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會理解作文

學會理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會理解作文400字

  學會理解在這幸福的我生活中,我們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學習,懂得了孝敬父母,懂得了理解。寬容,懂得了……可是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理解。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因為我的幾個生日辦的都很隆重,所以也想今天的生日隆重。可是不幸的是爸爸。媽媽,都很忙,沒有人顧得上我。我心裡很難受,便跑去媽媽所在的方向,我心想:“我把媽媽吵幾下,媽媽有可能就給我過。”可是媽媽說:“現在還很忙,等我忙完了再說。”我一直在等。可是等了幾個鐘頭也沒見媽媽回來。我衝進房間撲在床上哭了起來。沒想到媽媽站在門口說“我的小乖乖別哭了。”我抬起頭來,看見媽媽手裡提擢蛋糕,走向我,用那冰涼的手摸着我的臉蛋。隨着慢慢長大,我便知道了媽媽忙碌是因為給我籌辦生日晚會才忙成那樣的。因為媽媽臨時有事,所以推辭掉了生日晚會。我漸漸知道了理解父母。

  從那以後,我沒有向爸爸媽媽白要東西,因為我知道,那些東西,都是來的很不容易的。請大家都理解你們的父母,因為他(她)們都很不容易。

  丁塘鎮楊家河灣完小周田梅子

  六年級:侯賽尼

回目錄

學會理解作文600字

  理解是一種高貴的語言,是心靈靜默的一種升華。或許我們做不到“海納百川,能容乃大”的寬宏,但是我們卻可以用一顆坦誠、懇切一點的心去面對身邊的人與事,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溫暖;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感動;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美好。

  理解親情。媽媽的辛苦操勞你理解了嗎?你是否曾因為媽媽的一句嚴厲批評摔門而出呢?“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世界上哪位母親不愛自己的兒女?母親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滲透着絲絲愛意。然而我們卻往往不感恩、不理解她們。

  理解友情。我們都有許多朋友,但患難與共的真心朋友又有幾個?“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理解是友誼的第一條件,有了理解,朋友才能共同進步,友誼才能地久天長。當朋友因一句無心的話、一個無意的動作而傷害了你,你會跟他翻臉嗎?當朋友與你發生了一個誤會,因此而鬧不和,你會理解他嗎?

  理解生活。生活雖然很坎坷。我們會面臨失敗,面臨成功,面臨死亡。但是只有領悟了生活的真諦,它才會讓我們過得輕鬆。只要心中有夢,只要心中有愛,只要心中有理解,只要心中有信念。你就能成功。所以,請不要用金錢與名利去衡量成功與失敗。

  蘇軾一生坎坷,曾經悲觀憂慮,可是他選擇了赤壁,赤壁也成全了他。他理解了生活的真諦,果斷地走出了黑暗的官場,去理解他的另一種生活,於是才有了“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傳誦至今的千古名句。

  讓我們開啟理解之花,多一份關愛;展開理解之雲,多一份溫暖;品嘗理解之泉,多一份感恩。你的心扉,讓自己去理解別人,也讓別人來理解自己。

 五年級:賴田林

回目錄

學會理解作文1000字

學會理解 

  理解是一種高貴的語言,是心靈靜默的一種升華。或許我們做不到“海納百川,能容乃大”的寬宏,但是我們卻可以用一顆坦誠、懇切一點的心去面對身邊的人與事,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溫暖;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感動;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美好。 

  理解親情,讓我們學會感恩與回報。親情是我們面世的第一份感情,深厚而濃郁,傾盡了父母的一生,也蘊涵了手足的同心。愛有各種各樣的表達方式,或含蓄,或直接,或溫柔,或激烈,別用你的不理解去大意地傷害、也別讓你的偏執去無端的誤解,請理解親情的無私與博大,學會在點滴中去感動,繼而感恩,只有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的時候,我們才會用更深的愛去回報。 

  理解友情,讓我們執着於感動與擁有。友情是我們人生里的一面帆,也是我們前進路上的一盞燈,是生活歷程里長久的一種快樂,也是坦途坎坷中融合的一種溫暖。理解笑容里的坦誠,理解問候里的關切,用寬容去包納疏忽,用熱情去化解矛盾,感動與平時生活里的一路相伴,領略互勉互助里的一生擁有。 

