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一本好書作文

讀一本好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一本好書作文1000字

  近期,我拜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讓我有未讀其書先聞其人的感覺。

  我深深地被主人公那超人的堅強毅力和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所打動。海倫·凱勒一生88個春秋,卻有87年是在無光、無聲、無語中度過。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克服了常人不能想象的困難,考取了哈佛大學雷德吉利夫學院,憑着堅忍不拔的毅力和艱苦卓絕的奮鬥,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

  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一生中的短暫一瞬。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凱勒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三天光明,對於那些碌碌無為的人,無非是在燈紅酒綠的舞廳中度過,或是漫無目的地遊玩着,他們追求的是紙醉金迷的生活。而目前青少年學生中也有這麼一些人,他們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良好的學習條件。但他們不是去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而是吃不得半點苦,把學習當成一大苦差事,整天東遊西逛,無心向學。對於學習,他們總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顧,不是以積極的態度去勤奮學習,努力拚搏,而是哀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責怨上天沒有賦予他們聰穎的天資、超人的智慧,讓他們能一舉成名天下知。現在的社會是高科技發展的社會,是人才濟濟的社會,沒有知識的人是不可能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的。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她還能用自己殘疾的身軀寫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樣聞名於世的書。而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明亮的眼睛,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奮鬥,不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不去創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呢?

  海倫·凱勒說過:“身體上的不自由終究是一種缺憾。我不敢說從沒有怨天尤人或沮喪的時候,但我更明白這樣根本於是無補。因此我總是極力控制自己,使自己的腦子不要去鑽牛角尖。”是啊,為什麼有許多人不能像海倫·凱勒這樣樂觀對待,只是自暴自棄呢?!

  對於海倫·凱勒,想想自己,四肢健全的人很難體驗到殘疾人的痛苦。只有聾人最珍惜聽覺,只有盲人最嚮往光明,世界上有許多東西往往失去了才覺得珍惜。海倫·凱勒用自己的經歷告訴我們: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熱愛生活,用“心”去體味生活。我們應該像海倫·凱勒那樣,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在順境里珍惜大好時光,面對逆境勇往直前。

  讀完這本書真的讓我受益匪淺,它不但讓我們增長知識,還能使我們看透人生,理解人生,感悟人生,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偉大的心靈對話……

回目錄

讀一本好書作文600字

  高基爾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像是一把金鑰匙,能夠打開智慧的寶庫;書像是人類的營養品,可以讓人充滿活力;書像是心中的啟明星,指引我前進方向……讀一本好書,對我們的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

  我熱愛讀書,各種各樣的書已經成了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我讀過許多書,有:《窗邊的小豆豆》《魯濱遜漂流記》《夏洛的網》……這些書不僅內容豐富精彩,而且具有非常深刻的道理。在這些書中,我最喜歡讀《夏洛的網》。

  《夏洛的網》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的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了我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是承諾的份量是無比重的,只要給了別人一個承諾,就必須儘力完成它。二是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十分重要的,人和人之間也是需要互相幫助、互相關懷的,正所謂“花要葉扶,人要人幫”。

  “寧可一日無糧,不可一日無書”書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樂趣,讓我們一起走進書的海洋!

  五年級:瀟瀟

回目錄

讀一本好書作文1000字

  我喜歡讀書,我喜歡讀好書,我喜歡讀《德伯家的苔絲》這本好書。

  悲劇收場

  我原以為世界上的每一本書都是以喜劇收場,結局是我笑到最後(我以前看過的書都是以喜劇收場)。現在才發覺我只是只井底之蛙,讀完《德伯家的苔絲》才知道世界上也有以悲劇收場的,結局是我哭到最後。我很遺憾,遺憾一個受盡磨難,受盡煎熬的純潔女人最終結局居然是逃脫不了無情的絞刑台的魔掌,與心愛的人陰陽相隔。但憑我的個人理解,對於苔絲而言,她已經受夠了人世間的恩怨情仇,是是非非,她已經累,想休息了。有時候對於一個人來講,死也是一種解脫,一種幸福。我之所以喜歡讀這本書,是因為每次看完后都有一種淡淡的同情,一種深深的傷感。

  人面獸心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提到亞雷,誰都會有揍他的衝動。即使是一個冷酷無情的人知道他對苔絲所做的一切的一切,也會恨不得把他碎屍萬段。亞雷看上了苔絲的美貌,就假惺惺的叫苔絲幫他們家養雞。誰知道這個禽獸不如的惡魔居然在三個月後姦汙了苔絲,奪走了在那個時代對於女人來說比命還要重要的貞操。幸好他的最終命運是去地獄一游,不然誰會知道到會不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無辜的“苔絲,我為人類成員中有亞雷這個人面獸心,衣冠禽獸的傢伙感到可恥。這本書也告訴我:“寬容是一種美德。”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是因為看完后都有一種淡淡的寬容,一種深深的痛恨。

