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600字

  那是一堂午後的作文課,我滿懷自信的坐在座位上等待着上次作文成績的公布。我的心裡好似一朵即將綻放的花朵,在陽光的呵護下是無與倫比的美麗。我本以為這次成績還會和往常一樣優異,甚至比往常寫的還要好,可是我的預料完全錯了。

  當作文紙發到我手中的那一剎那,我頓時傻眼了:“怎麼這麼差!”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心裡的那朵即將綻放的花朵還沒等綻放,就枯萎了,霎時間陽光不再呵護它,反倒是那晴天霹靂把它粉身碎骨。兩顆晶瑩的淚珠從我臉頰劃過,啪嗒啪嗒地落在那令我心痛的作文紙上。

  我的同桌默默的看着我傷心地神情,用雙手輕輕拍打我的胳膊,我卻不耐煩地說:“你別煩我!”她似乎毫不在意,接着從桌洞里拿出一張紙來,看似很靈巧地在折着什麼。我用餘光偷偷地瞄着她,不想被她發現,卻又想看着她的那一舉一動。不一會,一個心形的卡片折好了。我剎那間被感動了,我不敢再看她接下來的舉動,擔心自己會止不住淚水。當她把卡片送給我時,上面又多了一行英語:Youarethebestinourworld!意思是在我們的世界里你是最好的。她拉着我的手,對我說道:“一次的失敗沒有什麼的,人不可能一生只有成功,也不可能只有失敗。加油吧,你已距成功不遠了。”我看着她真誠的目光,她彷彿在給予我力量。

  之前所擔心的還是發生了。這恰似一束具有魔力的陽光照亮了我原本黑暗的心房,這宛如清晨的初陽在一瞬間點亮了我原本昏沉沉的世界。淚珠又一次從我的臉頰劃過,劃出一道近似乎完美的弧線,淚珠滴在“心”的身上,流在我的心田。

  我拿起作文紙,透過玻璃的陽光折射在我的作文紙上,我認真的修改起來。

  初一:杜婭源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600字

  陶醉於浪漫開懷的唐詩,沉醉於深奧不可測的古風,痴迷於情真意切的宋詞。我欣賞他們,卻突然明白,是先賢們讓我心中充滿了信念的陽光。

  也許,只有您,才能感受國家淪陷的悲哀。“已是黃昏獨自愁,寂寞開無主”梅是您的摯愛,也是您精神的依託。“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您畢生只有一個心愿,那就是保家衛國,血灑故土。因為您,我明白了要將自己的一腔熱血灑給祖國,銘記祖國。

  您走在蜀道之上,高呼“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您不畏蜀道之艱難,毅然踏上歸鄉之路,這種鄉情鄉思是多麼濃厚。也許醉眼朦朧,吟一首“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青如朝絲幕成雪” 。也許面對千山萬水的阻擾,您也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的淡然。因為您,我明曉了不懼千難萬險的淡然。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您聆聽着千山萬水的呼喚,豪情滿天。“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您無限的豪邁奔放盡皆於此,是多麼震撼人心。也許只有您才會有“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氣勢,那流水不復回的氣勢,那高山無悔的氣勢。因為您,我明白了什麼叫做豪邁,壯志凌雲!

  赤壁江面上,歌舞滿天。您,在高台之上,氣勢凌雲“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面對江面的敵人,您毫無畏懼“何以解憂,惟有杜康” 。人人都說您是奸雄,但我認為您是真英雄。因為您“周公吐脯,天下歸心。”的感慨讓我嘆然。

  歷史的先賢們,因為您們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因為您們,讓我心中充滿信念的陽光,照亮我成長的方向。我心中的那道陽光永遠為您們銘記。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900字

至少你還有我 

  期末考試的快速逼近是原本有節奏的生活變得忙亂起來,忙碌的身影上下躥跳,恨不能把全部的時間用於學習,學習中的我忙碌且瘋狂。期末成績單下來后,原本的希望如夢幻般破滅。真的是我考的嗎?在父母的咆哮聲中狼狽地跑出,努力止住未落下的淚珠,記住不可以哭,不可以就這樣屈服。 

