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三角梅作文

三角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三角梅作文300字

  我家旁邊有棵三角梅,它身材高大差不多都有三層樓多高呢。

  可是為什麼文化中心的三角梅會有那麼的矮呢?原來呀,植物生長的地方下那麼他的高度就會矮小,植物生長的地方大那麼他的高度就會高大的。再加上我家胖的三角梅旁邊有個化糞池,化糞池又通道三角梅那,化糞池裡不好的東西就變成了它的養料。讓他茁壯成長才會那麼高的。

  文化中心的三角梅就因為旁邊沒有化糞池,再加上是盆栽的才長不高。

  我家的三角梅就因為在土壤里生長的,就算它的根在長也有足夠的空間讓他生存着。

  這就是我家的三角梅,是我最喜歡的一棵樹。

  廈門實驗小學集美分校三年(4)班 陳星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三角梅作文200字

  夏天,我家種了一盆三角梅,它的葉子有的很大,有的很小,嫩綠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細長的藤條向上爬着。秋天到了,大部分的葉子都是翠綠色的,少部分是枯黃色的,也只有一小塊一小塊地,我發現三角梅很堅強,奶奶把他編成了籃子的形狀,真有趣!

  有一天,我發現三角梅長出了兩條藤條,我告訴奶奶:“奶奶三角梅長出了兩條藤條。”奶奶回答說:“把它編成籃子的把柄吧!真是個好主意。"我說。於是我就動手做了起來。

  還有一次,我發現三角梅的花盆裡的雜草很少,這件事我很好奇。

  這就是家的三角梅。

回目錄

我愛三角梅作文300字

我們學校的三角梅長得可茂盛啦,真算得上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三角梅討厭寒冷的冬天,喜歡和溫暖的陽光玩耍;它也“嫌貧愛富”,最喜歡生活在肥沃的土壤里。它的葉子呈橢圓形,像一個個小巧玲瓏的勺子,葉尖如針。剛生出來的葉子是褐色的,隨着一天天的成長,從枝頭到根部褐色慢慢的退去,綠色漸漸增強。三角梅可不好惹喲!走近細瞧,它的枝幹上長着許多又小又尖的刺兒,好像在告訴我們“請別摘花,我可是美化環境的使者。”。三角梅花顏色各異,有火紅的、橙黃的、淡紫的,花瓣呈三角形排列,像一個可愛的小喇叭,難怪人們稱它“三角梅”。即使冷風襲來,它的葉子也只輕搖兩下,身子依舊直挺挺的,仰着它那高貴的頭,似乎誓與寒風抗爭到底。 

  我非常喜歡三角梅,不僅喜歡它的花開得艷,更喜歡他遇到困難絕不低頭的精神!
回目錄

三角梅作文350字

  鄰居家的陽台上種有一盆三角梅,長得十分招人喜愛,我一看到它,就被它吸引住了。

  這株三角梅大約有70厘米高。彎彎曲曲的莖是黑碣色的,莖上有好幾根分枝,枝條細細長長的,上面有很多小刺。枝條向花盆四周伸展,就像舞蹈演員擺出優美的姿勢。最長的一枝有一米多長,都伸到我家窗前了,我打開窗戶,就能看到它。

  三角梅的葉子是橢圓形的,葉子一端很尖。大的有我的三個手指那麼大,小的只有我的拇指那麼小。碧綠的葉子長在淺碣色的枝條上,有的濃密,有的稀疏。雨點滴在綠葉上,就像一顆顆閃亮的珍珠。

  三角梅的花又有趣又漂亮。它們長得小巧玲瓏,有長長的花柄,淡黃色的小花被三片紅艷艷的葉子包圍着,像一顆顆黃色的小星星墜落在花朵上。如果你不仔細看,就會以為紅葉是花瓣,小黃花是花蕊呢,還會誤以為是媽媽的耳釘扎在了花芯里。

  我也想種三角梅,讓它來美化我家陽台。

  廣西南寧市逸夫小學三年級:鍾皓文

回目錄

三角梅作文700字

  百花凋零的時節,美麗的三角梅在小院里悄悄地開放着。那嬌艷的花朵,特別惹人喜愛。

  我走在小院里欣賞着三角梅。一簇簇三角梅象繁星似的,如同綠葉的明燈。

  遠遠望去,綠葉上怎麼點綴着數不勝數的紫紅色的小蝴蝶?它們真漂亮,可它們為什麼不飛舞呢?