  悲劇從何而來

  苔絲雖然聰明美麗,勤勞善良,但是家裡一貧如洗,她處於低賤的社會地位,作為一個勞動者、一個農業工人,自然會受到資本主義社會的各種壓迫凌辱,這些壓迫和凌辱有經濟的、權勢的、肉體的、更有精神的、宗教的、道德的、傳統觀念的。她的悲劇是時代造成的,同時,亞雷和克雷代表了把苔絲推向深淵的兩種不同的客觀社會勢力,他們直接地共同造成了苔絲的社會悲劇。苔絲悲劇的第二個原因,也是其悲劇的直接原因,即她是暴力、惡勢力及維護它們的法律、國家機器的受害者。這種暴力、惡勢力的集中代表就是亞雷?德伯。傳統倫理道德對苔絲精神上的摧殘,是苔絲悲劇的第三個原因。如果說以亞雷為代表的惡勢力及其強大的後盾——國家機器、法律對苔絲的迫害是一種無形的更可怕的精神殘害。

  我為書傷感,我為好書傷感,我更為《德伯家的苔絲》這本好書傷感。我希望有一天,世界上沒有資本主義社會,沒有經濟的、權勢的、肉體的、精神的、宗教的、道德的、傳統觀念的壓迫和凌辱,沒有第二個第三個苔絲。

  旺崗小學六年級:吳思靜

回目錄

讀一本好書作文700字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高爾基 

  的確,讀一本好書可以讓人增長知識,開闊眼界,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層。但在很多同學眼裡,讀書卻像繩索、鐵鐐一樣,捆住了自由,鎖住了歡樂。我不這麼認為。讀書並不一定是只讀課本,書的海洋廣闊極了。 

  讀史書,可以帶我回到過去。一會兒是古巴比倫的空中花園,一會兒是古埃及的金字塔,一會兒見到了唐朝時期的繁榮,一會兒又看到了慘無人道的日本帝國主義侵華……讀史書,讓我有機會與那些歷史人物“對話”。 

  讀科技書,讓我與那些科學家們“相處”。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從最原始的馬車,到衝上雲霄的“神六”,這短短几千年間,又多麼大的變化呀!這其中,凝聚着多少代人的辛苦與汗水!天文學家布魯諾為了推廣與堅持哥白尼的“日心說”,不顧宗教對他的陷害,依然站在真理這一邊。結果被愚昧的宗教活活燒死。讀到這裡,我就不禁潸然淚下。當我看到愛迪生又發明了一樣新東西時,我不禁眼前一亮!痛苦與快樂的交織,讓我長大。 

  讀生物書,讓我“零距離”“接觸”那些動物們,有時會把我帶進危險的亞馬遜叢林,有時又把我帶到美麗的尼羅河畔,有時還會把我帶進荒無人煙的澳洲沙漠,有時又會把我放進蔚藍的海洋,去看看那危險的大白鯊、溫順的海龜、體型龐大的鯨魚。“游着游着”,就來到了冰天雪地的南極,一眼望去,只有高聳的冰山,不,還有可愛的小企鵝。 

  最驚險、最刺激的莫過於《福爾摩斯偵探集》。在書中,我感到自己也好似一個偵探,正與福爾摩斯一起偵破案件,或許是一個小小的細節,也有可能成為我們破案的關鍵…… 

這就是讀書,不!應該是讀一本好書的佳妙效果。它可以讓我看到人間的美與丑,善與惡,是與非,領略到民族的精神,英雄的氣概,體會科技的進步與發展,遊覽大自然的無限風光…… 

  朋友們,記住這句話吧: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回目錄

讀一本好書作文900字

一位少女未到花季便在集中營悄然死去,一本在黑暗中寫成的日記卻永遠傳下來。她的希望、她的勇氣和她的溫柔的悲傷永遠地打動着全世界青少年和父母的心,這就是《安妮日記》。 

