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賣藝人作文

賣藝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賣藝人作文600字

  剛走出校門,一陣二胡聲隱隱約約地飄進我的耳朵。順着聲音發出的方向望去,只見鐵欄前圍了一大堆人。由於好奇,我擠進人群,看到一個拉二胡的賣藝人。

  賣藝人戴着一頂堆滿塵土的草帽,那草帽用許多雜亂的乾草不規則地編製而成,中心又圓又高,有意無意地遮住了賣藝人一大半張臉。我只能隱約地看見他那黑白交錯的胡茬子像鋼針似的扎滿了整個下巴,看上去又粗又硬。上身穿着一件破袖口、打滿補丁的黑褐色中山裝。下身穿着一條棕色的、落滿灰塵的褲子。腳上穿着一雙早已該當“老人”的白底黑布鞋,坐在鋪着塑料袋的石頭上。他的腳下放着一個生了許多銹斑、髒兮兮的小盆子,裡面稀拉拉放着幾張一角兩角、一元兩元的人民幣。

  賣藝人膝蓋上立着一把早已褪色又有許多裂痕的二胡。像張老樹皮的右手持着胡弓生硬又機械地拉動着,手背上橫七豎八爬滿一條條血管的左手時上時下地按動着琴弦,一些不知名的曲子反反覆復地從胡身傳出,弓弦上不時飄撒出淡淡的白色粉末。

  懷着一顆好奇的心,我像其他同學一樣,蹲下身由下往上看,只見那賣藝人長着一張赤銅色、木然的臉,嘴角和眼角布滿皺紋,像是被人用刀刻似的,眼睛似睜似閉着。這時,有位同學躲躲閃閃地把錢投進小盆子里,只見他上下眼皮突然打開了,射出一道亮光,隨即又合上了,然後深深地、一聲不吭地伏下身子,表示謝意,琴聲卻一刻也沒停。“哐”的一聲,原來有位同學把一枚硬幣,投到鐵盤邊緣上,彈開了,滾出好遠。賣藝人的頭突然動了一下,眼角的目光盯住滾動的硬幣。直到同學把硬幣揀起,重新投進鐵盆,他才又把雙眼合了上來。

  看到這些情景,我幾次把手伸進口袋,可又想起曾經在報紙上看到的報道……

回目錄

賣藝人作文6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國慶節盼來了。這天,我走在街上,一陣二胡聲隱隱約約地飄進我的耳朵里,順着聲音發出的方向望去,只見鐵欄杆前圍了一大堆人。出於好奇,我擠進人群,看到一個拉二胡的賣藝人。

  賣藝人戴着一頂落滿塵土的草帽,那草帽用許多雜亂的乾草不規則地編製而成,中心又圓又高,有意無意地遮住了賣藝人的大半張臉。我只能隱約地看見他那黑白交錯的胡茬像鋼針似的扎滿了整個下巴,看上去又粗又硬。他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中山裝,下身穿着一條棕色的、打滿補丁的褲子,腳上穿着一雙白底黑布鞋,坐在一塊鋪着塑料袋的石頭上。他的腳下放着一個生了許多銹斑、髒兮兮的小盆子,裡面稀稀拉拉放着幾張一角兩角、一元兩元的人民幣。

  賣藝人膝蓋上立着一把早已褪色又有許多裂痕的二胡。像老樹皮似的右手持着胡弓生硬又機械地拉動着,手背上橫七豎八地爬滿一條條血管的左手,時上時下地按動着琴弦,一些不知名的曲子反反覆復地從二胡里傳出,弓弦上不時飄灑出淡淡的白色粉末。

  懷着一顆好奇的心,我像其他人一樣,蹲下身由下往上看,只見那賣藝人仗着一張赤銅色、木然的臉,嘴角和眼角布滿皺紋,像是被人用刀刻的似的,眼睛似睜似閉着。這是,有個人躲躲閃閃地把錢投進小盆子,只見他上下眼皮突然打開,射出一道亮光,隨即又合上了,然後深深地、一聲不吭地伏下身子,表示謝意,琴聲卻一刻也沒停。

  看到這些,我幾次把手伸進口袋,可又想到曾在報紙上看到的報道,說街頭很多騙子裝作賣藝人。不禁縮了回來。

  初二:taro

回目錄

街頭賣藝人作文200字

兩個賣藝人都是男的,敲鑼打鼓的大概有二十來歲的樣子,表演雜技的卻是一個只有七八歲的小男孩。只見小男孩有時連着幾個後空翻,有時鼓氣功,有時騎獨輪車,還有時鑽鐵筒。最讓人吃驚的是鑽鐵筒。他先撇叉,再把頭緊貼在前腿上,讓自己的身子小心翼翼地從細小的鐵筒里鑽過去,令人心驚膽戰。

  看着看着,我不禁在想:小男孩的爸爸媽媽要是同意他上學該多好啊,他將來也可以用知識賺更多的錢。但他的父母都太笨了,不懂一點文化,卻讓小小年紀的他在街頭流浪,賣藝為生,真是慘無人道!
回目錄

