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話中秋作文

話中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月兒圓圓話中秋作文500字

  中秋之夜,涼風習習,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天空。我坐在院子里,望着那輪明月,頓時遐想連篇……

  媽媽端出了月餅和水果一家人高高興興的一塊兒賞月,吃月餅。此時,我忽然理解了古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情懷。月圓之夜,能和家人團聚,共享天倫之樂,實在是件幸福的事啊!怪不得遠離故鄉的遊子都會與月兒有不解之緣。

  “至正月十五夜,天色晴朗,星月交輝,六街三市,竟相熱鬧”。大街上熱鬧非凡,處處洋溢着全家團圓帶來的幸福氣息。

  然而,我又想起了另一句詩:“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絲落誰家”。是啊,就在這萬家團圓之時,一定有不少的人身在他鄉,職守崗位不能與家人團聚。但是,你們不要太傷感,在這月圓之夜對着月亮,訴說你的相思之情,相信你的家人一定能感受得到!

  從前,傳說月亮上有嫦娥、有玉兔,到了中秋,嫦娥就奏樂、跳舞。玉兔的磨葯聲也在為她伴奏。可是,自從第一顆探月衛星發射后,人們就知道其實月球上十分荒涼,沒有任何人與生物。但是,我依然想象月亮上有一個廣寒宮、有嫦娥、有玉兔,還有吳剛揮動着闊斧奮力的在砍着一顆桂樹……

  “悅悅,過來吃石榴”,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

  中秋月兒圓,象徵著團聚與幸福,無論是隻身在外的,還是一家子正在團圓的,願都能共享這份甜蜜。俗話說得好:“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五年級:12333

回目錄

話中秋作文100字

中秋節,是中國的一個古老節日。在這天,主要的活動是賞月和吃月餅。月餅是圓圓的,象徵著團圓,而中秋之夜的月亮是最圓最亮,一家人一起去邊賞月邊吃着月餅,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呀!
回目錄

八月十五話中秋作文700字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今天我們來到了操場上,這裡正在舉行我們自己主持的中秋賞月晚會。 

  “大家快來吃我製作的月餅!”萬怡欣喊到,她一邊喊一邊切着月餅,我們一看,有草莓味、蜜桃味、蜜瓜味、鳳梨味……看到這麼多吃的,大家肚裡的饞蟲立刻活躍起來,連忙往口中塞。 

  “皮老師,到這邊來,我們這有好吃的!”“何老師,皮老師,我們這比他們那兒的東西好吃多了!快來嘗嘗吧!”今晚老師們成了我們的客人,我們都是小主人,大家爭着把東西給老師們吃。 

  這時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我們每個人都說說自己的幻想,怎麼樣?”“好!”這個提議立刻得到了大家積極的響應。 

  可是,第一個由誰來說呢?大家不約而中的把眼光向最會講故事的胡智俊投去,胡智俊只好走上台,開始了“演講”:“我們坐着長江七號來到了月球,可是沒有一個人來迎接我們,這時,周圍放起了鞭炮,外星人都出來迎接我們了,原來,友好的外星人是想給我們個驚喜。這時,我們的肚子開始抗議了,咕嚕嚕地響着,我們跟着外星人來到了食堂,只見大廚師端上來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菜,當然是外星口味的,我們吃完了以後,便開始了‘月中賞月’。” 

  胡智俊講得繪聲繪色,大家都笑得直不起腰來。 

  這時,我一邊看望遠鏡一邊大喊起來:“快看!快看!吳剛給我們端來了桂花酒!”同學們都湊過來看。 

  “我看見了玉兔,它可真是可愛!” 

  “我聞到了桂花的香味,啊!好香!” 

  “嫦娥姐姐好孤單哦!” 

  大家爭先恐後的發著言。 

  夜越來越深了,可大家還是意猶未盡,大家都沉浸在歡樂之中。月夜如此歡樂,幻想多麼美好!二十年後,三十年後,當我們為探索月球做出貢獻時,一定會想起這次難忘的賞月晚會!
回目錄

親情融融話中秋作文700字

準備就緒,我先學着外公的樣子,把一個拳頭大的麵粉團拿了出來,然後把它拋進了芝麻碗里,摔了幾下,一拿出來,真像是一張長滿麻子的大花臉。接着要包菜了,我先把麵粉團捏成了扁圓形,然後往裡面放了一些青菜和一些碎肉塊,可都怪我菜放得太多,包時差點散了。 

  最後一步可就是煎大餅啦!我往鍋里倒了一些油,頓時鍋內的油便發出了嘰嘰的尖叫聲,我剛拿着餅來到鍋子上空,這油突然炸了出來,幸好我躲得快,不然還不知道會多慘呢!我把餅扔進鍋里,慢慢把它壓大壓圓,誰知有一處地方因菜太多,我一用力餡中的油水便冒了出來,我急忙往後一跳,可還是被射中了。我忍住手臂上的局部疼痛,繼續煎餅,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終於把這塊餅做好了。當我把這塊油光閃亮、香氣撲鼻的餅端到外婆面前時,她早已笑得合不攏嘴了。緊接着,我又分別給爸爸,媽媽,外公各煎了一塊圓溜溜的大菜餅。 

