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景作文

冬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景作文100字

  大雁在頭頂展翅飛翔,

  雨水打落在我的臂膀。

  寒冷的冬天悄然登場,

  刺骨的寒風身旁飛揚。

  成群的螞蟻洞內分糧,

  冰封的溪流湖面晶亮。

  孤獨的飛鳥枝頭吟唱,

  凋零的花朵淚水流淌。

  廣東惠州惠陽區惠陽區委黨校附屬小學六年級:譚勛聖

回目錄

冬景作文700字

  我是東北人,初來南京,最不喜歡的就是南方的冬天。總覺得沒有家鄉的冬天那麼有滋有味。

  這冬若是在北方,那可就別具風味了。

  說起家鄉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滿眼的冰雪。那冰雪給我們一種特殊的滿足感——是的,沒有雪,那還能叫冬天嗎?當雪精靈飄然而至時,她們如羽毛般漫天飛舞,落在樹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個東北人的心上:又一個冬天來了!不到一頓飯的工夫。地上就積了一層。這時,孩子們就會歡叫着,衝出家門,跳躍奔跑在雪地里,似乎這美麗的冬天就是屬於我們這些孩子的。小時侯,我總是和小夥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時力氣小,堆一天也還是一堆雪,可我們仍會在雪裡瘋玩一天。漸漸長大了,有時我會靜靜地坐在窗檯邊,默默地看着雪簌簌地下着,看着雪慢慢地將山川大地裝點成銀色;有時也會走出屋子,仰起頭感受雪花落在臉上的那種涼沁沁的感覺,伸出雙手去接着那晶瑩透剔的雪花,看着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鄉的雪啊,那才叫夠味!

  說起家鄉的冬天,還不能不提起那酸菜豬肉湯。取來酸菜,搞一點肥豬肉(那瘦肉我們是不要的,肥肉也不吃,只是借味),放一點調料,一鍋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若是從前,就是一家人圍坐在火炕上,喝着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酸菜湯,那才叫舒坦。現在哪,如果是在老家,我想我們一家在這個冬天,一定是坐在溫暖如春的屋子裡,吃着媽媽做的酸菜湯,看着窗外美麗的雪景,聊着我們喜愛的話題呢!

  可這南方的冬天,一沒雪,二沒那酸菜湯,再加上屋裡又不供暖,坐在屋裡瑟瑟發抖。

  這樣一想,我更懷念我的家鄉了,還有那讓我魂牽夢繞的冬天了!

  冬天我愛你,

  綏西六年級:蔡智凡

回目錄

窗外初冬景,心生寂寥情作文450字

  一直以來,自己都很鍾愛冬天,即使別人總說冬天多麼不美麗,多麼寒冷,冬景又是多麼蕭寂。

  秋季已經過去,冬天也在不知不覺中到來了。

  初冬,已經很冷了,十一月底生了一場病,動不了了,所以天天躺在床上,作業做不了,書也看不成,心裡很不是滋味。

  看到窗外的那顆大樹,心裡不免有些惆悵,都冬天了,你怎麼還有那麼多葉子,你落下來一點唄!於是,我從早上看着晨曦初起,又到中午的溫暖燦陽,睡了一覺,到了四點快五點的時候,那一縷殘陽在那棵生長不正常的大樹后躲藏着。於是,我的一天,就在這無聊中度過了。

  現如今,又到了快上學了,病假已過,又要開始投入到學習當中了。

  早晨醒后,才看到窗外的樹,葉子已經寥寥無幾了,只有幾片枯黃的葉子掛在枝頭,顯得那麼孤寂,單調。

  原來,我才知道,自己喜歡的並不是那枯燥的樹榦和那寂寥的風景,缺少的只是那份悠閑的情致。學習后難免能夠放鬆下來,經過病假這一段修養,發現自己變了很多,也許缺少的就是心中所期待的。

