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節作文700字

中秋節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不愉快的中秋節作文7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日——中秋節,中秋節意味着着什麼呢?讓我想起,杜甫的《月夜》:“遙憐小兒女,未解憶長安”,今晚,我能坐在爸爸媽媽身邊,享受着這“合家歡樂”的幸福生活,我還有什麼不知足的呢?

  今早,聽說姑姑和大伯要從鹽津上來和我們一家過中秋節,當時,別提我有多高興了!我和媽媽一起早早的去了超市,買了好多月餅,回來時,弟弟問媽媽:“媽媽,過中秋節為何我們人人都要吃月餅呀?”媽媽回答道:“傻兒子,你說呢?你看,那園園的月餅,是“合家團圓”的象徵呀!我和弟弟眼巴巴地看着媽媽把月餅放在櫃裡面。

  時間過得好慢,終於到了晚上,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真熱鬧,好多人!哥哥說:“要是我們每年都這樣,大家在中秋節聚在一起吃飯,那該多好呀!那種感覺就像是在吃年夜。

  晚飯過後,我們把桌子,椅子和這園圓的月餅一端在我們的平房上,我看着皎潔的月光,不知不覺的就想起了古老的神話——嫦娥奔月。不知嫦娥現在怎麼樣啦,嫦娥姐姐今晚還孤單嗎?我要是會飛,我就去請她來和我們大家一塊兒賞月,吃月餅,那該多好啊!

  爸爸又開始講故事了,“嫦娥奔月”,是說嫦娥經受不住天上生活的誘惑,趁大羿外出狩獵,獨自吞食了不死葯,嫦娥由於背棄了丈夫,怕天庭諸神嘲笑,就投奔月亮女神常羲,想在月宮暫且安身。可是月宮空無一人,出奇的冷清,她在漫漫長夜中咀嚼孤獨、悔恨的滋味,慢慢地變成了月精白蛤蟆,在月宮中終日被罰搗不死葯,過着寂寞清苦的生活。過着孤伶的終日,始終不能和后羿團圓,正巧,這一天剛好八月十五,所以,把這天說為是中秋節。嫦娥希望所有的人不要像她一樣,孤苦伶仃的一個人在外面,過中秋時,一定要回家和家人團圓呀!

  聽了這個悲慘而凄涼的故事,我感受到了,做人不應該太自私,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嗎?朋友們。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700字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與春節、端午節、清明節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農曆八月十五,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間,故稱之為中秋節。我國古曆法把處在秋季中間的八月,稱為“仲秋”,所以中秋節又叫“仲秋節”。中秋之夜,月色皎潔,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中秋節又有“團圓節”一稱。古往今來,人們常用“月圓”、“月缺”來形容“悲歡離合”,客居他鄉的遊子,以月來寄託深情。唐代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都是千古絕唱。更有吃月餅、賞月等流傳千載的習俗。

  每當中秋,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嘗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俗話說得好“每逢佳節備思親”,過節之時誰都希望能夠全家團聚,這雖是人之常情,但又總不能家家如願。在吃團圓飯時,飯桌上總是缺了幾個人,總是有事纏身而不能回家過年,可是我想什麼事能比得上全家團聚呢?

  晚飯過後,是到了該賞月的時間了。我們大家各自搬了張椅子,來到大院子里坐下。大人們在談論着,各式各樣的月餅擺在我面前,但我則看着圓圓的月亮,靜靜的想:“這皎潔的月亮,引起了多少人豐富的想象。嫦娥偷吃仙藥,從此寂寞地住在廣寒宮內;吳剛被罰永遠砍不斷的桂花樹;小玉兔在廣寒宮中為嫦娥搗葯;這些從小聽到大的傳說,總不能令人忘懷。啊!我是多想去和嫦娥做伴,多想去慰問受苦的吳剛,多想去逗逗那可愛的小白兔呀!但都不可能成為現實……”我也只能吃着香甜的月餅,想着關於月亮的傳說……夜深了,溫柔的月光灑滿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層銀紗。房屋、樹木都睡了,它們像睡在無比寬大的“搖籃”里。我也睡了,銀色的月光把我的房間照亮了,中秋節也在這月光的流逝中悄悄走過。

