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中秋節作文

我的中秋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中秋節作文350字

  十五的月亮像一個美麗又透明的圓盤。我抬頭凝視着天上的月亮,彷彿看到了月亮里的桂樹開滿了桂花,我聞到了桂花的香氣。有一隻玉兔在桂樹下面搗葯。嫦娥姐姐在廣寒宮淚眼模糊,她在思念着他的丈夫,想着她什麼時候才能與丈夫團聚。“明月千里寄相思”嫦娥姐姐是想用明月帶去對夫的思念之情呀!

  中秋節吃月餅是不可少的。經過我們舉手表決,選定讓我切月餅。我把月餅拿出來放到桌子上。我仔細看着它,都不忍心去切了。只見圓圓的月餅上面布滿了花紋,周圍是花瓣形的,看起來好看極了,我不由自主的摸了上去,感覺滑滑的。此時一股香味撲鼻而來,饞得我口水直流,我迅速把它切成了五塊,先給姥姥、姥爺各分一塊,然後又給爸爸媽媽各拿了一塊,現在終天輪到我了,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甜而不膩,順順滑滑的,好吃極了,於是我又吃了一塊。

  這個中秋節地得真快樂呀!

  三年級:張嘉彤

回目錄

我的中秋節作文800字

今年中秋節我們放假三天,我和爸爸媽媽去舟山玩。 

  第一天我們渡輪後來到了舟山,先到賓館里把行李放好就去吃飯。我們在快餐店裡點了幾個菜,那幾個菜竟然要140元還真夠貴的,我想在我們蘇州最多也就幾十元,那邊的物價還真夠厲害的。下午我們去了烏石塘,因為那裡海灘邊的鵝卵石都是黑色的所以因此而得名。海灘邊有很多漂亮的貝殼,我在雨中光着腳丫,在海灘邊撿了許多貝殼,雖然淋濕了但那海浪那鵝卵石真讓我不捨得離開。爸爸說如果不下雨我們還能馬上品嘗下漁民剛從海里打撈上來的海鮮呢!在海灘邊還有個水上樂園,都是些水上競技項目,我克服了自己的膽怯心理,完成了一個又一個連成人都不敢玩的項目,媽媽誇我是個膽大心細的好孩子。 

  在回賓館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處沒什麼人去遊玩的沙灘,那就是——東沙海灘。寬廣的沙灘,漲潮的海水,我們趕着潮水在那裡盡情地感受大海給我們帶來的快樂。海水越漲越高當地的老奶奶過來勸告我們為了安全着想最好馬上離開。 

晚上我們準備去當地一家有名的高家莊海鮮館吃海鮮,誰知去晚了還得等上一個多小時才能輪到我們,誰叫我們貪玩忘了晚餐時間呢!可輪到我們那裡幾乎都沒菜了,我們只好到沈家門大排檔去吃了,雖然味道不錯但價格也是很貴的。在回賓館的路上爸爸告訴我明天要去桃花島。晚上我夢見了美麗的桃花島:長滿果實的椰子樹、一望無際的大海、美麗的浪花、清澈的海水還有許多美麗的景色。 

  第二天早晨,媽媽告訴我因為颱風“森拉客”的影響我們不能去桃花島了,只能轉移到其他地方去玩,我感到很失望。經過大家的討論最後決定去安吉遊玩。我聽說那裡有山有水美極了,我失望的心情頓時愉快起來。 

  我們到了安吉看見了很多美麗的青山,來到了藏龍百瀑,那座山裡有好多命名為什麼龍什麼瀑的瀑布非常美麗,沿着山路還有一片片的竹林,因為下雨的原因我們登上山頂后也只能看到滿山的霧氣。下山後,我們在當地的飯店裡品嘗了農家菜后直接回蘇州。 

  今年的中秋節旅行真是好開心啊!
回目錄

我的中秋節作文4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中秋節又名叫團圓節,家家戶戶團聚。人們品嘗着水果、吃着月餅,觀賞着又大又圓的月亮,月亮十分明亮,如同一個被洗的很乾凈的盤子。

