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500字

  生活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因此每個人對生活的理解也就各不相同。有些人認為只有那些名人才是新聞焦點,才是生活中的主角,而自己只是個配角,甚至連配角都不是。其實,生活的美由我們自己去增添,生活的新由我們自己去創造,你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生活彷彿是一幅色彩斑斕的畫。你我便是那畫卷上獨一無二的色彩。有你的地方缺不了你,風景需要你去主宰,沒你的地方需要你,單調的畫卷少不了你的着色。畫卷因你的點綴而栩栩如生,生活因你的參與而趣味橫生,因為你的獨一無二,所以你也是生活的主角。

  生活又似一本油墨飄香的書籍。你我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各自書寫屬於自己的生活故事,每一行,每一段都記錄著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包含着自己的記憶。書籍因有你的故事而充實,書籍因有你的經歷而精彩。因為有你的演繹,生活才變得更加多姿多彩,所以你也是生活的主角。

  生活更像一面鏡子。你對它哭,鏡中的像就對你哭;你對它笑,鏡中的像就對你笑,你對生活的態度決定生活給你的感受。鏡中的像由你去支配,鏡子的美由你去裝飾,生活只屬於你自己,生活只接受你對它的改造,生活需要你去演繹,因為你是生活的主角。

  不要把自己想得比螞蟻都渺小,生活的價值由你自己去創造,時刻告訴自己:“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回目錄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500字

懦弱的我常以為自己太渺小,廣闊的的生活舞台上,我不過是一個配角,在別人流光溢彩的羽翼下,消散了我的芬芳,隱藏了我暗淡的眼光。 

 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我習慣地低下了頭。看着一個個同行者趾高氣揚地超越了我,我默默無言。我只能這樣,只配這樣。即使懷有效仿的渴望,也終是可望而不可即,便以位卑寬宥了自己。 

 我就這樣慢慢彳亍着,度過了我身後的十三個年華。也許是上帝不忍再看到我的人生一無所獲,便把A派來了我的身旁。 

 我問A:“怎樣有信心像主角一樣昂首闊步地行走在人生之路上?”A反問到:“你認為什麼才算得上人生的主角呢?是你的一生,主角不是你是誰啊!”我詫異地望着她。是啊,我總是認為我只是微不足道的角落,卻忘記了整個道路都由我掌握,人生這齣戲由我自己做主! 

 每個人都是人生的主角,主角的氣質,怎能畏縮不前? 

 即使是一朵小小的浪花,在波濤洶湧之時,也現出它澎湃的力量;即使是一棵嫩嫩的花朵,在春暖花開之際,也顯出它競相開放的本色。物猶如此,人何以堪!生活屬於我,命運屬於我,前途屬於我,屬於我的,就要亮出自己的風采,展現出自己的個性。在人生漫漫長河中,敢於劈波斬浪者,勇士也!勇士為誰?人生之主角也!
回目錄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600字

總是認為我是一片綠葉,永遠只能襯托鮮艷的花朵;總是認為我是一朵白雲,永遠只能點綴湛藍的天空;總是認為我是小草,永遠只能裝扮美麗的大地。可是如果沒有我的襯托,花朵會孤獨,填空會暗淡,大地會單調。每一個人都站在舞台上,每一個人都會在最中央,對着填空吶喊:“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夜深了,父母才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在微暗是燈光下,他們的臉龐更顯滄桑。雖然我無力替他們承受這份辛苦,但是能在嚴寒為他們送上一杯熱茶,驅散寒冷;為他們捶背減緩勞累;為他們唱一首歌使心情愉悅。沒有了我,父母的生活便少了一份樂趣和溫馨。 

  我是家庭的主角。 

  課堂上,已不再是老師一個人的天地。那三尺講台,也成為了我們展示的舞台。我能夠積極地表現自己,充當小老師為同學們講解習題,也許我的語言不夠流利,也許我的見解不夠獨到,但是我擁有滿滿的自信和永不服輸的精神。我相信這一次的失敗必將鑄就下一次的輝煌。 

  我是課堂的主角。 

  長長的跑道上,留下了拼搏的腳印,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但是我的雙腳為何如此沉重,如此緩慢?我知道,在這裡永遠沒有屬於我的光環。遠處的同學們不時傳來陣陣加油聲。陽光是灑落在每一處黑暗,花兒是芬芳每一片土地,為什麼我要認輸?於是加快了步伐向前奔去。我知道,不遠處的成功是屬於我的。 

  我是運動場上的主角。 

  是小小的音符才會組成動聽的旋律;是簡單的勾勒才能繪成美麗的圖畫;是涓涓的細流才可匯成磅礴的海洋。 

  用心生活,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回目錄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500字

  陽光照射下的沙灘,顯得更加成熟嫻靜。對於大多數人,或許只會留意沙灘光輝的一面,而忽略那渺小的沙礫;而我竟會對之情有獨鍾。

  在我讀小學之前,我就是這樣一顆沙礫——沒有鑽石的耀眼,也沒有金子的光芒,只有平凡將我裝飾。

  老師因為我的“孤僻”而對我視而不見,同學們因為我愛闖禍而遠離我。只有在充滿溫暖的家裡,我才能感到自己的存在。

  也許我還不能把心事掩藏得很好,媽媽看穿了我,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顆沙礫,它渴望能變成珍珠,同伴們卻嘲笑它。但它並沒有放棄,執着的去向智慧老人討教。智慧老人告訴它,變成珍珠是一件艱難漫長的事,它為了自己的夢想毅然選擇了被關在蚌殼裡。經過很長的時間,沙礫終於變成了世界上最大最白的珍珠。

  媽媽見我一臉陶醉的樣子,意味深長的對我說:“雲清風淡自從容,花紅果碩顯美麗。每一樣東西都有自己的閃光點,不可能永遠是配角。你雖然並不出色,但是你能讓我感到欣慰,所以你也是生活的主角!”