  初二:張前程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700字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終於到了我期盼已久的中秋節了。每逢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時是一年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在中國的農曆里,一年分為四季,每季又分為孟、仲、季三個部分。因而中秋也稱仲秋。八月十五日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更圓,更明亮,所以又叫“月夕”、“八月節”。此夜,人們仰望天空如玉盤的朗朗明月。自然會期盼家人團聚。遠在他鄉的遊子,也藉此寄託自己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稱團圓節。

  我家過中秋節,只需要準備柚子、蓮藕、還有月餅。可爸爸媽媽告訴我,在其它的地方可是有“秋暮夕月”的活動。夕月,祭拜月神。還要設大香案,擺上月餅、西瓜、蘋果、紅棗、李子、葡萄等祭品。其中月餅和西瓜是絕對不能缺少的。還有的地方很講究,西瓜都要切成蓮花形。在月亮下,將月亮神像放在月亮的那個方向,紅柱高燃。全家人依次祭拜月亮,然後將由家庭主婦切開團圓月餅。家庭主婦要預先算好全家人共有多少人,在家的,在外地的,都要算在一起。不能切多,也不能切少,而且大小要一致。

  中秋佳節,人們最重要的活動就是賞月和吃月餅了。據說,我國自古就有賞月的習俗。《禮記》中有記載“秋暮夕月”,拜祭月神。在唐代,中秋賞月,玩月皮頁為盛行。在宋代,中秋賞月之風更盛,據《東京夢華錄》記載:“中秋夜,貴家結飾台榭,民間占爭酒樓玩月。”每逢這一日,京城的所有店家、酒樓都要重新裝飾門面,牌樓扎綢挂彩,出售新鮮加果和精緻食品。夜市熱鬧非凡,百姓們多登上樓台,一些富戶人家在自己的亭台樓閣上賞月,並擺上祭品,還可以安排家宴。團員子女,共同賞月閑談。

  看着月亮是那麼的潔白無瑕,明亮透底。我情不自禁的說:“真美呀!”

  江西宜春豐城市上塘三小五年級:雷宇軒

回目錄

中秋節的問候作文700字

——致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也許是我平時比較忙,所以借中秋節的機會表達我對您們的祝福:中秋快樂。 

  回想十三年前,當我隨着哭聲落地時,命運就註定了我將終生伴隨您們。我為此表達我對您們深深的歉意:也許我並不是您們的好兒子,我平時總是惹您們生氣,惹您們發火。使您們的頭上又增添了許多“銀絲”。 

  也許您們把我看作了您們生活的全部,可是我並不認為我使您們感到了無比幸福和光榮,或許只是我獲得了好的成績吧!我每次都會產生一種自責,為什麼我不能為您們增添臉上的光彩,我帶來更多的似乎只是您們的勞累。我一歲那年就有了哮喘,讓您們不厭其煩地把從家到醫院這短短的路走得多麼漫長。或許您們有時會感到反感,但是我為不能替您們解決煩惱而感到痛心。雖然我是您們的兒子,雖然您們給了我許許多多的關愛,付出了巨大的心血,遺憾的是我卻無以為報。 

  也許我有時很頑皮,沒有給您們打招呼就獨自出門,我可以預料到您們當時有多麼着急,我甚至可以看見一張哭泣的面龐。您們為了尋找那頑皮天真的我,跑上跑下,甚至在同一個地方找了幾十遍,生怕我出了什麼意外。 

  也許我不懂事,很少向您們表達我深深的敬意,想起魚每次都是我吃肚子,有什麼豐盛的食物總是我一人獨享,而您們從來都是吃我剩下的一堆殘渣,每當我問起您們為什麼這樣,您們總是草草地回答我認真的問題。我無時無刻不想大哭一場,我譴責我所做過的一切不應該發生的事情。我在信中深情地向您們說:“謝謝您們,爸爸,媽媽,您們辛苦了!”

