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

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400字

  這天應該夠冷了吧,至少對我而言。

  昏天。荒地。凄風。苦雨。

  我不太在意,只是更擔心一個關於回家的問題。

  他們會來接我嗎?

  這是一個古老,古老的問題。因為在大量的文章中,按照一般的故事情節,已經證明了他們鐵定會來的。

  不過,我仍惟有監守最古老的一個字。等。短短一個字不知道出了多少人的悲歡和惆悵。

  有人在等,等待着親人的溫暖的雨傘;有人在等,等待着悅耳的放學鈴聲;有人在等,等待着昔日的伴鷺。

  終於的終於,我仍未等到他們。

  或許他們太忘我的忙於工作;或許他們太沉迷於流行電視劇;或許他們根本就不想出來;或許……

  突然的,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呼喚我,不是老師,不是他們,不是……我確信是他,就是他。

  我們一路回家,仍有說有笑,仍從班事談到未來,仍從政治談到宇宙,只不過。回家。淋雨。挨罵。

  我相信幸福會像花兒一樣綻放,溫暖了這個寒冷的冬天。

  因為我瞧見幸福已經萌芽了。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500字

三月七日晚上的時候,我定了鬧鐘在早上10:00. 

  早晨醒來的時候是9:30。穿好衣服,我悄悄地打開媽媽房間的門。媽媽轉過頭來說:“你醒了?待會媽媽給你做飯。”“不用了,媽媽,今天是您的節日,早飯就由我來準備,您就等着吃頓現成飯吧。”“那好,我再睡一會,隨便做一點,不要弄得稀奇古怪的!”“知道了!”我高興的回答。 

  前一天晚上我就想好了,給媽媽做煎蛋。我拿出平底鍋(就是紅太狼手裡的那種(*^__^*) 嘻嘻……),倒入油,打着了火,待鍋熱了之後我把火關小,(這段時間,我把之前精心準備好的卡片拿了出來,上面畫著漂亮的畫,用彩筆寫了漂亮的“三八美女節快樂”放在旁邊待用)然後拿出雞蛋,輕輕地敲開,小心翼翼地放進鍋里,美中不足,其中一個雞蛋散了黃,幸好另一個很成功,一分鐘后兩個金燦燦的,太陽一樣的油煎荷包蛋就出鍋了。 

  做好這些,我把做好的卡片放在雞蛋邊,然後叫媽媽起床吃飯。 

  媽媽看了讚不絕口,說外焦里嫩,很多大人也煎不好呢,比如爸爸。媽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誇我:我的兒子長大了!我也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 

  其實媽媽要的很簡單,也許只要我們一個簡單的動作,或者很簡單的一件事,她們就會很滿足,那麼簡單的事,我們都能做到吧?我們做一些簡單的事能換來媽媽的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媽媽常說的一句話,幸福像花兒一樣,我現在就感覺幸福像花兒一樣!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2)作文600字

第二天,我再一次的來到長安城。竭力地尋找着那位白衣書生。用鼠標點擊着好友欄里僅有的一個名字“儒儒”。

  字是灰色,路是空的。

  無奈,我選擇去賣體力來爭取那微薄的強能維持生命的包子。而後慢悠悠地走向塔內。

  一個人,體力不支,一次次遊離在死亡之線。最終,我選擇獨自站在二層塔牆的一角欣賞風景。看畫中的人物痴獃地站成一排,聽愛情男女心酸的聊語。

  “你的好友上線。”頁面出現了一行紅字,他來了。

  我不敢給他發短信說我在,依然是一種恐懼。可是沒有了多佘的失望。在長安城裡四處跳玩。去民房玩玩,到師娘身邊小憩。

  我累了,要真的找一個地方休息。對,去鐵匠那裡,那裡有一個大院子,我喜歡空間大大的。

  低頭速跑,我的佘光里分明閃着一位白衣飄飄,手執摺扇的書生。是他!!我小心的跟在他身後,生怕他發現又想他發現。他還是發現了我。

  又一次來到傷心塔。

  有了他的帶領,不再為死亡而沮喪,也不再為孤獨而失落。

  “什麼時候來的呢?”他問。

  “剛來,呵呵。”我心虛的笑答着。

  “噢,我也是。你常來上網嗎?”

