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之月作文800字

  快到傍晚,我和家人就走出家門去觀月。可是今天好像是陰天,或是月亮還沒出來,所以決定晚上再觀月。我愛月亮,愛她的純潔,愛她的永恆,愛她的神秘;月是純潔的象徵,天使的靈魂,華麗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銀水,金似一顆明珠。

  剛開始,月亮不是很亮,朦朧的被雲層遮住了臉。月亮呈桔黃色,有點紅,就像把凝脂劃開了表皮,緩緩地噴射出了殷紅的鮮血。但是,因為雲層的遮蓋,並不刺眼,反而讓人覺得溫和、美麗。這輪月亮並不如太陽一般奪人眼目,但卻像溟溟之後的佳人,讓人忍不住去駐足觀望,不禁遐想起膾炙人口的神話傳說。月光靜靜的灑下來,整個世界都沉浸在銀色的海洋里。月光下,人們那多姿多彩的的生活,猶如一支優雅宛轉的月光奏鳴曲。

  慢慢地,皓月變得淡,變得黃,變得清晰。薄薄的雲層也開始褪去,露出了皓月的本來面目。這時的月,如巨大的玉盤,通透而真實,嵌在蒼黑的夜空上;這玉盤周圍空空如也,沒有群星襯托,玉盤在天空獨秀,它的光很輕,很柔,旁邊淡淡的雲又涌了上來,襯着它。月是那麼的悠然,又是那麼的安詳,卻更加顯出了月的璀璨光輝。璨,美玉也,我想這正好應了今夜明月。

  夜越來越深,一片寂靜,發出幽藍的暗光。月的輪廓漸漸醒目,不再朦朧。月是那麼的圓,沒有一絲缺口;月是那麼的亮,即使暗處也發出淡淡的柔光。“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這本是一句思鄉的詩,勾起人們的故園之情,詩人在不經意處,也寫出了富有生命的明月和明月自己的感情,我想,明月也是多愁善感的。

  柔和似絮,輕均若絹的雲,簇擁着盈盈的皓月冉冉上升,清輝把周圍映成淡黃色的光圈,有深有淺,若有若無。不像晚霞那樣濃艷,因而更顯得素雅,沒有夕照那般燦爛,所以分外柔和,只是一點淡淡的喜悅,淡淡的憂傷。

  月的明亮美麗,讓人們用眼欣賞,用嘴讚美,但月更是亮到了人們的心裡,美到了人們的記憶之中。在這中秋之日,月滿之夜,多愁善感的明月,也用自己的方式,為人們送上最真誠的祝福!

  初一:不能再考慮之列

回目錄

中秋之月作文900字

  童年的時候,看見月亮總是彎彎的,所以那時候的我們常常這樣想“月兒彎彎似小船”但直到長大后,才明白,兒時的想法並不完全對。月亮有時彎,有時圓,但我知道月亮還是圓的這件事,並不是家人告訴我的,而是在一個夜晚發現的。

  我們迎來了黃昏,它散發著金黃的光,帶有一些的黯淡,雲兒跟隨着它,潔白而純凈的雲兒也變成金黃似的。不知什麼時候,四面八方的雲兒擁抱在一起,頓時,天空出現了一片金黃的雲,想一個巨形大麵包。這時,如果旁邊再多一個彎彎的月亮就好了,可這時已經準備七點了,它卻還在家裡趴在床上睡覺,一直以為月亮是勤奮的,可沒想到它也是懶惰的。

  漸漸地,黃昏悄悄走開,帶走一片雲彩,卻帶不走天空的寧靜。月亮還沒有升出來,它是在吃飯?還是在睡覺?還是……雲朵似乎也等的不耐煩了,一朵朵慢慢飄去,有的成群結隊一起飄,時而轉過頭,彷彿在向自己的夥伴傾訴自己的心裡話。

  遠方,一個小圓點在天邊閃爍着,我斷定,這個東西肯定不是月亮,因為月亮是彎的,而它卻是圓的,這肯定是星星。眼中,小圓點似乎越來越大,也越來越亮,就像天空中一盞與眾不同的孔明燈。唯一不同的,就是孔明燈會越飛越遠,越飛越高,而這個閃爍的小圓點,則是越來越大。

  不一會兒,我看見這個小圓點似乎不再是圓的,它成了我小時候常說的月亮,都是彎彎的。一瞬間,彷彿天空並不是黑暗的,一彎小月閃爍着它的光芒,為天空添一份色彩,更照亮了我們。

  這時候,已經八點了。月亮卻還不斷在變化,慢慢的,從一隻彎彎的香蕉,成了一個圓圓的橘子。我呆了,月亮還是圓的,一直以為它只是彎的,沒想到啊!星星徘徊在月亮身邊,就像一群小孩子,正圍着媽媽轉,多麼溫馨的一刻啊。那明亮的圓月上,裡面還有一點點小黑點,但如果不仔細觀察,可能就不會發現月亮里竟還有小黑點。在我心中,月亮是最美的一樣東西,它可以同樣在夜晚中為我們帶來光明。

  夜,更黑了、而掛在天空中的那一輪明月,卻比剛剛升起來的月亮更光了,根本無法用普通的語言來形容它那清純而又金黃的月光。我腳下的那片大地,被月亮照得無比光亮,它就像一場雨,從天空中傾瀉而下。月亮,它是多麼的特別,形態萬千,黑夜中照樣可以光芒四射,那優美的月光可能也是獨特的。我喜歡月亮,不僅因為它圓,還有它那金輝的光芒。

  而在這一天,我正在吃月餅,正是中秋節的夜晚!!