  兒子:黃宇浩 

  2005年9月16日
回目錄

遲到的中秋節作文700字

   

   大家都知道,中秋節是咱們中國人的傳統節日。可我們114班過的卻是一個遲到的中秋節。你可能會問:“怎麼會過了一個遲到的中秋節呢?” 

  請你不要急,我會慢慢的告訴你,就在快要到中秋節時,周老師安排同學們準備中秋的物品,籌劃中秋晚會上娛樂節目:象棋比賽,跳棋比賽,唱歌比賽,猜謎語等項目。同學都歡呼雀躍。可是,真沒有想到,學校宣布放假3天,同學都很失望,我們不得不把晚會推遲一天,  這幾天假眨眼就過去了,我們高興的來到了學校。那天我來到學校才10點,就看見我們班的同學已經來了很多。我們大家都耐心的等待着那一刻的到來。 

  這個浪漫的夜晚終於來了,同學們都爭這布置會場,有的同學笑眯眯地忙着擺放桌椅,有的同學忙着在桌子上擺放月餅、水果和其它點心。 

  晚上7點,晚會終於拉開了序幕。首先是主持人劉艷致開幕詞:“敬愛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晚上好!今天我們歡聚一堂,開開心心過一個遲到的中秋節。今天我們將要舉行好多節目。現在請我們象棋組的成員上場參加預賽。我們象棋組的成員此刻就像籠中鳥一樣,一下子奔向賽場,展開了第一輪循環賽,我也是其中的一個選手。開始下象棋了,我和副班長彭啟洪下第一局,班長很聰明,首先就出炮,吃掉了我的中心兵,他又跳馬過河,我趕緊出車去追炮,他就將炮藏了起來,我就架炮幹掉了他的中心兵,他不慌不忙地掉轉馬頭,我出車迎頭撞上,輕而一舉吃掉了他的馬,我只想着吃,沒有注意班長所布的陣,不一會兒,我就落入了包圍圈,被殺得措手不及,班長下贏了我。接着我和張正其下,我還沒有進入狀態,就被對手用重重炮把我給轟散了。最後進入決賽的是,張正其,曾文華,劉心鵬。最終曾文華獲得了冠軍。同學們的喝彩聲是一浪高過一浪。後面的項目更精彩,我們觀眾看得入了神。 

  我們過了一個愉快的中秋節。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700字

  “你這混蛋,竟敢趁后羿不在家就來搶仙丹,我一定不會讓你得逞的!”

  咦?這是怎麼回事?中秋之夜家家戶戶都在賞月,怎麼會傳出這樣的話語?難道時間逆轉了?噢,都不是,這是還得從上星期講起。

  上星期天,舅媽帶着我那頑皮的小表弟和小表妹來我家玩。一到家,家裡就鬧瘋了,我們一會兒玩“貓捉老鼠”的遊戲,一會兒又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正當玩得興奮時,忽然聽到“乓”的一聲,原來是小表弟在捉“小雞”時把媽媽最喜歡的被子碰碎了。正當舅媽要懲罰我們時,媽媽趕緊說:“落地開花,富貴榮華,不要這麼生氣!”停頓了片刻,又說:“不如你們在這個中秋節里表演節目給我們看吧!就當將功補過。”我們連忙答應了。

  於是,我們決定要演“嫦娥奔月”的戲劇。到了中秋節晚上,戲劇便開始了。

  開始出場的是“后羿”(小表弟),只見他拿着弓和箭,大步流星地走出來,後面走來的是“嫦娥”(小表妹)。因為人數不夠,因此妹妹既當仙女又當壞人逢蒙,當逢蒙要來搶仙丹時,小表妹突然蹦出了一句話:“你這混蛋,竟敢趁后羿不在家就來搶仙丹,我一定不會讓你得逞的!”