  理解愛情,讓我們懂得珍惜和付出。在愛與被愛里,我們說的最多的大概就是理解與不理解,只是真的面對時,我們卻總想着被對方理解而忽略了去理解對方,於是,便在誤解與揣測中傷着彼此。而當我們伸出雙手,再也抓不到曾經的溫馨和深情時,才覺醒曾是自己的不理解撕碎了愛,而此時手掌早已成空,空留一袖秋風。因此,請理解忙碌之後的滿身疲憊;請理解等待之中的漫長寂寞;請理解嘮叨里隱藏的關愛;請理解平實里蘊含的真理;理解多了,抱怨少了,傷害少了,愛也就濃了。面對着要相守一生的情感,珍惜你手心的擁有,付出你的心口的所有吧! 

  理解生活,生活里有着或平凡或熱烈或繽紛或單一的方式,只有領悟了生活本身的真諦,才會讓我們過得輕鬆。只要不是一事無成,只要心中有夢,只要心裡有愛,請不要用金錢與名利去衡量成功與失敗。平凡不是平庸,平凡只是淡化了困擾人的一些功利名威的慾望;熱烈不是普通,都熱烈就無所謂普通,畢竟活得轟轟烈烈的人只是少數;學會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凡塵事。試問世間,繁華散盡浮躁平伏后,權欲錢財的背後,又留下多少蒼涼,又留有多少悔悟。多少迷失在醒悟后卻發現人生已近謝幕,空留一世的遺憾與悲傷。 

  人生在世,請讓理解相隨,理解別人,也理解自己。學會理解,其實最終我們是在善待自己。
回目錄

學會理解作文400字

父母賦予我們生命,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我們應該好好的感謝他們,理解他們,體諒他們。 

  在父母累的時候送杯茶,在父母傷心時送上安慰...... 

  我們生活在這90年代,我們是幸福的,然而父母卻是勞累的,幸苦的。 

  經濟的衰退,使父母悲哀。作為子女的我們,難道不該體諒嗎? 

  也許你會體諒,但一些人卻不會的。他們說的是什麼? 

  "都說了,別買了,就不聽。真該死!" 

  我們可以來到這世界,都是父母給的。如果沒有父母。我們會在這世界上嗎?答案只有一個:不可能。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去孝敬父母,而不是去傷害父母。 

  也許,你的父母會把你當作出氣筒。但他們也不想啊,只是太衝動。 

  也許,你的父母說你這,說你那,拿你和別人比。但,這都是父母的愛啊。 

  在這世界上,父母只有一個,不會有第2個。 

  所以我們要珍惜父母,體諒父母,理解父母。 

  讓我們一起來孝敬父母吧!!
回目錄

學會理解作文700字

人總是這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去關注她,討厭一個人的時候也會去關注她。關注自己喜歡的人是為了讓自己更有理由去喜歡她,同樣,關注自己討厭的人也是為了讓自己更有理由去討厭她。其實我也是這些俗人中的一個。 

  前段時間我開始看《紅樓夢》,不僅僅是因為它是四大名著之一,更重要的原因就是為了讓自己更有理由去討厭林黛玉。不知是與生俱來的,還是受旁人的影響。自從我記事起,在我的記憶里有林黛玉這個人,我就開始一昧地討厭她,討厭她整日哭哭啼啼,討厭她的尖酸刻薄,討厭她的小心眼兒……總之我就是討厭她這個人,討厭她的一切,討厭她這一類的悲觀主義者。但是自從我看了《紅樓夢》以後,我開始不再那麼討厭她,開始被她感化,就像一團火在漫漫地溶化一塊冰一樣。漸漸地我開始理解她,甚至於同情她,同情她悲慘的命運:幼年喪母,在她十幾歲,和我們年紀差不多時,就被外婆接走。在那裡,儘管她有着令旁人羨慕的優越的生活條件,有着眾多長輩的“疼愛”,有着同齡姐妹們的“關心”。可是卻不曾有人真正地看透過她的內心世界,沒有人了解她內心的孤獨與痛苦。有苦不能訴也不處可訴,終日憋在心裡,積久成疾。到最後,她終於被那些“疼愛”她的長輩們所“拋棄”,在她生命的最後幾天里,沒有人來看望她。為了寶玉能夠痊癒,在她病重時,他們竟不顧她的感受,毅然娶寶釵過門。這也就罷了,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黛玉竟也不知自己曾被利用,就這樣,她結束了自己悲慘的一生。 

