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樹的哭泣作文

樹的哭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樹的哭泣作文300字

我是一棵樹,我有着人類的情感。我會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當然也懂得悲歡離合。 

  我生活在大森林裡,那裡的每一棵樹都會說話,也都能表達自己的意思。一天,我們和往常一樣在愉快的交談,聽見了一聲巨響,只見幾棵樹倒下去了。我恐慌的看着四周。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原本一望無際的打森林早已變得荒蕪了,而我因為太小,被留在這裡。我聽鳥媽媽說,她要搬家了,由於樹木的減少,沙塵暴就快來了。兔媽媽也要帶着孩子走了,她實在捨不得離開這裡,說著說著,兔媽媽哭了。由過去了幾天,原來那歡聲笑語的森林早已變得荒蕪了,空曠的土地上只剩下我一個人了,看着滿地的樹根,我哭泣了。 

  如果人們能換位思考一下,可能就會明白樹木多麼重要。如果在深入想想,就能了解樹木的心聲。可是人們的做法實在是無法理喻。在新年到來前夕,我變成了一棵聖誕樹,在臨“睡”前,我滴下了最後一滴眼淚。
回目錄

大樹的哭泣作文4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未,我歡天喜地地出來散步,忽然隱隱約約聽見一陣哭聲,我尋聲而去,原來是大樹哥哥在哭泣啊!

  我詫異地問:“大樹哥哥,你怎麼了,什麼事情令你這麼傷心呢?”大樹哥哥邊哭邊傷心地說:“我的家園快沒有了,我的親人都快被砍光了,我能不傷心嗎?”

  我一聽這話,急了,連忙朝樹林跑去。我一到樹林,整個人目瞪口呆,彷彿看見了人們在大量砍伐樹木的景象。我想起了以前這裡一片青蔥翠綠,一陣鳥語花香,一隻只漂亮的鳥兒在樹梢上歌唱,可愛的小鹿悠閑地在樹蔭下散步,乘涼,活潑的兔子在樹叢中快樂的跑來竄去,那是多麼美妙的自然風景畫呀!可現在,樹木所剩無幾,小鳥,小鹿,小兔無家可歸,多麼凄涼啊!

  我連忙招來小夥伴們,大家有的扛樹苗,有的挖洞,有的埋洞,有的澆水,大家忙得熱火朝天。過了幾天,這兒成了小叢林,大樹哥哥的家園又恢復了。大樹哥哥感激地說:“謝謝你們。”

  我被驚醒了,原來是一場夢。想想裡面的景象,真的很難過,我下定決心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個環保小衛士。

  惠安東嶺中心小學三年級:蘇詩晗

回目錄

小樹的哭泣作文500字

  “嗚……嗚……嗚……”

  “誰呀,深更半夜還哭得那麼傷心。”

  “是啊,別哭了啊。”

  “呀,越哭越厲害了啊!”……

  這時,在一旁不動聲色的小河弟弟突然發話了:“我知道是誰了。是經常助人為樂的小樹妹妹們啊!”

  “可是她們為什麼都要哭呢?要不我們大家都去問問吧!”就這樣,他們大隊人馬來到了樹林家族。

  “嘿,小樹妹妹們,你們為啥要哭呢?”

  “牽牛花姐姐,我們是不是都很勤勞?”

  “是啊,當然是拉。你們天天那麼辛勤的工作,怎麼能說你們不勤勞呢?”

  “那我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啊?”

  “你們,沒做錯啊。天天一早就起來幫助人類吸二氧化碳,吐氧氣,這有什麼錯啊?”

  “那,人類為什麼要把我的兄弟姐妹們都砍得連根都不剩呢?”說著,小樹妹妹哭了起來。

  這下,大家都恍然大悟了。原來歸根結底都是人類若的禍啊。想想這些日子,來森林砍樹的人越來越多。看到他們手中的工具就讓人感到揪心的疼痛。

  大家都知道,樹木們性情溫和,每天勤勤懇懇地工作??吸收人們呼出的二氧化碳,放出大量的新鮮空氣。加上其他種種原因,使得世界上唯一脫離不了的就是樹木之一了。假如世界上的樹木都被我們人類給砍伐完了,那我們還能那麼幸運地存活下來嘛?