  聽到這句話,大家都大笑起來,我笑得直嚷肚子疼,連平時都不愛笑的爸爸都笑得流出了眼淚。但小表妹沒理會我們,繼續演下去。

  終於到了“嫦娥”要“飛天”了,在要“起飛”時,小表妹的腳被絆了一下,跌倒了。大家都驚異的望着我們,我趕緊出來打圓場:“因為嫦娥被絆腳,藥力失去作用,因此嫦娥就不用飛天了!”

  “哈哈哈”戲劇便在笑聲中結束了。

  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懷念的中秋之夜啊!

  譚氏中學初二:張天空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700字

中秋節 

  中秋節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節日,每年八月十五日是月圓之夜,也是賞月、吃月餅的日子。關於中秋節還有一個美妙的傳說呢! 

  傳說,古代有一個叫后羿的人,他們那時天上有十個太陽,后羿看見生靈塗炭,於是下決心射日。他拉弓搭箭一口氣射下九個太陽,立了大功。拜師的人絡繹不絕。一日,后羿在西山碰見王母,王母看后羿射日有功,就賜予他二包長生不老葯給他!並說,二包一起吃可成仙,一包吃可長生不老。后羿將葯交給他的妻子嫦娥保管,這個消息被后羿的一個心術不正的弟子聽到了,他趁后羿打獵時,跑進嫦娥的房間,逼她交出長生不老葯。嫦娥沒辦法,只好將葯吞入肚中。嫦娥吞後身體越來越輕,最後竟飄了起來,因她挂念她的丈夫,所以她來到了離地球最近的月球。后羿回來知道后,很傷心,從此每逢這一天,后羿就要坐屋外吃月餅、賞月。從此就有了中秋節。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可是天公並不做美,下起了大雨,月亮夜不知去了哪裡!我想這也許是嫦娥在月宮中的淚水吧!我和姐姐在家中看着無月的天空,口裡嚼着香香的月餅,雨越下越大,似乎沒有停的意思,那嘩啦啦的響聲打開樂我的心扉,我彷彿慢慢飛里起來,風把我帶向了遙遠的地方,在一瞬間,我彷彿來到了寶島——台灣,看見歷史上,台灣一次次的收復,又一次次的白白送給他人。我看見了台灣的人民高興地喊着:“我們可以回去了!”我還看見海峽兩岸的人們來來往往個個快樂的登上了來返的輪船。雖然大家可以團聚,但是台灣卻不能和自己的母親團聚。我真希望大家能高興的一起手拉手,一起唱歌跳舞。我慢慢地又回到了現實,心想有昭一日,我們一定能夠團聚。 

  中秋節雖然在無趣中過去了,但是中國海峽兩岸的人的心一定還連在一起。
回目錄

不同尋常的國慶節和中秋節作文700字

不同尋常的國慶節和中秋節 

  今年的國慶節和中秋節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同尋常的節日,因為在國慶節的這幾天里我國舉行了閱兵儀式極其壯觀。並且,今年,國慶中秋雙劍合一,我們便有了長達八天的假期。 

  在這二節里,人們都出來互相祝賀,大街上的人們熙熙攘攘,車水馬龍。商場里的中秋貨品及中秋活動豐富多彩。最具有廈門民間特色的就是“博餅”了。 

博餅,是廈門幾百年來獨有的中秋活動,是一種獨特的月餅文化。 

據說,中秋博餅這種文化,是鄭成功屯兵廈門時為解士兵的中秋思鄉之情、激勵鼓舞士氣而發明的。 

  直到現在,博餅依然是廈門人最喜歡的中秋活動,也是最熱鬧的一個民間活動,但“博餅”的形式改變了,出現了新的“博餅”活動,不再是月餅,而是由實用物品組合而成,比如說果凍、薯片、可樂······。當然,活動還需要6個 骰子、及一個大碗,碗最好是瓷碗,因為骰子會在瓷碗里跳,更具有民間文化色彩。 

