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900字

  又來到公園中陪老媽散步,月光若銀輝一般飄落,如銀子一般灑下,又似一件銀色的大衣披在幽靜的公園之上。湖面被銀色所覆蓋,看上去,像一個恬靜的少女,美得無與倫比。沉醉了一會兒,我彷彿又看見那人蹲在湖旁,將手探入湖水之中,口中念念有詞。

  大概一年前吧。我陪媽媽在公園中散步。我心情極為不佳,因為不久前我養的一隻小雞剛剛離開了人世。媽媽說,我養小動物經常死掉,那麼可愛的小動物死了多可惜,我養它們就等於害它們,等於虐待它們,還不如不養呢。我心中不爽,我是真的喜歡它們啊!我依然想養小動物,可它們死了我又很傷心,不忍心……我的心裡矛盾極了。

  扭頭的猛然之間,我看見了一個人蹲在湖旁,將手探入平靜的水中,水面上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月光為他披上一件銀色的紗衣。我好奇的走過去,走近一看,才發現這是一個女大學生,扎着高高的馬尾辮,在她身旁放着一隻黑色的大袋子中放着幾隻大鐵籠,籠中有許多隻撲閃着翅膀的半大水鴨和幾隻拳頭大小的烏龜。我疑惑的問:“這些小動物是你捉的嗎?”“不是,是我買的。”她清脆的聲音中透露着一絲穩重。“哦!”我應了一聲,既而又有些天真的發問,“你買它們做什麼呀?”“我要把它們放生回大自然。”她依然閉着眼睛,雙手合攏在胸前,似乎在祈禱着。“你不喜歡它們嗎?不然,怎麼會放走它們呢?”我更加疑惑了。“不,正是因為我喜歡它們,所以我才要將它們放生回大自然——屬於它們的家”她終於睜開了雙眼,手也自然的垂下,我發現她的眼睛透亮的很美。就像月光那樣的清澈純粹,“只有讓它們回到自己的家,它們才能夠更好的生活,也更加快樂。”

  那一刻,我覺得月光好像更加純粹、更加的明亮,也更加的濃密,像受到了招喚似的凝聚在她的身上,很耀眼。她彷彿穿上了一件銀色的鎧甲一般。月光照在水面上,反射出柔和的光澤,為寧靜的公園添上了幾分靜謐的俏麗。她轉身繼續她的放生工作,口中念念有詞,似乎在念佛經,讓人感到平靜和安祥……

  我轉身離開,留下一串腳印和一串回憶,讓那個陌生的她留在記憶的最深處綻放最美麗的花朵……

  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買過小動物,因為我知道,我是真正喜歡它們的!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六年級:李可煜

回目錄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500字

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花謝了又開,開了又謝;春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但童年的往事不能重來。記得最深的回憶,就是在月光下了,因為我是在月光下長大的! 

  夏天的每個黃昏,月亮剛出來,天還亮着,我、堂妹和哥哥就拉着奶奶搬着小椅子,到后挺遠的荔枝樹下乘涼。那時,月亮是半邊的 ,還沒有變圓,我就指着那半邊的月亮說:“奶奶,月亮被人吃掉一半了!”奶奶和藹的說:“孩子,那是月牙!”“那什麼時候月牙才變成月亮呢?”我疑惑不解。奶奶笑嘻嘻地說:“月亮到每月的十五才圓!云云想去看月亮,長大后,要好好讀書,發明一家飛船,帶着奶奶去看月亮哦!”我高興地回答:“好!我要好好讀書,發明一家飛船帶奶奶去看月亮!” 

  天越來越黑,奶奶對着月亮唱起了《月亮光》的童謠:月亮光,照地堂……聽着聽着,我們就睡了……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風吹來,月亮被雲彩遮住了,大地一片漆黑,只有奶奶在唱着《月亮光》…… 

  長大后,又是夏天的一個晚上,我站在高樓的陽台上,那個月牙還是以前那個月牙,而不同的是,只有我自己在輕輕地唱着童謠,又是一股風吹來,月亮又被遮住了,大地有一片漆黑,一個女孩在唱着童謠。風吹到我的臉上,吹來了我的童年。走來了我的堂妹、奶奶和哥哥,還有天上的月亮……
回目錄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1300字

  每個人都說月光是美好的,歷代以來很多詩人都吟詩賞月。我卻不這麼認為。

  晚上學習完了,就到樓頂活動一下筋骨,是我的習慣。今晚也不例外,唉,又見到月光了,雪白雪白的,園園的,白得徹底,白得讓我心寒,冰冷得幾乎讓我發抖。她好要看穿我的心似的,我趕緊一貓腰,躲到僅有一米高的又冰冷的水泥護欄下,不敢再去看那寒冷的“目光”,我怕她看穿我的心事,我緊緊的靠着護欄,似乎我總是嫌那護欄太低,不能遮住我的身子。