  “不,我很忙,只有在晚上有時間來玩會。”

  “你是學生嗎?”

  我猶豫思索。別人都說網絡是一個巨大的陷阱,它的虛幻足以使清純的藍天變混濁。

  “是學生,在讀大學。”

  “呵呵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700字

  人們總是苦苦尋找幸福,他們不知道生活是幸福的萬花筒。正如羅曼羅蘭所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生活中也不是缺少幸福。幸福就像花兒一樣開在我們身邊。那麼請您欣賞我幸福的一天吧。

  清晨第一縷陽光溫柔地將我撫醒,我揉揉眸子,開始了又一個充滿希望的日子。

  騎着我的“寶馬”,我享受這種穿梭於人流中的感覺,大家都在為自己為他人乃至為社會忙碌,到處生機勃勃,多麼美好的景象。到了學校,正值鎖車子之際,肩膀忽然讓人拍了一下:“嘿!”一張燦爛的笑臉出現在我的眼前,原來是老同學。“最近功課這麼緊,你累嗎?”她溫馨地問候我。“沒關係,你也別把自己累倒哦!加油!”

  第一節是物理課,講到一題問道:“猴子撈月時為什麼撈不到月亮?”大家面面相覷。最後老師緩緩開口道:“因為它們不懂得鏡面反射成虛像。”大家“啊!”地一聲好似恍然大悟,“老師,猴子就是知道也撈不着月亮啊!”我鄭重其事地問。頓時大家笑作一團,有的還捶胸頓足,活像一隻猴子。

  課間我還是按習慣去跑步,奔跑在操場上,風在耳邊呼呼掠過。在藍天的映襯下,我就感覺自己是一隻雄鷹,一隻蓄勢待發的雄鷹,總有一天會一飛衝天。所以我很享受跑步,鈴聲一響,我回教室的速度堪比光速,一腳邁三個台階。小腿兒不長,完全利用慣性。大家總是目瞪口呆目送我上樓。

  幸福之花開到晚上,放學回家,我在回來的路上看到身旁的槐花都開了,香遠溢清,令人心曠神怡,就暗下決心“臨近中考,為這無私地為人民奉獻香氣的槐樹,我也要好好學習啊!用知識充實自己,為世界散發幽香!”

  “媽,我回來了。”拿着書包我衝進卧室就開始學習。不知過了多久,媽媽小心翼翼地推開我的門,送來一杯熱茶,“孩子,早點睡!”“嗯!”目送媽媽的背影,我有一種幸福得想哭的衝動。拉開窗子,月光直射到我的臉上、手臂上,蛐蛐好聽地叫着,我笑了。

  幸福像花兒一樣啊!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700字

  幸福就像花期開到茶扉,幸福就像空氣走遍海角天涯,幸福隔着玻璃,看似很美麗卻無法觸及,直到花瓣散落一地做成書籤,回憶擁擠着空氣無法呼吸。想想過去的日子,想想現在的自己,就算再多的坎坷再多挫折再想想未來的結果,還有以後的自己,無論多少辛苦都會幸福甚至幸福的有些難過,有那麼一霎那其實會覺得這些爭取來的幸福或牽強或快樂都是個冷暖自知的孩子,只是給不安的內心一個足夠的安慰,以至於放下一切與自己同在的時候會感嘆原來幸福就在身邊親情愛情和友情。走在那回家的路,路上會有開滿花的樹,陽光碎落的一地,和雨後看見的彩虹,還有廚房飄出那滿街的香味,遠處的家門口翹首期盼的父母。幸福沒有額度沒有時代沒有距離,幸福是“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的陪伴,幸福是“生死契闊,與子成說”的堅守。幸福是“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肝腸寸斷,幸福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暢快。幸福是“比翼連枝當日願”的溫暖,幸福是“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苦苦追尋。幸福是“人生若只如初見”的惆悵。幸福是“此情可待成追憶”的惘然。幸福是抓不到摸不着用心去感受的美好如果說天空的雲彩像棉花糖,那後面塗鴉的蔚藍就是天空,幸福會因人而起,因事而起,經歷風雨後才獲得,生活教給我們學會感受幸福,磨難教給我們看見幸福,小時候。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就幸福,長大后,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就幸福,成熟后,發現幸福是一種心態,領悟就幸福,幸福不是用來炫耀的,也不是用來比較的,而是用心體會的,我們只有享受着幸福帶來的幸福。時過境遷而後隨遇而安,無財富多少之煩惱,無地位高低之不平,無榮譽得失之憂慮,滿足而感恩的生活着,當華麗轉身後洗盡鉛華,幸福是你已經失去的每當想起會有一種深深的留念,是你滿懷希望對未來的憧憬。自然,我們追求幸福就是比自己幸福

