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喜歡冬天作文

我喜歡冬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喜歡冬天作文250字

  我特別喜歡冬天,我是在冬天出生的,冬天下的茫茫白雪,特別美麗。

  那白色的雪好像棉花糖,但是如果舔一口,特別涼,要是有這樣的棉花糖就好了!夏天就享福了!

  我也特別喜歡唱歌,我喜歡唱的歌大多都是關於冬天的,可想而知我是多麼的喜歡冬天!

  到了冬天,人們都多加了幾件衣服。下起雪時,大地披上了銀裝,不只是大地,所有的東西都換上了銀色的大衣。

  看啊!冬天原來是多麼美妙!

  湖北十堰東風教育分局六一小學六年級:藍色星空wyw

回目錄

我怕冷,但我喜歡冬天作文800字

  這幾天陰雨綿綿的,坐在窗邊的我總是凍得瑟瑟發抖。我嚴嚴實實的裹了一件秋季校服,死死的抱住一個厚厚的抱枕。即便這樣還是凍得直打噴嚏。

  也許是天生虛弱的緣故吧!我向來特別怕冷。給我看病的老中醫說這是“中需不足,脾胃虛寒”之症。我當然聽不懂了。我只知道我非常怕冷。在煙雨蒙蒙的天氣里,我只能盼望寒冷的夏天快點過去,冬天快點來。

  關東的冬天最冷了。北風煙兒雪充斥着人的視野。我們穿着一層又一層的衣服,只露出兩隻眼睛和“一線天”的比關羽還紅的臉。按照常理我這麽怕冷的人是避之不及的,為什麼我喜歡過冬?因為冬天可以給我溫暖。

  小時候看《道德經》,我的領悟力太差,對於“玄之又玄”的大道毫無感悟,倒是記住了幾句話:大音希聲,大象無形,高下相生,難易相成。後來才知道這叫辯證法。我想冷暖也是這種關係吧!人只有在冷的時候才能感覺到溫暖。冬天什麼時候最溫暖?是全家人圍坐在一起吃火鍋的時候,是穿的厚厚的走在冰天雪地之中的時候,是回到農村舒舒服服的睡在炕上的時候。這才是真正的溫暖!所以我說我喜歡冬天!夏天突然飄來了雲黑起了天下起了雨,穿着半袖襯衫的我怎麼能不感到寒冷?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啊!兩個好朋友鬧僵了,關係變得異常冷淡,如果有一個人說一句溫和的話,比盛夏還暖的話,兩人便和解了,還是好朋友。兩個好朋友親密無間,可能因為一句惡語中傷,一句比嚴冬還冷的話就大打出手,與曾經的友誼訣別。感情的冬天裡需要盛夏溫暖的陽光,感情的盛夏里厭惡冰冷的風雨。有的人正值人生的嚴冬,如果有一個人上去扶一下拉一把便傳遞了前所未有的溫暖。有的人像我一樣,有“中需不足”之症,不過是在感情上。他們“怕冷”,有的人卻要雪上加霜,凍死他。你想沒想過到了你的冬天會發生什麼?

  所以我說“我怕冷,但我喜歡冬天”在現實世界里的冬天,我能感到別樣的溫暖。在感情世界里的冬天,我能分清人性的善惡。感謝冬天!

  我怕冷,但我喜歡冬天,想念白雪皚皚的世界!



  遼中縣第二高級中學高二:落蒼煙
回目錄

我喜歡冬天作文300字

我喜歡冬天,它雖然風雪交加,很冷,但它非常漂亮,樹像披上了銀紗,房子像穿上了白棉襖,地像蓋上了棉被,這就是冬媽媽的寶貝——雪寶寶。 

  有一種東西吹在臉上讓人覺得刀割似的疼,吹在地上時會把垃圾吹上天;會把小草吹彎;還會把落葉吹上天,瞧,它出現了——那就是寒冷的風! 

  我的許多朋友也喜歡冬天,因為雪可以讓我們堆雪人、擲雪球、打雪仗......雖然今年沒有下雪,但是我相信明年、後年一定會下雪的。 

  想到大家熱火朝天堆雪人的情景,我就會想堆一個可愛的小棕熊,它有一雙小眼睛,一個大鼻子。我還想堆我喜歡的小娃娃、小兔子...... 

  我喜歡冬天,它美麗動人,它寒風刺骨,雖然它很冷,但我還是很喜歡--冬天!
回目錄

我喜歡冬天作文700字

  秋悄悄溜去,冬默默闖來。

  我靜靜地站在院子里。寒風刺骨,北風呼呼的吹着,鳥兒們也紛紛躲開這陣陣寒風,再也聽不見唧唧喳喳的叫聲了。樹枝也似乎冷得發抖,連那僅有的幾片樹葉也快抖掉了,僥倖活下來的幾片黃葉,也緊緊抱住樹枝,唯恐掉了下來,但它們堅持着,堅信寒冬終會過去,春天一定會來的。我心頭一震,它們是一種怎樣的精神啊!遇到挫折仍堅守信念,我們不正也需要這種精神嗎?挫折,是人生必經之路,正如冬天,再冷,樹也要挺過去。我們不應輕易選擇放棄,而應去向挫折挑戰!那挫折的背後,也許就是成功!

