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迷失自己作文

迷失自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迷失自己作文200字

  一場無破綻的戲,讓我迷失了自己。

  你的點點滴滴,都已變成回憶。

  你的歡聲笑語,刻在我的腦海里。

  你落下的淚滴,我永遠不會忘記。

  你帶給我的傷,我也會一直銘記。

  迷茫尋找自己,我痛苦尋找着你。

  往事傷我太深,我淚忍不住決堤。

  深淵中迷失自己,只能抬頭仰望天地。

  在苦苦掙扎的我,未曾聽見你消息。

  你現在身在哪裡,我為何一直找不到你?

  每天行屍走肉般,憔悴地行走在夢裡。

  多年以後站在這裡,我冷漠面對你。

  我告訴自己一聲,該醒了。

  這些,早已成為,腦海中的記憶。

  浙江溫州蒼南縣蒼南縣錢庫鎮第二中學初一:莫天少

回目錄

不要迷失自己作文200字

不要迷失自己 

  四處的人都往這座城市擠 

  尋求光明的未來 

  天空一片筆墨色 

  這裡三點一線 

  為了夢想我們穿梭 

  破雲而出 

  太陽照射在地上 

  低下頭看看 

  發現不見了自己的影子 

  也許它迷路了 

  我決心尋找 

  但卻 

  也迷惘路徑 

  後悔心切的決定 

  走進了一個山洞 

  忽然世界透明了 

  但,我再也走不出去 

  我發現 

  原來 

  影子走失的世界並不黑暗 

  可怕的卻是 

  恆河沙數的人正愚昧地 

  尋找自己走失的影子
回目錄

不因“外表”而迷失自己作文800字

  在華麗的包裝的遮掩下,平凡、普通的東西往往會變得更要價值。雖是同一樣東西,卻因不同的包裝而變得不一樣。這是為何呢?因為人們只看中物體的外表,說到底都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導致的,從而迷失了自己。

  中秋佳節,市場上所銷售的月餅有許多種。月餅盒裝飾很漂亮的,裡面的月餅卻不好吃,可人們卻喜歡買,而月餅盒裝是不好看的,裡面的月餅卻很好吃的,但卻沒有人買,那麼人們到底吃的是什麼呢?現在的中秋節不像中秋節了,人們口中的月餅也變味了,難道我們就不能簡簡單單的過上一個中秋節嗎?我們不要因這話里的“外表”而迷失了我們自己,我們應該問一下自己:我們要的是什麼?

  我還記得曾經有一次,我的朋友在課室里不見了幾百塊,但她總認為是她的同桌偷的。之後,我問她:“你怎麼老是認為你同桌把你的錢給偷走呢?”“因為他看起來不像什麼好人,有那麼髒兮兮的,更何況他就坐我旁邊,不是他還能是誰,所以肯定是他偷走的。”她是這麼回答我的。不久后,老師查出來了,原來是同宿舍的同學把她的錢給偷走的,並不是她的同桌,她錯怪了她的同桌。可偷錢的那個人家裡十分有錢,但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看人不要光看外表,不要因為別人的“外表”而迷失自己。

  不只是她,我也曾因為“外表”而迷失自己。

  我曾交過一個朋友,她長得十分漂亮,我因她那美麗的外表而與她成為了朋友。由於她家裡十分有錢,所以她總是花錢打扮。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受她的影響,我也跟着她打扮,我變得越來越注重外表了,甚至有時候我連我自己也不認識了。直到有一天,我的一位朋友對我說“你看你現在想什麼樣,我覺得我對你越來越不了解了,你不再是我以前所認識的那個人了,以後我們就當做不認識好了。”當時,我的心快要碎了。在那以後我清醒了,發現那一切不是我要追求的。所以我要再說一次,不要因“外表”而迷失自己。

  有華麗的“外表”雖是好,可不要因“外表”而迷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高一:曹文靜

回目錄

如果你只看到別人,那麼你可能會迷失自己作文700字

  我們每個人從生下來就註定一件事,無論身體是否有殘缺,又或者有令人羨慕,都是無法去改變的,父母給予我們一樣一個美好的生命,我應該用精力去詮釋它。一旦註定就去適應。不過未來呢,誰都不能妄下定論,我們可以彌補先天所帶來的不足去創造更好的明天。

  許多人,都抱怨自己得到的不夠好,不夠多,感覺什麼都比別人差勁,這是自己的內心在作怪,相反總是樂在其中地認為別人身上有着自己沒有的,滿滿的羨慕。或許有的時候,他們會想上天是公平的嗎?它對待世間萬物都是一樣的嗎?心裡不平衡的人,便燃起熊熊妒火,爆發的一發不可收拾。他們都在嫌棄父母給自己的一切,如外貌,身材,智商,他們眼裡看到的都是別人長得多麼的標緻,身材是如此的婀娜多姿,有着過人的才智,這些東西都是愚蠢的人眼中萃萃生光。