回目錄

梧桐樹的哭泣作文700字

  從前,有一片美麗而充滿歡樂的大森林。裡面住着一群可愛的小鳥和一棵棵遮風蔽雨的大樹。它們在這個大森林裡生活了許多年。你看,它們在森林裡生活得多快活啊!鳥兒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着,大樹在微風的撫摩下發出低聲的吟唱,魚兒在溪中歡快地游着,不時躍出水面……

  一天,有幾個人來到這兒野遊,看見這裡有大量的樹木,豐富的水資源。啊,太好了,能建工廠、建商店、修房子……。於是,它們就決定在這兒開發。

  他們用斧頭砍伐大量的樹木,只聽見“咔嚓——咔嚓”一棵棵大樹倒在了這些人鋒利的斧頭下。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千千萬萬棵樹都倒在了這些人鋒利的斧頭下了。從此,這裡變得荒涼了。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嗚——嗚,嗚——嗚”的哭泣聲驚醒了林中熟睡的小鳥。小鳥醒來一看,原來是那棵失去親人的老梧桐樹。小鳥問道:“你為什麼哭呀?”老梧桐樹回答道:“我沒有親人了,只剩我一個人了。”“你不要傷心,我會陪伴你的。”小鳥溫柔地說。“謝謝你!”老梧桐樹繼續說:“如果再這樣亂砍爛伐的話,我們森林將會面臨消失,你們動物也會通通滅絕的,環境會受到嚴重的污染,到了那時候,恐怕人類自己也會面臨滅亡的吧!”小鳥嘆了口氣說:“哎,我真希望人類不要再砍伐樹木了。他們也真是的,也不想想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不為他們自己考慮考慮。

  幾年後,這裡變成了雄偉、龐大的工廠,那一幢幢廠房嶄新而美麗,可是,那些森林呢?卻消失了。動物也都滅絕了。空氣也不新鮮了。滾滾的濃煙熏黑了蔚藍的天空,像一層黑紗,瀰漫在天空上,烏煙瘴氣,似乎要下一場暴風驟雨似的。這時候,許多人都因為污染太嚴重而身患疾病或者死亡。現在,人們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開始後悔了,他們意識到不該那樣大量砍伐樹木。

  啊!人們愛護大自然吧!不要再那樣破壞環境了!

回目錄

大樹的哭泣作文500字

  大樹的哭泣

  作者:李志禹

  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土地上,有一棵快枯死的大樹,它的“外衣”——樹皮裂開了許多,正在一塊塊地往下掉,樹水分全部被蒸發了,葉子又干又黃,僅有的幾片樹葉也沒有生機,它很傷心,正在痛哭,天上的白雲發現了它,便輕聲細語大問它:“大樹,你為什麼哭得那麼傷心?難道你生活的不快樂嗎?輕輕的河水澆灌你,柔和的陽光沐浴你,患有許多同伴陪伴你……

  大樹止住哭聲,嘆了口氣,皺起眉頭委屈的說:“我哪裡快樂,你看我,這副樣子,要和以前比那是差得很遠,過去我有挺拔的身軀堅韌的‘外衣’,茂密的‘頭髮’,身體充滿水分,不僅如此還有許多小鳥為我捉蟲,使我非常健康。現在,由於人們亂砍伐樹木,鳥類也遭到了大量捕殺,這就使許多蟲子猖狂起來,我的同伴:桐樹、白樺、紅松,已經砍伐走了;以前美麗活潑的小溪,也已經渾濁不清,小魚小蝦都瀕臨死亡”。白雲聽到說:“我們家也是,現在我們家的孩子也在生病都是那些人們造成的污染。”

  朋友們,你們聽完大樹和白雲的訴說:“我們不僅需要他健康的生存,還要他滋潤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找到生活的快樂。

  現在我們開始行吧!!!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

回目錄

小樹的哭泣作文600字

小樹的哭泣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三年級

  陳哲妍 

  一天早晨,我去散步。忽然看見小樹在不停地哭泣,我急忙跑去問她。 

  只見小樹皺起眉頭,眼淚從眼睛里滾了下來,說:“我希望愚蠢的人類在地球上滅亡。”她的聲音非常大。 

  “以前,這裡是一個山青水秀、萬紫千紅的地方,泉水不停地唱着歡快的歌,花兒露出美麗的笑臉,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把花打扮的非常漂亮。小柳樹妹妹在這美麗的地方和我聊天,有時,還和我一起玩捉迷藏的遊戲呢。這是多麼美好的景象呀!” 

