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蹺蹺板作文

蹺蹺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蹺蹺板”作文350字

  今天,我們不知不覺就到了玩遊戲的時候,遊戲名是“課桌上的蹺蹺板”規則是:兩個人一組,老師發給我們一個橡皮和一把尺子,一個人來接橡皮,一個人來按。

  遊戲開始了,我和方胡樂天一組,一開始,我還接得到10個,後來就不行了,我只接到5個了,輪到方胡樂天了,她在接一個掉一個,又接一個掉一個。這時,我們看見郭晗宇哥哥自己按的,自己接,總共接了46個,方胡樂天抓起橡皮,把橡皮放在我手上又鬆開來,我數了數,一共玩了100次,就在我覺的很奇怪的時候,方胡樂天忽然叫起來,老師!我們比郭晗宇接的還更多呢!一共接了100個呢!我連忙叫起來:才怪!方胡樂天聽了,又玩了一個,可我又不允許,方胡樂天不玩了,只好投降。

  (谷?岱安)

  湖南郴州桂東縣小蜜蜂作文樂園二年級:谷?岱安

回目錄

有趣的“蹺蹺板”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不知不覺的來到了第三站,遊戲是——課桌上的蹺蹺板。

  遊戲規則是:二人一組,每組有一把尺子、一個橡皮擦、一隻筆,老師說:“把尺子放在筆上,然後把橡皮擦放在尺子上,把手一打尺子,就用手去接橡皮擦,可以一個人接也可以二個人接。”

  遊戲開始,我和郭晗宇一組,我們先練習一下,郭晗宇說:“老師,我要創新記錄,”老師很快就過來了,“開始吧。”郭晗宇開始了,1、2、3、4……12,第13個的時候,郭晗宇就接不到了,“讓我來”,我自信的說:“我來破記錄”,1、2、3、4、……9,我心想:快破記錄了。我心裡越來越緊張,一緊張第10個就接不到。李昂銳和鄧效鍾來了,說:“我們來!”,他們是默契二人組,1、2、3、4、……9,但是第10個的時候,鄧效鍾打得力氣太大,第10個就接不到了,他們默契二人組的最高記錄,才9個,郭晗宇自告奮勇地說:“我繼續破記錄,”,1、2、3、4、5……46,破記錄了,46個,別人都想破記錄,都失敗了。

  今天真開心!

  湖南郴州桂東縣小蜜蜂作文樂園四年級:李想

回目錄

蹺蹺板里的發現作文250字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去超市買東西,我們買了一袋麵粉和很多好吃的東西。

  從超市出來后,我們又去了廣場玩蹺蹺板,我坐在一頭,爸爸坐在另一頭,爸爸一下子就把我蹺到了天上,媽媽坐在我這一頭,我們把爸爸蹺到了天上。

  後來爸爸把我們買的一袋面拿上來,這時候蹺蹺板板一會兒我們這邊高,一會兒爸爸那邊高,說明兩邊的重量差不多了。

  蹺蹺板板像個天平,只要兩邊重量相等,就會平衡。

  我的體重是30千克,媽媽60千克,那袋麵粉5千克,我算出來爸爸大約是85千克。

  雷奈克從蹺蹺板板里受到了啟發,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個聽診器。我從蹺蹺板里發現了,爸爸、媽媽都要減肥了。

  鄭州大學第二附屬小學三年級:余亦凡

回目錄

蹺蹺板作文300字

  蹺蹺板

  市下埔小學五(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10歲)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太陽和月亮,

  在玩蹺蹺板,

  它們無拘無束。

  太陽上,月亮下,

  新的一天又到來了;

  太陽下,月亮上,

  夜幕又降臨了。

  晴天和雨天,

  在玩蹺蹺板,

  它們無拘無束。

  晴天上,雨天下,

  好的天氣來到了;

  晴天下,雨天上,

  糟糕的天氣來臨了。

  有時,我們的心情,

  也在玩蹺蹺板。

  好心情上,壞心情下,

  我們的笑容就像花兒一樣;

  好心情下,壞心靜上,

  人,又失落了。

回目錄

蹺蹺板上的籃球作文400字

蹺蹺板上的籃球 

  今天的“小小奧賽王”活動中,黃老師在黑板上出示了這樣一道題目: 

  蹺蹺板上放着8個大小相同的籃球,左邊4個,右邊4個。現在,拿掉1個,蹺蹺板上還有幾個籃球? 