  黑夜如幕布般遮住一切,四周瀰漫著幽冷於寂靜,原本藍藍的天空也披上了睡衣回家睡覺去了。我,隻身走在空曠無人的大街,零零星星的燈光勾勒出一個個模糊的輪廓。已記不清拐了幾次彎,走過了幾條空曠無人的大街,抬頭,一個紅色的大門映入眼帘,金色的福字懸挂當中,是——“輝”家。 

 輝我最好的朋友兼死黨,吱呀聲中,門緩緩打開,輝走了出來,依舊是那一件潔白如雪的襯衫,清新的容貌上揚起一個完美的弧度。 

 星星從漆黑的幕布下一個個跳了出來,眨了眨眼睛,努力辨認着一個有一個誓言。 

 一起躺在草坪上,如從前一樣,任星光布滿全身,靜靜地,等待着… 

 “輝,我被我爸媽趕出來了,他們不要我了。”輝盯着我,緩而堅定的說;“我們是兄弟,別忘了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了你,至少你還有我!” 

 愛情,值得嗎? 

 秋後的天氣如暴躁的老頭,呼呼風聲中見證了一個又一個事件。 

 受不了太過壓抑的生活,尋找着可以緩解壓迫於緊張的辦法,直到我遇見了?。 

 ?是一個好女孩,她活潑、善良、開朗。和她在一起彷彿空氣也活躍了起來,我想我已愛上了她。 

 熱戀中的我幸福、開心,漸漸地遠離了輝也很少再聯繫。 

 我總是努力且小心地去營造一個又一個完美而浪漫的場合。就在我以為可以這樣一直過完初三時,?和我分手了,理由是:和我在一起太累、太假。原來一切的開心只是你臉上的面具。真的好逼真! 

 酒是一種讓人迷戀的東西,可以麻醉自己,去忘掉那些不開心的人和事。 

 一個人喝酒已經5天了,試圖去忘記一切。端起酒杯,輝走了進來,依舊穿着那件潔白如雪的襯衫,不過已是滿臉怒容。“啪!”輝拍掉了我手中的酒杯大喊道:“這算什麼,愛情,值得嗎!” 

 回到最原始的的那個狀態,那個忙碌且瘋狂的我。努力補回拉下來的功課。 

 當黑暗再一次襲來,我早已沒有了先前的彷徨,因為有一道光照亮了我前行的路給我以信心與力量讓我勇破巨浪。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600字

  陽光淺笑,斑斑駁駁地掩映,透着日系的蜜色,在那個清新溫存的季節,你的微笑,仿若一道陽光灑落我的心房,定格成鮮花般柔軟的記憶。

  語文考的蠻順利,和同學們對對答案都差不多。突然,數學老師探進半個身子,大聲說道:“準備好尺子、草稿紙、筆。”我翻起了書包。筆、草稿紙都在,唯獨尺子不見了蹤影。對了,三角板呢?天哪!三角板也沒帶。”我像熱鍋上的一隻螞蟻。豆大般的汗珠從我臉頰上滾落下來,我趴在桌子上,急得快哭了

  正在這時,鈴音發現了我的異樣,三步並作兩步跑了過來,關切的問:“你怎麼了?語文不會難倒你了吧?”我帶着哭腔答道:“沒有,是我的尺子沒帶。”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鈴音似是如釋重負,笑道:“就這啊!”她快步走回座位,拿出一把嶄新的摺疊尺。“啪”的一聲,嶄新的摺疊小尺斷成兩截。她把半截尺子塞給目瞪口呆的我,笑笑:“努力喲!”一直大大咧咧的我,卻不知該說些什麼。她那雙大眼睛,像月亮一般皎潔,像星星一般靈動,更像泉水一般清澈。

  “叮……”開始考試了,考場上只余蠶食桑葉般的“沙沙”聲。

  昔日的友情還在眼前浮現,我和鈴音卻早已“各奔東西”。那半截小尺被我放在抽屜里。人生是漫長的,有黑夜,有光明,當我讀懂這珍貴的友誼時,他告訴着我:黑暗並不可怕,因為只要用頑強的毅力挺過去,就是朝陽,就是希望!剎那間煙消雲散,一縷陽光照進我的心房,它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