 “可惜,美好的日子才過不久,大人們帶着小孩子們一起來到這兒。為了在別的地方建造高樓大廈,他們開始在這兒亂砍濫伐,砍了不少我朋友的頭。看着我朋友的頭一個個被砍掉,我非常心疼,就勸他們別再沒日沒夜地殘害一個個生命了,可是,愚蠢的人們卻沒有意識到這些,不聽我的話,還是照原來的計劃,不停地砍。我忍不住地哭了起來。小鳥飛走了,泉水乾涸了,連柳樹妹妹也被人們砍了。這裡就剩下我一個人,多麼孤單呀!” 

  “有時候,一群小孩子想來一個爬樹比賽的遊戲,就一起爬到我身上,用臟腳踩到我身上,手捏着我的鼻子,可把我給憋死了。你看,這些人是多麼可惡呀!我們幫了他們那麼多忙,可他們卻一次也沒有幫過我們。”小樹哭哭啼啼地說。 

  聽了小樹的話,我知道了,我們要愛護環境。生活在地球村的孩子們,趕快行動吧! 

  (指導老師 丁銘軍)
回目錄

小樹的哭泣作文500字

  我,是一棵孤獨的小樹。

  以前我和我的媽媽生活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那裡鳥語花香、空氣清新;那裡河水清澈、碧波粼粼;那裡野草肥美、鮮花盛開……我和我我千千萬萬個夥伴生活在這個無憂無慮的家園裡,各種動物都和睦相處。

  我的家園無比美麗:春姐姐為我們帶來了陣陣清涼的春風;夏叔叔迎着藍天白云為我們帶來一個個碧綠的清泉;秋阿姨為我們送來了涼爽的秋風讓我們長出了一個個黃澄澄的果實;冬爺爺給我們披上了潔白的冬裝跟我們一起期盼着明年的到來。啊!我為我有一個這麼溫暖的家園感到無比的自豪,我愛我的家園。

  哎!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一去就不再復返,隨着人類的領地不斷擴大,我美麗的家園慢慢地遭受人類的破壞。

  忽然有一天,悲劇發生了。森林裡來了一群伐木工,他們那起鋸子,往我的夥伴鋸去,我聽到遠處傳來夥伴痛苦的叫聲和“哧咚咚”的伐木聲,這些聲音就像一把刀,深深地刺進我的心,不久,伐木工來到媽媽那裡,拿起那殘酷的鋸子往媽媽鋸去,短短的一小時,我失去了媽媽。那些伐木工看到我和一些小夥伴還小,他們不需要,所以我才能幸免於難。

  現在,原來那生機勃勃的森林只剩下我和幾個小夥伴孤零零的站在森林裡,傷心地哭着,動物的飛的飛走了,逃的逃走了,昔日的森林現在已經徹底變成一片荒地了。

  啊!我失去了原來那美麗迷人的家??一片茂密的森林。

回目錄

一棵樹的哭泣作文1000字

  “你好,好久不見!”我聽見一聲輕微而傷感的問候。

  我環視四周,沒有人,只有一棵枝繁葉茂的老樹。哦,我認識它。曾經一個個悶熱浮躁的夏夜,在它綠色的衣襟下,我盡情地享受那沁人心脾的清涼。此刻,這片曾經養育了我十年的土地,在我眼裡已是陌生了。很慶幸,它還在。

  “過得還好嗎,我的老朋友?”我拍拍它堅實蒼勁的身軀,微笑着問道。一滴熱乎乎的液體打在我的額頭上,是露珠嗎?不是。因為露珠是清涼的。難道,是淚水?

  “我的老朋友,你怎麼啦,你在哭嗎?”許久,沒有回答,一片寂靜。我帶着疑惑正要離去,忽然,一個哽咽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們或許還會見面的,不過不會在這兒,也許會在餐桌上,也許會在教室里,我會變成你手中的筷子、或者你的課桌、你的書本……只是,我再也不會穿着如此蔥鬱濃綠的外衣,再也不能成為鳥兒們的家,再也沒有自由生長的權利了……”

  “你很悲傷,你恨人類剝奪了你生存的權利,對嗎?”

  “哦,不,我已經很幸運了。我活了三十多年,比起許多兄弟姐妹來,我幸運多了。我很感激愛護我、把我當成朋友的人們。我也一刻不停地在實現我生命的價值。我不斷地為這個世界生產氧氣;我毫無怨言地拚命吸收你們人類製造的有害氣體;我為你們營造一片清涼;我為成千上萬的鳥兒提供棲息繁衍的場所……我愛這個世界,我愛這個世界上的一切生靈,我希望這個世界永遠美麗,因此我願意奉獻我的一切。”

  “那你為什麼哭呢?你難道不恨那些要砍掉你的人嗎?”

