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爸爸的腳作文

爸爸的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爸爸的腳作文900字

我爸爸,在我們家是一位主持大局的主人.雖說在我家沒有我媽媽,我和我爸爸吃不成飯,但是沒有了我爸爸,我家可真稱得上是“一貧如洗”。 

  雖說我在寫父親的腳,但我卻從來沒去摸過他的腳,我只是在平時父親穿拖鞋或洗腳的時候才會看到那雙腳,不過平時還聽我媽說起過。平時我媽總對我說:“看你爸的那雙腳,那後面開的口就如同剛生下來的小孩的嘴巴,還會一張一合的.本來我不信,可在父親表演給我看后才信的,而我媽又說那是他自己沒把腳上的泥洗掉才會變成那樣的。當我媽說過後我還在一旁添油加醋的說。 

  到冬天時,我們一家人都會在一個大腳盆里洗腳,但每次洗腳我都會快快的把腳往裡一放就撈起來,我情願我的腳是涼的就放進被窩也不要和父親的腳在同一盆水裡洗.在父親知道這個情況后他總對我說:“你在裡面慢慢洗,不着急,把腳洗暖和了再鑽進被窩也不遲”。我對他說:"你不洗腳了嗎?”他說:“沒關係,我腳上的皮變老了,不怕冷,你的皮還太嫩,很容易怕冷的." 

  我們家地中的農活重事全靠我父親一個人,我母親在一旁只是幫個小忙。比如:我們家種的棉花上長上蟲子以後,需要用機動噴霧器來打蟲時,那一桶有好幾十公斤重,而我父親要背上那一桶的藥劑在一塊棉花地里來迴轉上個好幾圈.當我們家的棉花需要澆水時,總是我爸去看住那些要漏水的地方,請了個小工來而那小工只顧着睡覺不看地,而到了要挖開另一個口子澆水時,我爸的那雙沾滿泥巴的腳會下到那冰冷的水裡去,就如他所說皮老,不怕冷.而要到我們家賣棉花時,我爸早早的起床穿好布鞋去把棉花扛上車,看着父親舉着那一包有七八十公斤重的棉花走在去拖拉機的踏板上時,整個踏板使我感覺在晃動。 

  每當我看着我的父親在家中或地里乾著辛苦的活兒時,我總是看看他那又臟又很老的腳曾經是否動搖過,但我看,他那雙腳沒有動搖過。 

  雖然我父親也買了一雙名牌的皮鞋來穿,但是父親也很捨不得穿,平時他就穿着媽媽給他做的布鞋,平時我總勸他說穿那雙皮鞋吧,而他總說:“老腳了,穿什麼鞋都一樣,”在我看來也是這麼認為。但我遺憾的是從我懂事以來沒幫父母洗過一雙襪子一雙鞋,在我看來這都是很為難的事,但我以後肯定會彌補我的遺憾!!!
回目錄

爸爸的腳步作文400字

爸爸的腳步總是安穩而沉着,讓人感到一種看不見的安全感 

  題記 

  從我嬰兒的記憶開始,爸爸的腳步總是"踏踏"的很有節奏,給人一種沉穩`安定的感覺.每次在風雨中,爸爸的腳步總是給予我衝破風雨的力量. 

  小時候的我,很懦弱,也很沒骨氣,爸爸的腳步聲教會了我,做人要挺起胸膛,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事. 

  記得小學4年級時,那時的我,典型的敬酒不吃吃罰酒的人,我的宗旨是"不見棺材不落淚",有一次,闖大禍了,我很懦弱地在不停地流淚,淚水象一顆顆珠子排成翼列,嘩啦啦地流下來,我禁不住想不明白喂什麼在我失敗時`氣餒時,都沒有一個人來鼓勵我,支持我,我的淚更兇猛了,猶如盤盆大雨,止也止不住.這時,爸爸那有節奏的腳步聲響了起來,"踏踏",在靜寂的世界里,顯得多麼清晰,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可是,我知道,此時的爸爸一定滿臉倦容.我空曠的世界來再次響起了那安定的"踏踏"聲,忽然,我的淚水再次流了下來,我明白到爸爸的腳步聲,其實就是爸爸在我背後堅定不移的鼓勵. 