 安妮.弗蘭克1929年6月12日生於一個富裕的猶太家族,她自幼備受父母的寵愛,過着幸福的童年時光,但在1933年希特勒上台執政以後,弗蘭克一家就離開了德國,流亡到荷蘭,在阿姆斯特丹住了下來。但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了,德國佔領了荷蘭。安妮一家四口在一個小閣樓里藏了25個月,日子過的提心弔膽的。弗蘭克先生的公司職員汪丹先生一家三口以及一名牙醫杜瑟來和他們一起住。在密室里,安妮所能結識的人是那麼的有限,像這樣一個正在成長期的少女,這樣一個正處在豆蔻年華的女孩,正是愛結交,好動,對世界,對生活充滿了憧憬的年齡,我們彷彿能看見她那雙渴求知識的眼睛而她幾乎是沒有同齡人相伴,也享受不到同齡人的樂趣。她所活動的空間也是如次的狹小,幾乎見不到陽光,見不到小鳥和綠葉,彷彿是與世隔絕。在這樣的環境中,同時還要受到戰爭的威脅,時時處在一種恐懼之中。 

 日記中,安妮多次描寫到阿姆斯特丹被轟炸的情形,她躲避的那棟大樓也差點受到襲擊。他們躲避的每個人也是每天在膽戰心驚中度過。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中,他們還要面臨來自食物的威脅,這是法西斯,戰爭給人類帶來痛苦和災難的最有力的證據。 

 面對着戰爭,面對着種族歧視,面對着如此特定的環境,她比同齡人要顯得早熟。在本該無憂無慮的快樂年代,她卻開始了更深沉的思索。她有着豐富的內心世界和智慧,在很長的時間裡安妮都在思索着關於青少年的問題,並寫到對父母,密室成員的看法,個人意識的逐步增強以及成長中的種種問題,並勇敢的自我批評,這種做法值得我們學習。 

  安妮最後在集中營悄然死去。她是那個時代的受害者,每個讀過安妮日記的人,都會對安妮的遭遇感到同情和惋惜。如果安妮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那麼誰能說她長大后,她就會成為一個出色的作家?戰爭就這樣扼殺了一個含苞欲放的花蕾。這殘酷的戰爭! 

  安妮生前寫道:“我希望在我死後,仍能繼續活着。”她的願望終能得償。我相信《安妮日記》會一直流傳下去,控訴戰爭與醜惡,宣揚和平與友善,用她真摯的文筆,感動和啟迪一代又一代人!
回目錄

讀一本好書——《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作文600字

  《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這篇文章是我的最愛。它像甘露一樣滋潤着我的心田。每當我被煩惱侵襲時,都會不由自主地閱讀它。故事是這樣的:

  在一家小染坊里,住着師徒兩人。徒弟每天悲嘆連天,對現狀十分不滿。一次,師傅又看到徒弟在唉聲嘆氣,便想開導開導他。師傅讓徒弟到染房取來兩大包染料,又端來一缸清水。師傅向缸里撒了其中一包染料,便吩咐徒弟看一下缸里的水有何變化。徒弟不以為然地答道:“平時染布只需小半包染料,這回多放了近三倍,缸里的水紅得發黑了!”師傅又帶着徒弟來到了大海邊,把另一包染料全撒入海水裡,又問徒弟海水有何變化。徒弟漫不經心地答道:“染料不一會兒就被海水稀釋了,海水沒有變化,還是和天空一樣湛藍。”這時,師傅意味深長地對徒弟說:“如果你的心中只能裝進一口缸,怎麼能不被痛苦的染料所感染呢?但若你的心中能裝下一個海的話,儘管有再多的染料,也會被它溶解、稀釋的。”

  是啊,師傅的話是多麼富有哲理,痛苦就像這些染料一樣,數量是固定不變的,沒有人能將它們增加或減少。然而,承受這些痛苦的心之容器,卻在時時刻刻決定着痛苦的濃度。在生活中,每當我們遭遇這些煩惱和痛苦的時候就會像故事裡的徒弟一樣,埋怨命運的不公,如果這時我們僅僅把心靈修鍊成一口缸,又怎能不被煩惱所侵襲呢?如果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的話就絕然不同了,因為: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能夠讓我們化解痛苦,想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能夠讓大家儘快心安靜下來,不再那麼煩躁;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所有的痛苦都會顯得淡而無味。

  這個故事讓我受益終生,它是我從書里挖掘到的寶藏,更是開啟精神大門的法寶。

回目錄

讀一本好書作文150字

  讀書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書是逆境中的慰籍。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語文老師經常說:“讀一本好書,比什麼都重要。你可以在書中探索知識,取得知識!”所以我每天都會讀書。

  《名人名言》激發我對美好生活的渴望,破解在人生旅途中的迷惘!

  《基礎知識全書》告訴我經常運用語文,語文知道很廣泛!

  “好讀書,讀好書”比什麼都重要!

