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節作文600字

中秋節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節的月亮作文600字

中秋節終於來到了!它可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了!因為中秋節不僅可以吃到香甜的月餅、聽長輩講關於中秋節的故事,還可以欣賞那一年之中最美的月亮呢! 

  我來屋外去賞月,可是月亮好似在和我玩兒捉迷藏,一會露出來,一會鑽進雲朵里,總是不讓我看見它。我等了半天它終於出來了。先開始它是深黃色的,然後慢慢變淡,最後完全是銀白色的了。 

  看着銀白色的月亮漸漸升起,我覺得它似寶石、似玉盤、似麵餅、似臉蛋。 

  月亮四一位催眠師,萬物在它的撫摸下靜靜地睡著了;月亮似一位畫家,它把銀色給了大地和萬物,人們都已經甜甜地睡著了;月亮似一位美容師,給小草一條白色的短裙,給小河一頂銀色的睡帽,給其他生物一件銀絲綢做的睡裙,給大地一套晚禮服。 

  這時我想起了爺爺問我的一個問題,月亮後面為什麼總跟這一顆星星?我打開了百科全書找到了答案,因為宇宙有磁場定律。 

  啊!皎潔的月亮,你引起多少人豐富的想像。 

  嫦娥,偷吃仙藥,從此住在寂寞的廣寒宮內;吳剛被罰砍那棵永遠砍不斷的桂花樹;玉兔在廣寒宮裡陪伴着嫦娥,為她搗葯……。我多想和嫦娥做伴啊,多想去慰問受苦的吳剛,多想逗逗那可愛的小白兔……。.可你又那麼遙遠,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這美好的時刻飛向你的懷抱,可是大雁對我說你太高、太遠;我所想架起一座彩虹橋,去欣賞你美麗的風姿,可當彩虹出現的時候,你卻不知在何方……。. 

  看着圓圓的月亮,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愛中秋節的月亮。
回目錄

中秋節里“嘆月餅”作文600字

八月十五,是我國古老傳統的節日——中秋節。自古以來,多少文人雅士為中秋佳節寫下了千古流傳的優美詩篇,在這“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地意境中,抒發感嘆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別樣情懷。 

 然而在這,我並不是抒發離別愁緒,也不是感慨悲歡離合,而是要“嘆月餅”。 

 吃月餅一直以來都是中秋節里必不可少的一項。想一想,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着香噴噴的月餅,甜滋滋的水果,望着天幕上皎潔的明月有說有笑,那是多麼的幸福!然而現在的月餅卻吃出了另一番滋味。 

 以前的中秋節,人們吃的是“意蘊”,而現在的月餅,吃的卻是“面子”。 

 走進超市和商店,眼前的月餅令人大吃一驚:豪華的外包裝令人目眩,金光閃閃,鍍上了一層“氣派”,鍍上了一層“面子;再看價格,呵,幾百到幾千元不等,有些更豪華的,價值過萬呢!待拆開一看,一樣的質量,一樣的味道,相差的卻只是那一層層數不清的“紙盒子”。 

 這等“面子”老百姓可撐不起,倒是給“走後門”和“開後門”的人撐起了一條“捷徑”。比如我家對樓的某局局長,他可是收足了“面子”。中秋節這陣子,前來送禮的人絡繹不絕,各個都是小心翼翼的彎着腰進去,眉開眼笑地挺着胸出來,而且手中的月餅盒子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豪華。也不知這樣的月餅還有什麼滋味,這樣的中秋節還有什麼意思? 

 當然,月餅越做越上檔次也是社會進步的一個應證。但中秋節里吃月餅嘗的是一家人團圓的喜慶,若把它當成是一種“辦事”的“工具”,那這個中秋節還有什麼“意蘊”可言呢?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600字

