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700字

一不小心,我就長大了。心中隱隱多了份什麼,多了些什麼呢?我彷彿又看到了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天很藍,還有幾朵白雲,是標準的藍天白雲,太陽掛在天邊,很溫暖,很光明。 

初見班主任,印象就是細心,耐心。一下課,總能在班裡發現她的身影:白白的皮膚,不高的身材,戴着一副眼鏡,嚴肅而又慈愛。 

  剛開學,陽光下的我們還是一群剛長滿羽毛的小鳥,每天抬着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一切。來到了一個新的集體,難免有些不習慣。在您的指導下,陽光下的我們很快學會了飛翔,向著目標,向著希望。 

  小學時,我們從不把書寫當回事,現在可不同了。您讓我們買字帖,天天讓我們練字,您曾說:練字即練“志”,寫好一撇一捺,就是一個“大寫的人”。您不斷給我們指出,哪些字的結構不對,哪些字更要改進。全班的書寫質量都在您的指導中一點一滴提升起來。 

  教室里,燈光下,還有您批改作業的身影,直到放學時同學們都回家了,您還在專註地批改着我們的作業,每一個勾勾叉,都有您真摯的感情,辛勤的汗水。 

  又聞見了桂花香,我們從小不點變成了大哥哥大姐姐,陽光下的我們歡快地告別了初一的美好時光。您在講台上耐心地和我們說:“你們要自覺,初二是我們的轉折點。一定要要認真學好,遇到不懂的問題馬上要問老師。” 

  的確,初二的內容更難了,每一節課都得認真聽,不能有絲毫遺落。您給我們提供了許多建議,比如上課仔細做筆記,課前要預習,課後要複習,準備一本錯題集。這些對我們的學習都有很大幫助。 

  您不但為我們的學習着想,還想着怎樣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每天跳繩與打乒乓球就是您對我們的要求。要求雖不高,但是能很好地鍛煉我們的耐力,意志力,敏捷力,等等。您一切都為我們着想,爭取我們德,智,體,美,勞樣樣優秀,成為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老師,您就是我心中那一輪太陽,溫暖着我們,照亮着我們,讓我們奮發向上,永遠前進!這一輪太陽,永遠在我心中!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700字

在我的心中,有一個夢想,它,像一輪太陽,時刻溫暖着我。 

  小時候,奶奶問我:“長大想幹啥?”我的眼睛轉了轉:“當黑貓警長”!姥姥有問我:“長大想當啥?” 

  “鐵臂阿童木!我要帶你們一起飛。” 

  長大后,爸媽問我:“長大后想做啥?” 

  “當一個自由主義者!我想成為一個無拘無束的人,像鳥兒一樣自由飛翔,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如今,姐姐又問我:“你的目標是什麼?” 

  “考大學唄!這還用問?“ 

  如今的我再顯示不過了,”黑貓警長、鐵臂阿童木和“鳥兒”的身影 

  早已不在我的腦海中徘徊了。我很明確自己心中的那個夢想—考港.中大。 

  在去年的時候,我就已經為自己定下了這個願望。我喜歡一國兩制的香港。那裡繁榮、美麗,很滿足我這個愛旅遊者的慾望!香港中文大學座落在這個城市裡也是別具一格。同樣的美,比不上大連那座濱海城市中大學的華麗,但卻獨具“天高任鳥飛”的景緻! 

  也許,有人會說我太異想天開,哪所大學可叫做高校,豈是我們這地方的人可以考上的地方?但那畢竟是我心目中的夢想啊!擁有夢想,生活中便充滿了希望,充滿了奮鬥和追求,也充滿了過程中的快樂。也許,在奮鬥過程中又失敗、痛苦、挫折,但我想: 

  “天地之間,以人為尊,我生而為人; 

  星辰之中,惟日月燦爛,我能早晚相伴; 

  百草之中,是五穀養人,我能終生享用。” 

  在挫折面前,我卻擁有這一切,還依然保存着那顆對夢想堅定不移的決心,我何怕不成功? 

