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節的晚上作文

中秋節的晚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節的晚上作文500字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到了,我們一家三口人早早的吃過晚飯,來到陽台上賞月。 

  俗話說:“月到中秋分外明”。的確,這個中秋的夜晚,月亮顯得特別的圓,特別的亮,就好像一顆夜明珠,又好像一個白玉盤,美極了。銀白色的月光灑在柳樹上,像給柳樹批了一件白色的外衣,灑在大地上,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薄紗。看到眼前景象,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不由得思念起遠在他鄉的親人。我猜想,他們此時也一定在皎潔的月光下賞月。 

  我們一家人一邊賞月,一邊品嘗秋天的果實。媽媽在桌上擺滿了紅彤彤的蘋果,黃橙橙的橘子,紫瑩瑩的葡萄……更吸引人的是各式各樣圓圓的月餅,來拜月。爸爸講了一個有關月餅的故事:月餅,又叫團圓餅,每到中秋節的晚上,家家戶戶男女老少,團聚一起,品嘗月餅,則有了團圓餅之稱,寄託了人們對安居樂業的追求,對美好的生活的嚮往。 

  月餅的種類繁多,按產地分有廣式月餅、蘇式月餅、京式月餅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麻辣味等。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棗泥、果脯等,就皮而言有:酥皮、蛋皮的。月餅的形狀也各不相同,有方形的,大多是圓形的,有團團圓圓的意思。 

  我吃着圓圓的月餅,望着圓圓的月亮,猜想着天宮中的嫦娥姐姐,此時也一定吃着自製的月餅,和我們一樣在歡度着美好的中秋佳節吧!
回目錄

中秋節的晚上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月到中秋 分外明。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家家吃餅賞月,今年中秋節我是到外婆家過的。

  “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我和外公、外婆、阿姨、姨父和姐姐團聚在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中秋之夜。

  首先,外公、外婆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晚餐,魚、蝦、雞、鴨,葷素搭配,樣樣俱全,美味可口,讓人看了垂涎三尺,我最喜歡吃得是北京烤鴨、糟鹵鳳爪。姐姐吃了外婆的菜,也讚不絕口。最後我們舉起了酒杯(飲料)共同祝福外公、外婆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外婆也祝我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可是今天,媽媽在上班,沒空回來,她堅守崗位,我很想念她,我要學習她的精神,媽媽,你好偉大啊!

  吃完了團圓飯,我和姐姐就各自表演起了我們各自的魔術,讓阿姨、姨父、外婆、外公大吃一驚,姨父說:“咦?怎麼變的,教教我吧!”我和姐姐說:“天機不可泄露!”說完,外公、外婆、阿姨、姨父都笑了。我覺得表演魔術可以提高我們的動手能力和大腦的思維能力。

  接着,我們去室外賞月,但是天公不作美,天上下着毛毛細雨,於是我們就回到了家裡,開始吃月餅,我邊吃邊看天空,遺憾的是,今年中秋節我們沒有賞到月。外婆告訴了我們吃月餅的習俗,月餅象徵著團圓、快樂、美滿、和諧。

  我們全家人觀看了中央台的中秋節晚會,中秋節晚會的題目是:蕪湖月,中華情。舞台上演出了精彩的舞蹈和歌曲,特別吸引人的是舞台上的布景,是一輪皎潔的明月,真是巧奪天工。舞台上燈光五彩繽紛、炫麗燦爛,簡直是仙境一般,非常迷人,引人入勝。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回目錄

中秋節的晚上作文300字

雖然我們的作業很少,但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卻不是打遊戲,而是複習功課。到了晚上大概6點的時候,我、爸爸媽媽、表妹和舅舅等等,一起到了一家酒樓吃飯。我爸爸要了很多菜,吃得大家都很飽。在吃的時候,我們小孩討論自己的學習。而大人們就討論一些工作上的問題。我們很快吃完飯了。回到家,我們都坐在陽台下賞月。我一邊吃着水果和月餅,一邊欣賞着那皎潔的月亮,真是很有“月光如水水如天”的感覺。過了一會兒,我下去院子里玩。院子里有許多哥哥姐姐和小朋友正在玩耍。於是,我也參加到裡面去了,有的捉迷藏,有的猜燈謎,還有的跑步。在玩的時候,我看見了有些小朋友在玩火。我覺得他們做地很不對。因為這個院子是我們大家的,都應該保護它,萬一發生火災不堪設想。 