  高三:郭思語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作文1100字

  冬天到了。

  寒風像鋒利的刀子一樣劃過王保樹的臉龐。這幾日的奔波讓他滄桑了不少,原本烏黑的青絲已露出幾許斑白,他才30歲啊!

  王保樹的眼睛有些朦朧,一滴眼淚悄然落下:原本幸福的小家庭,就讓這麼個病給毀了!

  王保樹是湖北省的一個普通農民,因為勤勞,每年都是大豐收,多次被評為“種糧大戶”。為了響應的“計劃生育”政策,他和妻子李玉珍只剩了一個兒子,取名王國強。國家取消農業稅後,這一家的日子更是蒸蒸日上,其樂融融。

  然而,着幸福卻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噩夢打破了。

  7歲的小國強,在村小上一年級。這天,他和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突然,他感到眼前一黑,暈倒了。

  王保樹接到老師電話后,就飛也似的到了學校,接小國強到縣醫院。

  風吹動着王保樹的衣襟,讓他不禁打了一個寒戰。

  冬天是什麼時候來臨的?

  此時的王保樹一臉的不可置信,無奈的抽着煙,剛才醫生的話還回蕩在耳邊:“縣裡的醫院可能治不了這病,還是到市裡看看吧!”是什麼病,這麼嚴重?

  為了治好兒子,王保樹只好到學校請假,連夜把小國強送到市中心醫院。

  而檢查后的結果更如同一個霹靂,毫不留情的打在這個家庭上——小國強腦內長了一個腫瘤,已經壓迫到視神經,動手術是最好的方法,但也是最昂貴的方法,需要20萬元手術費。

  小國強是家裡唯一的寶啊,王保樹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動手術。“就算花光所有積蓄,也得把國強保住!”王保樹在心裡說。

  他把家裡全部的積蓄取了出來,又把家裡能賣的東西都賣了,可惜,還是杯水車薪。他又想到了借錢,於是挨個地給親戚打電話,最後也只籌集到1萬元。

  怎麼辦?怎麼辦?還有什麼辦法?

  王保樹躺在冰冷的床上,妻子李玉珍已經回娘家借錢去了,兒子也留在醫院觀察,只留下他獨自留在這個家徒四壁的房子里。

  窗外飄起了雪,國強最喜歡雪天了,總是賴着自己陪他堆雪人、打雪仗……春節也快到了吧!國強也該念叨着他的新衣服和新玩具了!想到這裡,王保樹的眼角又濕潤了。

  這個冬天,格外漫長。

  王保樹這幾天的勞碌,並沒有什麼收穫,蒼白的雙唇顯示出他的虛弱——他賣血了!

  他再也支撐不住了,倒在了路上……

  醒來時已經躺在了醫院裡,身旁是妻子李玉珍,她的眼裡滿是淚水,激動地對王保樹說:“保樹,有救了,國強有救了!”他有些哽咽,“醫保局的人知道了咱家的事,說是國家撥的錢,可以把費用報銷一部分!”

  王保樹被這個消息驚喜得有些愣,只是嘴裡一直在念叨着:“感謝國家……感謝政府……”

  雪停了,儘管寒冷還沒有退去,太陽卻出來了,有些耀眼的光芒照在積雪上。

  小國強的身體恢復了,王保樹告訴他,是國家救了他,以後,他也要努力建設國家,讓所有像他一樣的人也幸福!