  對,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沙礫雖然渺小,但是它一樣可以擁有夢想,總有一天它也會發出耀眼的光芒!

  現在,這顆沙礫做到了,它已經擁有了光芒!他不再自卑,而是驕傲地在那些曾經嘲笑它的沙礫面前挺起胸膛!

  平湖市稚川實驗中學初一:王雪純

回目錄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600字

我是一片落葉,我已經沒有春天時那茂盛的生命,我只有那枯黃的身軀,我也沒有月季花迷人,沒有荷花那樣亭亭玉立,更沒有菊花那樣千姿百態,但我也是生活的主角,我用盡我的一生來裝扮這美麗的大自然。 

  一天,一個年輕人來到我身邊,看着我衰老的樣子,傷心地說:“一個輝煌的生命,就這樣枯死了。”“不,”我說,“你看那樹上沉甸甸的果實,就是我犧牲的結果。” 

  年輕人聽了我的話,惋惜地說:“難道你用你一生的輝煌,就換來別人一季的碩果嗎?”我聽里這話,生氣的地說:“你說得不對,我的一生都是在別人的關愛和呵護下成長的:春天,我有樹枝呵護着我;盛夏。我可以的兄弟姐妹一起享受生命的輝煌;金秋,大地展開雙臂,將我抱入懷中,這不是很好嗎?”“但你認為你用你的一生換來果實,值得嗎?”“當然值得,我們每個人都是生活的主角,雖然我只是一片落葉,但我卻能收穫到農名收穫果實的喜悅。” 

  年輕人說;“可是再輝煌的生命,終究會像你一樣結束,雖然犧牲了會給別人帶來好處。”我聽了年輕人的話,對他說:“何必這麼悲觀呢?人的一生終究會結束,就像再美麗的花也會枯萎,再茂盛的樹也會衰落。” 

  年輕人聽了我的一番話,感慨地說:“是啊,人生何不是這樣呢?總有一天會結束,所以我們必須在有限的生命里散發出無限的力量,去幫助別人同樣也會幫助自己,我也是生活的主角。雖然我沒有做出很多貢獻,但我能給別人帶來快樂,讓別人每天都快快樂樂的,就像你一樣,雖然你只是一片落葉,但也是生活的主角,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啊!” 

  我們一起對天空大喊:“我們也是生活的主角!”
回目錄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700字

我被整齊地放在玻璃廠里煉“形體”。我明白自己即將成為一瓶啤酒瓶或是一瓶香檳酒瓶。我幻想着以後的美好生活——被驕傲地放在精美的櫥窗里等待着出售,並且體內貯滿了醇香美味。 

  我的瓶頸被拴上粉絲帶,剛被舒適地擺上櫥窗就被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帶走了,他陽光青春的笑容一直延續到見到他女朋友。他們準備結婚了,我慶幸自己能被選中做他們手中握住的幸福的香檳瓶。 

  這時,我覺得自己是生活的主角,一個唯一能見證他們完美愛情存在的信物。那位金色頭髮的美麗女子臉上滿是幸福,作為我,發自內心的祝福。 

  “噢!不!你們不能這麼對待我!”我無情地被拋在空中,他們好像滿臉笑容地把我扔向了旁邊的清澈的河流中。 

  順着河流漂浮,當我還未從美麗的風景中回過神來時!我已被一個男孩帶走了,他很興奮,破舊的衣裳在他歡快的步伐下也變得靈動起來。我成了他們家為父親裝葯的瓶子。“這下再也不用擔心沒有裝藥瓶了,孩子。你父親在部隊里應該能好起來。”

  雖然藥味不好聞,但我為自己能在一個家庭里做一個重要角色而自豪。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挽救了一位母親對父親的擔心,而且他們待我很好。 

  時間飛逝,當初的小少年已長成大人,我也已剩下無力的身軀,我被一個保溫瓶所代替,這個家裡曾經的主角——我,被他們扔到了垃圾站。 

  我被一隻狗帶到了一個滿是白髮的老人身前,那老人的金色中有銀色白髮,我感覺似曾相識。她手中握着一張已泛黃的照片,是一對年輕人拋香檳瓶的摸樣。 

  誰說誰不能做永遠的主角?老人憶起了我,明白了她那因參軍而亡的丈夫給她神聖的禮物是他們愛情的見證。而我,至此終於明白我最大的快樂是能永遠做生活中的主角,一點一滴地了解別人對我感激的眼神,能讓我一點點體會到奉獻的快樂。即使我是渺小的,也能在老人眼中成為主角,也能在一個男孩眼中擔當重要角色,也能在最後,站在世界的一角發出最耀眼的光芒。
查找更多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