  初二:孫新月

回目錄

讀一本好書作文900字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就像我們的精神食糧,就像我們身邊必不可少的知識錦囊,就像與我們形影不離的摯友一樣,是那麼重要,有那麼默默。

  這周星期五,我們班會課正在評選“讀書之星”呢!殊不知,這評選另我們班的焦躁氣氛立即安靜了下來。這次評選,好似一場委婉的競賽,參賽的選手沒有推讓,更沒有爭執,可能是因為他們更希望把好書推薦給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吧!這場競賽,觀眾們聚精會神地看着。雖不似刀光劍影般驚心動魄,也不似流蘇飛濺般引人注目,更沒有落英飄灑般令人心醉。是同學對書的渴望,醞釀出了這麼一個好氛圍。

  只見演講的同學個個滿口余香,教室也是餘音繞梁,我們似乎回到了以前的私塾,外面的麥田、丘陵是那麼恬靜,那麼純樸。回頭一看,原來朱老師正在拍照哪!這些照片,或許會在不久的將來,作為我們美好的回憶吧!這個照相機,總是讓美好的事物定格,也讓精神定格。

  我覺得,這次班會課,不僅僅是介紹了好書,更讓同學們對書的認識又加深了幾分。要知道,“讀書破萬卷,小臂如有神”呀!梅花,剛柔並濟,不也是我們對它的理解嗎?一本好書,就像我們身邊的一位良師益友,那些細心的勸導,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嗎?“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嗎!在你無助時,在你彷徨時,在你失落時,在你感懷時,一本書,說不定就可以揭開你心頭的結呢!

  書,還是一把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而這大門,連接着無知與博學。知識,不僅讓人類文明了起來,更讓人類有了互相溝通的橋樑。想象遠古的時候,我們的人類還在飢一餐,飽一餐的時候,還在吃生食的時候,不只是誰,保留了火種,從此人類的生活水平有了提高。後來,又不只是誰,搭建起了第一座草房子,讓我們的祖先不用再為生命擔心,也不用再風餐露宿了。商周時期,亭台樓閣屹立起來,玉器的加工也到了如火如荼的地步。這些,不都源於知識嗎?現在的人,已經離不開知識了,文明的社會讓我們安居樂業。

  大自然中每一片樹葉之間的呢喃,每一隻昆蟲之間的寒暄都在給我們啟示。這次班會課,讓我們更喜歡書了。

  書,可以用來欣賞,用來學習,用來鑽研。書,就是人類從大自然中聆聽來的知識,還有許多許多值得我們去探尋的地方……

  杭州第十五中學初二:徐紅婷

回目錄

讀一本好書《銀河鐵道之夜》作文1000字

  貧苦孤獨的少年焦班尼於夢中和好友一同展開銀河火車之旅……

  一個繁華似錦的銀河世界,但在美不勝收的景緻下,卻又隱含了一個悲哀孤獨的情感世界,極具獨特的想象和寓意,耐人尋味……

  它是一段在生死意義間探索的銀河之旅。故事起於夢境,結束於夢境。其中文字間的細緻和優美。彷彿讓人同樣置身於那樣的仙山瓊閣,像是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不是金碧輝煌的燦爛,卻是超凡脫俗的典雅,不是讓人眼花繚亂的繁雜,卻是雲蒸霞蔚的清新。那是一種足以沉澱永恆的美麗。

  可憐的焦班尼生活在一個不幸的家庭,爸爸去了北方,焦班尼相信爸爸曾經的誓言:下次回來一定給他帶一件海瀨皮大衣,因為爸爸長期未歸,所以這就成了同學們取笑他的一個理由。媽媽病了,每天必須喝牛奶,今天送牛奶的人沒來,所以焦班尼只好下山去拿。

  夜晚,一切都顯得沉靜,他走在露水打濕的林間小徑,在黑魁魁的草木和奇形怪狀的灌木叢中,唯有那條小徑,在星光照耀下十分清晰。

  焦班尼在山崗上的氣象標旁,有人喊:“銀河火車站到了!”霎時,眼前出現明亮的寶石光??焦班尼坐在了銀河火車上,而且還遇到好朋友康貝內拉,他們決定互相依靠,度過旅行。

  在龍膽花的伴隨下,鐵道的列車出發了。

  這似乎陌生的世界,彷彿時空交錯,世間一切繁雜喧鬧都在瞬間平靜。

  你相信銀河的河裡的沙子是晶瑩的水晶和璀璨的寶石嗎?你相信銀河中大雁比巧克力還好吃嗎?你相信跑步會越跑越輕鬆嗎?沒錯,這都是他們所見所感的,還有那張車票,那張可以到銀河任何角落的車票。