  春天到了,百花爭艷,他們的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

  初三:北上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作文500字

幸福是什麼?幸福不需要什麼驚天動地,幸福更不需要怎麼轟轟烈烈。在我看來,幸福則像花兒一樣綻放。 

  上個星期,我獨自乘車回家,當時車上人少,還有許多空座位,我也毫不客氣,找了一個位子立刻坐下來。可惜好景不長,漸漸地,車上人流如潮,簡直透不過氣來。正在這時,車上上來了一根白髮老公公,一步一步慢慢走來。 

  我本想起身讓座,可轉念一想,家還遠着呢,我憑什麼要站着呢?便裝成沒看見的樣子,繼續欣賞窗外的美景。車子又開動了,老人一手緊緊握着我身邊的欄杆,一邊還時不時地看看窗外。這時,來了一個急剎車,老人沒有站穩腳跟,身子直往後傾差點兒摔倒了。我的心裡像是被打翻了五味瓶,喧天苦辣一齊湧上心頭,很步是滋味兒。我慢慢站立起來,對身旁的老人說:“老爺爺,還是您先坐吧。”老人笑了笑,扶着椅子的靠背坐了下來,對我說:“謝謝。”我頓時一愣,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一個簡簡單單的舉動,竟然會讓我獲得“謝謝”這兩個字。這兩個字,如一陣清風,吹去我心頭的愁雲;如一場甘霖,令我神清氣爽;如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心頭的黑暗……我一下子覺得自己是多麼幸福,心中喜滋滋的,彷彿又一朵美麗的花兒正在綻放。小草在向我微笑,大樹在向我招手,整個世界是多麼的美好。 

  幸福來源於生活的點點滴滴,它是香甜的花蜜,讓我們變得自信、快樂。 

  啊,幸福,像花兒在心中綻放!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600字

  如果你要問我幸福像什麼,我會回答:幸福像花兒一樣。

  嬰兒時

  一陣哇哇的聲音。我從媽媽的肚子里出來了。在我嬰兒的時候,媽媽用她的乳汁把握喂大。嬰兒時,我就像剛出芽的小花。嬰兒時期,媽媽除了要喂我外,還要幫我換尿布,這就像要幫剛出芽的花兒除去旁邊的野草,好讓它快快長。嬰兒時,母親“十月懷胎,一朝分晚”,媽媽很辛苦,擁有母愛,我和能幸福。幸福像花兒一樣。

  童年時

  童年時的我很幸福。每天早上起來,媽媽總做好了香噴噴的早餐,媽媽做的早餐只在太香,我都會把肚子裝得滿滿的。幸福就像花兒一樣,花兒需要陽光的照射,也正如自己一般,需要媽媽的照顧。童年時,我會和小夥伴們一起玩“丟手絹”“跳山羊”……童年時的我很幸福,幸福像花兒一樣。

  青春期

  我一步步告別童年,也漸漸走向我們的“黃金期”我們現在真是青春期,正處於初三的我們,每天都要寫很多作業,但是在煩惱中我們要學會減壓,要在壓力中尋找快樂。在中考來臨之際,我的父母更是關心我,照顧我,生怕我生病,怕影響我的中考。父母總是叮囑我多注意增減衣服,在教室多開窗。預防疾病。每周六回到家,總為我準備好吃的飯菜,總說:正長身體,要多吃。”擁有父母的疼愛,我很幸福,幸福像花兒一樣。

  幸福像花兒一樣,幸福在花兒的每個時期都存在,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就一定會有。

  廣西賀州富川縣富川瑤族自治縣第一中學

  初三:莫琳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700字

幸福像花兒一樣 

  親愛的叔叔: 

  您近來好么?記憶中上次你搬進新家的時候匆匆見了一面。說實話,此時此刻特想念您。你們過的怎麼樣啊?對了,記得代我向嬸嬸和昊昊問好哦! 