  從此,我懂得了爸爸的腳步聲,也懂得了去了解他人,關愛他人,因為,我相信,一切事物的源泉,是愛.
回目錄

爸爸的腳步作文400字

  我的腳步總是那麼輕盈,走過的路印證着。爸爸的腳步總是那麼沉重,未來的路印證着。小時候,牙牙學語。學會走路后,總是光着腳丫走來走去,但也經常摔倒。於是我總喜歡跟在爸爸的後面。特別是在燈光下,我總踩着爸爸的影子。自從跟着爸爸走,我再也沒摔倒了。是因為爸爸把路上的障礙都清除掉了。爸爸走過的路總是難么寬暢,平坦,完美無缺。小學時,我的腳步開始跟爸爸走的一樣快,一左一右,一前一後。但遇到小石頭時,爸爸叫我把石頭踢開。我遲疑了一下,爸爸為什麼要我踢開石頭?我漸漸明白,我們做任何事都要靠自己去完成,不再依賴別人。一眨眼,到了初中。我的腳步還是那麼輕盈,可父親的腳步變的沉重起來。可能我的腳步快了,父親的腳步慢了。可能是我長大了,爸爸漸漸老了。每次上樓梯,我總走在爸爸的前面。爸爸的走在後面,雙手拎着東西。每聽見爸爸的腳步越來越沉重,我的心也越來越沉。於是我走到爸爸的身邊,幫爸爸分擔了一下,好讓爸爸不那麼累。我覺得爸爸的腳步沉重而溫暖。在未來的路上,我還需要爸爸帶領着我走過。

  初一:詩呤

回目錄

爸爸的腳印作文700字

耐不住故鄉久違了的思念,終於在一場淅瀝的小雨中踏上征途。

  到了村口,我下了車。閉上眼,仔細嗅着這早已屬於記憶的家的芳香。

  雨中的村莊,雖然看來是那樣的安詳,美麗,但是,腳下泥濘的小路卻會為行人留下難以忘卻的印象。因為,由泥土組成的路,原本就是坑坑窪窪,有溝有壑,一不小心就會有被石頭絆倒的可能,再加上下雨,小路更是雪上加霜。

  我眺望着這條水土凝集的小路,它似乎是那樣的長,那樣的泥濘。

  我猶豫着,如果真的置身於這泥土中,漂亮的鞋子就會完全變了模樣。

  正當我猶猶豫豫不敢向前時,卻突然發現前方一方亮亮的突出的泥土。“腳印!”我欣喜的大叫。我找到了希望。

  我踩着這一個個腳印走着,我猛的想起了腳印,爸爸的腳印。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戰勝別人,成為焦點,我同樣也是。那年的期末考試,我成績平平,還是沒有超過一直在縣裡名列前茅的表姐,在親人都大加讚賞,羨慕乃至是嫉妒的目光中,我低着頭,逃離了現場。

  我不能夠容忍自己永遠的落在一個無人問津的角落,更不能看着鮮花和掌聲一次次為別人鳴響,盛開。“但是事實,不可改變!”我想。

  不知何時,爸爸看到了在門口呆立的我。“走,上西山玩去!”我服從命令一樣的跟在爸爸身後。也是剛下過雨,崎嶇的通向西山的路全被雨水打濕。我走着不,走着,差點被石頭絆倒。“爸,不去了,太難走。”我苦着臉說道。“孩子,路都是人走出來的,無論它是多麼的崎嶇,多麼的艱苦,人生不可能總是一路陽光。你要像腳印一樣踏踏實實地一直走下去,一直……來,踩着我的腳印走”

  現在,我遙望着自己踏過的腳印,就像一路明晃晃的風鈴,一個又一個。

  啟動記憶的年輪,是一個個堅實的爸爸的腳印,一個個塵封已久的故事。
回目錄

爸爸的腳作文700字

  說起我的爸爸,他呀!工作表現突出,人品也好,在家裡,他還是頂樑柱哩!他可以算做一位稱職好爸爸了。但是,他也有一個壞毛病,不愛洗腳!久而久之,也就練成了臭腳大功,就這一項毛病都把我和媽媽折磨的夠嗆!為啥?哎!我爸的臭腳大功可是一絕!聞到的人,輕則暈之,重則昏之。不信?那就請看看下面的事件吧!

