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愛,無邊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愛,無邊作文400字

母愛,無邊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邊的.媽媽,您就如它所說得一樣,給了我無邊的愛,給予了我太多太多, 

  記得,那一年春天,許多人都患了水痘,當然,我也不例外.您則整夜整夜得睡不着覺.一,是為我擔心.二,您還要惦記着為我擦藥.一個星期終於過去了,我的病也漸漸好了,而您卻像病了一樣,整個人瘦了一圈,?眼圈也悄悄爬上了您的眼眶.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天氣酷熱無比.我在您得陪伴下,進入了夢鄉.睡着睡着,一滴水的在了我的臉上.慢慢睜開眼睛,一股清涼的風撲面而來.我驚訝得發現,您正在為我扇擅自扇子.汗水浸透了您薄薄的衣裳,從臉頰兩邊淌下來.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初冬的夜晚.當星星爬上藍綢緞似的天空時,您卻還在為我忙碌.洗毛巾,拿冰袋,問長問短,這幾件事不停的重複着.終於,我的燒退了,天也開始微微發亮.我對您說:“媽,去休息吧,我沒事了.”“你睡吧!我不累.”您說.“都凌晨三點了!”我叫道.“啊?着么早了!我把時間給忘了.”您紅着臉說.呵!您為了我,把時間都給忘了. 

  是啊!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邊的!母愛的力量勝過一切!媽媽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
回目錄

父母愛,無邊海作文600字

  俗話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山擁抱着水,水環繞着山。

  我呢?是一顆幸福的種子,在父母的懷抱里茁壯成長,享受着陽光的照耀!父親的愛崇高而又深沉,母親的愛偉大而又無微不至。

  我的爸爸用“嚴父”形容最恰當不過了。他對我的學習、生活要求很嚴。他給我制定作息時間表,督促我認真完成家庭作業。除此之外,爸爸還經常讓我閱讀一些課外書,讓我了解課本之外的科學知識。我的玩耍時間因此也大大減少。有時,別的家長問我:“你爸爸對你要求嚴嗎?”幼稚的我用力地點頭,以示“特別特別嚴厲,還不是一般的嚴厲!”現在,每當我每次考試後面對着全班第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時,我漸漸懂得了爸爸做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為此,我對他真是感激不盡啊!

  我的媽媽是典型的“慈母”。她對我的吃、穿十分關心,對我總是無微不至地關懷。為了讓我吃好,她絞盡腦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給我解饞。每周周末她顧不上休息,就開始洗我換下的臟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乾淨的衣服放在我的床頭。特別是在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又是倒水,又是遞葯,半夜三更還要起來看看我的被子是否蓋好……

  啊!生我養我的父母,感謝你們用那慈祥的雙手為我撐起一片藍天,我會用我的孝心為你們奉上一份安慰;生我養我的父母,我一定用我那優異的成績,畫圓你們那未圓滿的夢。我再次真誠的對你們說一句話:“我愛你,父親母親!”

  河北省遵化市第二中學初一:柔情

回目錄

母愛,無邊又無沿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從小到大,您對女兒一點一滴的愛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每每看見您那忙碌的身影,我都有許多的話想跟您說,可話到了嘴邊又咽下了。今天,我終於敞開了心扉,想與您說說心裡話。

  那是一個寒冬的夜晚,爸爸出差去了,只有我和您在家。可那天我卻偏偏發起了高燒。儘管窗外下着三尺厚的鵝毛大雪,可您還是不顧一切,背起我就向附近的醫務室跑去。到了醫務室,您還沒喘幾口氣,便要醫生給我打針。因為我發燒發得厲害,所以我打了一夜的吊針。是的,是您陪伴了我一夜,使我不再孤單,使我不再寂寞。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了,可女兒卻會永遠記得。永遠,永遠。

  還記得那天——

  那天是您的生日,是個值得慶賀的日子。全家一起圍在方桌前吃着晚飯。我給您夾了個雞腿,說:“媽媽,今天是您的生日,您吃個雞腿吧!”是的,我看見,您會心的笑了。

  第二天早晨吃早飯時,我發現我的碗里多了一個雞腿,便問您:“媽媽,昨天兩個雞腿不是您吃了一個,弟弟吃了一個嗎?怎麼還會有呢?”您笑笑說:“我不愛吃雞腿。”我沒有再多說什麼,而是在吃中飯時,悄悄將雞腿塞進了您的碗底。當您吃到雞腿時,我發現,您欣慰的笑了。女兒知道,您吃下去的不是雞腿,而是一種幸福——女兒對您的愛。因為女兒長大了,女兒懂得了感恩。

  是的,母愛就像一條永遠也走不完的路,無邊又無沿。它像春夜的小雨,潤物細無聲;它像純潔的水,纏綿流過,使我常常陶醉在母愛的長河中。母愛難言盡,我會用我的行動來報答您。媽媽,謝謝您!