  考上香港中文大學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夢想,既然確定了目標,就不會隨外界因素兒改變。它就像我心中的一輪太陽,無時無刻不在溫暖着我,給了我信心和勇氣,讓我不得不為之努力、追逐,直至成功!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800字

曾無數次把目光定格在你那燦爛的光芒上,曾無數次把焦點對準在你那矯健的身軀上……你,中國,就是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你曾造就出豪邁開放的李白,大氣的蘇軾,優秀的才女李清照,失意文人李煜……他們在那個或輝煌或憂傷的年代中遺留的詩篇是中國詩壇上的珠穆朗瑪峰,在小農社會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是一個無法企及的高度。他們教會我們在浮躁之時、失意之時、愉悅之時依然向這心中的光明前進;教會我們如何利用文字拼湊成心靈的詩篇。

  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開始,你被貼上了弱國的標籤,你被侵略,被奴役……《南京條約》《馬關條約》一一讓你心愛的孩子被隔離,但你終究還是站起來了。1949年你如那重新涅磐的鳳凰一樣重新升起,屹立在亞洲東方。抗美援朝的勝利再一次讓你展現世界,你的力量、你兒女們的力量是強大的!

  你以“一夜崛起”的速度證明了自己,201年的你取得了申辦奧運會的光榮任務。接着又是連續幾年的讓世界稱奇的成長速度。2008年,烏雲密布——歐洲列強開始了不同程度的抵制奧運會;你的孩子新疆、西藏、台灣也口口聲聲說要離開你;聖潔的奧運聖火傳遞在不同地區遭受到了不同的阻礙……但你的兒女們深信,烏雲是遮不住太陽的!在外國的幾百萬華人為此做出努力,甚至獻身;金晶用自己的身體保護聖火……是的,烏雲是遮不住我們心中的太陽的!

  原子彈的成功爆發;神舟系列的光榮返航;嫦娥一號的順利運行……無數產品被打上“Made in China”,如今的你是多麼讓我們自豪!

  你造就了一代偉人,他們教會我們前進;你的不屈不撓的反抗讓我們受益重重;你的子女們的行動又是讓我們感動萬分;你的輝煌成就讓我們驕傲:我們是你的孩子!

  你,中國,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你將在我的心中永存,永不落下,永不落下!

  寫到最後的時候想起13的“不曾離開,不曾離開!”了……。反覆用起來就是好。- -不過這文還真是太空了。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900字

  “啊,多麼燦爛,多麼輝煌,暴風雨過去后……”耳畔響起了《我的太陽》的美妙歌聲。老師,您的形象又一次出現在我的眼前。啊,老師,你就是我心中的一輪太陽。感謝您發出溫暖的陽光,照射着整個大地,灑進了我的心底!?

  您還記得那次晨讀的情景吧?教室里,同學們都在認認真真地讀書,忽然,我感覺有個身影在我的課桌旁經過,我一抬頭,桌子上出現了一瓶牛奶,上面有幾個字:“喝了長高高。”再朝那個身影望去——只見您烏黑筆直的秀髮飄在肩后。作為一個出生在貧困家庭的孩子,一個由於營養不夠而影響到發育的我,一下子感受到了陽光般的溫暖。老師,謝謝您,謝謝您灑出的陽光,謝謝您無微不至的愛!?

  您是否還記得那次午休的時候呢?同學們都伏在課桌上睡覺,後來,外面下起了雨,陣陣涼涼的風吹進了教室,吹亂了您的頭髮,也吹亂了同學們的頭髮。您坐在講台旁,正想起身做點什麼,突然,您又好像想起了什麼,您坐下來——噢!您脫下了您的高跟鞋,輕輕地,輕輕地走到窗戶邊,把每一扇窗戶都關好了。這一切,都被剛剛醒來的我看在眼裡。老師,您是怕吵醒了那些可愛的熟睡的孩子們吧!老師,您知道嗎,在這冷風襲來的時候,您的舉動就像陽光一樣照亮了我的心。老師,謝謝您,謝謝您灑出的陽光,謝謝您陽光般的愛!?

  您還記得那個炎熱的夏日嗎?那天,我們在樓梯口相遇,我說了一句“老師好!”您微微地笑了,走過來,拉了拉我的衣領:“熱不熱?”突然,您發現我的脖子上有許多紅腫的小皰,您關切地問:“呀!這是怎麼回事?蚊子咬的嗎?”我點了點頭。沒想到第二天早上您就給我買來了驅蚊花露水。我又驚訝又感動……啊!老師,謝謝您,謝謝您灑出的陽光,謝謝您陽光般的關懷!?

  老師,您知道嗎?我時常會憶起您,我時常會抱着那花露水瓶子睡覺,我時常會穿着您送我的帶着香味的衣裳。我特別希望,長大以後做一個像您那樣的人,不斷把溫暖和快樂送給他人。?

