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續寫《凡卡》作文

續寫《凡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續寫《凡卡》作文300字

續寫《凡卡》 

凡卡正之前的悲慘事迹,大家一定非常同情他,又想幫助他,所以你們想急於知道凡卡醒後會發生什麼嗎?繼續看下去吧! 

凡卡醒來后,老闆和老闆娘回來了,他們又讓凡卡幹活,凡卡認為這算不了什麼,爺爺看完信后一定回來接他回去的,心裡自然十分高興。正當他在幹活時,一名郵差騎着自行車來了,他把信退給凡卡,說:“小朋友,你的這封信寄不出去,信上的地址不詳,信上又沒有郵票,如果你想寄出去的話,就把這些事給做妥當了吧!”凡卡聽了郵差的話之後,心裡十分難過,他在心裡默默地想:“爺爺,您為什麼收不到這封信呢?爺爺,在這裡我受不了,不如一死,親愛的爺爺快來接我回鄉吧!” 

這一切被老闆看在眼裡,他揪着凡卡的頭髮,拿着皮帶大他,說他亂拿東西。當今的社會是多麼的悲慘呀!但凡卡仍不死心,等老闆和老闆娘晚上長出去的時候,又在拚命地寫信。
回目錄

親愛的孫子,爺爺來了 ——續寫《凡卡》作文400字

  親愛的孫子,爺爺來了

  ——續寫《凡卡》

  在鄉下的爺爺根本沒有收到信。整天牽腸掛肚的想念着凡卡。沒有凡卡的日子,簡直沒有了快樂。

  晚上又到時間去老爺家守夜了。平日他總是精神滿面地敲着梆子在別墅周圍走來走去。可自從凡卡走了后他卻像手被灌了鉛一樣怎麼都打不起精神來。爺爺終於忍不住了老爺預支了點工資去城裡看凡卡。

  而城裡的凡卡也一樣想念爺爺,想念鄉下。歷經艱險,爺爺來到鞋店門前,本以為看到孫子在認真的學手藝。他總對自己說:“康司坦丁.瑪麗卡奇,凡卡現在過得很好,你只能去看他一眼,看一眼就回來,不然會影響凡卡學習手藝的,嗯,就看一眼。”突然他聽到一聲痛哭,他往鞋店裡瞟了一眼。啊是凡卡,老闆就着凡卡的頭髮,用楦頭毒打他。爺爺二話不說,大叫:“停手!”凡卡回過頭,幾乎忘記了身上的疼痛,連忙跑向爺爺的懷抱里。

  爺爺和凡卡一起手拉手的走了。一起走向沒有毆打,沒有飢餓的鄉下,他們在像鄉下的快樂生活招手……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第十一小學六年級:吳雯希

回目錄

續寫《凡卡》作文500字

凡卡睡了一會後,被老闆的開門聲驚醒了。凡卡下了一跳,連忙從床上站起,準備跑到小崽子的搖籃旁。可是,老闆已經進來了。他看見凡卡躺在床上,臉氣得通紅,隨手拿了個楦頭就打凡卡,並罰凡卡馬上做完所有的舊鞋。 

  凡卡一直焦急得等着他的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希望爺爺馬上來接回他到鄉下去。一天,他經過郵筒時,正好碰見喝得醉醺醺的那個郵差正在取信。於是就上前問:“請問您寄過我的信嗎?上面寫了給康司坦丁·瑪卡里奇,還寫着‘鄉下爺爺收’”“我不知道,但是像這種既沒有郵票,又沒寫明地址的信是絕對不可能寄到的。”郵差不在乎地回答。而凡卡聽了,當場暈了過去…… 

  凡卡對他寫的那封給爺爺的信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他特別傷心。但是他仍不死心,一直找機會逃出莫斯科這個對他來說像地獄一樣的地方,回到鄉下去。一天,他找着了機會,趁老闆和夥計去禱告上帝的機會,偷偷拿了雙剛修好的舊鞋,溜了出去。一直向鄉下奔去,但是當他快跑到鄉下去的時候,因為沒吃飯,體力不足,倒在了地上……死了。 