  我覺地這年的中秋節過得十分高興。因為既可以出去吃飯,又可以玩耍、玩電腦!
回目錄

中秋節的晚上作文100字

今天是中秋節,晚上吃了飯,媽媽又拿出月餅給我吃。我和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在街上看戲。許多大哥哥、大姐姐在街表演節目,到處掛着燈籠。街上有許多人,都帶着自己的孩子看節目。今天是我最高興的日子。
回目錄

中秋節的晚上作文300字

中秋節的那一天,老家熱鬧非凡。有大姑、二姑、表妹……全都到齊了。吃過晚飯,我們一家坐在院子里一邊賞月,一邊玩中狀元的遊戲。姑姑把遊戲規則講了一遍,還說有獎品。遊戲開始了,第一輪爺爺先搖,爺爺搖到了一個果凍。表妹搖到了一個三層的文具盒。我嘴裡叨念着讓我中文具盒吧。可是,結果讓我很失望,我只中了一個果凍。又過了幾輪,我已對文具盒失去了信心,就胡亂把股子一扔,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居然得到了我想要的文具盒。過了一會兒,獎品快要發完了,但還沒有人搖到“狀元”。大家都失去了信心。這時,姑姑說:“搖到狀元的獎二百元”。啊!如果我搖到了狀元,可以買心愛的書包,漂亮的衣服……輪到我搖的時候,我心裡怦怦亂跳,但還是沒搖到。最終被爺爺搖到了,爺爺笑得合不籠嘴說:“今年我真有福氣”。 

  雖然我沒有搖到狀元月餅,實現我的夢想,但中秋之夜這個美好的夜晚。讓我體會到了家人團聚的快樂。
回目錄

在那中秋節的晚上作文500字

在那中秋節的晚上 

  黃昏即將離開我的視線。湖面上,當那最後一點陽光泛濫在湖面上,迎接的是那中秋節的晚上! 

  月亮像穿了一件綵衣一樣那麼漂亮,那麼美,準備迎接新一個中秋節,她緩緩的升起。伴隨着月亮的步伐,星星也增加了夜晚的美感。月亮越升越高,在那繁星點點的照耀下,月亮顯得更顯眼了,慢慢的月亮由月牙形變成快要到半圓的程度,再由半圓形變成快要滿圓的時候,我不禁感嘆月亮的神奇,我正埋頭想着月亮在滿圓的情景的時候,我忽然張開眼睛,咦!月亮怎麼不見了?我看了又看,哦,原來月亮怕羞啊,她那迷人的姿態,和害羞的情景,讓人覺得“不亦樂乎”,“月亮快出來呀!”我心裡發著這樣的感嘆,這時,月亮像一個躲迷藏的小朋友,一會兒到那個雲朵去休息,一會兒又用一個小雲朵遮掩她那清秀的臉,過了幾分鐘,月亮一點點的把臉撇開,好像在說:“我美嗎?”。 

  嫦娥仙子在人間灑下無數的繁星,那些星星可貪玩了,可不顧月亮的心情。有的在滑滑梯,有的在玩遊戲,有的在唱歌跳舞。他們玩的多開心啊,我也想加入他們哦,這時,月亮露出了滿意的笑臉!咦,我怎麼好像聽到有人在哭啊!哦!原來是嫦娥姐姐啊,嫦娥很傷心,月亮也安慰起嫦娥來,嫦娥說:“我還後悔啊!我死也要跟后羿在一起!”我被嫦娥的話深深的感動了,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感動的眼淚,這些眼淚化作人間最美的場景,化作了雨,灑落在人間的每一個角落! 

  在那中秋節的晚上……!
查找更多中秋節的晚上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