  在此,女兒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湖南邵陽隆回金石橋初中初一:廖傲霜

回目錄

母愛,無邊作文800字

  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名叫瑞的男孩,他眉清目秀,長得很可愛。但是他的媽媽卻只有一隻眼睛,小時候的瑞以為所有媽媽都只長着一隻眼睛,但隨着年齡的增長,他漸漸明白了。因為虛榮心作祟,所以他從來不讓他的媽媽去學校,因此誰也不知道瑞友個獨眼媽媽。但事情很快就發生了。一個下雨天,瑞放了學,但是沒有傘,只能在教室里等爸爸送傘來。但那天,他的爸爸臨時加班,只有他的媽媽有空在家。於是他媽媽就拿着傘趕去了學校。一到學校,他媽媽就找到了瑞的教室。瑞一見是他媽媽感到尷尬極了。他媽媽一見他冷漠的眼神,心就涼了一大截。瑞瞧見周圍同學議論紛紛的樣子,大聲地斥責他媽媽:“你來幹什麼?我不是叫你別到學校來嗎?”說完看,瑞就衝出了教室。瑞的媽媽很難過,回到家哭了一夜……過了很多年,瑞的媽媽去世了,瑞幫忙整理遺物,發現了媽媽的日記本,於是,他打開了看。“x年x月x日,我生了一個孩子,是個小男生,他是多麼可愛啊!可是他只有一隻眼睛啊!……考慮再三,我決定將自己的一隻眼睛移植給他,希望能成功……”瑞這才知道,只有一隻眼睛的是他自己,並不是他媽媽,他抱着他媽媽的日記本,淚如泉湧……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啊!文中的母親寧願自己是殘疾人,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個健康完整的人生,不會被人嘲笑,也不怕被別人其實。瑞的媽媽給了瑞世界上最美好、最偉大的愛。而瑞卻儼然是個別寵壞的小孩,沉溺在媽媽的愛中不曾醒來,只是結局真的很完美,那份隱藏的愛也終於被發現。

  同樣深沉的母愛當然也有,也讓我無法忘懷:每次開家長會兒子均被批評的母親為了不讓兒子喪失信心,一次次撒下善意的謊言,最終令兒子考上了清華大學;雪地里為救女兒的母親用石子割開大動脈,用鮮血為女兒寫下一道救命的救命符“SOS”

  這一切的一切,都足以令我們感嘆:母愛,無邊。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少不了。——後記

  初二:藐視一切de

回目錄

母愛,無邊無際的愛作文2700字

母愛,無邊無際的愛

 浙江省桐廬 桐廬縣第一實驗小學六(4)班 俞詩然

  “青青河邊草,

  綿綿思遠道——

  遠道不可思

  夙昔夢見之......”

  細看——凝想,只有一絲溫暖。手捧《繁星.春水》,反覆細讀裡面的詩句,我竟忘卻,窗外沙沙的小雨,眼中淚珠的晶白。

  母愛是責任,是甜蜜,是牽念,是付出;是母愛讓我更加自信,生活因而更精彩;是母愛讓我不斷地嘗試新事物,播撒着愛心;她的笑容,引導了我的前途;她的怒視,指示了我的歸路。母愛是多麼的博大無邊,偉大無窮。 

  在母親寫的日記中,有這樣一段話:

  我之所以能支撐到今天,是家庭的溫暖給了我力量,媽媽好比是我的雙手,為這個家支撐着;丈夫好比我的雙腿,是他的愛心讓我站了起來;女兒就好比是我的眼睛,她讓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來。

  她,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她,走了,彗星般的走了;她,走了,落花般的走了。 我凄然的哭了......