  每每到這時總是想起六年級時的她,一雙明亮清澈的大眼睛,使人看得分外舒適,簡簡單單的扎了個馬尾辮,與眾不同的是她扎頭髮的發圈,沒有任何的裝飾,只是一個單色調的發圈而已。最大限度地展現出一個女孩天然的美和樸素。性格開朗、活潑,能說會道,不但學習好,體育也很好。基本符合我做女友要求,只是不夠刁鑽,反映沒我要求那麼敏捷,但已經不錯了。當時我們相處得很好,有說有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約好出去玩一次,雖然我沒有向她表白,但她也知道我是喜歡她的,有一次她對我說,她有點喜歡我。我有些意外,她不是一個過於隨便的女孩,她這樣說了當然就不是一般的喜歡咯,我當時心裡真是欣喜若狂,由於我的意外我呆了好一會。不知道是因為我呆的這一會,還是因為接近考試家長逼迫的原因,我們交往沒有以前密切了。的確,考試的時間已經不再允許我們有太多的時間了。考試的那天,誰也想不到神使鬼差的把我們倆編到了一起。也許我們的默契還是什麼,總之我們都信任對方,毫無保留的把答案交給對方,一道題一道題地對,這是我有史以來最瘋狂的一次作弊,恐怕也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了,我永遠也忘不了她如此信任我。小學畢業了,也許是上天註定的吧,我們之間的情猶如火車開到了終點站,想不下車也不行了,我們必須得分道揚鑣了。

  上初中時,我們雖然我們在同一間見學校,卻不同班,我恨為什麼不再來一次神使鬼差使我們同班呢。由於這樣我們接觸越來越少,漸漸生疏,感情漸漸變淡,一切都漸漸變了。我見到你只能在放學是校道上,我仍然默默的注視着你,很多同學都有了對象,我可能是因你,沒有再混入這場“戰爭”中,再說也沒有一個比你符合我的條件。好不容易到了初三,初三是要分班的,凡是進入尖子班的,名次是單數的進五班,雙數的進六班,我你這雙數單數中兜兜轉轉又雙雙進了六班。我懂得摘玉米的故事:一個人走過一條種植着玉米的羊腸小徑,管理人只允許他摘一次,他一邊走一邊打量大的玉米,可是他總是覺得這些不是這裡面最大的,不願意去摘,要留這個機會去摘最大的,可到頭來兩手空空的走過了小徑,放棄了一個又一個大的玉米。我又何嘗不向再續前緣呢,可是究竟是“時過境遷,人事全非”了,往日的那份情已不復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沉默,雙方都沉默。就算是擦肩而過,口中也隻字不出。你變了,與以前的你大一樣了,眼睛雖然仍是明亮清澈,可卻戴上了眼睛,性格也沒以前活潑了,比以前成熟了,似乎還有一點不一樣,那時不能用語言表達的,只能親自去感覺……唉!這才正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啊!

  天啊天,你怎麼這般捉弄人啊!難道你非要弄的人們悲歡離合,終而復始,始而復終,才開心嗎?別人的美,你也要帶走,你是在妒忌嗎?

回目錄

那些月光下的回憶作文700字

  回憶碎片編出的風鈴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這些歲月的珍寶在月光的照耀下越發明凈,一如那片泛着波光的湖面。

  葉落知歸處

  那晚的月光很溫柔,映在湖面上,像是散了滿池的希望。葉子在風中搖晃,被不合時宜的涼風吹下來,粘在水面上,溢開了一圈漣漪。

  “我喜歡月亮。”小孩子的腳丫拍起了一朵朵的水花“為什麼呢?”“誰知道呢,喜歡就是喜歡。”“那我也喜歡月亮,和你一樣。”那時的我,只記得對你的崇拜。你沒說的理由,其實是你想成為像月亮一樣溫柔的人吧。樹葉還在不斷調零,稍顯一絲落寞,不過知道她的歸處。

  風起寂無聲

  夜色涼沁沁的,像是從高處瀉下來的清泉,流進了人的心裡。月光的味道有些苦澀,混雜着失望,雖還保留着明亮,卻再也不似當年。

  “你說你喜歡月亮。”“是啊,我曾經喜歡月亮,但是你不覺得人們一直都誤解她了嗎,她不溫柔,只有冷漠,吝嗇的撒下這微弱的光還能理所應當的接受人們的讚揚。”我一時語塞,你不相信溫柔了嗎?我還一直深愛着她呢,那我該怎麼辦?風起,吹皺了一傾湖光,樹葉也不再落上了呢,風把葉子吹向了那邊的黑暗。

  枝間鳥啼鳴

  樹枝間還有鳥兒在鳴叫,混雜着淚水在品嘗月光,葉子也不再飄落,因為根本沒有了方向。只有我一個孤單的背影在靜靜的回想。曾經相信溫柔的朋友!我還等着你告訴我你如何又找回了希望,若是連你都討厭了月亮,誰還是我的方向?