  試問你們眼中只有比你們優越的人嗎?那那些不入你們眼中的呢,又是什麼呢?同樣是上天賜予的生命,何來尊貴低賤之分,你們一味地去同那些比你好上千百倍的人去比,而不懂得,也有一群你所不知道的人同你比,他們與你可能是一樣的,羨慕別人身上的東西,他們與你可能是一樣的,羨慕別人身上的東西,也就說了,是別人身上的東西,你怎麼羨慕也是羨慕不來的,你無法得到那些令人羨慕的人身上的一切,同樣你也無法領會另一群人身上的痛苦。既然這樣,你是沒有辦法體會到其他任何人的辛酸苦辣,你何不做好自己就好呢。

  殘疾人身上有我們正常人無法感同身受的地方,他們會有多麼羨慕我們呢?我們是不能理解的。羨慕和嫉妒,反而會迷失了我們自己,我們身上的東西是值得去挖掘的。

  上天是公平的,它所給予我們的東西是在天秤上量過的,給每個人的都是一樣的,只是你在這個方面得到的少,會在另一方面補回來的,那麼就放心吧。好好把握屬於你的一切。

  我們身上的東西可不比別人少,可不比別人壞,請好好審視自己吧。

  高一:郭婷婷

回目錄

迷失自己作文400字

  好累,我似乎失去了自己。

  我忘記了自己在哪裡,心請告訴我,腦子裡閃過一幅幅場景,籃球場上;足球場上;教室中。好累,漂亮的投籃,大力的調射,同學們嬉鬧。一幅幅閃過,心在呼喚,沒用的,整個身子好像在飄。它說它要尋找一樣東西,它一直飄啊,飄啊。風來了,雨來了…它沒有停留,毫不在乎,繼續向前。雙腳開始融化,但,它無所謂,它想這樣更輕了。它,風雨無阻,那樣東西一直吸引着它,它也執着的飄在這無邊無際的空白中。它,沒有方向,它只靠心靈,來感悟,來尋找。

  現在,它已經失去雙腿,心靈再次召喚,召喚歸屬,召喚……希望它能回首,它又一次無言。儘管,它只剩下半個身子,像幽靈一樣。它越陷越深,無法回頭。終於,心靈的叛逆,使它成了一個徹底的軀殼,它已經所剩無幾了,它在空白的世界里尋找,尋找它所想要的東西,儘管上帝如此不公,但它也不知它為何如此執着。最後,它去了遠方,不知過了多久,一根頭髮和它所要的東西回到了原處。

回目錄

迷失自己作文600字

的不希望這種身份來面對同學們,我喜歡給別人一個驚喜.我穿上了男生 

的衣服.常常戴着個帽子,而戴着帽子的時候總是把披肩的長發給塞到帽子 

上,我放棄了矜持,放棄了小家碧玉,放棄了在大家心目中的乖乖女形象. 

我開始大大咧咧,跟個男孩子一樣.總是與男孩子一起玩.一起打鬧. 

 這樣的我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我並為此沾沾自喜.我很得意,因為我在 

我們班佔有了很好的位置,同學們全都很聽我的話,可是漸漸的我並不這 

樣想了. 

 這一學期我轉學了,來到了新學校,同學們剛開始全都把我當成了男生. 

開學初我戴着個帽子來學校,那個班裡的女生全都在討論我,說她們班來 

了個帥哥,都說喜歡上了我.中午要上課時,我決定讓他們有個意外的感受. 

我穿上了裙子,把燙過的長波浪捲髮放了下來.打扮得十分淑女.他們一看 

到我,女生們全都露出了一個個失望的表情,而男生們卻竊竊私語.說他們 

班這下可有得玩了,來個"帥哥+美女"組合.我聽到他們這樣說,高興極了. 

 可是接下來的日子中,我們的班主任老師說我太像個男孩子了,不像其 

他女生一樣,大大咧咧得不像個女生.聽完老師的話我跑了,我躲在黑屋子 

里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容易哭.同學們不會想到從沒有在他們面前 

哭過的冰雅現在卻脆弱得像個玻璃娃娃一碰就碎.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 

活呢?我該怎麼辦.我在心裏面掙扎,我不要變成淚人,我不要被他們看做 

"帥哥"我要做回自己嘛?不知道. 

 我現在就像在十字路口,面臨著艱難的抉擇.我該怎麼辦,誰來跟我講吖 

我太孤獨了,想想我現在還沒有一個要好的朋友呢.佟穎姐,我該怎麼辦! 