  五年級:景怡璇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600字

  墨水潑灑在天空上,天色越發濃重,道路兩旁商店的燈光,像是上帝灑下的鑽石,灑在眼裡,卻融不進心裡。

  鑰匙在鎖芯里轉動,發出細微而清脆的聲響,金屬的涼意毫無保留地滲進皮膚。剛進了樓道,就被黑暗吞噬,燈已經壞了兩天,也未見有人來維修,我扶着牆壁,摸黑前進,腳步越發濃重。正思索着,身後一陣響動,二樓住戶的門開了,緊接着,二樓那個男主人費力地搬起一張椅子然後小心翼翼地爬上椅子,身子慢慢站直,他取出手電筒,輕輕按下開關,一束光照射在燈泡上,他緩緩將燈泡擰下,握在手中,又從塑料袋裡取出一個新的燈泡,想要安裝上去。

  他的兩隻手裡拿滿了東西,很難騰出一隻手,一臉的窘迫,我輕輕嘆了口氣,他也實在是有心無力啊。抬頭望向上方狹窄的樓道,不見一絲光亮,彷彿一個深邃的漩渦,望不到盡頭。我仍是低着頭前進,驀地,背後一陣炙熱,迎來的一大片的暖黃色的光,在這狹窄的樓道里閃耀照射,一種令人窒息的溫暖將我包圍,我眯着眼望向那個發光體,彷彿將要融化了一般。我仔細端詳着那個二樓住戶,四十多歲,體型微胖,一件襯衫被水洗得發白,褲邊上還蹭了些灰塵,可他那雙手卻顯得那麼有力,燈光下他那副眼鏡的銀色邊框發出金屬的光澤,鬢角早已濕透,額頭上也沁出一層細密的汗珠,可他的臉卻顯現不出一絲疲憊,停了片刻,他才一點一點挪下椅子,用手敲打着僵直的脖子,臉上露出一絲欣喜。我凝視着那盞燈,忽然覺得心中隱約有一輪暖日升起,說不清的微妙感覺。

  那束燈光像冬日裡的一束陽光,溫暖了我的心,成了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

  原來,陽光一直在我心中,從未離開。

  初二:即墨汐兒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700字

  陽光,給人一種溫暖,清亮,寧靜。而我的心靈,也沐浴在這一片暖融融的氣氛中。

  記得在我讀小學的時候,成績並不理想,即使得八十分,在班裡看來,也是倒數。但我卻把分數當錢一樣看待“都是身外之物,但沒錢不行。”當然,分數並不代表一切,我也是有很多朋友的。而我其中的一個朋友,有點奇怪。那就是他特別喜歡笑,笑得又有點天真,但並不可愛。記得有一次,他和我同桌。在上美術課時,是自習課。他覺得無聊,便拿出一本《西遊記》看,邊看還邊咯咯的笑。這便勾起我的好奇心,於是也湊過去看,但等我靠近一看時,才知道,這不是‘西遊記’而是MP4。並且正在播放笑星大聚。只是外麵包有層西遊記的書皮而已。我正想嚇嚇他,可沒想到他早已關機並放入口袋。

  我說:“拿出來分享一下嘛”她微紅着臉說:“你怎麼知道的。”“是人都知道”。可這回,他卻高興的說:“我看不一定,不信你看講台”我一看,差點沒暈過去。因為老師早已走了,黑板上還寫着自由活動。就這樣過了一年。等到六年級時,才有轉變。因為我家來了一個讓人讓我鬱悶無比的人。說來也令人氣憤。那是我媽媽大學同學的兒子,才讀二年級。因沒有時間撫養,而放到我家來。這就使得我的心情有了歷史性的轉變。

  我的笑聲變少了,成績也滑落到三四十分。而我的朋友們發現了,都紛紛問原因,我支支吾吾不敢說,最後被問及了,才到處多日的苦衷。在一次星期五放學的時候,我兄弟打電話給我,叫我去“佳克萊”。那是一家牛排店。我到包廂,才發現有十幾個人,全是我朋友。我們邊吃邊聊。不一會兒,兄弟對我說:“小明,你要堅強點,把那小東西當做不存在,專心學習。”這句話如一束溫暖的陽光,直射入我的心靈,讓那扇關閉已久的門再次開啟。

