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

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助人為快樂之本——讀《兒子、父親、守林人》有感300字

——讀《兒子、父親、守林人》有感 

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學 三(6) 班 李定洲 

指導老師:陳艷華

  今天,我去書城買了一本厚厚的書,叫做《獨船》,裡面有許多文章。我最喜歡的文章是《兒子、父親、守林人》。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這次是父親和兒子最後一次上山打獵,中午吃了一餐兔子肉。兒子看見了爸爸披着紅狐狸的紅外衣,告訴了紅外衣的主人守林人,還告訴了他奶奶那邊非常的缺錢,守林人說:“哎呀,算了吧,一件紅色外套嘛,送給你們了吧”!就在這時,爸爸已找我找了半天,看到我從後面走了過來,我便告訴了他我做了什麼。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這個守林人非常好心,兒子很講義氣,只是有一點膽小,他也比較聰明。我應該向守林人學習,多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很快樂的喲!
回目錄

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600字

從古至今,助人為樂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人與人相處,就必須懷着一顆助人為樂的心,要用愛心和善念來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樣一來,不僅別人會快樂,自己也會得到快樂的回報。 

  相信大家都知道雷鋒吧,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每次做好事總是不留下自己姓名。他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他常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雷鋒的這種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難道不是每個學習的好榜樣嗎? 

  老師也經常教導我們要學習雷鋒精神,要助人為樂。有一次,期中考試的時候,老師已經把試捲髮下來了,忽然,我的同桌叫了起來:“啊!我的尺子哪兒去了?昨天明明帶了的。”她翻遍了書包、抽屜和筆盒,但是,連尺子的影兒都沒瞧見。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看見了,毫不猶豫地把我手中的新摺疊尺拗成了兩半,把另一半給了同桌,這時候,全班同學和老師都向我投來了敬佩的目光,我的心裡頓時感到樂滋滋的。 

  每當我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內心的感受真的很快樂,我終於領悟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的意思。我要在內心深處播下一顆助人為樂的種子,所以,如果別人有困難,我們就要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盡我們最大的力量來幫助他們,這樣人生會過得更有意義、有價值!
回目錄

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700字

後來,蝴蝶為了報恩化作一位仙女,向小女孩說:“因為你很仁慈,讓你許個願,我將讓它實現。”

  小女孩眨着可愛的眼睛想了想,說:“我希望我永遠快樂。”於是,仙女彎下腰,在她耳邊悄悄細語一番,然後飄然而去。

  小女孩果真快樂地度過了一生。她年老時,鄰人苦苦哀求道:“請告訴我,仙女到底說了什麼。”

  小女孩笑了笑,說:“仙女告訴我,我周圍的每個人都需要我的關懷。”

  “關懷”是一個多麼美好的詞語,小女孩一生無私地關懷着他人,因此,她得到了一生的快樂。 助人為快樂之本。無論是誰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為人只有真誠地給予他人幫助,才能使自己感到幸福和快樂。

  在我們的生活中,正因為有些人確實體會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的深刻含義,才一生快樂。例如,深圳活雷鋒——陳觀玉,她只是一位農村婦女,但她盡自己所能給予有困難的人以幫助。甘心為他人做平凡的瑣事,如理髮、照顧病人、幫人料理孩子等,面對這些,她卻說:“她這一生是最快樂的。”在她的影響下,深圳助人為樂的風氣蔚然成風。

  11月份,我們學校為貴州山區的孩子組織了一次捐書、捐物活動。同學們個個爭先恐後地將自己喜愛的圖書和衣物捐獻出來,看着成捆成摞的圖書,同學們暢想着山區的孩子們拿到圖書時的喜悅,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我在大隊部整理圖書時,發現有一本書中夾帶着一張字條,上面寫着:希望這本書對你有所幫助,你的喜悅,就是我的快樂。這是一句多麼平凡而又樸實的話語,卻實實在在地反映了一顆善良、友愛的童心。

  助人就像一把雨中的紅傘;助人就像一把冬天裡的火;助人就像滋潤心裡的甘露……就像一首歌中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但願,友愛就像陽光一樣,灑滿每一個角落。
回目錄