  農曆八月十五便是中秋佳節顧名思義,農曆八月十五便是中秋佳節,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日子。每家都團團圓圓的,不管身在何處,都會千里迢迢回家過中秋節。八月十五的月亮也格外的圓,人們常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我看十五的月亮也很圓。嘻嘻,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月下吃餅的好日子啦!於是我從房間里拿出了我最愛吃的酥皮月餅。然後,我又搬出了凳子,輕輕地剝開我最愛吃的酥皮月餅。心裡美滋滋的,真想一口咬下去。突然媽媽一叫我,我便把月餅放在了凳子上,待我歸來之後:咦!月餅呢?我明明把它放在了凳子上,到底跑到哪裡去了?一看,怎麼地上有月餅末,我便一路跟着月餅末走,終於找到兇手了。盡然是你們:小帕和拔絲dog。嘻嘻,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月下吃餅的好日子啦!於是我從房間里拿出了我最愛吃的酥皮月餅。然後,我又搬出了凳子,輕輕地剝開我最愛吃的酥皮月餅。心裡美滋滋的,真想一口咬下去。突然媽媽一叫我,我便把月餅放在了凳子上,待我歸來之後:咦!月餅呢?我明明把它放在了凳子上,到底跑到哪裡去了?一看,怎麼地上有月餅末,我便一路跟着月餅末走,終於找到兇手了。盡然是你們:小帕和拔絲dog。今天我非要把你們拔絲了不可,偷什麼不好,敢偷我的月餅。媽媽聽我在外面咕囔着。便問我:“小傳,怎麼了,在那幹什麼?”“媽,小狗把我的月餅給叼走了,我還沒吃呢!”我氣憤的說道。於是媽媽回到房間里,給我拿了一個月餅說道:“小狗也要過中秋節的嗎?哪有中秋節不吃月餅的?”於是我便不再追究此事,繼續我的月下吃餅了。

  山東泰安新泰市新泰市協庄四年級:劉傳祺

回目錄

中秋節趣事作文600字

中秋節趣事 

  今天是中秋節,是一個全家團圓的節日。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聚在一起。大家團團圓圓的一起賞月,在拜祭完后,就在陽台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今年的中秋我卻發生了一件趣事。 

  我是一個特別不老實的人。每逢節日我都會想一些奇離古怪的而這次中秋節,也不例外。我計劃了一個特別隱藏的圈套,準備看看哪個人這麼倒霉會吃了我的圈套。其實,我只是把一個麵包掰開,然後往裡面使勁的灌奶油,只要有人一口咬下去——後果想想就知道。我把這個“下了蠱”的麵包和其他香噴噴的麵包放在一起,然後把這些麵包用盤子裝起來,端到桌子上來招待客人。:“叮咚——”親戚來了!我趕緊躲到房間,等待着親戚到來后的慘叫。過了許久,媽媽叫我出來見客人,我還在猶豫——是誰能讓我出來見客呢?我出來一看,原來是姑姑。我心中暗叫不好,因為姑姑她一看到有什麼東西是能吃的、好吃的,都會給我吃。我扭過頭正想走時,姑姑一把拉住了我,手裡還拿了一個我裝在盤子里的麵包。這時,我心中暗暗的祈禱,千萬不是我上了“蠱”的麵包。我輕輕的咬了一口,並沒有發現有奶油漏出來,我心中懸着的大石終於掉了下來。說時遲那時快,姑媽又拿了一塊麵包硬生生的塞進我嘴裡。我又輕輕的咬了一口,嗚嗚嗚……嘴裡一陣翻江倒海,原來是自討苦吃,吃着了自己算計別人的麵包了。一口的奶油膩的我一陣噁心,不得不去廁所吐一番。 

  經過這次教訓,我再也不敢整蠱別人了。
回目錄

天啊!中秋節作文600字

  今天是中秋節,是一個美好的節日,可今天卻發生了一些事,使我很不舒服。

  一、雞腿風波

  在京華超市門口,擠着很多人,我也湊了進去,哇噻!是我最愛吃的,炸得金黃金黃的,散發著陣陣香氣的炸雞腿!我纏着媽媽說:“媽媽,買一點兒吧!”媽媽說:“你看,裝熟雞腿的桶是白乳漆的桶,那個桶外面還臟不拉嘰的,搞不好會鬧肚子的。”“嗯,有道理,”我說:“那你進去給我買包辣味《美好時光海苔》吧!”“小東西,不吃這個就吃那個。”“媽媽!”

  二、我不想練琴啦!!