與往常不同的另一件事是“國慶大閱兵”。 

今年正好是我國60華誕,因此這次大閱兵也頗受我們關注。我們一大早起來收看中央1套的大閱兵直播。 

  首先,是敬愛的胡錦濤主席乘坐着車子,從受閱部隊隊列前通過,並進行檢閱,然後車子穿過泗水橋進入天安門城樓,接着轟轟烈烈的大閱兵便開始了。 

所有的閱兵部隊將穿着07式新軍服從天安門城樓前通過,並且我國軍隊的裝備和兵種和以往相比,要更多更廣,這也體現我國武裝力量的完整,另外,這次閱兵還多了女兵方隊和女飛行員駕機飛行。最後出場的是群眾遊行,有花車、民族舞蹈、三個代表的思想及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向世人展現了我們國家的蓬勃發展於現在的繁榮昌盛。 

  這次的國慶節和中秋節不同凡響,即向世人展現了我國的新面貌,也揚我軍威。這次的國慶假期可以補缺補漏,為下次的月考做準備。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700字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的傳統佳節----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也稱仲秋節、團圓節、八月節等,是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流行於朝鮮、日本和越南等鄰國。因為秋季的七、八、九三個月,八月居中,又因此夜浩月當空,民間多於此夜合家團聚,故又稱團圓節。中秋節起源於我國古代秋祀、拜月之俗。 

  下午,鼓樓商業步行街兩旁展出的精美攝影作品。袁州譙樓水墨飄香,前來觀看月亮名家書法展的市民絡繹不絕,我也在其中。看了之後,我對這些書法名家的深厚功力表示欽佩和讚賞。 

  晚上,我和媽媽又來到鼓樓。發現這裡已是人山人海、人聲鼎沸,整個街激情和動感交織,熱烈與喜慶相融。走到裡面,看見袁州譙樓前五顏六色的燈光在閃爍,表演已經開始,先是追月、請月、祭月、拜月。之後,宜春中心城激情上演了一出火龍追月的好戲,,以豐城板凳龍為首的舞龍隊伍在一片激越的鼓樂聲中鳴鑼開道,拉開了火龍追月的序幕,二十七條祥龍沿着朝陽路----東風路----高士路----袁山大道----體育中心廣場的路線巡遊表演。在宜春城處處流光溢彩的夜景下,二十七條祥龍時而上下翻騰,蜿蜒遨遊;時而騰空奪寶,盤旋仰嘯;時而到地平舞,猶如長龍潛海底,翻起千層浪花;時而騰龍翩舞,猶如長龍升天,捲起萬朵祥雲......火龍追月點燃了廣大市民的中秋狂歡熱情,他們緊隨火龍身後,歡呼着,奔走着,在中秋之夜的宜春中心城區演出了一場龍追月、人追龍的壯觀景象。市民的歡聲與笑語、激動與熱情無不寄託着他們對生活無限的熱情和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在宜春體育中心,二十七條祥龍在歡快激越的鼓鑼聲中舉行了場面壯觀的舞龍表演,它們時而昂首翹尾,時而上下翻騰,時而左衝右突,贏得了廣大市民的熱烈喝彩和歡呼。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700字

中秋夜晚的月色,太美了!那五彩繽紛的煙火,在我的腦海中怎麼也揮之不去。

  春節和中秋是家鄉最受重視的兩個節日。或許是因為那時候生活水平比較低,只有過節時家裡才會改善一下生活;或許是一到過節就放假,總會搞一些娛樂活動,自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場;或許兩者兼而有之。總之,過節忙的是大人。但大人們忙歸忙,每到過節也都有一種心情的放鬆。當然,最高興的還是我們這些無憂無慮孩子。 