  尊敬的老師,您是一輪不落的太陽,永遠照耀着我的心房。您趕走了一個貧困學生內心的鬱悶和孤寂,驅走了我內心的陰暗,您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無限的溫暖、世界的無比美好!感謝您,老師,感謝您的愛,感謝您灑給我的陽光!?

  六年級:瑋帥哥丶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600字

每個人心中都高掛着一輪太陽,總照亮你的人生道路。而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便是偉大的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 

  一輪堅強的太陽——羅斯福。 

曾經的我,總是受不住挫折。那一年,我準備考七級鋼琴,但是在巨大的壓力與緊張中,我失敗了。那時我曾想放棄鋼琴,逃避那幾乎人生最大的挫折,但是想起羅斯福,我便不再籠罩在陰霾中了。羅斯福39歲患上了脊髓灰質炎症,但他沒有放棄。12年後,他憑藉豐富的經驗與不屈不撓的鬥志當選了第32屆美國總統,並且帶領美國人民走向崛起。他那身殘志堅的精神把我拉了起來,我決定從此努力練習,我堅信我總會成功。 

  一輪謙虛的太陽。 

  曾經的我,總是不可一世。我4歲就學唐詩宋詞,五歲學加減乘除,上小學便成了班裡最聰明的學生,於是我便驕傲起來了。有一次測驗,我竟然不合格,我那一次頓然醒悟了。羅斯福的那一次碰頭提醒了我,我把頭抬得太高了。要不是那一次碰頭,他不會謙遜,不經歷這次失敗,我永遠自負。羅斯福的經歷告訴我,不會低頭的人永遠不會成功。於是,我自此不再狂妄自大,凡事聆聽建議。漸漸地,我終於回到了那屬於我自己的水平,那可真要感謝羅斯福,是他的處世態度讓我成長。 

  令人敬佩的羅斯福,在他63年的歲月中,把低谷的經濟帶上頂峰,把孤立的美國領上世界,把混亂的世界領上和平。他堅強不屈,謙虛處事、昂首做人的形象在我心中閃耀發光,成為我心中的太陽,照亮了我一生的道路。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羅斯福!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800字

終於,在遠處的馬路上,出現了七路車那臃腫的身軀。在寒風中等了很長時間的人們,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歡呼起來,剛才的疲乏一掃而光,個個都精神抖擻。我也捋捋袖子,拉了拉肩頭上的書包,準備加入戰鬥當中。 

  車還有近四米開外,人們已是迫不急待的沖了過去,像離弦的箭一般。我估計着最有利的位置,在人群中擠來擠去,兩隻手本能的把周圍的人向後推。以為我有着很優勢的地理位置和個人條件,很快便上了車。 

  站在車上再向外看那些還在上車的人,心裡充滿了失望-----男青年的瀟洒大度,姑娘們的淑女形象在一時間灰風煙滅,筆直的西服和骯髒的工作服挨在一起,白亮的高跟鞋胡亂踏在鋥亮的皮鞋上,人們之間也沒有了禮貌、謙讓、暴怒的目光,叫聲、喊聲、叫罵聲和小孩的哭聲融合在一起。:“這就是那個和諧的大家庭嗎?”我失望的想。 

  這時,一個六、七歲的小孩不知被誰推到了,坐在地上大哭起來,只見他的手被戧破了流了血。我想幫他,但因站在車上,真是在心有餘而力不足”呀。再看看,沒有一個人出手幫忙,我的心涼了。 

  “小朋友,不要哭了,我扶你起來。”我問聲望去,心不禁一觸,好像被什麼東西揪住了一樣,原來那是一位只有一條腿,拄着拐杖的老爺爺。老爺爺拄着拐杖,慢慢的彎下腰扶起那個小孩,但因為年老體衰又只有一條腿,他怎麼也拉不起那的小孩,這時的人們不再擁擠,都回頭用敬佩的目光無聲的讚美這位老人。終於,一位中年人按耐不住了,上前說道:“老大爺我來幫你!”接着,一個、兩個......人們都來幫助小孩,同時也扶老人上了車。 

  人們又變的有修養了,一個接着一個,年老體衰在前、不緊不慢的上車、下車。 

  我心中彷彿又一輪太陽正在冉冉升起,暖洋洋的,我不再心涼、不再寒冷。因為我明白人心一時的冰冷不是過錯,真情又在人間。 

  不知是車裡的人多,還是我心中那一輪燃燒的太陽,車窗上的冰棱化了,成股的忘下流淌......

  指導老師:李宗玲
查找更多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