  現在,住在新房子里一定很舒服吧?瞧,那美觀聳立的大樓外景與寬敞典雅的卧室文化點綴了你們溫馨的三口之家。多令人羨慕啊! 

  叔叔,您還記得么?六年前的今天,我和昊昊還小的時候,經常跟着您開夜車,有時風裡來雨里去,幾乎要忙到深夜。夢醒時分,汽車還穿梭在顛簸不平的道路上。當時,年幼無知的我還覺得好玩,卻不能體會您的辛苦-----現在靜下心來想一想,您多不容易啊!白天聯繫業務,晚上親自開車,四處奔波,像一台永不停息的機器。可是,您對生活那麼執着,沒有絲毫抱怨。年復一年,從小小的運土車發展到“康敏斯”大貨車,一台,兩台......自己還擁有一輛北京現代私家車。您為整個家不斷地“添磚加瓦”,生活如芝麻開花節節高.......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成功的背後一直蘊藏着您艱辛的汗水。 

  告訴您哦,村裡的人見到我,都會對我說:“燦燦,您叔現在的日子過得不錯啊!哪天我們也能像他一樣多好啊!”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也樂滋滋的:因為我深深的為您感到驕傲,您艱苦創業的模範實例將是普通老百性“奔小康”的一個縮影。而您聽見后,總是一笑了之:“我哪算致富模範啊?模範不模範,關鍵是苦幹加巧幹。有錢的人太多了,只要肯苦,有賺不完的錢,這一切多虧黨的政策好啊!” 

  的確,正因為如此,農村每天都有微妙的變化。可我們身處其間卻難以觀察。其實,只要用“心”去看,是能體會到的------- 

  叔叔,您在忙碌之餘也感受到了這些點點滴滴的變化么? 

  今天我們真正地步入了康庄大道,感覺到生活是幸福的,日子是美好的。願您的日子越過越好,願你的幸福像花兒一樣,願天下所有人的幸福都能想花兒一樣越開越美! 

  祝:全家幸福,事業有成! 

  指導教師:梁英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1100字



  

  

  

  印象中的她,總習慣一個人站在櫻花樹下,仰頭凝望着滿樹如霞錦的櫻花,我總能看到她的嘴角輕輕咧開,對着那些絢麗的花朵歡樂的笑着。剛剛好,這是很優美的弧度,我偷偷地舉起相機將她的笑容定格。一秒鐘,那微笑成為永恆。  

  我記得她,常常就那樣的站在櫻花樹下思考。但,我從來都不知道她在思考什麼。當我學着她的樣子時,一不小心驚動了她,她便瞬間消失了。我惶恐的奔向櫻花樹,卻再也不見她的蹤影。 

  驀然醒來,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場我自編自導的卻又符合邏輯的夢。 

  讓我在以後的每個日子裡習慣性的想念她。 

  三月里,滿樹櫻花爛漫的綻放着,微風輕輕拂過,似與花朵親吻,然後帶着數不盡的花瓣飛向天空。花瓣伴隨着風旋轉着,直至最後那些聖潔的花瓣安靜的躺落在廣闊的大地上,與芬芳的泥土慢慢融合,最後,消失不見。如她一般。 

  夜裡,在燈下埋頭凝思時,恍然明白櫻花的選擇。這些美麗的櫻花相約在三月里開放,然後以隨時間蔓延的姿勢競相開放着,她們約定在春天這個美好的季節里將積蓄了一生的美麗全部獻出。然後,在短暫的幾日後就跳離枝頭,卻尋找更需要她的生物。她們不貪戀世人無止盡的讚美,她們不貪戀這世界的美好,她們就這樣毅然的選擇在自己最燦爛的一刻結束自己的生命,歸入塵土。真是倔強的花兒。 

