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張假鈔作文

一張假鈔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張假鈔作文700字

  月光和燈光融合在一塊兒,我躺在城市的街道上。

  已經是晚上了,寒風凜冽,我還在等待好心人將我撿起,只見一個帶着口罩,穿的十分寒酸的人發現了我。我被他摺疊起來小心地放進口袋,我在口袋中看見了一些10元20元的錢幣,只見它們已經熟睡,我也想好好地睡一覺。剛睡下去,就被顛簸醒了,我悄悄的把頭伸出來,只見這個中年男子騎着老舊的單車,難道這是要回家?我又把頭縮了回去,看見其它的夥伴已經醒了,它們都在紛紛議論着我:“它的身價怎麼這麼高呀?居然是100元,我們的主人不是很不容易才贊我了我們這一點錢呢,而且主人又愛讀書,但是因為……”它們說不下去了,接着就抽咽着留下了委屈的眼淚。

  只見這位青年男子將我拿出來,交給了另外一位漂亮的售貨員小姐。這裡是哪裡?我環顧了四周,只見滿是圖書。哦,原來這裡是圖書館啊,我驚嘆道,對了,這位中年男子帶我來這裡幹什麼?霎時間我想起在口袋中的夥伴跟我說過主人很喜歡讀書……

  售貨員小姐說:“先生,對不起,您這張鈔票是假的,不能支付。請您另外重新支付。或者,您這錢是在哪個地方拿來的,您可以報警。”

  中年男子卻說:“哦,沒關係。”於是垂頭喪氣的走了。

  在我得知了自己的身份之後,我感到十分的自責和羞愧,自責的是沒能幫他完成他的讀書夢,羞愧的是自己原來是一張假鈔。

  我以為這位中年男子會把我丟棄在路邊,我以為我又要在寒風中等待好心人將我撿起。誰知,這位中年男人卻帶我回到了家中,把我收藏了起來,霎時間,我熱淚盈眶……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卻發現我躺在床上,睜開眼睛,卻發現我還是我。原來這是一場夢,但是,如果以後我也有假鈔了,我也不將它丟棄。

  六年級:晨陽雨雪

回目錄

一張假鈔的自述作文300字

嘿,大家好!我是一張20元假鈔,我和真的鈔票長得一模一樣,簡直是一個””雙胞胎””.我的正面是一個毛澤東頭像和20元數字,反面是一幅桂林山水畫,真是美極了.  

  人人都討厭假鈔.但我是怎樣生產出來的呢?那當然是一個造假者把我從機器里仿照真鈔的模樣製造出來,然後流落到市場小攤販手裡的.

  小攤販是賣蔬菜的.當有顧客買菜時,拿了我這張假鈔找錢.人們對20元的錢不會太懷疑,那位顧客又拿着我去買水果,我又被傳到賣水果的老奶奶手裡.所以,現在我居住的地方誰都知道,那就是住在老奶奶家.她每天早出晚歸,就是為了賺幾塊錢,我真替他可惜,居然用進我這樣一張假鈔.

  我也為我自己的出生感到自卑,我真希望世上沒有假鈔,這樣能使人世間更快樂.許多人為了賺點錢,辛辛苦苦,用進假鈔后認為生活沒有意義,失去了工作的熱誠,因而變得懶惰無能.
回目錄

一張假鈔的自訴作文400字

在一個秘密的地下室里,一群人正在緊張地忙碌着。我從一個機器里被人拿了出來,就這樣,我出生了! 

  我眨了眨眼睛,看到四周都是和我長的幾乎一樣的紅色紙張,我還沒來得及和它們打招呼,就被一個戴黑墨鏡的男人裝進了包,和我一起去的姐妹們還有很多。那些人們數了數我們,10萬元。男人從另一個包里掏出了5千元給了他們。我心中很不解:為什麼我們長得一樣,我卻沒有它們招人喜歡呢? 