  廣東佛山順德區順德容桂紅旗小學六年級:徐錦明

回目錄

中秋之月作文200字

中秋節的月亮又大又圓,出來賞月那是一定的。 

 月亮剛出來的時候就像一個沒睡飽的孩子一樣,只露出半張小臉,到了7、8點時,月亮就會把它那張可愛的小臉全部露出來,同時它也會把那懷藏已久的月光灑向了大地,彷彿立刻到了白天。 

 月亮一會兒跳進湖裡游泳 、一會兒又從滑滑梯上滑下來,真像一個頑皮的小孩。 

 雲漸漸地多了起來,那明亮的月亮被慢慢地遮住了,就在那個時候,你可一定要把月亮盯緊了,要不然的話你後悔也晚了!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因為在那時你可以看到嫦娥和玉兔正在幫月亮擠開雲彩,讓月亮重新露出它那黃澄澄的臉蛋。 

 天已經很晚了,媽媽牽着我回家了,而月亮則一直到早上才消失 

 我愛月亮!我更愛中秋節!
回目錄

中秋之月作文600字

  每當人們談起月亮,總是滿含柔情的給她賦予凄涼和憂傷的美。“淡淡的月輝輕輕地灑滿大地,輕緩的銀色瀰漫了天空”,“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有關月的散文詩詞都讓人感受到月的美。

  今天,我卻要說說月亮的無私。當你讀完這篇文章后,相信你也會為月亮的奉獻精神喝彩!

  山的最深處是谷壑,也許深不見底,也許從來就不曾有人問過,甚至也許不長一棵花草,然而月亮照樣把自己的光輝撒向它的每一個角落,就猶如那溫暖的太陽,只不過在我看來,月亮是晚上的太陽罷了,難道不是嗎?不管多麼險惡,多麼深邃,月亮都勇敢無私地獻出自己的光芒。

  古人稱月亮為嬋娟,那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名字,“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冰清玉潔的嬋娟,我多想也用美妙的詩句來形容你,可是我怕自己笨拙地無法展示出你的美麗。

  太陽的激情一下就能燃燒一片無際的天空,而月亮呢,她只有用盡全身力氣,發出微薄的光芒,做一盞照亮人們行路的夜燈。她雖不及太陽,可在我心中,她是晚上的太陽。

  望着皎潔的月亮,在樹杈中隨着眼球轉動,似乎蒙上一層陰影,就連月亮這麼純潔清高的事物都會有瑕疵,更何況我們人呢?人們身上有着種種不足,可就是不肯正視自己,難道就不應該改正過來嗎?

  月亮煞費苦心,盼來一年一度的中秋之夜。月兒圓圓,人間圓圓。但也不是家家如願以償。月兒圓圓,餅兒圓圓,咬下一口,津津有味地嚼着。

  其實,我們人人都是這月亮,只是看你願不願發光,只要心中有夢,並朝着夢不懈努力,一定會成為明天那個耀眼的太陽!

  安徽樅陽縣樅陽小學五年級:錢泉

回目錄

中秋之月作文800字

  我喜歡中秋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但不是我們常說的一輪皎潔的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蒙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於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寧靜的夏夜月朗風清,總是能給我一種清逸嫻靜的感覺。明凈清澈如柔水般的月色傾灑,清光流瀉,意蘊寧融。月色柔和而透明,輕盈而飄逸。我喜歡借月色沉澱心情,如水月色,可飲。推開窗戶,任月色靜靜流瀉在肌膚上,輕盈飄逸的韻致,清新蘊涵的情調自然流淌在心際。月華如練,心情在月色中變的清朗而柔軟,恍然間生命中的種種感動和美麗靈動浮若。過春節的時候,雖然恰逢假閑,但總感覺每年都是忙忙碌碌的。惟獨中秋,給人一種特別的欣喜,一種心境的安歇,一種特別的想往。每當想起來,似乎是心緒不同使然。我喜歡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穫的積蓄,又是收穫的開端。說她是積蓄,是由於夏收才過不多時候。說她是開端,是因為秋天邁着她碩果累累的腳步迎面而來,融着人內心即將收穫的欣喜。我想惟有經歷過鄉村生活體驗的人,才會有這種情感、心境和內心深切的感受。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圓圓的月光之下,圓圓的月餅,蘋果熟了,鴨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們品嘗着節日的美食,談論收穫的話題。一邊賞月,一邊思念身處異鄉的親人。實所謂:“每逢佳節備思親”。我喜歡中秋的意境。每年現在市場上的月餅琳琅滿目。月餅外觀很厚實,花紋總是那麼的清晰,那麼均勻,那麼好看。你看,新端上來的月餅,一股清香味道兒撲面而來,真令人垂涎欲滴!所以一趕上中秋過節回家,總要吃上兩大塊兒,覺得好香、好甜……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給我帶來新的感受,新的體驗,新的收穫。我願意在這種意境中感受親人的關愛,品味生活的哲理,體會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中秋節就就要到了,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圓、更明,更祈望我的親人愈加健康、我的家鄉愈加美麗、富饒;也從內心起期望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或許,這就是我中秋情結的真諦。

