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200字

“乒??乓”,這是什麼聲音?哦,原來是人們在放花炮呢!每當聽到這個聲音,我就想起每年的中秋節。 

  中秋節,是我難忘的日子,因為那一天是我奶奶的生日。 

  到了這一天,我的奶奶就會從鹽城來到大豐,帶來許多好吃的東西,有魚、牛奶、蝦、還有我最喜愛吃的烤鴨。到了家裡,奶奶就拉着我講她在車上的過程,我知道奶奶會暈車,所以她吃了暈車藥,到家就想睡覺,這時,我想如果奶奶不會暈車就好了,就勸她早點休息。 

  晚上,是我一天當中最開心的時候,我們拿出月餅,圍在桌子旁邊吃月餅、賞月,還放花炮為奶奶過生日。 

  真是一個難忘的中秋節!
回目錄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700字

  難忘的中秋節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終於到了,大家都興高采烈,以各種形式來歡度這個特殊的節日。我家也不例外,在中秋節這天晚上,全家都聚在一起,共度中秋。

  晚上,姐姐、哥哥、弟弟他們都到了我家。忽然,我看到了詩,於是便提議開一個對詩大會。在徵得大家的同意后,大會便開始了。第一個是哥哥,他學着詩人李白的樣子捋着“鬍子” 深情地說:“妙哉!妙哉!此主意真妙!我先來一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明月何皎皎,照我羅床幃。” 哥哥剛說完,姐姐就對上了。“舉杯邀明月,” 我不緊不慢地說,“對影成三人。”“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哥哥怪腔怪調地說。我正要說,只聽姐姐拉着嗓子說:“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 哎呀!壞了!這正是我要說的。我該怎麼辦呢?正在我急得抓耳撓腮的時候,他們卻過來起鬨了,說?“妹妹,如果你在十秒內想不出的話就算你輸哦!十、九…”說著便數了起來。我卻急得團團轉。我猛一抬頭看到了天上的明月,我便像抓着了救命稻草一般拚命地大喊:“明月明月明月,爭奈乍圓還缺。”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山中夜來月,到曉不曾看。”“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就在我們對得激烈時,媽媽卻像個孩子似子似的吵道:“我來!‘今年八月十五夜,我們一起吃月餅。’”“哈…哈…”媽媽這詩把我們都逗笑了。

  不過,我們還真餓了。於是便吃起了圓圓的月餅。吃着這香甜的月餅,我的心裡卻流過了一絲酸意?台灣的同胞們是不是也在賞月呢?他們是不是也盼着早日投入祖國的懷抱,早日和大家團聚呢?別說,今天的月亮還真應了“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圓月如西子之明眸。”這句話呀!

  八月十五桂花香。在月光與有些涼意、帶點兒桂花香味的夜光中,我度過了一個快樂而又難忘的中秋節。

回目錄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600字

難忘的中秋節

經樓鎮窯里小學  五年級

  白依婷

  我國有很多節日,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代表團圓的節日——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這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媽媽買了滿滿一袋的中秋餅,迫不急待地打開袋子,看了一下說:“哇!這包裝紙真漂亮啊!那月餅的味道也一定很美味吧!”我拿了一個咬了一口,說:“哇!太好吃啦!真是人間美味啦!”這時,媽媽看見我在偷吃月餅,就說:“你別吃多了,否則等到了晚上就沒有了。”我垂頭喪氣地說:“哦!知道了,原本想多吃幾個呢!”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爸爸和媽媽把桌子搬到院子里,桌子上擺着月餅、柚子、糖果、水果等各種好吃的,望着這些好吃的,我不禁饞得直流口水。我急忙拿着一個月餅張口剛要咬下去是,媽媽趕忙阻止我說:“還要拜月,放煙花呢!等下再吃。”我無奈地說:“哦!”媽媽拿出幾支香,點燃了,再把它插在裝滿沙的盆子里,然後作揖。接下來,爸爸把一箱煙花抬到樓頂,一、二、三,煙花點燃了。“彭、彭、彭……”煙花射上天空,放射出五彩的光芒。真美啊!我下了樓就拿着月餅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一邊品嘗月餅,一邊賞月。讚歎道:“這月亮真美啊!好似一個大玉盤。”我向爸爸、媽媽提議說:“我們來賽有關月亮的詩吧。”爸爸、媽媽同意了。媽媽說:“女兒,你先說。”“好吧,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爸爸說:“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媽媽接著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就這樣全家人一邊賞月,一邊賽詩,其樂融融。這個中秋節真令我難忘啊!