  “是的,我恨的是那些任意踐踏我的生命,剝奪我實現生命意義的權利的人。我願意成為你們的課桌、你們的書本、你們的傢具,可我不願意成為你們隨手扔掉的一次性筷子、漫天飛舞的賀卡,我更不願意被運到另一個國度里去支撐他們那些怕被海風吹倒的樹。因為我們是平等的,我沒有理由以自己卑微的死去換取同類高貴的生!我和你們人類也是平等的。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地球上,這裡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同樣有着實現自己生命意義的權利。我願意為你們服務,可我也需要人類的尊重、愛護和理解。”

  我的心震顫了。我聽到了靈魂的哭泣,那是一顆得不到理解的靈魂,那是大自然的靈魂。

  當鳥語花香的森林變為了不毛之地;當綠洲變為了沙漠;當江河不再發出淙淙的歌聲;當天空不再明澈;當珍奇活潑的野生動物全部絕跡;當鳥兒不再歌唱……這時,人類與自然之間不再奏出悅耳的和聲,人類的靈魂也會哭泣的。因為我們再也得不到大自然的理解與寬恕。

回目錄

小樹的哭泣作文600字

  我是森林中的一棵小樹,每天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一群強盜衝進我家,打破了森林的平靜安逸生活。

  這天,我在爸爸媽媽的中間唱着歌,可是就在這時,一隻小鳥飛來告訴我們:一群人類手拿鋸子,還有幾輛大卡車,看樣子是來砍伐我們——樹木的。於是,爸爸媽媽趕緊將我抱在懷裡,用強壯的身體護着我。一會兒,一群凶蠻的人類來到我身旁,只見他們的帶頭人說:“你們看這兩棵怎樣,如果拿它們去做東西,肯定會賺大錢的。”“嗯!不錯,這樹又高又壯。”“中間那棵小的就不要了,等長大后再來砍它吧!”說完,他們拿着鋸子朝爸媽鋸去,只見爸媽一邊拉着我,一邊說:“孩子,你要保重啊!”當他們拿着鋸子鋸時,爸媽都流出了鮮血,我拉着爸媽說道:“爸爸,媽媽,你們不能離開女兒呀!”可是,一會兒,爸媽便血流成河,“砰”的一聲,爸媽永久地倒下了。那群兇殘的人類先將爸媽搬到了大卡車上,然後森林中所有的大樹都象爸媽一樣遭受厄運,都被運走了。

  此時,我對天長嘯:“究竟還有沒有道理啊!如此殘忍,你們人類太沒人性了。讓我們失去了父母。”此刻,森林中沒有了往日的笑聲,有的只是凄涼的哭泣聲。沒有了愛,有的只是對人類的仇恨。

  人類,你們聽到我的哭泣聲了嗎?你們亂砍亂伐,只顧着眼前的利益,卻沒有想過我們的感受,你們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想過嗎?毀森林,毀地球,毀自己,人類:快點醒醒吧!!!

  浙江台州玉環縣芳斗小學六年級:蝴蝶在流淚手心

回目錄

大樹的哭泣作文300字

  嘿!大家好,我是你們最好的朋友------大樹,我幫夥伴們遮風擋雨,防止沙塵暴和洪水災害。山上的樹木長得鬱鬱蔥蔥,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

  山裡住着十幾戶人家,不知什麼時候起,家家有了鋒利的斧頭,誰家想蓋新房就到山上把樹木一棵一棵地砍掉,大樹看見自己的兄弟姐妹一個個倒下,心裡難過極了;小朋友到山上來玩,把我的手臂弄得好疼好疼,我哇哇大哭,但小朋友好像沒聽見似的。

  不知過了多少年,樹木都被砍光了,山上出現了裸露的土地,後來在一個夏季大雨沒喘氣兒,一連下了三天三夜,到了第四天黎明雨才停下來,但小村莊已經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了何處?

  後來人們哭泣了,大樹也哭了,人們知道錯了,不該亂砍樹木。人們呼籲道:“我們要植樹造林,保護大自然!”大樹聽見了,高興得笑了!哈哈!小村莊又恢復了以前的美景。

查找更多樹的哭泣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