  黑夜裡蔓延着可以吞噬一切的黑暗,米開朗基羅也是在這樣的黑暗中倔強着。他內心豐富,他思想唯美,他在藝術上的創造力無與倫比。他純潔、虔誠。可是他內心脆弱。他只能在黑暗裡倔強的掙扎而無法逃離。只是因為他沒有力量。他無力擺脫封建王朝的束縛,他只能默默忍受着一切的嘲諷與欺侮。他還是堅持着夜以繼日的工作,就像他寫給他兄弟的信所寫的目的一樣:“我希望你們過的幸福,希望你們衣食充裕不用受苦。”最後他還收養了他的侄子,他希望他的侄子受高等教育,得到幸福的生活。然而米開朗基羅是在被病魔慢慢吞噬着,那個他所愛的侄子卻將他為他所有的一切置之不理。就算是他生命終結的時刻,他也不曾回來看過他。 

  米開朗基羅的生命結束了,一直在努力創造的物質幸福也隨之終結。但靈魂中清醒着無法磨滅的幸福在歷經了多少時光后仍然閃耀着光輝。 

  坐在窗前凝望着天空,月光撥開了雲層照亮了這片土地。黑暗中光亮慢慢增多了,我想,無論是櫻花的死,還是米開朗基羅的死,都不像人們所說的:死是生命的終結。這些應該都是生命的升華。我虔誠的希望,某一天我的幸福會如此般,像花兒一樣積蓄全部力量盡情的絢爛過,但也會如櫻花般在凋殘的時刻,歸入塵土時,能在地底下與聖潔埋葬在一起,不停的發酵,在來年的春天,再次長出另一種生命。是誰也曾說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呢? 

  夢中,印象中的她朝我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1作文500字

漫天飛雪的長安街頭,我一個人。

  寂寞從沸騰的虛幻漫延到了現實。

  自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性格直爽而又有正義感的英女俠,不能自救於長安橋邊。

  於是,來到塔二打怪。級低,一次次死亡。沒錢買葯了。我四處找長安城的哥哥姐姐們借錢,可是誰又能認識一個初來的小朋友呢。我內心鬱悶,想放棄這個遊戲。

  這時,他,躍進了我的視線。一襲白衫,一把摺扇,佇立在長安街頭。正用深深的愧疚遊歷遠方的目光審視着長安城......

  我懷揣着最後一線希望走向了他的面前。

  “請問你能幫我個忙,借我二十兩銀子嗎?”我用一種試探的語氣向他求救。怕他不理我,怕他和其它人一樣的棄我而去,更怕他說“沒錢人,一邊閃。”這句話。過了一會,他不說話,但是看他若有所思。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想,這下又沒戲了,哎!看來我只能選擇離開了。

  “怎麼了,小妹妹?”“等等我。”他回了我一句話,然後轉身離開了。稍時,他又來了,給了我銀子。

  於是我覺得遊戲有了一點浪漫的感覺,看雪兒還在飄飛,可是心情卻不同開始。

  加了他好友,他加了我好友。相約時間再次來初見的地方。

  才發現,我幸福的像初開的花兒。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開放作文600字

——題記 

  我叫薔薇,它代表着一種可愛的花朵,可同學們都認為我是朵冰凍的薔薇,孤傲冷漠。 

  “啪!”是瓷器破裂的聲音。父母不知從何時又開始吵架了,我司空見慣,面對這似乎永無休止的不和諧音符,也無心寫作業,摔門而出。已是臘月天氣,冰冷的風抽在臉上,也打在了心上。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市區公園裡。銀白色的雪慈愛的嵌在植株上,企圖為那瘦小的身體帶來些溫暖。我坐在鞦韆上,霎時間彷彿看到了幼時與父母玩樂的場景,彷彿聽到了嬉戲的笑聲。眼前有蒙上一層霧。我大聲告訴自己:“薔薇!你明知道幸福不再屬於自己,扼殺掉自己無謂的希望吧!”這時,耳畔響起一個悅耳的童聲:“不見得吧!幸福整天環繞於你呀!不信我證明給你看!” 