  為了探索答案,我決定走近看看。哦,原來那“蝴蝶”是小精靈般的三角梅花。三角梅的花瓣是桃子形的,有三片,像三個親密無間的姐妹擁抱在一起,它們誰也離不開誰。這三個可愛的小傢伙,都穿着又紅又紫的連衣裙。無論是在和煦的春風中,在盛夏酷暑里,在深秋的清冷里,那條紫紅色的連衣裙,不爛,也不換。它們也有自已的責任,守衛“蝴蝶觸角”——花蕊。

  三角梅的花蕊,外紫里黃,有三根,亭亭玉立地仰望藍天。花蕊像三根脆弱的嬰兒,在花瓣的保護下慢慢成長。花蕊很奇怪,裡面跟空的差不多,一捏就扁,一會兒又鼓起來,真想割來看看,可是,我怎麼能破壞花草樹木呢?悄悄的告訴你,三角梅不但外表美麗,而且還有一點點清香,能否聞出來,就看你是否仔細了。

  三角梅的葉子形狀很像大大的水滴。葉子的正面是墨綠色的,反面是淺綠色的,很漂亮。一朵花有四五片左右的葉子,一大片花就有數不勝數的葉子啦!

  三角梅的枝不算粗,有1厘米左右,枝上長着尖尖的刺,扎手可疼了,這些刺都是三角梅的保護層。

  一陣風吹過,三角梅像芭蕾舞員一樣,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忽然,天空中下起了傾盆大雨,三角梅忍受着雨水的拍打,堅強地和大雨拼搏。一會兒,天放晴了,陽光露出來,三角梅們仰望天空,讓陽光給自已一個沐浴,讓太陽公公看看它的美麗。

  三角梅是那麼的韌性、美麗、生命力旺盛,我怎能不喜歡它?

 三年級:碉??13

回目錄

我家的三角梅作文400字

  媽媽出去逛街,買了一注三角梅,我非常喜歡它,我天天都給它澆水。時間一長,它就成了我的命根子。

  春天,三角梅抽出嫩芽,換上了新裝,春風吹過,三角梅像個淘氣的小孩在跳舞,春姑娘開始彈琴了,“沙——沙沙”春雨來了!三角梅吮吸着甘甜的雨絲。它變得那樣威風,那樣有氣勢,那樣有精神。

  夏天,烈日炎炎,太陽炙烤着大地,三角梅開除了紅色的花朵,在陽光的照射下,綻開了笑臉。在風中舞動的三角梅,彷彿不是現實,是一副生動的畫面。

  秋天,三角梅的葉子黃了,掉了,掉在空中的葉子就像一隻只小蝴蝶在翩翩起舞。有些葉子不捨得“離開”自己的媽媽,遠遠望去,像幾隻蝴蝶停在枝上,多麼迷人啊!

  冬天,三角梅只剩下枝幹了,它“一人”單獨站在那裡。我給它澆水,它向我點點頭,向大自然點點頭。它獨個兒站在寒冷中,好寂寞啊。

  我愛我家的三角梅,它好堅強,它不怕風吹雨打,我愛我家的三角梅!

  梁才一年級:笑着飛翔

回目錄

三角梅作文400字

  我家的陽台上有許多花,比如:迎春花、玉蘭花、菊花。當然了,我最喜歡我們的市花,三角梅。

  三角梅擁有四季常綠的葉子,有尖銳的葉柄,如果你輕輕的碰一下他,你就會被刺一下。而且它的花是在秋天開的,很多花都已經枯黃了,只有它依然挺立着,它的花紅艷艷的,就像一團燃燒的火。

  三角梅的作用可多了,他可以作成傘、籬笆、圍牆,傘可以為人們遮風擋雨,還可以讓人們在底下乘涼,讓小朋友在底下玩耍,作用可大了!

  三角梅枝條很長很長,它可以不斷在生長,如果在上數百年,它的葉子就會變得“高”深莫測。此外,你還要注意它的枝條,當你想碰三角梅的時候,要注意生長在枝條上的小刺啊!那小刺很多,幾乎整個枝條上都有刺,那肯定會流血,可想而知,它的刺多麼厲害,多麼鋒利,刺也起到了保護三角梅的作用,使三角梅一年四季都不會被蟲子“侵犯”,讓三角梅更好的生長,它不正像一位戰士嗎?

  三角梅擁有一個堅韌不拔的根,它扎於泥土之下,牢牢的抓住泥土毫不放手,任你刮的是什麼風,下的是什麼雨,它還是毫絲不動。

  我真喜歡三角梅!