 忽忽^^^555
回目錄

迷失自己作文100字

  就這樣迷失了我自己,擦掉那涼涼的淚,一切從頭再來。

  總是說感覺對了就沒錯,為什麼我的感覺有沒方向。沒有盡頭。就算死心了。腦袋裡還會那麼記着,記着發生的一切。

  在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里輸了,我告訴我自己,我還年輕,我還輸得起。

  心累了,但它還想飛,我做着滑翔的姿勢,可沒人注意,沒人在乎,不要緊。我自己在乎我自己好。

回目錄

致迷失自己的你作文400字

  你在人生的岔路口徘徊,你不清楚你是否選錯了道路。在家人失望的眼神下,在損友的花言巧語下,在眾多的非議下,你選擇了一條錯的道路。你迷茫地走着你選擇的路,打遊戲,玩耍彷彿成了你麻痹自己的最好藥劑。你就這樣迷茫地走着,走着……

  我相信在黑夜裡,在無人的角落裡,你肯定時不時回頭看了看你留下的足跡,它沒有多麼的耀眼,只是無法用悔恨淚水洗凈的斑跡。此時此刻,你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惆悵,或許你也為此留下了後悔的淚水,可是也無濟於事。於是乎,你放棄了自己,你繼續向前走,玩世不恭的笑容,無理取鬧的話語成了你的保護色。

  那一天,我回到了故土,你的眼神里充斥着無辜,在家人的不認可下,我看到了你的笑容是多麼的痛苦與無奈……

  我已無心寫下去了,只希望未走遠的你能回頭,你的人生還是花樣年華,你的路還未完全被灰塵覆蓋完,你有能力力挽狂瀾。你需要勇氣,需要意志,而它們取決於你自己。相信你自己!

 初二:瘋丫頭2000

回目錄

不迷失自己作文900字

  我讀過這麼一個寓言故事,是說八哥很羨慕人類所說的話語,於是她偷偷跟着主人苦學了三年,最後終於會說一口流利的人語。她很高興,就去報名參加當年的“鳥類動物才藝展示大賽”。在才藝大賽中,她將她學到的人語向評委作了充分展示,她自己也認為她說的人語非其他鳥類動物能比,簡直就和真人所說的無任何差異。她想她肯定能獲得一個理想的名次,但結果卻是,她的成績甚至還不如只會“呱呱”亂叫的老鴰。她不明白,就去問大賽評委之一的鳳凰。鳳凰告訴她“你的‘人語’雖然說得極佳,但是你卻完全迷失了自己呀!”聽到這,八哥羞愧地低下了頭……

  “鳳凰”說的話確實有一定道理。雖然,別人在某些方面可能有超出我們的技能、才華等,我們向他們學習也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但仰望別人,卻不能迷失自己,否則,必然就會像“八哥”一樣得不償失。

  我還讀過這麼一則真實故事,是說美國的蓋什文是個很有名氣的作曲家,可是他仍然想跟意大利作曲家——《茶花女》的作者威爾第學作曲。他遠渡重洋,來到歐洲,去拜訪威爾第。威爾第見到蓋什文後,態度堅決地謝絕他說:“你已經是一流的蓋什文了,為何還要成為二流的威爾第呢?”

  這則故事中的蓋什文,其虛心向威爾第學習的精神固然可嘉,但威爾第卻“態度堅決地謝絕”了他,“你已經是一流的蓋什文了,為何還要成為二流的威爾第呢”的話語為我們道出了他之所以謝絕蓋什文的原因,這一原因,就是他不想看到蓋什文迷失了自己。

  那麼,怎樣才能使我們在仰望別人的時候不迷失自己呢?做法很簡單,那就是,要在確保不丟失自己特點的前提下,虛心向別人學習,善於從別人的長處中發現自己的短處,並通過刻苦的努力彌補自己的不足,讓自己生活得更有自我,更具風采。

  希望我們在仰望別人的時候,記着不要迷失了自己!

  一個是寓言,一個是真實的故事,雖然情節不同,但是道理卻別無二致。這個“道理”就是本文的中心論點:仰望別人,不能迷失自己。這是一篇規範的議論文,作者開篇通過寓言深入淺出地提出中心論點,接着舉了著名作曲家蓋什文學藝的例子進行分析論證,最後得出結論,提出希望,照應文題。不足之處在於文章均是從反面舉例,如果能夠從正面舉出一例,正反對比,就更有說服力了。

回目錄

不要迷失自己作文200字

<<不要迷失自己>> 

  作者:黃維德 

  四處的人都往這座城市擠 

  尋求光明的未來 

  天空一片筆墨色 

  這裡三點一線 

  為了夢想我們穿梭 

  破雲而出 

  太陽照射在地上 

  低下頭看看 

  發現不見了自己的影子 

  也許它迷路了 

  我決心尋找 

  但卻 

  也迷惘路徑 

  後悔心切的決定 

  走進了一個山洞 

  忽然世界透明了 

  但,我再也走不出去 

  我發現 

  原來 

  影子走失的世界並不黑暗 

  可怕的卻是 

  恆河沙數的人正愚昧地 

  尋找自己走失的影子 

  2008年10月
查找更多迷失自己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