第二天,人們在郵筒旁看到了一個瘦小的屍體。奇怪的是,他竟然還微笑着。也許,臨死前,凡卡被他的爺爺抱着飛入了天堂了吧……
回目錄

續寫《凡卡》作文400字

......凡卡被一陣開門聲吵醒,他揉了揉那雙蒙?的眼睛。突然,他看見老闆拿着那條鞭子狠狠地打着床梁,喝道:“小兔崽子,竟敢趁我們出去在睡懶覺,還不去幹活。”這時,房間里傳來一陣陣孩子的哭聲,原來是老闆的孩子哭。老闆又喊到:“還不去哄我家的小公子,在這裡偷懶幹嗎?”凡卡連忙跑去搖搖籃。但是他看到小孩的笑臉時,就會覺得自己特別特別悲慘,不由自主的用髒兮兮的手背擦了擦要流下來的淚水。 

  老闆看到凡卡這個樣子就喝到:“你,無緣無故在我家哭幹嘛?”凡卡還來不及解釋,老闆就說:“還敢狡辯,懲罰你三天不能吃飯,嗯......還要跪在碎玻璃上四天不能動!哈哈,哈哈,看我怎麼治你,還不快點接受懲罰。”凡卡一聽嚇的直哭:“別,別老版我不敢了饒了我吧,求求您了。”老版理也不理他,就拉着他的衣服走到了院子里,把他帶到碎玻璃旁喊道:“快爬上去呀!”這時凡卡的手被老闆綁住,他無法掙扎,他最後只好聽老闆的話。 

  他跪了上去,他“啊”一聲他忍受不了劇烈的疼痛,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回目錄

續寫《凡卡》作文700字

  “嘿!凡卡,該醒醒了,起來幹活啦!”老闆喊着。凡卡被那叫喊聲中從甜蜜的夢中叫醒了,凡卡揉揉可以忪惺的睡眼,嘴角還露出一絲微笑,肯定是還沒從美妙的夢中恍過神來呢!只見老闆揪着凡卡的耳朵,說:“快起來給夥計送菜了。”

  “是!”凡卡雖然忍着痛去幹活,可心裡卻萬分歡喜,他盼望着爺爺早日收到那封信,帶凡卡離開這個可怕又陌生的城市。凡卡懷着開心的心情把菜送到夥計那裡。

  不知不覺已經到中午了,凡卡正在池塘里捉小青魚呢!是啊,凡卡的童年是那麼地凄慘啊,他多麼希望自己就是那條小青魚啊!自由自在,快樂地生活。那是多麼幸福呀!真渴望可以再次回到爺爺的身邊,就在這時,從凡卡身後躥出幾個他的朋友來,一把把他推下了水,他們笑得前仰後合,而凡卡呢?吐了吐口裡的水,沖了個涼,心裡卻還是很痛快。

  夜裡,凡卡又去給老闆搖他們的小崽子去了。可憐的小凡卡啊!一邊唱着搖籃曲,一邊想着爺爺收到信息時情景,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樂,不知不覺,凡卡就睡著了。老闆看凡卡睡著了。揪着他的頭髮,把他拖到院子里,拿起皮帶狠狠地抽了他一頓。

  可憐的凡卡啊!早晨吃一小塊麵包,午飯只是一碗粥,晚上呢?又是一小塊麵包,他由原來的過道睡到了草房裡,俄國沙皇時期的生活是多麼的悲慘啊!

  轉眼間,兩個月過去了,還沒見爺爺回信,凡卡失望極了!

  凡卡在挨打挨罵的生活中又度過了四個月。凡卡由思念中的等待變成了傷心。

  凡卡就在想:爺爺為什麼總不回信呢?是不是出事了?不是因為什麼事而耽誤了呢?爺爺,快來接我回家吧!我厭倦了這種生活!

  結果呢?凡卡那封寶貴的信爺爺一直沒有收到。他就在等待中度過了自己的一生。

  五年級:速度大

回目錄

續寫《凡卡》作文400字

第二天,凡卡醒了。他小心地走到院子里,看見沒一個人理他,知道沒人發現他給爺爺寫信,便鬆了口氣。他走到飯桌前,老闆指着桌上的一點麵包沒好氣地說:“趕快吃,吃完了去酒店打酒,打完了趕快回來,還有事讓你做。” 

  凡卡拿起桌上的麵包兩口就吞下去了。儘管他還餓得肚子咕咕叫,但還是拿着老闆給他的錢向酒店走去。因為心中有對爺爺的希望,所以他不知不覺間越走越快,很快就回到了鞋鋪。這時,凡卡發現店裡的夥計都不懷好意地看着他,難道老闆發現他偷偷寫信了?他正想着,老闆就走過來,粗暴地揪着凡卡的頭髮,把他拖到了院子里,拿皮帶狠狠地揍他,邊揍還邊說:“小兔崽子,居然亂動我的墨水和鋼筆,看我今天不打死你!”說著,揍得更狠了。夥計們在旁邊幸災樂禍地看着他。凡卡突然想起,昨天他寫完信后忘了把墨水和鋼筆放回原處,但一切都已經晚了。老闆越打越狠,可憐的凡卡終於承受不住,暈了過去。 