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500字

  今天是一個普通而平凡的日子,卻發生了一件令人非常快樂的事情。

  下午我準備去上學了,可是這一刻間。廠里的門市出現了一名客人,媽媽正在樓上招呼着另一位客人。我心裡想:這該怎麼辦?我不懂得與她溝通啊?正在我焦躁的時候,腦子裡突然間顯示着幾個大字:按媽媽平時對待客人的語言招呼着他。我立刻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嘴巴迎面微笑地對待那個客人,有禮貌地對他說:“我有什麼可以幫助到你?”他絲絲細雨地說:“沒有什麼了啦,我只是進來看一下,我覺得你們這裡的燈飾挺適合我們家的傢具,加上我家還沒有安裝燈飾,我就進來看一下。”我立刻走到飲水機下拿了一個一次性的塑料杯,倒滿了水,小心翼翼地拿過去給他,對他說:“老闆請喝茶。”老闆看了一下我,我便想:是不是我那裡做錯了,為什麼這個老闆要盯着我。老闆便說:“你可真有禮貌,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懂得幫家裡做生意了,還為我豎起了一個大拇指。我聽到他這樣講感到非常的自豪。這時候,媽媽從樓上下來了,聽見這個客人稱讚我,便獎勵了我一顆糖。雖然只是一顆糖,我的心就很滿足了,因為我體驗到了原來幫助別人做事情的過程是多麼的快樂。

  啊,原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個詞語說得一點也沒錯。

回目錄

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400字

助人為快樂之本 

  今天中午,我、我的媽媽,還有我的妹妹一起去粵海書店買課外書和詞典。 

  我們搭上了68路公共汽車。汽車裡挨挨擠擠的,好不容易,我才擠到一個空位上坐了下來。汽車開了不一會兒,走上來了一位七八十歲、滿頭白髮的老奶奶,她就站在我座位旁邊。我心想: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應該懂得尊老愛幼,把座位讓給這位老奶奶才對。於是,我起身對身旁那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吧!”然後轉身向妹妹走了過去。這個時侯,老奶奶微笑着對我說道:“小同學,謝謝你。”我聽了,對老奶奶笑這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接着,我扭頭對妹妹說:“我們一起坐好嗎?”妹妹聽了,點了點頭,給我擠出了一點兒位子。我似乎聽到周圍的人在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

  下了公交車以後,我們在粵海書店買了《近義詞反義詞詞典》、《英漢詞典》、《漢英詞典》、 《成語詞典》、《詞語錦集》等書籍。 

  買完書回家后,在公交車上發生的那一件事一直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句話——“助人為快樂之本”。
回目錄

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7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節假日,我懷着滿懷的好心情和媽媽一起去了寧波商場逛街。我們乘上了753路公交車,車上所謂是人山人海,站着的人把原本就狹窄的車廂擠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擠到了“老弱病殘專座”的旁邊。站了一會兒,一位中年婦女起身離開了,我立刻像“餓狼撲食”似的坐了上去。媽媽則站在我的旁邊。公交車緩緩駛過了幾站,媽媽也有了自己的位置——就在我後面。隨着車子緩緩駛過,我把頭看向窗外,伴隨着那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心裡不由驚嘆一聲:“真繁華吶”!對車窗外風景看的正入迷時,媽媽的聲音映入了耳旁,時不時和我聊上兩句。我們就在車廂上嘻嘻哈哈過了好一會兒。大約兩三分鐘后,車上迎面來了一個抱小孩子的婦女,我瞄了她一眼,心頓時猶豫了起來。是讓座還是不讓?糾結了好一會,最終,良心驅使着我決定給那位阿姨讓座。我站起身來,喊道:“阿姨,這兒有座位。”阿姨過來后連聲道謝,我笑笑說不用客氣,媽媽把我拉到她跟前,示意我坐在她腿上。我拒絕了,我笑笑說:“有什麼大不了,我還這麼年輕,站站對身體好。”一路上,透過車窗看向外面,嘴角揚起了“360°”的微笑。真高興。助人真是為快樂之本。幫助別人,既讓別人感受到到了快樂,也讓自身體驗到了快樂。這句話真有道理,當你看到一個老人騎着三輪車摔倒時,你連忙跑過去扶起時,當你扶老人過馬路時,當你向不認識路的叔叔阿姨指路時……你都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高興。快樂。是啊,如果人人都能懷有一顆愛心,去關心、關愛他人,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證明,那麼整個地球將會如春天一般充滿活力,生機勃勃。春風將會把這種愛心帶到世界各地的每個角落,去溫暖所有人的心田。那麼世界將會更美好。去迎接一個嶄新的明天吧!