  問題剛一出來,楊凱就搶着舉手回答:“老師,老師,我知道。這題太簡單了,8-1=7(個),還有7個籃球嘛!”可是,黃老師笑眯眯地搖了搖頭:“不對,不對!” 

  這時,我的眼光集中到了“蹺蹺板”這三個字上,我恍然大悟,蹺蹺板上左、右各放4個籃球,蹺蹺板是平衡的,如果從板上拿掉一個籃球,蹺蹺板就會失去平衡,球少的一端就會翹起來,這樣,上面所有的籃球都會滾下來,蹺蹺板上就一個籃球也沒有了。 

  於是,我舉起手,信心十足地答道:“老師,蹺蹺板上這時一個籃球也沒有了,因為蹺蹺板失去平衡,籃球全部滾到地上去了。” 

  “哦……”楊凱拍着腦袋說,“我怎麼沒有想到呢。” 

  看着黃老師和同學們讚許的目光,我心裡偷偷地笑了……
回目錄

蹺蹺板作文600字

一大清早,天陰陰的,陣陣寒風吹過臉龐,這讓我想起了那句廣告詞:天氣轉冷,請預防感冒,嚴迪廣告。不過,這並不能影響我愉快的心情。 

  聽到這裡,你一定會問:什麼事使我那麼愉快?哈哈,且聽我慢慢道來。過年了嘛,走親訪友總是不可避免的。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大姨家。我們幾個小孩一聚在一起,便玩開了。大人們也不閑着,打撲克、看電視……歡聲笑語此起彼伏。 

  該吃午飯了,我三下兩下就算完事兒,一屁股坐到沙發上看起了電視。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表妹把我拉下了樓,表哥也緊跟了上來。 

  “幹嘛?”我問。 

  “去玩兒唄!” 

  我們到了一塊大草地上。哇!這裡的器材真多,盪鞦韆、蹺蹺板、雙杠……一到這兒,我們就直奔蹺蹺板。 

  第一回合 我、表妹VS表哥 

  雖然我們是2比1,可表哥是重量級選手,看來我們還得背水一戰!我和表妹無論怎麼拚命壓,都無濟於事,一下子就被翹到了半空。“救命啊!我認輸了!”我大叫。表妹也十分着急。於是,表哥把我們放了下來。首戰我們以失敗告終! 

  第二回合 我、表妹VS表哥 

  首戰失利,第二回合可不能再輸了。 

  開戰!我和表妹都使出了九牛兒虎之力,而表哥卻得意得忘了形。我心想:驕兵必敗,表哥,你輸定了!我倆很快就把表哥翹上了天。“我輸了。” 表哥沮喪地說。“我們偏不讓你下來!”於是,他就左一句“老大”,右一聲“大王”,哄得我倆笑開了花,就高抬貴手,放了他一馬!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集!
回目錄

蹺蹺板作文300字

  動物樂園裡新添了一個奇怪的玩具—蹺蹺板。不管誰爬上它的一端,它另一端就會高高的蹺起。該怎麼玩呢?

  這時,大象朋朋昂首挺胸的走過來說:“我站在這一端,你們誰能站在另一端把我蹺起來?”老虎威威不服氣的說:“你一隻小小的大象怎敢和本大王相提並論!”威威爬上另一端,咦!蹺蹺板竟然紋絲不動。威威急了,叫來了小驢和小熊,他們爬上了蹺蹺板,板子動了一下。這時,在一旁觀看的小動物們爭先恐後的爬上蹺蹺板,蹺蹺板終於蹺起來了,可惜只差一點點。小鳥哼着小曲趕來幫忙,他站在小驢的頭上,大象一端的板騰空而起,大象險些滑下板來,小動物們高興的歡呼起來。

  看來真的是“團結起來力量大”啊!

  二年級:吳沛城

回目錄

蹺蹺板上的人與熊作文400字

  假如,我們的世界一直都是一個蹺蹺板,它管理着人,動物,植物的生態平衡,那麼,蹺蹺板的兩端,一邊是熊,一邊是人,而高山就是撐桿。也就是說,這個翹翹板象徵著大自然。這個人,代表着我們人類,這頭熊,代表着所有動物,而這個人對着熊,殘忍的舉起了槍。

  請仔細想想,如果這個人開了槍,熊死了,(所有動物滅亡了)那麼,他自己也難逃厄運。(如果熊死了,翹翹板的平衡也會被破壞)他自己也會從山上摔下來,如果他不開槍,那麼大自然的生態平衡自然就被維護了,這樣,兩者都可以活下去。