  儘管老闆把他揍得遍體鱗傷,但他還是相信爺爺會來接他。那天晚上,他又做了一個夢:爺爺正朝鞋鋪趕來,泥鰍搖着尾巴跟在他身後……
回目錄

續寫《凡卡》作文1200字

  夢總是要醒的。

  過了一個鐘頭,凡卡醒了,只見老闆和老闆糧怒氣沖沖地看着他,老闆操着一根木棒就打起來,打得凡卡皮開肉綻,嘴裡還不住地罵著:“你吃了熊心豹子膽了,竟然在睡覺。不錯啊,知道偷懶了,敢戲弄我了,開始學壞了啊。”老闆的聲音提高了八度。

  頓時,老闆娘的“火山”也噴發了,揪着凡卡的頭髮,拿皮帶揍着骨瘦如柴、弱不禁風的凡卡,凡卡昏倒了。

  第二天,他好不容易才醒過來,拿臟手背揉揉傷口,傷口像刀割了一樣。凡卡傷心地哭了,哭得那麼傷心,就是石頭也會被他感動的。

  他的眼淚哭幹了,他想:逃出去。他到了自己的“房間”——過道的一個小洞,他拿起他自己做的鞋子——破草鞋,他快速地奔出店門,直往村子趕。正當他跑到離村子不遠的地方時,忽然,看見一張非常面熟凶神惡煞的臉。啊!是老闆!老闆揪着他的頭髮回到店裡,把凡卡的草鞋拿起扔了出去,弱小的凡卡給老闆綁在一根樹枝上使勁地抽打,凡卡怎麼忍受得了如此的虐待呢?他的眼睛模糊了,淚水涌了出來,哭得那麼傷心,哭得那麼悲痛。在凡卡寄出信的第二天,郵遞員整理信件時,見凡卡寫的那封信地址不明,便隨手扔到了路邊。後來信被住在與凡卡同街的康司坦丁·瑪卡里奇帶着公狗泥鰍和老母狗卡希旦卡傑伊兄妹倆兒拾到。他們是一個着名作家、思想家的孩子,他們回家后好奇地把信拆開看。傑伊兄妹從小生活在幸福的家庭,他們看到凡卡被老闆毒打,非常憤慨,決心幫助他。他倆正想着,突然聽見從對面一座房子里發出了一個小孩的呼救聲。是凡卡,他被老闆打得渾身上下青一塊,紫一塊。傑伊哥分析了一下,很肯定地說:“寫信的人就是他。信中寫到‘楦頭’,那老闆一定是鞋匠,這附近的鞋匠就一個,那麼……”“對!”妹妹認同了哥哥的推斷。接着,他倆開始商量着怎樣救凡卡……一天後,凡卡正提着桶水從院里走過,忽然從空中落下一封信在凡卡面前,信封上寫着“朋友凡卡收”。凡卡拾起信,夾在皮襖里,繼續去幹活。等到晚上,老闆他們都出去后,他才打開信讀着。信是傑伊兄妹寫的,內容如下:“凡卡:你好。你寫給爺爺的信被我們從街上拾到,並閱讀了,請原諒。不過我們並沒惡意,寫信來只是想幫助你……我們住在你旁邊的那座樓里,明天你就來吧,我們在門口接你。傑伊鐵傑伊妮

  第二天,凡卡到了傑伊兄妹家,兄妹倆把事情的前前後後都告訴了父親,他們的父親也非常同情凡卡,同時又為孩子的這種做法感到高興。然後,傑伊兄妹一家人給凡卡找了個醫生,給他治病,給他換了件皮襖,還買了雙鞋給他。直到凡卡的傷養好了,就讓他回到村子去了。凡卡回到村子里,剛好在村子的街上遇到他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爺爺帶着公狗泥鰍和老母狗卡希旦卡在街上買菜,爺孫倆終於相聚了。爺爺激動地抱起凡卡,凡卡一路的寒冷、疲勞早就煙消雲散。凡卡也流着眼淚,忘記了傷痛……

  河源市第一小學六年級:賴航

查找更多續寫《凡卡》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