  浙江寧波新棉小學六年級:劉穎

回目錄

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300字

一個涼風習習的早晨,我想媽媽要零錢去麥作業薄,準備下午補習時用。到了樓下我剛出電梯的門,就聽到一陣嗚嗚的哭聲,便去看個究竟。我看到戈壁的小麗正淚流滿面,便去問他為什麽哭。

  她說:“我拿了錢去買葯給奶奶喝,半路上看見一支像野獸一樣的小狗,覺得很可愛,就和它玩了起來。當我想起買葯的事時,才發現我的錢已經不翼而飛了。”聽完了他的話,我覺得應該把我的錢給她去買葯。因為我聽過一句話,“助人是快樂之本”。於是我就陪她去買葯。

  回到家裡,我有點不敢見媽媽。我想:“媽媽一定會罵我的。”我怕得要命,但我想:“助人是快樂之本,不用怕,我做的是好事,媽媽一定不會罵我的。”我硬着頭皮進了家門。

  媽媽問我:“作業薄買了嗎?”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沒有罵我,反而還誇獎我。我很開心,因為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

回目錄

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500字

  課堂上,老師讓我們寫一篇有關幫助別人的作文,我閉上眼睛,回憶起那件事。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上課剛上了一半,就下起傾盆大雨。下了課之後,雨還是沒有停。我寫好了作業,站起來掃視全班時,看見紅紅站在窗前,臉上一副焦急的樣子,皺着眉頭,好像祈禱着什麼。我走上前去,問:“你怎麼了?”她猶豫了一會兒,說:“沒……沒什麼。”我想她一定有心事,決定探個究竟。

  到了中午,大雨還是持續着,而且下得更大了。別的同學都撐着傘回家吃飯了,她還實在窗前獃獃的站着,我似乎明白了什麼。走上前去,說:“紅紅,你是不是沒帶雨傘呀?用我的吧,我書包里還有備用雨衣呢!”她聽了后,連聲道謝,道完謝后,高高興興地撐着傘回家了。

  我看着她遠去的背影,也急忙奔向家去。一路上,我被雨淋得全身都濕了。回到家裡,媽媽趕緊拿來毛巾和衣服,說:“你這孩子,沒事幹嘛把雨傘借給別人,淋得全身都濕了……”我聽了后,心裡美滋滋的,這時我想起了紅紅高高興興回家的背影,不由得笑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是讓我明白了助人為樂的道理,我將繼續發揚這種精神。是呀,助人為快樂之本。

  六年級:林智榕

回目錄

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700字

  我每天都生活在快樂的世界里,因為我幫助了別人,別人高興,我也高興。生活中有很多值多幫助的事,例如:扶老奶奶過馬路,當別人對我說謝謝時,我覺得我很快樂。如果在我需要幫助時,別人幫助了我,我快樂了,別人也會快樂。

  記得那天下午,陽光燦爛,正是曬被子的好時節。隔壁那幢樓的阿姨端出兩把椅子,然後又拿一床被子,把它放在椅子上,誰看了都知道,阿姨正在曬被子。因為當時我在外面玩耍,所以阿姨對我說:“你是隔壁那幢樓的小女孩吧,我要去拜訪遠方親戚,你能幫我照看一下被子嗎?我幾個小時后就回來。”“助人為快樂之本嘛。”我點點頭說。“交給我吧。”因為我和這位阿姨家的小妹妹經常在一起玩,比較熟,所以說話的聲音不像是剛認識的語氣。“真乖。”阿姨摸摸我的頭說。阿姨走後,我一邊和小夥伴玩耍,一邊看守者被子。

  玩耍中,天色漸漸變暗,我想應該是我玩得太過火,都忘記了時間,而這時我已餓得飢腸??。回到了家中,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吃着“肥羊”。吃過飯後,我看了看鐘表,我在外面玩的時間還沒超過一個小時。我又看了看天空,心裡想:“現在還這麼早,為什麼天這麼暗呀。”“嘩”下雨了,我想我應該是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這時,我想起了阿姨家的被子,順手拿上一把雨傘往外跑。幸好當時雨下得有點小,不然被子就濕光了。我用飛快的速度跑回家又拿來了一把雨傘。我先把被子遮了一下雨,再叫來兩位躺雨的小夥伴,讓他們幫忙把椅子搬進了單元門。我謝過小夥伴們后,獨自一個人等着阿姨回來。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一位巡邏警察讓我回家休息,不然容易感冒的,我沒有聽他的話,繼續等。三十分鐘過去了,正當我絕望的時候,阿姨終於出現了,她說:“對不起,讓你等了這麼久,這十元錢給你,讓你這麼辛苦。”我說:“我不能收,助人為快樂之本嘛。”阿姨笑了,我也笑了。

 二年級:神夕

查找更多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