  指導老師:張小珍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350字

難忘的中秋節 

  中秋節快到了,老師說要利用課餘時間,帶領我們到天寶蛋糕園去親手做月餅,同學們非常高興。 

  在興奮中盼望着,終於到了活動的日子,我準備了許多東西,有甜甜的果汁,裝月餅的袋子,還有毛巾…… 

  我們坐上大客車出發了,透過車窗,我看到了街道兩旁的小樹和漂亮的小房子,還有飛來飛去的小鳥,同學們有說有笑的就到了天寶蛋糕店。 

  在那裡,叔叔阿姨也給我們戴上了帽子和口罩,這樣是為了保證衛生,做月餅要用麵粉和豆沙,我看見一位阿姨在教安紋雨,就學着她們做,果然也做出了又光又亮的月餅,雖然不大好看,月餅好吃,做好了也很難。我不斷學習,終於做的越來越好了。看看周圍的同學也都忙得興高采烈,就是做出來的月餅有的像蛋糕,有的像天空大戰。 

  我們把月餅放進烤箱,不久香噴噴金燦燦的月餅就烤好了。大家把成果拿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分享我們的甜蜜和喜悅。 

  這次的活動真讓人難忘啊!
回目錄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700字

一年一度令人期盼的中秋佳節又到了,中秋節被人們喻為團圓的節日。每當這一天到來時家家戶戶的人們都會合家團圓,歡聚一堂。共敘濃濃的親情。

  今天,我們家也是格外熱鬧。姥姥、舅舅、舅媽,都來到了我家,媽媽的下班時間比平常提前了許多。媽媽一回到家,就和姥姥在廚房忙活了起來。看着媽媽和姥姥滿頭大汗的樣子,我很想去幫忙做點什麼。不過,我還有功課沒有做完,開飯了之後我就沒有時間寫作業了,所以只能現在加加油了。過了一段時間,我在房間里都已經聞到了香味了,這飯肯定是快好了必須加把勁寫作業,寫完作業就可以不顧一切的吃喝玩啦!

  又過了一會,作業終於寫完了。我剛發下筆就聽媽媽大喊:“飯好啦!快來吃飯!”我奮不顧身的沖向廚房看着滿桌的菜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我拿着筷子剛要吃飯,媽媽就打了一下我的後腦勺說:“大人們一個都沒動,你吃什麼吃?”這時舅媽走過來說:“快讓孩子吃吧,這不活生生的饞人家呢嘛?”舅媽真是我的救星,我先媽媽吐了一下舌頭,接着就開始狂吃起來。

  在飯桌上,大夥都吃得很開心,所有人舉起酒杯共祝姥姥中秋節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吃完飯後全家人圍坐在一起,媽媽拿來了一些月餅和各種各樣的水果,大家一邊賞月一邊聊天。望着窗外我才發現今天的月亮似乎沒有往年那麼圓滿、明亮。一層陰雲遮住了它的光輝。望着他我不禁有些感慨,月有陰晴圓缺,人又何嘗不是悲歡離合呢?

  在這舉家團圓的時候,又有多少人不能像我們這樣全家團聚在一起,就如那些駐守在邊疆的解放軍叔叔們,他們為了我們祖國的平安,為了我們老百姓的安全日夜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有了他們的保護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是最值得我們敬佩的人。

  今天是我過的最有意義的中秋節。

  六年級:陌紫馨

回目錄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300字

中秋節終於到了,我是多麼開心啊! 

  這天我一放學就去吃飯,吃飯後我跑上家裡的天台點了燈籠掛在牆上盼月亮。 

  盼啊盼,終於等到月亮出現了,我急忙去把爸爸媽媽叫上來一起看月。月亮非常大又非常圓,淺黃色 

  的,隱隱約約看見一名女子的身影,我想那女子一定是嫦娥。我問媽媽:“那影是嫦娥嗎?”媽媽回答:“到那不是嫦娥,世界根本沒有嫦娥,嫦娥只是傳說罷了。” 

  “那是什麼啊?”我問到,媽媽回答到:“那是聳立的巨石。”說著說著我肚子就餓了起來,沒想到媽媽早有準備,拿出什果拼盤、冰皮月餅、果汁……讓我吃個飽,這時月亮就更皎潔了,變成潔白色的,夜深了,月亮變成透明的,像一條白絲巾而那黑影也越來越明顯了,我想一定是嫦娥看到我吃東西流口水了吧! 

  月亮啊,你是多麼美麗,就讓我們與這美麗的月亮一起過中秋吧!
查找更多難忘的中秋節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