  八月十五中秋節我家說團圓也不算團圓,因為今天早上我奶奶還好好的,到了晚上因為肚子疼就在躺在床上起不來。今天早上,媽媽去菜市場買菜等待着晚上的中秋節,到了晚上月亮還沒出來,我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呢?她因為不舒服所以在下面床上睡覺,我們幾個在樓上拿了水果、月餅等待着月亮公公的到來。過了一會,月亮公公露出了一點,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不一會好像是勇敢了起來,一下子蹦了出來。要是說中秋節家家戶戶都會團聚也不對,因為有些人他們的爸爸、媽媽可能在外地打工,也可能出差,也有可能出了什麼意外。但是我家的中秋節過的還是很開心、快樂,因為我家團圓了,雖然我奶奶在床上躺着,但我家也算是人都到齊了。

  我為中秋節收了幾句詩句是: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喜歡團圓快樂的中秋節。

  四年級:何國富

回目錄

我的中秋節作文500字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有一個重要的節日,它就是——中秋節。中秋節又名團圓節,是我們中國眾多民族與東亞諸國中的傳統文化節日。中秋節是月圓之夜,在這一天,可以跟家人熱熱鬧鬧的吃上一頓團圓飯,以及月餅。說起月餅,它是漢族人民喜愛的傳統節日特色食品。月餅有很多口味,顏色各異,各種的樣式,在中秋節這天是必食之品。除此這些,還可以和家人們一起賞月、思鄉呢!這次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就去吃了團圓飯。

  早上,我和爸爸媽媽一大早起了床,因為我們要去到姑姑家去吃團圓飯。過了許久,總算到了姑姑的家。一開門,小白就急忙跑過來“迎接”我們。姑姑和姐姐也十分高興,向我們問好。我們參觀了姑姑的新家,十分漂亮。到了中午,姑姑請我們到餐廳去吃飯。

  就這麼過了一個下午,到了晚上,我們終於開始吃年夜飯了。不一會兒,幾道菜就立馬出鍋了。其中,就有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道菜,就是爸爸炒的“辣子雞”。這道菜中,最吸引我眼球的當然就是紅紅的辣椒。我覺得這些辣椒象徵著在以後的生活里紅紅火火。除了這個菜,“糖醋排骨”、“干鍋兔”也很好吃。吃了主菜,月餅當然是不可缺的了。蛋黃味、火腿味、綠豆味……我們在皎潔的月光下吃着月餅,賞着月,真是愜意啊!

  中秋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節日,它象徵著團圓、祥和。“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也許就是對中秋節最好的寫照吧!

  六年級:黃茜蒓

回目錄

我的中秋節作文100字

今天,是中秋節,吃完晚飯,我就到樓頂上看月亮,抬頭一看。啊!藍藍的天空上掛着一輪又大又圓的月亮,就像一個潔白的大玉盤,銀白的亮光灑滿大地。大玉盤有個影子,聽說是桂花樹、嫦娥和玉兔。月亮里真有嫦娥和玉兔嗎?我真想知道,我多麼想坐上飛船,飛到月亮上去看看它們
回目錄

我的中秋節作文150字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去小姨家,因為外婆在小姨家過中秋。吃過晚飯,我們坐在陽台上,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漆黑的夜空中,掛着一輪明月,彷彿像一個大玉盤掛在夜空中。我看見了月亮上的許多黑色的陰影,真像神話故事中的吳剛砍樹的傳說。這情景,讓我多麼高興。