  回家之後,拿出琴,開拉了。“手型錯了”,“你要連弓就連弓,要分弓就分弓,不要拉一些奇怪的弓法”,“琴頭就不能高一點嗎?”人家老先生躺在沙發上,舒舒服服的看着電視,這還不夠,還要對我指指點點,哪有這樣的人嘛!“你給我好好的拉,‘左快右慢’,你給我記住!”天啊!我不想活了,我真想把琴砸了之後,跳樓自殺。

  三、我和麻將搶媽媽

  吃完午飯,媽媽說:“來,玩兩把麻將。”“哼,又玩!”我不滿意地說。“大人的事小孩少管”。連舅舅也幫媽媽,暈!中秋節本是家人團圓的日子,可麻將好像成為了他們的親人,跟長輩們一起團聚了。當我寫作業時,搓麻將的叭叭聲不時傳入我的耳中。我想打斷一直他們,便問媽媽那幅畫怎麼畫,可媽媽回答我的卻是“自己想去,沒看我正忙嘛!”唉,“我承認都是麻將惹的禍”。

  唉!這個中秋節過得真不怎麼樣。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600字

快樂的中秋節

   今天是中秋佳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在這一天,要全家團圓,吃月餅賞月。我們幾個小朋友很興奮,因為我們今晚要舉辦一個小小的中秋晚會。

   傍晚,天漸漸的暗了下來。我們把準備好的食品、水果等擺滿了院子里的小桌。哇!好豐盛啊!我仍不住偷吃了一口。大家圍坐在一起,老老少少,說說笑笑,好不熱鬧啊!一陣微風吹過,帶來了陣陣花香,噢,原來桂花悄悄地開了。“八月桂花香”大家異口同聲的讚歎。牆邊的竹子隨着微風向我們點頭;草叢裡許多不知名的蟲子也在歡快地鳴叫,像在開音樂會來歡度這個節日。一輪明月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地爬上樹梢,圓圓的亮亮的,感覺比平日里更親切了,它是今天的主角。

   我們的中秋晚會開始了。爸爸首先提議讀誦有關月亮的詩詞。“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我得意洋洋的說:“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我和院子里的小朋友合唱了《北京歡迎你》、《感恩的心》……贏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

   我看看月亮,好像裡面真的有一棵桂花樹,月亮里的嫦娥、玉兔,還有那一直在砍桂花樹的吳剛,讓我產生很多聯想。終於到了吃月餅的時候了。這時,天上的月亮升的更高了,顯得更美麗了。吃着甜甜的月餅,聞着陣陣地桂花香,欣賞着這純潔的月亮。多麼美麗的夜晚啊!全家團聚在一起,特別的幸福。

   時間過的好快,夜色已深,我好留戀這個美麗的夜晚,我也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度過這樣一個美好的夜晚。晚安,月亮!

2008-9-15

回目錄

中秋節見聞作文600字

中秋節那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錶演。  

這天清早,我們一起去了三鄉泉林山莊,那裡既可以看錶演,也可以玩。我們乘坐爸爸的那輛豪華小轎車來到了山莊,剛到的時候我看見裡面的人多的真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那裡還有一個非常大的游泳池和一個燒烤場。在燒烤場內,我們找到了一個位置坐下。其實,我們是來觀看錶演。 

  游泳池裡有許許多多的人,有大人、小孩和老人。小孩在兒童泳池裡玩和水上滑滑梯,大人則在大的游泳池裡游泳……我看見有一個大人在游泳池裡可以做出很多花樣游泳動作,還可以在水上好像跳舞那樣跳出很多美麗的花式。坐在旁邊的叔叔告訴我,這裡在舉辦“2006年中秋節水上表演”。由於水上表演動作精彩,我看得非常入神,那些姐姐在水上輕鬆自如的擺出各種美麗的姿勢,讓我大開眼界,她們就像在跳舞,一會在水裡、一會又浮出水面……看着看着,真的好像自己也成了隊伍里一員。當我看見在水上花式騎單車和踩鋼絲的表演時,令我心驚膽寒,一位像我這麼大的小男孩頭頂着三個碗、手上還抓着兩把傘(傘是用來幫助平衡的),上面沒有一條線吊著他。 

  表演正式開始了,那位男孩在鋼絲上小心翼翼地慢慢往前走,而他頭頂上的碗始終都沒有掉下,真厲害。看見他的頭直流汗水,就像斷了線的珍珠掉下來,最後終於完成了表演。我情不自禁地豎起大拇指,說了一聲“佩服”,周圍的人也在歡呼着,就連爸爸媽媽也連聲說:“好,真厲害!” ……  

  今年的中秋節,我過得很愉快,尤其是在三鄉泉林山莊看到的那場精彩的水上花式騎單車和踩鋼絲的表演,讓我很受啟發,它使我再一次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回目錄

山村裡的中秋節作文600字

  當中秋節來臨的時候,吃月餅、賞月已經成為了人們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我想在(山村、家)里賞月那一定別有一般韻味吧!