  皓月當空,知更長鳴,閑來問月如是。知否?有人如余,期子如月。

  山東萊蕪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萊蕪市口鎮初級中學初二:白??

回目錄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700字

  月亮孤零零地高掛在天空,我孤零零地坐在門前的小板凳上。其“凄神寒骨,悄愴幽邃”之意頓時萌發。看着滿天星斗,無意間卻勾起了我對於過去的種種回憶,心頭一陣心酸與不舍……

  記得那是在我10歲的時候,我經常和我表姐在一塊玩,那時她也才13歲。我們可要好了,她常常會想盡各種的辦法逗我開心。“扮鬼臉,買開心一點,講笑話,扮演小丑”等。記得有一天那是我的生日,表姐特地給我準備了一些我最愛吃的“開心一點”,一本粉紅色筆記本,還有她最心愛的小熊……在表姐眼裡這些可都是她的“寶貝”。特別是那隻熊,有着特別的含義。那隻小熊是表姐的奶奶最後一次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她奶奶因病不久就去世了。從此每當表姐傷心難過的時候都會緊抱着那隻小熊,向它訴說心裡的苦……可是就在那次生日她竟毫不猶豫的送給了我,並對我說,“你要好好珍惜它哦,心裡不高興時或者有苦處,千萬別憋着,你可以向它訴說,假如有一天我”……就在那一瞬間她哽咽了,沒有再說下去,我不想讓表姐生氣,就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直到我生日過後的第二天早晨,我起床之後,就飛奔過去想找表姐一塊玩,但是聽媽媽說她一大早就已經搬去美國了。“對了,這是你表姐留給你的一封信。”我一下子愣住了,心情變得沉重沉重……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清醒過來,我趕緊拆開信一看,上面寫道:“Dear表妹,我的爸爸打算在美國申請長久的定居協議書,想讓我在美國讀書,我們可能會很長的時間不會再見面了,但你可別難過哦,那隻小熊是我最愛的寶貝,如果你想我的時候可以把它拿起來看一看,千萬別哭鼻子哦,我也會想着你的……自從那天之後,幾年過去了,直到今天我們依然沒有再見過面,那是我總是會把那隻小熊拿起來仔細看看,因為她象徵著我倆的友誼,一份永不變心,純潔的友誼……

  貴州貴陽小河區實驗中學初二:田維建

回目錄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600字

  在童年裡的一個夏夜,我走到院子里。靜靜地觀賞着夜色。明月像一條彎彎的小船在潔白的雲朵中穿梭。知了、蟋蟀在唱歌。樹葉“沙沙、沙沙”地為蟋蟀、知了伴奏。螢火蟲飛過一間屋子,躍過圍牆,飛走了。微風輕輕拂過屋前。透過屋裡的光,可以看見一個小女孩在認真地朗誦詩歌。柳條被風托起,柳絮像小孩子一樣跑到小溪中。花兒點點頭,歪歪腦,擺出一副可愛的模樣。

  我不禁走出院子,來到街道。看見許多老爺爺、老奶奶都走在自己的小椅子上。他們一會兒談談近幾日的生活,一會兒談談自己的兒孫。真是快活啊。

  我耳朵一動,似乎聽到夥伴們在叫我,回頭一看,是啊!我跑到她們面前。只見她們手裡都拿了一個小瓶子。我的好奇心起來了,我繞繞頭,擺出不解的樣子問:“你們要去哪玩?幹嘛拿着一個瓶子呀?”“我們要去捉螢火蟲,瓶子是用來裝螢火蟲的。”她們齊道,“你也一起去吧!”我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一起伴着知了,蟋蟀的歌聲,柳樹的舞蹈,來到草叢中,看到了許多螢火蟲在夜中忽閃忽滅。

  我忽然看見一隻螢火蟲停留在樹枝上,這可把我高興壞了。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但沒注意腳下的石塊,一下就摔倒了,這可惹來了夥伴們的嘲笑。

  幸好這動靜不大,沒驚動了我心愛的螢火蟲。加油!繼續!

  我向樹枝撲了過去。啊!太好了,我捉到了。我回頭一看,夥伴們都捉到了螢火蟲。

  天色越來越暗了,我與夥伴告別了,獨自回家了。

  捉螢火蟲可真好玩,是螢火蟲給我了快樂,也給了我美好的回憶。

  附屬小學四年級:吳晨欣

查找更多月光下的回憶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