  過了一會兒,我被男人送到了一個有豪宅的老闆手裡,只聽他說:“×老闆,這些日子謝謝你照顧,這10萬你收下。”幾番推辭后,×老闆收下了,他成了我的主人。 

  幾天後,老闆拿着我買了一件衣服送給他的妻子,賣服裝的人在晚上數錢的時候嚇了一跳:假鈔!假鈔!我對時感到一股罪惡感:“我的人緣怎麼那麼差啊!”我感嘆道。 

  一個星期之內,我的主人換了又換,先是到了服裝廠家,又到了小賣部,又到了客戶手裡。最後,客戶的錢包丟了,我被警察撿到了,我感到自己的生命要終結了,我有點害怕,警察把我交給了銀行,在去銀行的路上,我開始想我的前幾個主人,我感覺他們都不算是好人,他們似乎缺少了什麼東西,可缺少了什麼呢?……
回目錄

一張假鈔的自述作文600字

  我是人人都討厭的一張假鈔,我是100元大鈔。來自一家造作假鈔的工廠,那些壞蛋製造了我,讓我流入社會,危害人類,當時我還是一張嶄新的100元。

  那些壞蛋先把我傳給了計程車司機,那是一個黑燈瞎火的夜晚,壞蛋們乘着計程車回來,就從口袋裡拿出了“我”,把我交給了計程車司機,從此,我就踏上了社會之路,司機又把我傳給了醉漢。直到第二天早上,醉漢才發現是一張假鈔,後悔不已,又打算把假鈔用出去,他心裡一直在着如意算盤。直到有一天在他家對面的小賣鋪里,正好有一位老眼昏花的老奶奶在看店收了這張“100元大鈔”醉漢心裡暗暗高興,終於把錢用出去了。等那位老奶奶清醒過來是那人早已逃之夭夭了,老奶奶也不能見自己吃虧,又把我給了一位年輕的阿姨,這位阿姨見老奶奶那麼慈祥,也不辨認,就收下了,這時,我已是一張破爛的假鈔了,當啊阿姨去銀行存錢是,就從皮包里拿出我,當時我還在想:“我要是多長一條腿就好了,不用進了點鈔機,也不用流入社會……”想着想着,我已經被解下了帶子正準備要進點鈔機,進行辨認,“一張,兩張,三張……”點鈔機飛速的前進着,馬上就要輪到我了,點鈔機毫不猶豫的叫了起來,工作人員有點不信了又試了一遍點鈔機又響了,接二連三的又試了幾遍點鈔機還是響了,這時,阿姨的臉上露出了氣憤難受的表情,心裡在想“我真倒霉,凈遇上這種事。”正在我自責的時候工作人員在我身上印上了兩個字“假鈔”並把我的帶碼輸入了電腦。

  從此,我身上留下了永遠抹不去的兩個大字,永遠呆在了那個永不見天日的保險箱里了。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張假鈔作文500字

  當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我被印刷機母親降生到了這個世界,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恐懼。不知道還有什麼危險等着我,因為我是一張令人可恨的假鈔!

  我們被假鈔集團裝進了一個箱子里,這裡真的好黑,令我們都膽戰心驚的。甚至有的假鈔都哭了……我想,這一定是噩夢的開始吧!後面可能更嚇人的事情!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們來到了一個小屋子裡。我想,這一定是唱歌的地方吧!可惡的人類把我的許多同伴都命送黃泉了(撕了),我即難過又惱火,自己還能活多久,可能一天,可能兩天,也可能三天。正當我想到這的時候人類的空調把我吹得到處亂飛,我經過一番折騰,終於落了下了,我感到腿突然疼痛起來。呀!我的腿原來是被凳子腳壓住了。我折騰了半天,腿終於出來了,我躲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假鈔集團離開了,他們並沒有發現我,提着我的同伴出去了!過了沒多久,一位骨瘦如柴的老奶奶進來打掃衛生,她發現了我,頓時令他欣喜若狂,因為他很久沒吃肉了,想買一塊肉回家好好地補補。她把我捏着,來到了肉攤兒,她把我遞給了賣肉的老闆,老闆是一個很會認錢的人,發現了我是一張假鈔,就這樣把我給撕了。

  唉,做假鈔真不容易啊!如果有來生,我一定要做真鈔,光明正大,不要害人害己!