  在墨藍墨藍的夜空下,有幾顆星星正調皮地眨着眼睛,深綠色的山崗,在寬闊夜空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綺麗巍峨。轉眼間,(山背、雲層)后出現了一道亮光,是什麼呢?原來是月亮從(山後、雲層)面在偷看我呢!

  過了一會兒,月亮露出了小半邊臉,好像小船倒扣在(山頂、屋頂)上,又好像一盞電燈,把可怕的夜空照得色彩繽紛。接着,月亮的肩上像負着什麼重擔似的,慢慢地,慢慢地爬了出來。最後,它用盡全身力氣,終於跳出了(高山厚厚的雲層)。剎那間,似大玉盤的月亮灑下了皎潔的月光,頓時,大地彷彿披上了一層柔和的薄紗,而藍色的夜空此時變得一片淺藍,好淺好淺。啊!此時,我真覺得這個世界好恬靜、好柔美!

  當我對這個月亮讚嘆不已的時候,一朵烏雲又一次遮住了月亮。於是,那美好的一切又暗了下來。然而,月亮卻不甘示弱,仍然放射着光亮,給烏雲鑲上了一道亮光。一陣風吹來,烏雲只好飄到一邊去了,銀光又照亮了整個(城市、小村)。

  在隨後的幾天日子裡,我總能時不時的看見那被黑雲遮住忽明忽暗的月亮,而每次看到,總會有些自己的想法: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有些人在學業上碰到了一些挫折,就半途而廢,有始無終,但是,有些人卻克服了這些困難和挫折,在新的道路上又會煥發出耀眼的光芒,不是嗎?

  冠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蔣玉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600字

中秋節的夜晚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2)  李治橋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中秋節”。吃完晚飯,爸爸媽媽要和我一起去賞月。 

  大大圓圓的月亮像一個白玉盤似的懸挂在高天,它晶瑩剔透,漂亮極了,明月的外圍有許多小星星,如鑲嵌在天幕上的寶石,一閃一閃地說著悄悄話。這時,我看見爸爸媽媽在小方桌上擺了許多吃的,有月餅、葡萄、蘋果、、、、、、我問爸爸為什麼擺上這些東西呢?爸爸告訴我:“這叫園月,每年農曆八月十五的晚上,月宮嫦娥帶着她的寵物玉兔從月亮裡面下到凡間,來吃這些東西”。原來這些東西是給嫦娥吃的啊,於是我便耐心地坐下來,等着她們,我怕她們不夠吃,又拿了兩個蘋果擺上。直到九點多鐘,月亮漸漸偏西了,我還是沒看到嫦娥的影子,我有點着急地問媽媽:“她們怎麼還不來吃東西呀?”看着天真的我,媽媽笑着說:“小傻瓜,這只是一個傳說而已,因為中秋節的主要活動都是圍繞月亮進行的,所以也叫月節,其中就有嫦娥奔月的故事。”啊,原來是這一切是假的啊,我不能再傻等了,趕緊收拾收拾準備睡覺去。    我想,今晚的故事一定會引導我做一個好夢,夢中我要變成一個會飛的人,飛到月亮上去看看嫦娥和玉兔,我要問問她們為什麼不下來吃月餅呢? 

  教師點評:小作者寫的是中秋圓月的習俗,當爸爸說明這月餅和水果是給嫦娥吃的時,小作者信以為真,坐在圓月下的小方桌旁,耐心地等待着從月宮裡走出來的嫦娥,直到媽媽告訴她這是一個美麗的傳說時,小作者才戀戀不捨地去睡覺了。 

  指導教師  劉淑平  推薦  郭訓民
查找更多中秋節作文6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