  中秋,給人一種特別的欣喜,一種心境的安歇,一種特別的想往。後來想起來,似乎是心緒不同使然。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圓圓的月光之下, 圓圓的月餅,蘋果熟了,鴨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們品嘗着節日的美食,談論收穫的話題。一邊賞月,一邊思念身處異鄉的親人。實所謂:“每逢佳節備思親”。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媽媽每年都要親手給我們做月餅吃。媽媽做的月餅外觀象大餅,很厚實,新鮮的面,新鮮的餡。不管是蒸出來的,還是烙出來的,上面都有用農家的大碗所刻畫出來的月的圖案,其中又有桂花雕印出的花瓣。餡,也很特別,主料是紅塘,裡面放些芝麻、清紅絲,果仁、葡萄乾什麼的。新做出的月餅,蒸的,柔軟可口,適合老年人;烙的,外焦里嫩,年輕人情有獨鍾。你看,新端上來的月餅,熱氣騰騰,一股清香味道兒撲面而來,真令人垂涎欲滴!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因為從餐桌上我看到了祖國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的水平變遷。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給我帶來新的感受,新的體驗,新的收穫。我願意在這種意境中感受親人的關愛,品味生活的哲理,體會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 

  中秋節就就要到了,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圓、更明,更祈望我的親人愈加健康、我的家鄉愈加美麗、富饒;這就是我中秋情結的真諦。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700字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誰都擋不住時光的流逝,但誰都可以在時光流逝過的夏天留下一個華麗麗的背影。——題記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又是一年中秋節。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開着空調,看着電視,悠閑地嗑着瓜子,無所顧慮,真是悠哉悠哉!可如今,我卻只能坐在教室里,課桌前,為中招做準備,為考試而浴血奮戰。此時,只能繃緊我的神經,充分地利用每一分鐘,每一秒鐘。為空這一分鐘,你在學,別人也在學;下一分鐘,你不學了,別人還在學。這樣,你就永遠也別想超過別人。畢竟,學習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特別是對於我們這種——掙扎在考學邊緣線上的學生更是如此。我們還是有希望的,而我也永遠相信:希望是個好東西,好東西是永遠不會流逝的!所以,我就要以豐富的知識,深刻的內容來填充每個瞬間,即使時光依然荏苒。

  現在已經八月份了,離中考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或許這些時間就如一根救命稻草,如果抓住了,就可以放鬆一陣子了,如果抓不住,又要再緊張一年了。不過我也堅信,即使將來我與理想中的學校無緣,我也不會後悔這些日子的努力,畢竟,手握果實的夏天終究是幸福的。艾青曾說過:“我的思念是圓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圓的。”還有一個月便是中秋佳節,我想提前說:“我的理想是圓的,中秋佳節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圓的。我相信,結局也會是圓的。”

  剩下的日子裡,我要以我奮鬥的淚泉,犧牲的血雨來澆灌一朵花骨朵——它即將成為一朵明艷的花。我要說:“此時潛龍勿用,將來如何飛龍在天。”我想:如果我努力了,來年的這個時候,一定不會比現在過得差吧!我一定會在下一個夏天留下一個華麗麗的背影!

  來年此時,我會在我理想中的學校等着下一個中秋節的到來!

  河南鶴壁浚縣初級實驗中學初三:chenhui

回目錄

中秋節的幸福作文700字

  中秋節的幸福

  小時候,爸爸媽媽去外地打工,便把我送到鄉下,狠心地把我“拋棄”,讓我去陪兩位已經年邁的老人。他們說:“乖,過節我們就回來,給你買吃的喝的。”他們並不知,我要的不是物質上的需求,只是想讓父母多陪陪我,一家團圓,我的要求似乎並不是很高,為什麼總是實現不了呢?