  六年級:黃鴻鵬

回目錄

面對一張假鈔作文700字

  我有一個小錢匣子,裡面有我的一些“私房錢”,一弔長輩留下來的青銅古錢,還有一些糧票、十九世紀的話費單……

  就是在那天整理財物的時候,在“寶箱”角落裡我又發現了它——一張五十元的假鈔。

  我一記不清是什麼時候得到它的,也忘了是怎麼得到它的,但我記得很清楚我是怎麼想方設法花它的……

  那時我好像不是很大,也就是七八九歲吧,別人還把我當小孩看呢!那是一個夏天的晚上,我攥着錢,在馬路上一邊走一邊計劃着。當彎彎的路燈雖然和以前沒有什麼區別,但那時的我覺得燈很亮很亮,天上的星星也格外的多,似乎都在盯着我好像上帝生怕我作出什麼壞事來。

  盤算着,盤算着……不知不覺走到百貨商店門口。心跳突然加速。既興奮又恐懼,既激動又緊張。最後還是想:試試看吧。走進門檻之後,看着貨架上的貨物發獃。

  “小弟弟,想買什麼?”服務員問我,

  雖然這位阿姨的聲音很溫柔,但這差點讓我“靈魂出殼”,急忙從口中擠出兩個字,

  “這個。”

  便隨手拿了件商品去結賬。當時我也沒弄清那件商品知多少錢,也不知道那件商品是什麼,只知道把那張一半濕的“鈔票”伸過去,她看了看,結果來揉了揉,然後拿着它伸向驗鈔機,只是我全身的冷汗刷得一下流下來了。“小弟弟,這錢不能花了,太舊了。”我看得出他已經看出是假幣,我應了一聲:“噢,謝謝阿姨。”接過錢來,轉身就走,她又叫住我,說我要買的東西還要麼。我又說了一遍:“謝謝阿姨。”馬路上還有一些買肉串的大叔大媽,但在他們中間轉了轉,最後頭也不轉就跑了回家。

  面對這張假鈔,至今也不知所措,就讓它成為歷史吧,使我學會了做人,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挑戰……

回目錄

一張假鈔作文1000字

  “假鈔?”媽媽手裡拿着一張紙幣不高興地嘟囔。原來一個賣菜的找給爸爸一張50元的假鈔,爸爸沒留意就收下了。“這可怎麼辦?”媽媽不滿地看着爸爸。“甩掉唄,把這個任務交給我吧。”我自告奮勇地說。

  “甩掉?”爸爸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沉默了一下,忽然又說:“好吧,就交給你,看這件事情你處理得怎麼樣。”除了“甩掉”還能怎麼樣?50塊錢也不算小數目呀。

  下午,我便上街溜達了。大商場里有驗鈔機,肯定不行,看來得從小店下手了。我選擇了一家煙酒小百貨店,店主人是位阿姨,她這會兒有點忙,我就先站在旁邊看着。前面兩位顧客是買煙的,他們給了那位阿姨一張100元的鈔票,阿姨拿到錢后,先是對着亮處看了看,然後又用手揉一揉,最後還甩了兩下,確定是真的后才找錢給那兩個人。我的手不知不覺地伸進了口袋,指尖摸到了那張像草紙一樣的50元錢,心裡頓時感到一陣不安,怎麼辦?這位阿姨很小心,這張假鈔肯定會被識破的。要是識破了,說不準會把我抓起來呢。我越想越害怕,乾脆扭頭就走。阿姨在身後問道:“小姑娘買什麼?”“不,不買東西。”我一邊走一邊說,感到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我繼續在大街上滿腹心事地走着。得找個不太可能識破的人才行啊,我想。哎,那邊有兩個賣氣球的老人,生意看來還不錯。去那兒花掉這錢吧,老人一般眼神不太好。“買兩個氣球。”我把那50元錢遞過去。老奶奶笑眯眯地幫我解下了兩個氣球。老爺爺轉身翻着錢櫃給我找錢。看着兩位慈祥的老人,我心裡又不安起來:也許他們無兒無女,就靠賣氣球為生;也許50元錢,他們三天也賺不到,而我卻……老爺爺翻了半天也沒找到零錢,轉身對我說:“孩子,我這裡也沒有錢給你,你就先拿着這兩個氣球,過兩天再把錢還我們,反正我們一直在這裡。”聽着老人的話,我越發內疚起來,有些心慌地接過錢,趕緊往口袋裡塞——啊,對,口袋裡還有錢,我趕快掏出來遞過去,“爺爺,我還有零錢……”