  “幸福”,這個字眼離我們很近,卻又彷彿很遙遠。關於焦班尼他是這樣闡述的:“再大的黑洞我也不怕,沒找到人們所希望的真正的幸福,我決不罷休!”火車正在行駛到焦班尼故鄉途中,康貝內拉消失了!對於焦班尼而言這不僅是一次朋友的失言,還是一次重大的打擊。這時,焦班尼醒了,原來是在做夢,他不知在哪裡睡著了。一切都顯得空曠,坦蕩。在這番變化感覺中,所有的歷史都是轉瞬即逝,一切都是空洞的,虛無縹緲。

  這時,他看到一些人在湖邊圍觀,心裡忐忑不安,好像在朦朧中預感到什麼。一個女孩告訴他,康貝內拉為了救一個失水者,不幸身亡!夢中的暗示被殘酷的現實詮釋了。

  “只有世界上的人都獲得幸福,才能有個人的真正幸福。”作者宮澤賢治。

  同樣,生命是一張單程火車票。我細細地打量這張小小的車票:上面沒寫始發站,沒寫終點站,只印着“生命號,單程”幾個奇怪的字……時間隨着車輪飛逝,車窗外掠過一道道美麗的人生景色……

回目錄

“暑假讀一本好書”的感想作文300字

在這個暑假裡,我不了一本書——《魯賓遜漂流記》。 

  這部書的故事情節引人入勝,敘事語言通俗易懂的好作品,是1719年笛福(作者)根據水手亞歷山大·塞爾柯克的一部分經歷和自己的構思而完成的。小說進述了一個在海灘中逃生的水手在一個荒島上通過自己的智慧與勇氣,戰勝險惡的自然環境,終於獲救回到英國的故事。該書一經出版便大受歡迎,一年之內竟出四版,至今仍在杯世界各地的人閱讀。據說,除了《聖經》之外,《魯賓遜漂流記》是出版最多的一本書。該書被譽為英國文學史上的第一部長長篇小說,成了世界文學寶庫中一部不朽的名著。 

   我感到魯賓遜是一個聰明,勇敢的人。因為他從小就有航海的想法,不幸漂流到一荒島上自食其力……終於有了希望回到了英國。這就是我“暑假讀一本好書”的感想。
回目錄

暑假讀一本好書作文600字

  對於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而言,讀書便是最佳的潤滑劑。面對苦難,我們苦悶、彷徨、悲傷、絕望,甚至我們低下了曾經高貴驕傲的頭。然而我們可否想到過書籍可以給予我們希望和勇氣,將慰藉緩緩注入我們乾枯的心田,使黑暗的天空再現光芒?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見,古人對讀書的情有獨鍾。其實,對於任何人而言,讀書最大的好處在於:它讓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想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就必須多讀書,讀好書。在暑假裡,為了豐富自己課外閱讀的知識量和對素質的提升,我特地買了本《論語》,學習孔子的崇高品質,感受中華文學的輝煌。

  《論語》是一份珍貴的遺產,是儒家學派的經典着作,由孔子的弟子及其再傳弟子編寫而成。它以語錄和對話文體,記錄了孔子和他的弟子言行,集中反應了孔子的政治主張、倫理思想、道德觀念及教育原則。孔子提出的“仁政”、“德治”、“道義”、“禮敬”、“信實”、“忠孝”、“友善”、“勤儉”、“廉恥”、“慎獨”、“中庸”、“勇敢”、“自強”等傳統美德的內涵深深直根於華夏沃土之中,已經成為中華兒女為人處事和安身立命的標準。

回目錄

讀一本好書作文500字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所以從小我就酷愛讀書,書籍成了我的良師益友。隨着看的書多了,我也就學得多了。跟同齡人比,不免乖巧了一分。

  在書的藍天中,我自由翱翔。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四年前看的一本《安徒生童話》。記得那時,我是一年級的新生,老師讓我們買一本《安徒生童話》。我迫不及待地跑進了書店,在一排排書櫃中,尋找着。突然,我的眼光一亮,只見一本嶄新的《安徒生童話》排列在書櫃中,好像等待着它的主人。我一把奪下,跑到了收銀台結賬。

  裡面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讓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因為字裡行間洋溢着主人公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這就是文字的魅力。從普通的《夜鶯》、《小伊達的花》到耳熟能詳的《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從弱小的、只有一個大拇指大的姑娘到頭頂着天,腳定着地的巨人,這一切是多麼奇妙啊!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看安徒生童話已有四個春秋了。我總結出了這個道理:任何一本書都不需要老師來教,只有你看的多了,你就會慢慢地知道它包含的哲理或道理了。安徒生就是利用一個個童話告訴了我們一個個道理。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記住這句話吧!

  四年級:顧蘊琦

查找更多讀一本好書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