  廈門英才學校四年級:果元天尊

回目錄

我家的三角梅作文500字

  我家種着許多形態各異、五顏六色的三角梅,其中我最喜歡紅色的了,因為紅色象徵著熱烈的情感,所以它常常令我深深迷戀。

  春天,三角梅長出新而嫩綠的枝幹。它的枝幹是深綠色的,葉子也是綠色的,沒條枝幹都長着許多又長又尖的刺。那些令人討厭的刺常常惹事生非,每次別人從它身邊走過的時候,一個不經意就會被它刺得傷痕纍纍,但是我卻是那麼喜歡它,甚至羨慕它。

  夏天,三角梅已經慢慢地長大了。那竹籃似的梅樹上已爬滿了一束束紅似火的花,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漂亮。每當風兒拂過,那花瓣就紛紛揚揚地落了下來,就像仙女散花似的,可美了!讓人看了留連忘返。

  秋天,三角梅的葉子開始變黃。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秋風一吹,葉子就翩翩起舞,就像一隻只漂亮的蝴蝶,在空中追逐、玩耍。枝架上的花更是美不勝收了,秋天微風習習,每當只要風兒從三角梅旁輕輕拂過,那一瓣又一瓣的花,就像小繡球轉來轉去地掉下來了。

  冬天,三角梅光禿禿的,連一片葉子和一朵花也沒有,但是它給我們留下的是莫名的驚愕。但春天一到,梅樹又顯得生機盎然了!

  啊!三角梅,啊!三角梅,你雖然沒有茉莉的芳香,沒有玫瑰的嬌艷,沒有水仙的清香……但你有一股永不服輸的勁兒,你就像我的夥伴,激勵我發奮圖強,用往直前,我為擁有你??這為美麗的天使而感到自豪!

回目錄

三角梅作文900字

  咦,是什麼?真香啊!抬頭一看,啊!原來是陽台上的三角梅開花了!往後退幾步,放眼望去,只見一條條灰白色藤蔓向四面八方生展,縱橫交錯着,緊緊地繞住了陽台的每一個洞,每條藤蔓上都布滿了無數根褐色的刺,像一個個釘子,就像是花的保護神,這樣,大家家就不敢去摘它了。還不會有蟲子敢來“侵犯”它們的家園,讓它們的生活更加“太平”。你看,這一根根刺不正是保衛家園的戰士嗎﹖

  藤蔓上還長滿了一片片油綠油綠的葉子,雖然葉子很小,但是長得很有形,像女演員那雙明亮的眼睛,從遠處看,三角梅的葉子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有幾條虅脈垂下來,葉子順着它,棲息在軟軟的藤蔓上……

藤蔓下垂着一簇簇鮮紅的花朵,在微風的吹拂下,那一簇簇花朵猶如小姑娘一般,穿着紅艷艷的衣裳,擺動着柔美的腰肢……三角梅是由三片桃形的花瓣組成的,苞片柔如彩絹。苞片中間有像蠟燭似的三根小柱子,柱子的頂端開着一朵雪白的小花朵,那乾淨純白的花朵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苞葉里。像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是它把盆盆三角梅點綴得如此美麗。這小白花中間有一顆顆金黃色的花蕊,顯得那麼地自然啊,一點都不讓人感到累贅。

   瞧,這一簇簇花多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多像一個個形態各異的花球;多像一個個美味的蘑菇;多像一個個紅燈籠……

   一年四季,那紫紅的、玫紅的、火紅的三角梅,綻開着笑臉,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一團團,一簇簇,開得那麼 熱鬧。閉上眼睛,瞬間,一陣風吹過臉龐,不,那不是風,那是三角梅的芳香!多麼清香,多麼清新淡雅,多麼沁肺,滋心,潤神……慢慢睜開眼睛,那些藤蔓隨着三角梅的芳香輕輕地飄動起來,猶如掛帘般搖曳起來,曳着紫紅色的掛飾,慢慢地擺動着……

   三角梅,它沒有玫瑰的艷麗,沒有茉莉的嬌嫩,也沒有牡丹的婀娜多姿……但它充滿活力,獻默默地在陽光下怒放,把美麗獻給了大地,獻給大自然,獻給人們,為大自然,為地球增添一份美麗。

回目錄

我是三角梅作文400字

在一所小學里,有許多漂亮的花,其中最美麗的是三角梅。我就是其中的一員。 

  遠遠看去,我就像撐起了一把把小花傘;近看,我的身軀是棕色的。長長的枝條長着無數黃色的小刺,好像一個個衛士時時刻刻保護着我的安全。因為我身軀很軟,不易折斷,所以辛勤的園丁把我們彎成各種姿態不一的形狀,供大家欣賞。 

  我身上有許多隻橢圓形的“手”——葉子。正面是深綠色,而反面是淺綠色,所以,我還會“變臉”呢! 