  傍晚,當一輪滿月從東方冉冉升起時,我們一家人便圍着桌子吃菜餅,吃月餅,……大家有說有笑,十分快樂。吃過晚飯,我又當起了攝影師,讓外公唱歌,外婆唱戲,別看他倆都是快六十的人了,可唱歌,唱戲可有一套。對了,我悄悄告訴大家,我外婆年輕時還當過演員呢!有好幾首戲曲她依舊很拿手,比如《雙推磨》、《拔蘭花》、《珍珠塔》……而外公以前在部隊里也經常唱歌,所以許多有名的軍歌,他都能來兩句。我呢,則一邊欣賞他們的拿手好戲,一邊拍攝着其中的精彩片斷。幾曲下來,大家也累了,於是便坐在沙發上邊賞月邊聊天,真是痛快! 

  中秋節的圓月雖然已悄悄離開我好多天了,但中秋節那融融的親情卻依然在我心海里蕩漾……

  指導老師:朱琴霞
回目錄

閑話中秋之夜作文500字

閑話中秋之夜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  陳思昊 

  又到了中秋節,我想起了中秋節的來歷,萌生許多遐想。 

  上古時期,天上有十個太陽,烤的大地滾燙,百姓難以忍受。有位叫后羿的英雄,射下天上九個太陽,為民除害。西王母獎勵給他一丸能成仙的丹藥。他讓她的妻子嫦娥好好收藏起來。誰知竟有強人要來搶。嫦娥於是吞下了這個丹藥向月宮飛去。后羿急忙趕來,但為時已晚。人們為紀念嫦娥擺上月餅,這一天就成為中秋節。也許就是因為嫦娥奔月的傳說,讓中秋節成為思念故鄉和親人朋友的一種象徵。 

  我國古代關於中秋的詩詞很多。如李白的《靜夜思》、蘇軾的《水調歌頭》等。中秋節這天晚上,離別故鄉的人和親人朋友望着同一輪明月互相思念。“月到中秋分外明”,滿滿的圓月,涼涼的清風,人們在歡慶之餘,往往懷着一絲傷感,禁不住思念對方,勾起遙不可及的遐想。那些漂泊江湖的遊子,那些獨在異鄉的異客,一輪明月送將來,不禁浮想聯翩。“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遊子們無不盡情敞開心扉,回憶故鄉的美好,回味相聚的歡樂,體味離別的傷痛。在我們合家歡樂之時,他們卻獨在天涯,那一輪明月就成為他們唯一的寄託。   

  中秋之夜那一輪圓圓的明月,不僅是一份厚厚的沉澱,更是一份遙遙的守望……
回目錄

話中秋作文1200字

八月十五的夜空 

  雲開霧散 

  圓圓的月兒 

  放射出皎潔的光彩 

  我

  一個人 

  坐在窗前 

  望着月兒 

  靜靜地

  靜靜的遐想 

  月宮中的嫦娥是否在翩翩起舞 

  乖巧的玉兔是否在伴奏 

  做錯事的吳剛是否還在那兒砍樹 

  啊

  月亮中的傳說 

  如此美麗 

  激蕩着千古的熱血 

  古往今來 

  多少詩人優秀的篇章 

  成為了千古絕唱 

  中秋的月餅 

  又大又圓

  又香又甜 

  好似天空中圓圓的月兒 

  又好似月亮中桂樹的芬芳 

  我渴望着中秋

  期待着中秋 

  不僅僅因為好吃的月餅 

  更為的是那份美好的團圓 

  “每逢佳節倍思親” 

  王維的詩句道出了人們沉甸甸的情感 

  而隱藏的蘊意更是讓我深深的震撼 

  春去秋來

  花開花落 

  歲月的年輪與匆忙 

  已悄然無聲的 

  深深刻在父母的

  臉上

  手上

  全身 

  年邁的父母

  那一天天的等待 

  已讓他們的雙鬢

  愈發蒼白 

  深深的皺紋

  更是布滿了全身 

  回來吧 

  身處異鄉的遊子們 

  回來吧 

  用你們真摯的愛 

  去溫暖父母的心 

  哪怕是一句問候

  一聲關懷 

  也能使他們開心

  幸福 

  若是不回來 

  無辜的父母們 

  也只能日益蒼老

  憔悴 

  他們的心中會更加落寞 

  你也會心存不安 

  心裡變得惆悵

  悲哀 

  做個孝順的孩子 

  很簡單 

  但是 

  它可以換來父母的幸福 

  年年中秋 

  如銀盤皎潔的明月 

  寄託着 

  人們的渴望與祈求 

  花好月圓

  全家團圓
查找更多話中秋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