  終於看見太陽了!我一陣喜悅,可冬天的太陽不像往常一般火辣辣、紅彤彤了。只是泛出白茫茫的光,但我相信,它絕不是因風大而退縮,否則不必出來。瞧!儘管它臉凍得青白,但卻努力放射光芒,它正在與寒風作鬥爭。想想看,我們有這種與困難拼搏到底的精神嗎?我們常常面對困難望而卻步,因為害怕失敗,所以往往錯過成功。我們何不試一試呢?只要盡自己最大努力,不管成功與否,我們都可以自豪的對別人說:“我已儘力了”。

  風更猛了。不一會兒,便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向我臉上打來,如千軍萬馬一般,爭先恐後地落向地面。霎時這個世界變成了雪的世界。一隻鴿子從空中跌下來。我想把它抱回家,讓它暖和暖和。我想着,慢慢朝它走去,它也許受了驚嚇,努力扑打着翅膀,又飛上藍天。我又是一愣,一隻小小的鴿子能擺脫風雪飛上藍天,它努力超越自我,最終成功。於是,我終於醒悟到一個道理:戰勝困難並不難,關鍵在於你是否有堅強的毅力。

  人的一生必定會經歷冬天,而冬天就是你成功的抉擇。只要戰勝困難,冬天也必將過去。一個人的毅力,就在此反映。珍惜冬天吧!

  “只要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喜歡具有挑戰性的冬天。

  靜寧阿陽實驗學校七年級(15)班 安旭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喜歡冬天作文300字

  冬天,可能能有人會不喜歡,但是我卻非常喜歡。

  冬天,我經常站在陽台上看漫天的雪花往下飄落,雪地里小孩子堆雪人、打雪仗,這種熱鬧喜悅的遊戲場面,經常深深吸引我,讓我也有立刻跑到下面和他們一起玩的衝動。

  聖誕節來臨時,裝飾美麗的聖誕樹擺在櫥窗里,十分引人注目。那一個個彩燈閃爍的聖誕樹,就像那五彩的精靈向我們飄來,讓我們感覺鮮明而又漂亮。

  寒風中,雖然一棵棵掉光葉子的小樹,冷的瑟瑟發抖,但是當一片片小雪花飄落下來,就像給小樹蓋了一層雪白的、軟綿綿的被子,於是小樹不再冷了,而且感覺很溫暖。

  很多人都厭惡冬天,感覺很冷,但是在這寒冷的冬天裡,也會發生許多高興而又愉快,溫暖而又感人的難忘故事。

  東街五年級:張潤舉

回目錄

我喜歡冬天作文100字

雖然很冷,但是人們是勤勞的,所以冬天是熱的,涼颼颼的冬天像吃了許多薄荷,像吃了許多雪糕,我喜歡白色!我們像松樹一樣戰寒冷,堅強,所以我喜歡冬天。
回目錄

我喜歡冬天作文200字

  春天百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果實累累,但我還是最喜歡冬天。

  每當寒風臘月、大雪紛飛、北風呼嘯、寒風凜冽,真是“滴水成冰”啊!可是臘梅不畏嚴寒,傲然挺立在寒風之中,那枝頭綴滿花蕾,儘管猛烈的西北風“呼呼”刮著,其他光禿禿的樹枝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但只有臘梅生機盎然,它笑對嚴寒。刮過幾陣西北風后,大雪紛飛而至,雪花像鵝毛一樣,漫天飛舞。此時一朵朵梅花綻開了笑臉,它凌寒怒放,傾吐幽香。花朵色澤鮮艷,黃的似金,白的如銀,粉的賽霞……臘梅花香四溢、芬芳迷人、美妙絕倫。

  我喜歡冬天。

  一年級:陳大俠2001

回目錄

我喜歡冬天作文200字

  我喜歡冬天,為什麼呢?因為冬天可以堆雪人。我喜歡和塗旺旺一起堆雪人。有一次,我們一起堆雪人,塗旺旺把雪人堆的一團糟,我卻把雪人堆得漂漂亮亮的。唉,塗旺旺一點堆雪人的技巧都沒有。

  冬天真美呀!到處都是雪白雪白的,好像給大地披上了一條厚厚的白色毯子。馬上就要到冬天了,可是我一想到這裡,也就是廣東,這裡冬天很少下雪,不,幾乎都不會!我好想回老家過冬天。一說到老家,我就立刻開心起來了!我的老家在江西省九江市星子縣,那兒的雪景可美了!在那裡大雪紛飛的時候,鄱陽湖結冰了!外公經常帶着我一起到那兒去玩。那兒可好玩了!

  我喜歡冬天!我更喜歡冬天的老家!