  窗外初冬景,心生寂寥情,閑情雅緻。

  如此,甚好。

  初一:晨曦初起

回目錄

美麗的冬景作文400字

 美麗的冬景

 江蘇省淮安市 淮陰區實驗小學三(3)班 陸岩



  冬天,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季節。

它既沒有春天一樣溫暖,也不像夏天一樣火熱,更不像秋天一樣陽光燦爛,但冬天同樣迷人。

  你仔細望去,田野里一片碧綠,溫棚一排排、一片片,瓜果滿園,農民伯伯在播種着、收穫着。

  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路邊的冬青依然那樣抬着頭、挺直腰。小吃多種多樣:水餃、粉絲、炒飯 ……讓你眼花繚亂。超市裡空調開放,品種豐富:青菜、水餃、水果、飲料……真是應有盡有。

  特別是一場大雪過後,房屋、地上、莊稼像披上一層銀色的衣裳。風一吹,雪花飄飄揚揚。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落了葉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的銀條,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堆滿了蓬鬆的雪球,大地像鋪上了一層毛毯。

  我和小夥伴們在雪地里,有的滾雪球,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玩得開心極了。

我愛冬天,更愛這美麗的景色!

  指導教師:嚴玉林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

回目錄

四季奏歌——北郊冬景作文800字

  冬天快要到了,校園將再度展現她那迷人的風姿。不過,前奏已經十分炫目了。

  我曾幻想過無數次校園的冬景應該怎樣。在我的腦海里,校園的湖應該被冰所凍,操場的草地應被白雪所覆蓋,典雅的歐式建築屋檐上的水滴也應該在太陽的東升西落下給房子裝飾上點點金光,當然,最好的應該是湖畔的垂楊柳,在餘輝的照耀下,淺綠色的枝條,附帶的冰晶,因為夕陽更加聖潔。幻想是如此美好,不知在這裡的第一年,北郊能否實現。

  還是讓我們回到現實吧。在冬日的開始,我鍾愛的是那一縷陽光。沒有夏日炎陽般的照射,也缺了些深冬暖陽的感覺,不過,我喜歡它那一縷幽淡,毫不高調也不低三下四。我喜歡它散發光輝的時候。一年裡,這樣的陽光很少見。它將一縷縷陽光灑在人們身上,那是淡淡的暖意,夾雜着還沒有刮大的北風,那種感覺,呵,妙不可言。人們不會因為一絲溫暖而沉迷其中,可別忘了那風。要我說,校園裡的陽光總是最好的,也許是它特別的對學子的關懷吧。灑下陽光,同時播種下希望,讓處於困境的人們,堅定一個信念:逆流而上。北郊的陽光哪?還多了一個原因。

  路兩旁的樹,該凋光的都光了,我不否定冬天帶來的消極,不過這些“消極”還是有好處的。沒有了鳥啼,沒有了喧囂,一切因為寒冷而放慢了腳步。我不喜歡勞倫斯的想法,在我看來,冬天的美勝過春天。因為在這裡,在這個校園。

  冬天的校園略顯冷清,冬天的校園略顯安詳,冬天的校園,我喜歡。我喜歡安靜的環境,因為似乎連時間都會特意走慢。冬天的太陽,照在身上讓人放鬆,卻因為冷風,我還可以保持幾分冷靜,藉助那點冷靜,我細細觀察了那“靜止”的校園。

  馬路兩邊的草坪還保持着綠色,垂柳紙條的顏色也由深轉淺,建築物更加古老,欄杆上的晨露閃爍着清越的光……

  我鍾愛那校園上空的太陽。若是少了那陽光生活將會怎樣無聊;若是少了那陽光,嚴冬的寒冷將怎樣忍受;若是少了那陽光,我哪有心情將校園瀏覽一遍!那冬日的校園縱然再美麗,再多情,也不會吸引人們的駐足。

  北郊是美的,我等待着嚴冬下綻放的北郊。在那綻放的校園中,註定是冬天的陽光最為閃耀!