賣藝人作文400字

  “彈指歲月,形疏生死如流水”。一位賣藝人拿着古琴在談唱着。這一句歌詞好比形容他的一生,忙不迭面容己經蒼老。飽經風霜的身體己經不起風吹雨打——

  不禁,我的同情心便開始泛濫了,我把我買書僅剩的五元錢拿出來,放在了那個破爛的袋子里。他深遂的眼睛無力的望着我,好像在向我訴說著一個欲說還休的故事~~~

  我站了許久,傾聽他用琴聲訴說的故事,如一滴雨,如一片雲,輕輕落在我的心上。使我在這被太陽曬的黑乎乎的城市,擁有了一絲清涼。儘管他汗水打濕了衣衫雙手累的又酸又痛,可是為了生計,他還是用那被琴絲磨的紅腫的手指,用他那乾渴的嗓子,繼續了他的??唱。那種念天之悠悠的孤獨悄然迎來。感慨着世情薄人情惡,感慨着風霜飽歷的生活。

  不知不覺,夜幕降下,揉揉蒙?的雙眼走向回家的路。賣藝人卻還在繁華的大街上遊盪。他並沒有渾渾噩噩的白活,為了家人他飽經蒼桑。他雖醜陋顯露無遺,但是他身上卻有美麗者難以企及的美。

  “彈指歲月,形疏生死如流水。”

  成華實驗小學六年級:雷力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賣藝人作文250字

  這些可憐的賣藝人那!每當人們提起“賣藝人”的這幾個字,總是帶着輕蔑的語氣,對他們的極為不屑,彷彿他們就是“乞丐般”令人瞧不起,以為賣藝人要比自己低等很多,而他們則就是高等人。可是,人人平等,不分貴賤,我們應該尊重他們。他們不比我們差什麼,他們也靠着自己的雙手雙腳來謀生,還只拿着微薄的報酬。

  他們的工作多辛苦啊!在炎熱的天氣里,他們還要在棚子里和馬車之間奔走,還要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地表演,他們的額頭上不知流了多少豆大的汗珠。而且連飯都吃不飽,常常餓肚子,還要飢餓地為大家表演節目。沒有表演好還要受大家的責罵......

  我們應該尊重賣藝人,人人平等,他們也和我們一樣,並沒有高等人和低等人之分。

回目錄

賣藝人,讓我陶醉作文800字

生活中有許多事物使我們陶醉,比如,如詩如畫的山水,各具特色的建築物,歷史悠久的名勝古迹,但是,生活中的普通人更容易令我陶醉。 

  生活中的普通人就像路邊不起眼的小草,蹲下來靜靜地觀賞它們,傾聽它們生命的敲打,搏擊,更能感受那奮鬥的美麗和曾經的滄桑。 

  走進生活,擦亮我們的雙眸,你會發現生活中雖然有很多普通人,雖然平凡,但卻偉大,令人陶醉!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學完畫背着畫板頂着毒辣的太陽在街上遊走着。周圍的空氣膨脹着,彷彿要把我整個人都融化。熱得不行的我,加快腳步走向公交車站,準備搭車回家。 

  我剛到公交車站,旁邊的一位正在拉二胡的賣藝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手拿二胡,拉着我一點兒也聽不懂的曲子,渾濁的眼睛里充滿了期盼與孤寂。我頓時對這位老人起了憐憫之心。於是,我把身上帶的所有的零錢都找了出來,遞給了老人。老人連忙站起來向我道謝,又是鞠躬又是握手,嘴裡不停地重複着一句話:“謝謝你,孩子,祝你實現所有的願望。”我朝老人微笑着點了點頭,表示回應,然後擺擺手離開了。路上我一直都在想着這位老人,想着他的一舉一動,想着他的一字一句,我猛然明白:“原來這位老人並不是在乞討,他是在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賺錢,他的生活雖然窘迫,但貧窮的他一直保持着一顆善良、高傲的心。 

  有一天,我看見一個女孩正在等公交車,但她掏遍所有的口袋,才發現自己沒有帶坐車的零錢。正當無助時,那位賣藝的老人從碗里拿出一枚一元的硬幣,顫巍巍地遞向那位女孩的手中。 

  在接下來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因為老師換了教室地點,所以我很少經過老人所在的那條街了。每當我看着那久違的身影,那亘古不變的空洞寂寞的眼神,我就會打從心底地生出一絲敬佩和感激之情。他還是坐在那裡,拉着我聽不懂的曲子,用空洞的眼神目送匆匆離去的行人。他還是會向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獻上一份微薄之力,哪怕是杯水車薪。或是給陌生人指指路,或是幫老人扶持自己摔倒的孩子,或是給一些忘記帶足夠車費的行人一些錢。 

  雖然他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賣藝老人,雖然他沒有什麼驚人的舉動,但是他的生命卻閃爍着與常人不一樣的光彩,令人陶醉。
查找更多賣藝人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