  夢中的你

  輕輕地走來

  帶着微笑

  撫弄着我的髮絲

  夢中的你

  那麼的清晰

  低聲細語

  訴說著你的牽挂

  夢中的你

  安詳且快樂

  圍繞着我

  散發著你的光輝

  夢裡——夢裡,一切在夢裡,夢裡拋開了憂愁,看到了另一個自己,夢醒之後,給於我的只是無盡的回味和思念,“媽媽”這兩個字又離我那麼遙遠。

  有時候,失去才懂得珍惜。小時侯,我不懂怎樣去愛母親,長大了,懂事了,母親卻離開我了,我不知所措,為什麼我不能像別的孩子一樣,能永遠生活在母愛中?

  失去才懂得珍惜。母親就像粉色的小花,那麼溫柔,那麼甜蜜。我就像一隻小蜜蜂,開始把粉色的這朵小花留下,先採別的花,當我再來采蜜時,這朵花卻已枯萎了。

  失去才懂得珍惜。母親就像大海,胸襟廣闊。我就像一條無知的小魚,開始生活在小溪中,當我明白大海才是我的家時,已來不及了,因為大海離我太遠了。

  每每想起媽媽,我的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珠,源源不斷的流,對母親無盡的思念之情油然而升。

  媽媽離開我已經3年了,她走的時候是那麼的匆忙,不給我一點心理準備,甚至來不及揮一揮手說一句話。媽媽走了,默默地離開了我們,從此我再也找不到溫暖的母愛港灣。

  我們的家永遠都是那樣溫馨。在媽媽的精心呵護下,我時時刻刻都感受着媽媽的慈愛與關懷。

  媽媽匆匆地走了,走的那麼急,那麼令我們心碎。我親愛的媽媽,若在天有靈,此時此刻,您聽見了我輕聲的呼喚了嗎?

  人已去,物尤故。捧着媽媽昔日燦爛微笑的照片,對媽媽的懷念愈加強烈,2000年8月1日,一個讓我們刻骨銘心的日子!我們親愛的媽媽永遠離開了我們。從此,“媽媽”這兩個字,時時模糊着我的雙眼,永遠……

  指導教師:俞迎春

回目錄

母愛,無邊作文700字

春天,是多麼的美麗!柳樹抽出了嫩綠的枝葉,桃花、杏花也綻放出了美麗的花朵,引來了無數只飛舞的蜜蜂…… 

 在一間青瓦房的屋檐下,有一個燕媽媽建的巢,巢里有四隻嗷嗷待哺的雛燕。可惜,天有不測風雲,就在一隻雛燕“啾啾”的呼喚着覓食的燕媽媽時,它掉了下去。 

 還好,在小燕子掉下去的地方,有一從茂密的草地,草長的有半人多高。就在小燕子無助的亂叫之時,只聽“嗖”的一聲,一道黑色的身影“飛”了過來,是一隻大花貓! 

 小燕子害怕極了,它不停的呼喊着,撲扇着翅膀,試圖飛上去,飛上溫暖的巢。但是,它的羽毛還未長豐滿,無法飛上高高的藍天。它感到沒有希望了,一下子癱軟在地上,無助的“啾啾”叫喚着。突然,有一道黑影像利箭般衝過來,是燕子媽媽!母子連心,小燕子“求救”的聲音喚來了媽媽! 

 只見燕子媽媽一邊將小燕子攬到身後,張開翅膀,護住小燕子,對它說:“孩子,別怕,媽媽在呢!”一邊用鷹般銳利的眼睛死死的盯着花貓,身上透露出一種偉大的母愛的力量,那眼神如利箭一樣,看的花貓很不自在,不由得倒退了一步,他也被燕媽媽這種忘我的精神嚇呆了。不過,貓就是貓,他絕對不會心慈手軟,在燕媽媽回頭“寬慰”小燕子之時,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衝上前去,“啊嗚”一口,咬傷了燕媽媽。小燕子驚呆了,它想不到自己的媽媽是因為自己而受了傷,它不覺的哭了。它的眼淚滴下來,無聲無息,滋潤着地上的小草。 

 不知是天意,還是什麼的,這一切讓正在除草的小芳看見了,她拿起掃帚,對準大花貓就是一下,口裡還說道:“臭花貓,快滾!別讓我在看見你!”花貓吃痛的“喵喵”直叫喚,夾着尾巴逃走了。 

 小芳用手帕當床單,把燕媽媽輕輕放上去,又用手托起小燕子,一起帶回了家,她要請做獸醫的爸爸為燕媽媽療傷,然後再把他們母子平安送回家…… 

 燕媽媽的故事被風兒傳頌,風兒要走遍天涯海角,告訴普天下所有的生物——:母愛,無際!
查找更多母愛,無邊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