  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無力地踢着路上的石子:唉,到底該怎麼辦?看來當初就不該主動請纓,接下這件棘手的事情。爸爸還要看我的本事呢:“看這件事情你處理得怎麼樣。”唉,能怎麼處理……走着,走着,我忽然想起了爸爸說話時的眼神,莫非爸爸……

  “看這件事情你處理得怎麼樣。”對,看我怎麼處理——猛然間,我從口袋裡掏出那張假幣,三下五除二地把它撕成了碎片,隨手扔進了垃圾桶。我輕輕地鬆開手裡的氣球,望着它們歡快地飛上天空,我突然感覺到天真藍。

  五年級:陳大俠2001

回目錄

一張假鈔作文450字

  一張假鈔慢慢的落在了垃圾桶上。瞧啊,一個調皮的小男孩過來拿走了這張假鈔,興沖沖的跑回家去了。

  “爸爸,爸爸!你看,我撿到一張錢!”小男孩興奮的叫着,男孩的爸爸正在看書,他的鼻眶上架着一副金絲邊的眼鏡。男孩的爸爸抬起頭,“你這孩子,撿到多少?”男孩的爸爸開玩笑的說。男孩一臉認真,“爸爸,我撿到了一百元。”“一百元?”男孩的爸爸不由得吃了一驚。“你是在騙爸爸對不對。”男孩的爸爸以為男孩在開玩笑,不以為然地說。男孩聞言撅起了嘴巴,從口袋裡掏出那張嶄新的百元鈔,遞給他的父親。男孩的爸爸吃了一驚,“你真的撿到錢了?”男孩的爸爸將錢倒過來,“這是假的。”男孩的爸爸極為斷定的說。

  “哦。”男孩失望的是,男孩的爸爸笑了,“兒子,想不想做好事啊?”

  男孩抬起倔強的腦袋,“想。”兒子的聲音很清脆。

  “好,那我們去銀行把這張錢交給那裡的叔叔阿姨好不好?”男孩的父親笑着說。

  男孩點點頭,小手牽起爸爸的大手,一起走了出去。

  而那張假鈔呢,也得到了它應有的處理,安安心心的走了。

回目錄

一張假鈔作文500字

第二天,媽媽拉着我去趕集。別看媽媽昨天嘴硬,今天我卻感到媽媽的手在冒汗。逛了老半天,媽媽最後在一位賣雞蛋的老大爺攤前停住了:大爺,雞蛋咋買?”“2塊5!”“那......稱5斤吧!”媽媽客氣的說。老大爺佝僂着身子稱好雞蛋,遞給我說:“拿好,5斤12塊,那5毛就免了吧!”媽媽開始掏錢,他在包里翻來翻去,最後像下了決心似的說:“哎呦,大爺,沒零錢了,50元錢找的開嗎?”我知道媽媽開始“行動了”,忙用力地掐媽媽的手,媽媽沒吱聲。“找的開,找的開。”老大爺開始找零錢。我緊盯着媽媽,媽媽垂下頭,接過老大爺的錢,拖着我逃跑似的離開了。 

  走在路上,我越想越不是滋味。不知道那位老大爺會難過成什麼樣子,我忽然覺得媽媽變得很討厭。我一把甩開她的手說:“媽,你太不應該了。你明知那是假錢,為什麼還要去騙別人?你知道自己掙錢不容易,難道那位老大爺掙錢容易嗎?”媽媽的臉紅了,她回頭望望,底下頭好一會兒,然後掏了62元錢對我說:“去,把那50元錢換回來。”“哎!”我高興地向那位老大爺跑去。” 

  當我氣喘吁吁把那張假錢送還到媽媽手中時,媽媽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把它撕成了兩半。我忙說:“媽,下回收到假錢應該交給銀行處理。”“什麼?你還想讓我收假錢哪,你這死丫頭!”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查找更多一張假鈔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