒。西北風吹起,悲涼中夾雜着憤怒,不斷怒吼,不斷咆哮。屋外不僅涌着北風的怒吼,還有落葉飄零時的驚恐呼救聲,吶喊聲。我在這風中,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第二天早晨當我推開大門,一陣刺骨的寒風差點把我打一個踉蹌。待我定下神時,發現樹枝上,房頂上,蓋着一層薄薄的霜。而門前的那些樹喲,也只剩下了光禿乾瘦的枝幹,無不有一種滄桑的感覺。昨日的枯葉,也許懷着一顆希望,一副已經衰老的容顏和逝去的青春,離開了樹枝,離開了自己終生愛戀的家,那曾經寄予多少希望與信念的樹枝,永久的沉睡在了泥土與霜的覆蓋之間。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忍不住走上前,撥開那層薄薄的霜,拾起一片枯葉,仔細端詳。那一道道葉脈像是記錄著它的過去,它的光彩與悲哀無奈。或許,雖已衰敗,但它的心,並不老。它將一個美好的夢,一個美好的希望,連同它自己,一起埋藏在深厚的泥土中……。

  終於,我停止了思緒,抬頭又看見了枝頭吐出的新綠色,似乎比去年更加鮮艷美麗了。它們不知道眼前的英姿,是自己的先輩們,將一個宛若天籟般的美麗夢想栽種在了腳下的土地中,這不正是另一種生命的輪迴——沒有生死離別,卻像一首永不停止的歌,沒有盡頭的譜寫下去吧。

  枝頭的新綠,是生命輪迴的另一個新開始。也許那些枯葉的夢想和希望最終都變成了絢美的現實吧。

  有哪一片新綠不是長在了枯葉曾經離開的地方?又有哪一片新綠不曾吸收枯葉的滋養?

  初二:紅雪蓮

回目錄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250字

  春風拂過樹梢,天氣逐漸變暖,偶爾能聽見小鳥的歌聲在枝頭徘徊。

  春天是個萬物復蘇的好季節,放眼望去,就看見枝椏上多了一些綠色的小球,點綴着春天的氣息。

  又是一顆顆嫩芽映入眼帘。每年都能見到這生意蔥蘢的景色,只不過是物是人非。

  春天裡的一絲新綠,預示着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學習,新的生活。一切都將是嶄新的。

  一年又一年,樹上的嫩芽開放了,又將凋零,重複着同樣的生命,不同於他們的我們,只不過我們成長了,也懂了,不會再鬧了。

  初二:陽光下的卅

查找更多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