  現在,林黛玉已經完全把我熔化,在我看《紅樓夢》的這段時間,我對林黛玉的看法是從厭惡到同情,從同情到敬畏,最初我對她的那種反感早已煙消雲散。或許如今已從敬畏轉到感謝上了吧,因為是她讓我十幾年來第一次真正地學會了理解。
回目錄

學會理解作文200字

你希望別人理解你嗎?那你就真誠的理解別人。如果就做到了,你會發現,你將得到的理解比過去多的多。 

  生活中,當你抱怨別人的不理解,我們的就先看看自己的狀態如何。有這樣一句話: 

“如果你在流淚,就看不到燦爛的星光。” 

  理解是一座橋樑,可以溝通陌生的兩岸;理解是砂石,可以填平隔膜的鴻溝。 

理解是相互的真誠信任。家庭內部需要理解,師生之間需要理解,同學之間需要理解。只有我們從身邊的小事,齊頭並進,才能打造一個和諧的大家庭。  

  (指導教師 吳大煥)
回目錄

學會理解作文1000字

  在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中,當我們遇到挫擇的時候,我們要學會堅強;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要學會冷靜;當我們遇到傷害的時候,我們要學會理解;當我們遇到他人犯忌的時候,我們要學會寬容……

  以前的那個幼稚的我,不懂得體諒,不懂得原諒,不懂得理解,不懂得寬容……

  今天,是我們的期中考試,我和與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小劉,分別祝福過對方后,各自奔赴自己的戰場。媽呀!這英語試卷怎麼那麼難啊!我該咋辦吶。我傻眼的對着英語試卷,心裡吶喊着救命。算了,考不好就考不好吧,反正這題又不是出給我一個人的,題難,大家都難。時間一分一秒一點一滴的過去了,我艱難的從戰場中爬了出來,我身負重傷。轉眼間,這該交試卷了,時間過得還真快,我把我那可憐兮兮的試卷給交了上去,雖然心裡少了一塊石頭,但是卻來了一座大山:不知道其他人考得怎麼樣,我得去問問。我在茫茫人海中,瞄到了小劉的身影,我不禁的大喊:“小劉,我在這呢!你快過來,我過不去。”小劉好像聽到了我的聲音,朝我走來。

  “唉!小冰,你怎麼在這,害我找了你半天。“小劉裝着很可憐的樣子向我撒嬌。我心裡迫不急待的想要問她:“小劉,你的英語考得怎麼樣啊,給說說。””我呀!考的應該還可以吧,反正試卷上的題我都會!“小劉牽着我的手跟我說:”你呢?”“唉,別提了。試卷上的題好難啊,我都不會,我這次鐵定的考不好了。”我愁眉苦臉的說。‘鈴鈴鈴,鈴鈴鈴‘該考下一場了,似乎接下來的考試,我都很順利的通過了……

  兩天後,我們回到校園,開始公布成績。“小劉,英語100分。”英語老師面帶微笑的把試卷遞給了她,小劉興奮的回到了座位。“小冰,英語75分,你太令我失望了。”老師惱羞成怒的瞪了我一眼,把我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丟給了我。下課了,小劉,似乎還沉靜在她的喜悅當中,跑了過來說:“小冰,我考了滿分,我太開心了!”我怒氣衝天的說:“走開。”小劉被我嚇了一跳的走開了。

  下午,小劉買了兩塊冰糕,跑到了,這個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秘密基地,遞給了我一個說:“我就知道你在這,小冰,今天上午是我不對,我沒考慮到你的感受,是我說的話,刺激到了你,所以你才會對我凶。我不怪你,你也原諒我好嗎?讓我把你不會的題講給你聽。”聽完她說的話,我含淚着擁抱着她說:“小劉,謝謝你的原諒和理解。”

  學會理解,它真的很重要,它可以幫助我們,化解朋友之間的小矛盾,化解心中的怨恨和種種的不滿……

  初一:何冰冰

查找更多學會理解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