  這就是我的中秋節。

  二年級:李婷

回目錄

我的中秋節作文500字

今天,是中秋節。晚上,在我家只有4個人,但是,我卻過了一個別樣的中秋節。
在古代,中秋節的過法有很多,而且,在我看來很沒趣。一些凡人中秋節會到家裡吃吃月餅,另外一些文人雅士則到僻靜的山頂去,獨自望着月亮,吟詩喝酒,吃月餅。還有一些人常年在離家萬里的地方工作,從不回家,而一到中秋佳節,他們就必須趕回父母家,聊聊家常,吃吃東西。
可是,現在,就是今天的現代社會,我和父母3人在家只吃了幾盤菜,吃了幾個月餅,就算過了中秋節。至於外婆,她也沒有來我們家,媽媽只是送了好幾箱月餅去。在吃飯之時,我和爸爸媽媽聊了些有關中秋節的話題,並沒有去刻意觀看月亮,或和詩人那樣吟詩,沒有古代那麼麻煩。但是,在我和父母的聊天中,我明白了,雖然現代人不重視中秋,但中秋的精髓之處卻傳了下來。
就拿媽媽送了幾盒月餅給外婆的事來說吧,雖然沒有跟古時候那樣回娘家,但卻跟以前那樣,尊老的傳統遺留了下來。或者,雖然我們沒有去賞月吧,可月餅這一絕佳美食卻流傳了下來。再說吧,雖然我們沒有吟詩,但古代描寫月的佳句卻傳了下來......這無一不是中秋的精華。
由此一推,讀書也是這樣,不能囫圇吞棗,一心想讀完,而浪費了不必浪費的時間。應該讀它的精華,這樣時間省了,掌握的知識也更優秀了。
在這個別樣的中秋里,我學到了別樣的知識。
回目錄

我的中秋節作文450字

  仰望蒼穹,繁星點點,一輪明月高掛。

  ——題記

  今夜是中秋,太陽早早落下,可月亮還沒有出來。搬來椅子坐在庭院中,望着滿天的星星,但卻沒有月亮柔和的光來撫摸它們。今夜的月亮還沒有出來,是否有幾分寂寞?是否有幾分凄涼?但是我相信“但願人長久”的美好願望。過了許久,出現了柔和的月光,“月亮,月亮”終於出來了。

  中秋是中國人的節日,是每個思念家人的節日。不知道那些還在他鄉的遊子們,是否在這一輪明月中深深抒發對家鄉的思念,對家人的懷念,是否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情感。

  想到這兒,思緒斷了…

  不知是與天俱來的感性,還是對父母的感謝。在今天,在中秋,在月下,我留下了兩行熱淚。

  不知不覺,天已經寒了。可我還沒有睡意,望着這美麗的夜空,望着這皎潔的月亮。希望在下一年的中秋節中每個人都可以回家陪伴自己的家人,一起聊天,一起欣賞月亮…

  入夜,天已寒,願天下所有人都在一起,告訴我們,我的心中有你…

  ——後記

  江蘇鹽城亭湖區伍佑鎮中初三:劉夢婷

回目錄

我的中秋節作文500字

  昨天是中秋節,我過的很快樂,我上午和媽媽去門市買本子,然後在門市上寫作業,寫完生字以後,我就去玩了。中午我和媽媽還有爺爺一起回家,爺爺是騎着電動車走了,而我和媽媽呢?我們是坐四個軲轆的車子走的(汽車),還沒到家,我的肚子就在咕嚕嚕~咕嚕嚕,馬上就要到家了,我坐電梯的時候問媽媽說:“媽媽,你說奶奶是不是會包餃子?”媽媽沒說話,叮咚!到站了,我走進餐廳,開心的簡直無法形容,奶奶做了五六個飯菜,有我最愛吃的“藕盒”,我得馬上去洗洗手,因為我的口水已經滴答滴答的了。吃飯的時候,我用媽媽的手機拍了幾張照片,還傳到QQ空間上了呢。下午我和媽媽去書店逛逛,好不容易盼到的“中秋節”,我可不能放過。等我回家時已經七點了,晚上的飯並不是太好,只是一些上午的剩菜。晚上我看中秋節晚會,當八點剛剛準時的時候,我就跑到陽台上看月亮。哇塞!這簡直就不是十五,十五的月亮沒有這麼圓啊!我看了一會便走了。中秋節晚會沒有什麼意思,後來我去看電視劇了。差不多到九點了,我又去看月亮,真是的,前面的二號樓二十八層,我們七號樓才十二層,完全是被擋住了啊!這麼圓的月亮,而且還這麼亮,早知道我就一直看了,真是可惜……

  二年級:璨影子佩

查找更多我的中秋節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