  第一起事件受害者:我

  那天,爸爸回來的很晚,一進屋就喊我,啥事兒?這一聽我可下了一跳,原來爸爸讓我給他脫襪子,天啊!難到他對自己的臭腳大功還不滿意,要我這個無辜者去做實驗?我遲遲不應達,但爸爸那屋卻發出了聲音,什麽養這兒子真沒用啊,什麽連襪子都不肯脫……可惡!竟然抓我的弱點,要知道,我是最孝順的,爸爸這樣一說我就忍不住去幫他脫下了襪子,就在那一瞬間,我感到臭氣熏天,昏了過去,醒來已經是3天後了……

  第二起事件受害者:媽媽

  媽媽是家庭主婦,做飯要由她完成。做好飯,爸爸來到餐桌前,卻拿起了腳聞了聞,好噁心!由於臭氣太大,媽媽昏了過去,我急得不知所措,爸爸的腳臭太可怕了,可他自己卻無所謂的樣子,還自言自語的說我怎麼沒聞到自己的腳臭,說著又聞自己的腳,卻好像還是一點也沒聞到……啊!我暈!

  由於這幾起事件,我們家由此制定了幾條規定:一、爸爸每天必須洗腳。二、不能給爸爸脫襪子。三、爸爸不能隨便脫鞋等等。這些規定我和媽媽嚴格執行。雖然爸爸的腳臭給了我們很多不便,但有的時候也可以派上用場。比如說有一次,我和爸爸去逛街,一個搶包賊卻突然朝我們奔來,現在你肯定認為爸爸會攔住他,但爸爸卻用了更狠的拔鞋相助!我和搶包賊聞見爸爸的腳臭后,立馬倒下,搶包賊被警察帶走了,為此爸爸還受到警察的表揚了呢!羨慕死了吧?

  我記得曾經一位同學筆下有個不愛睡覺的媽媽,要是讓她聞到我爸爸的腳臭,保她大睡三天!哈哈!

回目錄

爸爸的腳指頭作文350字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快到睡覺的時候,媽媽讓我給爸爸端過來一盆洗腳水,讓爸爸坐在沙發上洗腳。我我水端過來以後,看見爸爸把襪子脫掉了,然後看到他的一個腳指甲的指甲看起開很不一樣,比其他的腳趾甲厚重,並且有一種發黃的感覺。

  我就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是在他年輕的時候,因為在空軍部隊當過傘兵,在一次跳傘的時候,跳下去落地的那時刻,腳趾頭歪了一下,然後整個指甲都被拔掉了,於是重新長出來的指甲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我聽了以後,心裡就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樣,覺得很不是滋味,覺得自己的爸爸真的是好勇敢啊,為了訓練,把腳趾頭傷成這個樣子,另一方面,我為我們國家嚴格地訓練軍隊的方式感到驕傲。

回目錄

爸爸的腳不再累了作文600字

幾天前,在家裡的抽屜里,我翻出了一張爸爸小時候的老照片,照片上是30年前的爸爸,赤着腳背着一個方形的布書包站在一棵樹下的黑白老照片。我把照片拿給爸爸看,問爸爸為什麼不穿鞋子,爸爸笑了,告訴我當時捨不得鞋子,買鞋子很貴,所以赤腳,我不信,爸爸就向我講述了那個時代他的生活往事。那時候,爸爸和今天的我一樣,都是10歲,可我們的生活狀態卻有着天壤之別。 

  30年前,我的爸爸那個時侯很窮,爺爺一個月工資才三十幾塊錢,而去學校的路很遠,大概有30多公里的路,爸爸每天上下學都得走2趟,中午在學校吃食堂,路走得累的要死!當時,有一部自行車就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了,一部自行車要一兩百塊,在我們現在的眼裡,這已經是非常便宜的價錢了,可是,當時爺爺的工資要養一個大家庭,這個大家庭有爺爺、奶奶、伯伯、爸爸、大姑、小姑,家裡很窮,買一部自行車那得要不吃不喝2年的工資才可以買到的啊!所以,爸爸那個時候走路走得很累了,住在學校,一周才回來一兩次,直到爸爸上了中學,為了節約上學的時間,爺爺才給爸爸買了一部自行車,這可是爸爸的第一部兩輪的車子,我相信,爸爸那時侯一定很興奮吧!還聽爸爸說,那個時候買東西都需要票的,比如,買鞋需要鞋票、買肉需要肉票、買蛋要蛋票、買糧食需要糧票……當然買這部自行車爺爺也用了自行車票,哈哈,真不可思意,現在買東西哪有這樣?!因為,當時的年代物品和食物短缺,需要憑票才供應,沒票是買不了東西的,後來這部自行車一直是爸爸珍愛的交通寶貝 

  從爸爸當時因為沒有鞋票買不到鞋子而赤腳走路,到現在因為怕雨和寒風買了車子,爸爸真的不再累了,讓我感覺到改革開放后的生活變化真大呀!
查找更多爸爸的腳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