回目錄

我喜歡冬天的雪作文200字

我喜歡冬天,但我更喜歡下雪的冬天。冬天的雪似鵝毛,似梨花,遠遠望去,白茫茫的一片。雖然屋外非常寒冷,但仍有孩子在大雪中玩耍。每逢下雪,我可愛的弟弟便玩着紙花,唱起幼兒園老師教的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確,弟弟真的很喜歡梅花。冬天有她自己的美麗,雪后的冬天更是美不勝收。雪后,地面成了“雪毯”,房子鋪滿了“棉絮”,那梧桐樹上開滿了“梨花”,柏樹上、竹枝上掛滿了“雪球”和“銀條”,美麗極了!(二年級時作)
回目錄

我喜歡冬天作文900字

  我喜歡冬,因為她像身着白衣的天使,將快樂引向人間;我喜歡冬,因為她像披着白羽的孩童,把幸福鋪滿世界。

  在冬天,我最喜歡的是她獨有的天氣——雪天。冬日的清晨,我打開窗帘,一片的白茫浮現在我眼前,一朵朵雪花從望不到頂的天空飄落下來,緩緩地,就這麼到處飄着,輕盈、柔美,真是“像霧又像‘羽’”。同時也像無數只童話般的精靈用獨特的方式演繹它們的舞蹈。打開窗戶,滿滿的寒氣撲面撒來,讓我不禁的打了個哆嗦。調皮的精靈也趁機跳到我的鼻子和眼睛上,只是它們剛一接觸到我,就已葬送了自己的生命。就只有那麼一瞬間,美好的感受到了雪的溫度。有時,我會覺得它們像一個個音符,在眼前不斷變化。但它們無論落在哪裡都不會發出半點兒響聲,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它們自知這樣毫無意義,卻還要花上二、三個月的時間,為人們演奏無聲的“冬日讚歌”。

  多麼謐靜而清晰的冬季。

  在冬天,她極具個性的風景也妙不可言。爬上樓房的頂部,我發現屋頂積滿了厚厚的一層雪,潔白、乾淨。使我不忍置身其中。從樓頂向下鳥瞰,一片從未見過的景象,不僅僅是唯一的白色,而是五彩繽紛的。俗話說“新年新氣象”,這不,大人,小孩統統換上了色彩鮮明的衣裳,模糊一看,彷彿遍地開滿了梅花,這一朵雪梅,那一簇臘梅,中間一小株紅梅也開的正艷,可謂“凌寒獨自開”。一路小跑到樓下,剛邁出一小步,一隻可愛的雪球就滾到我的腳邊。原來是一群頑皮的孩子在打雪仗,好生熱鬧。我蹲下身子,赤手撿起了雪球,冰涼的質感蔓延在我的手掌心中,幾秒未到,這雪球就被我炙熱的手心溶出了水滴,就像靠在火堆旁的孩子滲出了汗珠,我把另一隻手也捂了上去,一會兒時間,我的手上就只剩下冰冷的水了。放眼望去,在打雪仗的孩子真不少,這邊幾個女孩細心地揉着雪球,像是在製作精美的藝術品;那邊一群男孩隨手捏上一把雪,就奮力的拋向自己的對手;稍微大些的孩子在幾分鐘內就能立起一堵足夠厚的牆,用來做自己的“防身工具”。這雪地里充滿了歡笑和快樂,每個人的心裡都裝滿了喜悅和自由。我想:這也是一首別具一格的“冬日讚歌”。

  多麼歡快而幸福的冬季。

  雪溶之快,笑傳之遠,冬逝將近,年復一年。

  初一:吳雨坤

回目錄

我喜歡冬天作文450字

  我喜歡冬天

  等了一年之久的白雪終於來了,而且是最大的一次,可以說是從早上一直下到晚上,那些雪是那麼的沉厚,要是能一直下那該多好啊!

  今天早上,我們正在上着課,忽然,一陣風刮來,接着就慢慢的下起了飄飄大雪,我們心想,等到我們下課了,又可以打雪仗了,叮鈴鈴下課了,我們飛快的跑出教室,拿起雪球打了起來,你一個我一個,大家都已成了白白的雪人,可是臉上卻還是笑容,絲毫沒有一點生氣的樣子,忽然有一個同學打到了我的頭上,我順手抓起來一個雪球,也打到了他的頭上,我們都笑了,我們非常高興,因為這些雪可以讓我們打雪仗、堆雪人,我們已經等這一天很久了,雖然我們滿身都是雪,可是我們的笑容是不會走開的,我們也不會很生氣,打雪仗嘛!就是玩的,又不是出氣、打架,叮鈴鈴放學了,我們玩到很晚才回到家,那些雪,真讓我們回味,這麼美麗的雪,我多麼希望天天下,這樣我們就可以天天歡樂了。

  這就是我喜歡的冬天,也是大家喜歡的冬天,多麼美啊!我會常常在夢裡夢見白皚皚的雪。

查找更多我喜歡冬天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