  四年級:桔子

回目錄

中秋之月圓之夜作文9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終於到來了,今年中秋節的月亮比往年的月亮圓多了,亮多了,我的心情美滋滋的。 

  我在姑媽家頂樓燒烤,我一邊吃燒烤,一邊賞月,一邊聊天。說著有關月亮的故事。 

  看着大玉盤似的月亮,我對周圍的人說:月亮上有點陰影好像是一個老頭努力地砍柴。我小弟搶着說:哥,不對!是一隻小狗在月亮上活蹦亂跳。我大哥傲慢的說:你倆都不對!是嫦娥仙女!我來給你們說一個關於嫦娥的傳說, 

  遠古的時候,天上曾有十個太陽,曬得大地冒煙,海水乾枯,老百姓苦得活不下去。 

  有個叫后羿的英雄力大無比,他用寶弓神箭,一口氣射下九個太陽。最後那個太陽一看大勢不妙,連忙認罪求饒,羿才息怒收弓,命令這個太陽今後按時起落,好好兒為老百姓造福。 

  后羿的妻子名叫嫦娥,美麗賢慧,心地善良,大家都非常喜歡她。 

  一個老道人十分欽佩后羿的神力和為人,贈他一包長生不老葯,吃了可以升天,長生不老。后羿捨不得心愛的妻子和鄉親,不願自己一人升天,就把長生不老葯交給嫦娥收藏起來。 

  后羿有個徒弟叫蓬蒙,是個奸詐小人,一心想偷吃羿的長生不老葯,好自己升天成仙。 

  這一年的八月十五,后羿帶着徒弟們出門打獵去了。天近傍晚,找借口未去打獵的蓬蒙闖進嫦娥的住所,威逼嫦娥交出可以升天的長生不老葯。 

  嫦娥迫不得已,倉促間把葯全部吞下肚裡。馬上,她便身輕如燕,飄出窗口,直上雲霄。由於嫦娥深愛自己的丈夫,最後她就在離地球最近的月亮上停了下來。聽到消息,羿心如刀絞,拚命朝月亮追去。可是,他進月亮也進,他退月亮也退,永遠也追不上。羿思念嫦娥,只能望着月亮出神。此時月亮也格外圓格外亮,就像心愛的妻子在望着自己。第二年八月十五晚上,嫦娥走出月宮,默默地遙望下界,思念丈夫和鄉親們。她那美麗的面孔,使得月亮也變得格外圓格外亮。后羿和鄉親們都在月光下祭月,寄託對嫦娥的思念。從此年年如此,代代相傳。由於八月十五正值中秋,就定為中秋節。 剛說到這兒我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啊!我的臘腸變成了火炭,黑溜溜的,全場的人都哈哈大笑。 

  今晚的中秋之月圓之夜,我興奮不已,我真不想睡覺了。希望這種美好的境界一直延續下去,知道永遠!!!!
回目錄

中秋之月作文300字

  一年一度的賞月來到了,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連樸素的蛙聲都沾染了恍如月浪的顏色。像紙糖打開露出裡面的糖。

  中秋的月如一翡翠,在天空中垂掛着。有着迷人的美,讓人無法釋懷。你看,那是月兔嗎?還有嫦娥。她們在一起靜坐,思想着月的美。哦!月的形狀不就是圓的嗎?就是月餅的形狀。我想肯定是人們因為想要留住月十五的圓,才做出的象徵團圓的月餅。

  思念吧!在月圓的時候,我們有權利思念,有權利面對月發出無限的感嘆!噢,月的圓,月的美,月的柔,都是在夜裡最好的安慰。給遠在天邊的人依偎,給共同欣賞月的人的欣慰。在此時,在同一月下,享受在月光的人,為彼此祈禱。

  月是遠的,而每個人的心是近的,是相連的。月圓之夜,思念與團圓是併合的。讓我們面對月亮,在月餅香的伴隨下,進入夢鄉。

  月圓心圓。

  松花江中學初一:陳宇

查找更多中秋之月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