  我 的花很奇特,是由三片花瓣組成的,好像三片樹葉,中間冒出三根戴着“小紅帽”的花芯,着也許就是我為什麼叫三角梅的原因吧。我開出的花可艷鮮了。 

  剛開的花是淺紅色的,剛過幾天又變成了鮮紅色,盛開的花朵是紫紅的。我的花開在枝條的末端,一簇簇,一朵朵,招引里許多蜜蜂來采蜜。 

  可不是我自吹自擂,我的生命力可是非常旺盛的!三五天不給我澆水,我開出的花仍然那麼美麗,還不怕害蟲。 

  我們三角梅家族,默默地為城市綠化貢獻着我們的力量。所以,要對我們更愛惜!
回目錄

三角梅作文500字

  三角梅

  市玉州區東環小學078班 陳雨佳

  郵箱:cms6748@163。com

  當你走進我們的校園,首先映入你眼帘的一定是教學樓走廊上的三角梅。

  那三角梅的樹枝枯黃看不出一點春色,可你往上看!三角梅開得多旺呀!一簇簇,一叢叢,五顏六色,有粉紅色的,有桃紅色的,還有紫色的,遠遠看去,像一團團美麗彩雲,這一團,那一朵,放眼望去都是彩雲。我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彩雲把校園裝扮得很美,整個校園充滿了生機。

  走近一瞧,哇!三角梅好美呀!三片嫩嫩的、薄薄的花瓣攏在一起,像三個花枝招展的小仙女,“沙沙沙”一陣清爽的春風吹來,小仙女們跳起了歡快的舞蹈。中間三根淡黃色的花蕊,就像三位高貴的公主,跳着優美的華爾慈。

  三角梅雖然沒有花蜜,但常常引來許多美麗的花蝴蝶,它們圍着三角梅飛舞,有的還停在三角梅的花瓣上,和着優雅的公主談心,又好像在吸吮着三角梅的精華,也想變得像它們那麼美!

  三角梅的那根樹榦那麼蒼老,卻能開出如此美麗的花朵,十分神奇。我想一定是樹榦把營養都給了三角梅,它才那麼美,它多像我們的老師,把知識都傳授給我們,希望我么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做祖國的棟樑。

  三角梅雖然沒有杜鵑花的艷麗;沒有玫瑰花的高貴;也沒有茉莉花的芳香,但它在我眼裡是最美的花!

  指導老師 覃麗

回目錄

三角梅作文200字

下午,我到小區池塘玩。過去了后,看見有一大片三角梅,我情不自禁地跳起來。 

  遠看像“桃花”,近看像“粉紅色的葉子”,這就是三角梅的特點。三角梅有的沒長出“葉子”;有的四片“葉子”組成了樸素的“桃花”;有的組成了沒開花的“桃花”,看起來已經飽脹破裂了。如果畫家能畫出“遠看像‘桃花’,近看像粉紅色的葉子”,那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我突然彷彿覺得眼前的一片都是三角梅,然後我在地上盡情地舞蹈,把一個個人看成桃樹,把一棵棵樹看成三角梅。跳舞跳累了,微風把我帶進了夢鄉...... 

  過了一會兒,我才記得眼前一片都是假的,然後就急急忙忙地回家了...... 

  指導老師:劉艷梅
回目錄

我家的三角梅作文300字

我家的三角梅 

  雙遼第三小學 四年級 劉鑫 

  在我家的窗台上,擺放着一盆美麗的三角梅。 

  從遠處看它長得旁逸斜出,枝幹像長城蜿蜒向上,從近處看它像一個迷宮。由於我不太會養花,它才變成這個樣子。三角梅的莖非常亂像一個個蜈蚣。葉子是綠色的在陽光下顯得格外明亮,葉子呈橢圓形,有點像心的形狀、還像一個小扇子。在它茂密的葉子當中開着一朵粉紅色的小花,花成三角形,花瓣的形狀很像葉子,所以它也叫葉子花。有一句詩是:“萬綠叢中一點紅”,這可以改為:“萬葉叢中一點粉”。 

  媽媽剛從賣花人那裡買回這盆花的時候,它開得可好看了。到家之後,我每天給它澆水,按時施肥,可是不久之後,花落的所剩無幾了,媽媽和我都很奇怪,這是怎麼回事呢?於是上網一查才知道三角梅一周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原來是水太充足了,看來花和人都是有一定規律的,如果人一天吃的過多會消化不良,花也一樣啊! 

  養花真有趣!
查找更多三角梅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