  江蘇省常州市北郊中學高中部高一:鄭愷

回目錄

冬景作文500字

  有的人認為冬天是枯燥乏味的,因為它奪走了萬物的生機;但我覺得冬天是純潔的,是美麗的,它雖然造就了一個冷冰冰的世界,卻又將最美好的賜給了我們。

  冬天颳風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了,冬天的風有着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它不像春風那樣溫暖,也不像秋風那樣高爽,更不像夏風那樣的火熱。冬天的風是寒冷的,它像皮鞭一樣抽打着世界,又像一隻嘲着人們怒吼的狂獅,因此,大家都不喜歡它。而我卻例外,聽,冬風又開始颳了,“呼呼呼”宛如黃河那雄偉的咆哮聲,又恰似萬馬奔騰而過。那排山倒海的氣勢足以把一個人的意志激活,想着自己能在如此的環境之下巍然屹立,自豪之心便油然而生。

  冬季在最美的時候莫過於下雪了。上午還是陽光普照,可是到了下午,天氣卻會驟然變冷。頓時,天色便漸變,刮來陣陣狂風。隨後,冬天的小精靈——雪,便邁着輕盈的腳步,飄向大地。每當看到這種景象,我腦海里總會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一位身穿白衣的使者,肘臂上挎着一隻籃子,籃子里裝滿了雪,使者面帶迷人的微笑正大把大把地把雪灑到人間。

  但這種幻想時常會被歡聲笑語打亂。定神一看,原來是迷人的雪引來了貪玩的小孩子,他們在這潔白的世界里跳着,跑着。他們盡情地玩耍,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他們的歡笑聲給這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冬天就是這樣,既有粗獷的外表,又有內在的靈秀。哪能不讓人喜歡呢?

  初一:橙子的幸福

回目錄

冬景素描作文300字

花兒收起了美麗的花衣 

  草兒收起了無暇的碧綠 

  樹木收起了動人的長發 

  感受,大地那無聲的呼喚 

  漫山遍野,六角行的辭令 

  靜靜的輕輕的陶醉的 

  訴說著唐詩的冰清玉潔 

  在大氣層的威逼下 

  今天的太陽走了留下的 

  是山無言水無語 

  朵朵桃花已離我遠去 

  卻在我的心中天真的 

  素描着春的美麗 

  孩子在母親的懷裡頭窺 

  雪的原野-感受生命 

  既然來遲一步 

  就最好放低姿態 

  免得讓無數個雪精靈 

  淹沒內心的世界 

  讓我們 

  跟着晚雲跟着踉蹌的陽光 

  輕輕的慢慢的無聲的 

  走過一個個無痕的歲月 

  但切記 

  不要驚動 

  看雪的女孩
回目錄

新豐江的冬景作文600字

 

  時光流逝,四季飛速變換着。一眨眼秋去冬來。

   風不大卻帶着一絲寒意。風一起水面在微弱的陽關照耀下波光凌凌,水波盪起一圈圈漣漪,越盪越大。放眼望去,就像無數的魚鱗在陽關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隨着冬的來臨,江水越發退了,清澈的江底忽隱忽現。原來喜歡在降低游來游去的小魚兒們也似乎感覺到了冬的來臨,都不願再講邊玩耍了。將變得垂柳也失去了往日的活潑,只是低垂着頭,可能是因為水退了就照不到鏡子了吧!江邊的小草也所剩不多了,光禿禿的的土地裸露在外面。冬真的來了。

  冬天的雨沒有夏天的雨這麼狂大。冬天的雨是纏綿的細絲。撐把傘,站在江邊,就可以看到整個新豐江都被籠罩在霧中一樣,一絲絲白線一樣的雨緩緩地投入水中,與其融為一體。整個江面都是水波,一絲雨就開出一朵花,如出水芙蓉般純潔、唯美。江邊的一切都沉寂在雨帶來的喜悅中,一絲絲細雨落在了它們的身上,葉子上,劃過葉片,形成一滴珠形的“水晶”,最後滴入江中。

   這就是新豐江的冬景,雖然沒有雪,但是卻光彩耀人,若是有機會的話,歡迎你來到河源的新豐江,用心靈去體會一下這平凡又美麗的景色把。 

  

回目錄

冬景作文100字

  它秋後來到,沒有春姑娘的激情,夏先生的熱情,秋姑娘的怡人,卻預示着新的一年到來——冬。

  它來的悄無聲息,也許第二天你睜開眼就發現窗戶上結滿了晶瑩的雪花,這應該就是冬先生送給你初來之禮吧。它會讓裝點着大地,讓大地披上銀裝;它會裝點大樹,讓大樹掛滿雪花。