  每天,我躲在柴房間里,翻着我們一家三口以前照過的照片,想着我們之間的快樂而又充實的生活,我不禁哭了起來。我每天多是一個人在柴房裡度過的,從此,一個樂觀、活潑的小男孩消失了,一個內向、不苟言笑的小男孩誕生了。

  爺爺奶奶看我天天都不開心,就騙我說:“爸爸媽媽中秋節就回來,你要開心點,否則他們就不回來了。”我一聽高興壞了。於是我天天盼中秋節到來,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到了中秋節。可是紙始終是包不住火。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完畢之後,我便趲爺爺奶奶的房間,我剛到門口,就聽見爺爺說:“中秋節到了,他們回不回來?如果不回來,怎麼跟龍龍說呀!”我被這句話給怔住了,衝進門大喊:“你們為什麼要騙我。”爺爺奶奶顯然被我嚇倒了,剛想解釋,我卻摔門而去。我又躲在柴房裡,看看那被我天天捧在手裡的照片,想着那兩張漸漸模糊的臉龐,我想:“爸爸媽媽你們為什麼這麼狠心,丟下我不管不問,我恨你們。”可轉頭一想,他們也是為了我才去工作的。哎,我真是一個苦命的孩子!

  到了晚上,我拿出一個板凳,坐在院子中央。手裡捧着那張照片,望着那圓圓的月亮,我的思戀之情油然而生,幾顆豆大的淚珠從我的眼眶爭先恐後地流出來,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我睜開眼,看見兩個人。我一下就猜出是我的爸爸媽媽,我上前抱住他們,爸爸媽媽答應我陪在我身邊,不去打工了。

  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我是從那個中秋節成了一個幸福的孩子。

  初一:聶洪斌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700字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快到了,人們興高采烈的,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中國傳統節日。當然,我家也不例外。

  來到爺爺奶奶家時,哇!有二奶奶、二爺爺、三奶奶、三爺爺、老太等人。奶奶見我來了,就喜開顏笑地對我說:“丹丹,你來了呀!你喜歡吃什麼呢?我叫你爺爺給你去買的!”我一副無所謂的表情,對奶奶說:“隨便,無所謂的”奶奶便開始追問在起來,說:“世界上可沒有隨便啊?”“奶奶,我真的隨便吃什麼的,只要是你們給我買的,就是我喜歡吃的!嘻嘻,我先去看電視了!”

  ……

  啊!真香!好像是我最愛——紅燒鴨!我情不自禁地在心中默默地說了起來,我悄悄地走進了廚房,準備偷吃。媽媽見了,也在我後面觀察我的舉動。當我快要接近時,“住手!你這個小饞貓。”我嚇了一大跳,趕緊準備溜出去,可奶奶擋在門口,我心裡暗暗的想:俗話說得好: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我怎麼就這麼的笨啊!我眼含着淚花,對大人們說,我再也不敢了的,大人們才放過我的。爸爸和爺爺開始忙着把斗香點燃了,又把小桌上放滿水果,月餅等食品放在月光下。

  我突然想起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小兒不識月,呼作白雲盤”的詩句,心裡頗也能感觸到些詩人當時的一點心境……

  “開飯了,開飯了!”

  我直流口水,弟弟也是跟我一副樣子。幾分鐘后,桌上一半的飯菜已被我和弟弟消滅了(呵呵!也有點誇張了)。爸爸他們都有點被我們的舉動驚呆了的。

  我拿着椅子坐在月光下,看着那天空燃放的禮花:紅的、藍的、紫的……

  一會兒是“五彩蘑菇雲”向上升騰,一會兒又見晶瑩透亮的“小星星”向你撲來……

  我看了入了迷,彷彿都身臨其境般。

  天上的明月,中秋夜晚的月色,太美了!那五彩繽紛的煙火,在我的腦海中怎麼也揮之不去。

  江蘇鹽城建湖縣建湖縣鎮北小學五年級:q191362150

查找更多中秋節作文7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