  請再想想,如果人類繼續殘害動物,那麼,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將會受到影響,最終的結局就是:人類也將逐步走向滅亡。

  面對可憐巴巴,無力反抗,望着自己的熊面前,這個人依然舉起了槍。他到底是開槍還是不開槍,全由他自己決定,只需記住一條:熊死了,他自己也活不成。

  人類不過只是地球上的一個物種,根本沒有權利去剝奪其他的生命,請切記:如果繼續殘害動植物,人類終有一日會滅亡。四年級:慕容

回目錄

蹺蹺板比賽作文300字

有一天,森林裡舉行了一次有趣的蹺蹺板比賽。動物們高興極了,大家都來參加比賽。 

  大象也來參加比賽了,他向大家展示他的肌肉,並驕傲地說:“你們都不是我的對手!敢和我來比比嗎!呵呵,怕了嗎?”小動物們異口同聲地說:“有什麼可怕的?比就比!”大象滿不在乎地說:“省省吧,也不看看你們眼前的誰?” 

  比賽開始了,小老虎當裁判。比賽的哨聲一響,小動物們團結一致,使出吃奶的力氣,把蹺蹺板使勁往下壓。大象也不甘示弱,低着頭,彎着腰,身子拚命往下沉。結果兩邊勢均力敵,誰也占不了上風。這時,飛來了一隻小鳥,原來她是來幫助這些小動物們的。只見她用嘴叼住小驢的衣角,拚命往下扯,結果把大象翹得老高老高。 

  不可一世的大象終於輸掉了。他只好低着頭,紅着臉,灰溜溜的走了……
回目錄

玩蹺蹺板作文200字

  玩蹺蹺板

  今天我學完寫作文,和曹新元約好今天上午十二點半明珠花園見。到了時間,爸爸陪我去找曹新元,找到了她,我們就手拉手去玩蹺蹺板了。我們倆你一下,我一下,你一下,玩得可高興了。到我的時候我停了一下,曹新元就朝着路過的一個姐姐說:“胖胖姐,快救我下來。”我“砰”的一下把腳縮回去,曹新元又叫:“啊,你能慢一些嗎?”我在上面很輕鬆,而她她在下面使很大的勁呢。爸爸說:“你們好好玩吧。”玩完了我們就回家。

  今天真高興,好開心。我還做了一首詩。

  蹺蹺板

  你上我下真高興,

  我上你下心歡喜,

  大家都是好朋友,

  蹺蹺板呀真好玩。

回目錄

蠟燭蹺蹺板作文600字

蠟燭蹺蹺板 

  廣東順德大良本原小學四(8)班 王藝錕 

  童年是一個五彩斑斕的盒子,它裡面裝着我們的幻想,我們的好奇,我們無窮的樂趣。 

  一天下午,老師說:“我們來做一個蠟燭蹺蹺板吧。”我們聽了很奇怪,蠟燭怎麼做蹺蹺板?真想趕快看看這是個什麼樣的蹺蹺板。 

  老師拿出一支普通的白蠟燭,把一根線綁縛在蠟燭的正中間,提着線的一端,使蠟燭的兩端保持平衡;然後用打火機把蠟燭的兩頭點燃。很快蠟燭兩端出現了火苗,散發出一陣淡淡的青煙,這時蠟燭不急不徐地旋轉起來了,而且兩端還一上一下壓起蹺蹺板來。當蠟燭的一端低下去時,蠟油“滴滴答答”滴落,正當蠟油迅猛滴落時,翹起的另一端又低下去了,此起彼伏,還轉着圓圈,十分有趣。在燭光的映照下,我彷彿看見了瑤族人民圍着篝火跳起了圓圈舞,那麼歡快,那麼和樂…… 

  為什麼燃燒的蠟燭會壓蹺蹺板呢?實驗結束了,老師解開了我們的不解之謎:“蠟燭兩頭燃燒不均勻,速度時快時慢,燃燒慢的那頭較重,就沉了下去。但這一頭低了,被火烤着,蠟油滴落加快,重量減輕也加快,又會翹上去。這樣,兩頭不斷輪流交替,蠟燭就壓起蹺蹺板來。”哦,我們又明白了一個科學道理。 

  有一顆追尋的心,才會有兩條趕超的腿;有一雙探求的眼,才會有兩隻創造的手。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輕扣科學的大門,感受的是新奇,得到的是喜悅,收穫的是知識。 

  指導老師:唐先榮
查找更多蹺蹺板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