  眼前突然浮現出幾個場面:4歲,媽媽和爸爸帶我去西湖遊玩,因為我得到了第一朵小紅花;6歲,媽媽抱着上吐下瀉的我在醫院排隊,隆冬中我能清楚感到媽媽的溫暖;10歲,我因貪吃偷拿了爸爸的錢,被狠狠教訓了一頓,第二天,我枕邊放着一大包好吃的;無數次,媽媽半夜起身為我掖被角,怕我着涼……看着,看着,淚就決堤而出。原來我所一直渴望的幸福,不曾離開過我。“你叫什麼名字?”我仰着頭問。“我叫幸福!”他跳躍清脆的聲音漸漸遠去。 

  “薔薇!你在這裡嗎?”遠處突然傳來父母的呼聲。我笑着跑去,扎入那給予我無限溫暖的懷抱。 

  春天來了,薔薇花在陽光下綻放,因為它找到了春,找到了永遠的幸福。
回目錄

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1000字

在我和妹妹的眼裡,奶奶是個不折不扣的種花迷。你看,這陽台、客廳、廚房、卧室里,茶几、柜子、窗台上可都是奶奶辛勤培育的花:這盆叫水竹,莖挺葉茂,一副文靜姿態,像個秀雅自然的着了一襲翠衫的美女,惹人稱讚;那是粉團花,小枝光滑,老枝粗壯,粉紅色的花密集在一起,就像個繡球,怪不得人們也叫它繡球花呢!還有那海棠、君子蘭、文竹、仙人掌……叫得出名兒的,叫不出名兒的真是不下幾十種。可是在媽媽口中,在她和姨媽小時候,奶奶卻不種花,甚至還拔過她們栽種的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聽媽媽說,那時候奶奶還在老家一所鄉村小學教書。整天忙,像個陀螺不停地轉在學校和家庭里。不是忙着備教案,就是忙着給媽媽她們織毛衣、做鞋子,縫縫又補補;一有點閑就得侍弄天井裡那塊小菜園。一天,媽媽寶貝似的從同學那帶回了一些鳳仙花的種子,和姨媽歡天喜地地把種子播撒到了天井的空地處。她們是又澆水,又拔草,那些種子倒也爭氣,很快就出芽了,混在一眾菜苗里很是不起眼。後來,花秧越長越出眾,奶奶也發現了,“這是什麼?” 

  “是,是鳳仙花。” 

  “種這個幹什麼?有什麼用?” 

  “聽小紅姐她們說,會開很漂亮的花,可以染紅指甲。” 

  “能吃嗎?能當菜做嗎?衣服還破破爛爛的,染什麼指甲?給我拔掉,種花不如種菜啊,我還能多撒點茼蒿種子呢!我和你爸爸的工資就那麼點,這小天井只能是我們的小菜場。”奶奶的聲音不高,卻透着一股威嚴,不容置疑。 

  最後在媽媽她們的再三懇求下,奶奶總算同意留了最邊邊的一棵。到了夏天,鳳仙花開花了,有紅有白,媽媽和姨媽楞是一朵也捨不得摘;直至花謝都結了莢。秋天,她們便收穫了很多種子,卻一粒沒留送人了。 

  咦,怎麼會有這麼矛盾的奶奶呢?爺爺見我們茫然的樣子,爽朗地笑了:“傻孩子,其實你奶奶從來都愛花。只是那時候,生活都不富裕,家庭負擔重,人沒那個閒情逸緻啊!如今這生活優越了,你奶奶當然也就把愛花的熱情散發出來咯。人是隨着日子變,日子在‘芝麻開花節節高’,你們奶奶也就從你們媽媽印象中的‘摧花辣手’變成現在的育花能手啦!哈哈哈!” 

  是啊,流連在舅舅新購剛裝修好的房子里,看這奶奶忙着擺弄花草的樣子真是一種享受。瞧,對待新培育的玉樹,她老人家一臉慈祥的笑,戴着眼鏡,可真仔細:每一片葉子都用抹布小心地擦拭着,清水浴后,肥厚的葉子更顯碧綠油亮,亮晶晶地光彩照人。曬台上的月季也開了,紅的熱情奔放,似火焰燃燒;白的晶瑩剔透,凝脂一樣光潤;黃的富麗貴氣,在陽光下像金子熠熠閃亮!而我們的幸福呢?我們的幸福不正像這花兒一樣婀娜多姿,美麗動人嗎?
查找更多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