  實驗小學三年級:tinkle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600字

  陽光,眾所周知,是白色的,卻包含了彩虹的七種絢麗的色彩,包含着生活的酸甜苦辣,然而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卻只有一種顏色??紅色,愛心的顏色。

  一個冬日,太陽盡被雲彩遮攔着,街上一排光禿禿的樹,再加冷冷清清的,構成一幅很幅很悲涼的畫面。也許是無聊地跟着媽媽逛街吧,我進了一家商場。

  這時,我看到了一個廣場,商場出現頻繁的東西??-募捐箱。我隨手掏出一元零花錢。正準備投入箱內,在那堆花花綠綠的紙片中,猛然間紅光一閃??一張一百元。一個穿着樸素的,啊,身邊還有一拐杖的小夥子投入后,轉身走去。我全身都震撼了。那一剎那,太陽衝破雲彩的重重包圍,陽光湧入商場,暖洋洋的。雖然箱子是常見的,那張錢卻是罕見的,或許捐款着並不富有,但他具有一促極具價值的精神——愛心。

  記得我讀過《種春風》。

  一個穿着並雅觀,甚至可以說是一個窮苦的老頭,在銀行匯款給一家報社。這種捐款方式也很普通,但這位看似平凡的老人月收入只有百元,省吃儉用,竟把大部分收入捐給比自己更貧困、更需要幫助的人,這種精神是難能可貴的

  難道捐款只是一個形式嗎?難道我缺乏愛心嗎?不!

  我慚愧地收回手,將身上所有的零花錢都翻找出來,整理好,塞進募捐箱內。雖然數量上微不足道,可它們代表了我的愛心啊!

  我愛着那一張張凝聚着愛心的鈔票,想象它們建起的一座座房屋穩穩地立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是不是那塊磚是我捐的?我心裡美美的。

  當我走出商場時,陽光依就是那麼暖。

  初二:sundanjun415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800字

  嚴冬的風雪交加過後,像一雙手撫摸並溫暖着花兒的,是陽光。那一刻——是感動;暴雨的雷鳴電閃過後,像一隻利箭衝破並取走陰霾的,是陽光。那一刻——是頓悟;而當我迷茫、退縮時,像陽光一般穿透我的內心,引導着我前進的,卻是那些閃耀着光芒的文字……

  有一段日子家長的嚴格要求與學校的雙重壓力想兩面帶刺的牆壁向我逼近,讓我不敢接近,讓我無路可走,只有逃避、退縮。知道我離明又遠了一步時,我才突然發覺,我已經邁入了無盡的黑暗。

  我靠在床邊,看窗外有些陰暗的世界。我不知道究竟哪一條路,才是出路。這時,微風吹盡我的房間,翻開了我桌上的那本書發貼文:

  首先深深吸引我的是哪一個個字所透露出的氣質:有鐵一般的剛勁又有絲端莊精美之中散發的,卻是一絲的飄逸和堅毅。看那橫,兩頭沉重而中間如絲,彷彿在教導我,生活中,該孰輕孰重;看那捺,起筆輕巧而後部卻如同一把出鞘的長刀,透着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讓人震撼,彷彿在告訴着我,做事既要冷靜,又要學會發揮自己最大的力量;在細細品味那懸針,起筆厚重而手臂卻鋒利如針,問問的撐起文字的整個構架,好像在教我如何堅定不移,用決心承受壓力。筆筆遒勁。字字有神!彷彿那一筆一劃組成的不僅僅是字——而是魂!

  然後抓住我內心的是字的內容:我震撼於“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諄諄教誨;受教育“書山有路勤為徑”的深刻哲理。而當我看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我的心彷彿都變得澄澈了。這是何等的魄力!這需怎樣的毅力!是啊,堅持下去,到達山頂,過去的一切便全是浮雲。一字一句彷彿給予我源源動力,我相信了——堅持寫去,就是成功。

  人生是漫長的,有黑夜,有光明,當我讀懂這一個個跳動的文字時,剎那間煙消雲散,一縷陽光照進我的心房,它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他告訴着我:黑暗並不可怕,因為只要用頑強的毅力挺過去,就是朝陽,就是希望!

  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初一:顧京陽

查找更多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