  就是這樣的冬天才有人愛。

  江蘇南京下關區天河實驗寄宿學校六年級:陳桂玲

回目錄

冬景作文300字

  冬天,雖然不像春天那樣到處藏着綠色的生命;沒有春天的活潑。不像夏天那樣生靈盡顯風姿,展示自己的瀟洒:沒有夏天的豪放。不像秋天那樣果實累累,落葉不斷;沒有但冬天卻有着那神秘的潔白夢幻,浪漫與溫馨。

  小孩子盼啊盼啊,終於盼到了那飄飄悠悠的白雪天使已經降落人間,剔透的雪花慢慢的,慢慢的,被秋風吹乾的地面上慢慢的濕潤了,稀落的樹枝也變得豐富了,枝頭好似開着潔白的玉蓮,大地又穿上了厚厚的棉襖。任何地方都變了。變得那樣的白,那樣的純潔,那樣的天真無邪。

  嗨!我們張開雙臂,全身放鬆,盡情體會雪的感覺,與雪融為一體。聞聞它沁人心脾的味道,它使你不知不覺地閉上眼睛,努力嗅那愈是使勁就是嗅不到的味道。嗯……那是種非常微妙的感覺。

  五年級:庄小橙

回目錄

冬景作文500字

廣州,這是我最熟悉的一個城市。我從小在這兒長大,學習;對於廣州的一年四季,我並不陌生。但是在一年四季中,我對廣州的冬天更是情有獨鍾。 

  聽地理老師說,廣州地處南方,靠近赤道,幾乎是長夏無冬。在廣州,你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冬天已經來臨了。 

  廣州的冬天是特別有個性的,起碼在我經歷的十二個冬天裡,是連小雪也不下的,所以我至今也沒見過大雪覆蓋下的廣州。當北風帶着冬之王的馬車駛來廣州時,萬物好像串通了似的。小草兄弟滿懷鬥志地打算抵抗北風的衝擊,但北風一過,小草軍隊潰不成軍,個個都黃了臉。北風打着勝鼓,繼續沖向前方,前方的樹木經過秋天的洗禮后,只剩下稀疏的樹葉,已無力抵禦猛虎般的北風了。北風乘虛而入,佔領了廣州,接着溫度便降了下來,但冬之王對廣州是十分仁慈的,氣溫保持在0度以上。幸虧廣州有這樣的冬天,要是像哈爾濱那樣,那我們可就過得沒那麼舒服了。 

  街上,人們的衣物增多了。風衣啦,毛衣啦等各種各樣的衣物,都裹在身上,顯得有些雍腫。但跟北方的城市比起來,這還是小巫見大巫呢! 

  說來說去,廣州的冬天還算是溫暖的。它沒有嚴寒,沒有冰,沒有雪,但廣州的冬天是有着自己的特點的,所以我愛廣州的冬天。
回目錄

冬景作文350字

  冬天到來了,漫天飛舞的雪花像鵝毛一樣,從天上慢慢的飄落下來。

  我們跑出來發現校園裡的松樹都被雪披上了一層厚厚的衣服,要是給它們圍上彩條,就像聖誕節的聖誕樹一樣漂亮了。花壇里也披上了一層厚厚的雪,好像是雪姑娘給它們蓋的一條被子,“好孩子快睡吧,春天小朋友還要跟你一起做遊戲呢!”松樹上的小麻雀在吱吱的叫着,好像在想我們說:“我也想參加打雪仗這個遊戲。”鵝毛大的雪落在我的臉上,冰冰的,涼涼的感覺。

  下課了我和同學們紛紛跑出了教室開始了我們快樂的遊戲,那就是我們小朋友熱愛的打雪仗,我們分成了兩組,開始互相攻擊,我們的腳踩在雪上,咯吱咯吱的聲音好像是鋼琴家在談着優美的音樂。

  我愛冬天,愛冬天的美麗,愛他給我們帶來快樂的感覺。

  黑龍江省安達市和平小學四年二班四年級:薛浩天

查找更多冬景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