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溫暖的回憶作文

溫暖的回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段溫暖的回憶作文3000字

天黑了,依舊喜歡在白天睡覺晚上學習的我猛然驚醒,看到你的笑臉慢慢離我遠去。  

  相識  

  99年這個代表着天長地久的日子,我認識了你。你是轉校生,臉邊總掛着淡淡的微笑。微笑淡到不易察覺,似乎在嘲笑着什麼。我討厭死了這該死的笑,它令我很不舒服。我朝你的方向走了過去,打擾了正在享受陽光的你。“喂,新來的,你要老實一點這個班裡的人都是我照着的,不許你惹事。”你慢慢的回過頭來,我驚呆了,白色的陽光打在你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你身後的翅膀,頭頂上的光環。你笑笑,淡淡的說:“一隻張牙舞爪的貓,放心我是來上學的。”然後你站起身來,摸摸我的頭,就像是在摸一隻小動物,然後慢慢的走開。和你的淡定相比,我簡直幼稚的可笑。自我介紹的時候,你只是輕輕的報了自己的名字。我在心中反覆的默念,是27划的名字。當老師讓你挑選座位的時候你出乎意料的選擇了我後面的空位。你友好的對我說:“請多關照!”嘴角旁依舊掛着那似有似無的微笑,我覺得受到了嘲弄,隨手一抓就撕掉了你新書的前幾頁。你也毫不示弱撕起了我的書。霎時,白色的紙片飛的到處都是。我咬緊牙關,倔強的別過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大聲地說了一句:“幼稚!”  

  你蹲在地上撿起你的書,碰在手裡,輕輕地說:“你受苦了,對不起!”你的眼裡就只剩下了書,看到你對書的珍視,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心裡默念着南無阿彌陀佛。接着,你有撿起我書的碎片,笑着說:“你也受苦了,跟了一個壞主人,我錯了,不該遷怒於你。”你站起身來看都沒看我一眼,就抱着兩本書的殘骸走了出去。班內一片寂靜,怕是的班主任抬頭看着天花板,裝作若無其事。我也慢慢的走了出去……  

  第二天我書中上擺了一本被粘好了書,我拿起來一頁一頁的翻看着,這時你走了過來,依舊笑笑的說:“對不起,我昨天不該撕你的書的,我確實很幼稚,咱們算不打不相識,握手言和吧!”我裝的很高傲,依舊翻着書然後說:“你粘了什麼玩意兒呀,你看這裡,還有這裡,居然還有粘貼的痕迹。哎,笨手笨腳的。”你的臉從白色變成紅色,有變成綠色,最後變成了絳紫色,然後就哈哈大笑起來。這年我10歲,你11歲  

  相知  

  日子一天天的過着,像白開水一樣淡而無味。而你依然笑得像白開水一樣。我在課上依舊左右逢源,到處勾搭着和別人說話。這天我由於做值日晚了,平時一起回家的就只剩下我一人,到車棚去取車時,意外地發現班裡除了我的車之外,竟然還停了一輛車。我看看天色已晚,西方已被太陽染成了紅色。我陰險的一笑,把那輛無辜的車的車氣放了。然後立刻推了車準備逃之夭夭,卻在這時看到你向車棚的方向走了過來,有几絲差異。沒想到被我暗算了的車居然是你的。看到你落寞的身型,我不禁有種負罪感。然後減慢了行走的步伐。你看到我向我打了聲招呼。然後就繼續向車的方向走過去。我在心裡默數着:1,2,3……。“喂,你知道哪有打氣的地方嗎?”我一時緊張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你看到我一副緊張的表情,好像明白了一切。笑着推車追上我說:“今天天氣這麼熱,居然把車都給曬沒氣了,對了,你家在哪邊?”我茫然的指了指左邊。你燦爛的笑着說:“這麼巧,我家又在左邊,一起走吧,這麼晚了,我一個人走會害怕的,你說過的咱班都是你照着的,我要是被壞人劫走就不好了。”一股寒氣從脊梁骨上冒出,我知道自己踢到了鐵板,訕訕的只好答應了。沒想到,有着天使般笑靨的你,居然也如此的陰險。一路上我都在心裡咒罵著你。你也應該察覺到了吧。走了一個小時我終於到家了,而你還要繼續走半個小時。我在家門口停了下來,你也沒有要繼續先進的意思。然後就一直僵持着,影子越拉越長,你的頭也越來越低。我聽到了嗚咽的聲音,在當時我很難想象男生也有哭的時候。我茫然無措的看着你,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安慰你。你抬起頭,空洞的看着我“我爺爺去世了……”接着我就站在家門口聽你講了一個小時你和你爺爺的故事。你說你爺爺是懷有遺憾的離去的,爺爺是醫生,在退休之後開了一個診所,有一天晚上有位病人來求診,爺爺已無力回天,怕病人死在自己的診所,就拒絕給病人開診。後來病人死了,病人的丈夫瘋了。爺爺對這件事一直深感愧疚。聽完故事我哭了,不知道為什麼就哭了,莫名的眼淚就流了下來。你一直敬仰的爺爺卻也是不完美的,我想當時你的心情不只是失去親人那麼簡單的吧!那晚我一直對着天空許願,希望你爺爺能夠安息。  

  接下來,馬路上增添了許多的歡聲笑語。我們一起結伴回家,一起分享着快樂。你教會了我很多,你讓我變得更加堅強。但是我始終覺得你離我很遙遠。你總是說,外面的天空還很大,你要自由的飛翔,你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大。  

  你對書的喜愛也慢慢的影響着我,你不僅喜歡看書,對書更是有着一種虔誠的膜拜。你說在美好的書籍面前任何人都要跪下來。你不喜歡買書,但是你看過不少的好書。你說書不能和錢搭上關係,所以你的書都是別人送的。至今我都不能理解你對書的情感。你從來都不把書借人,書保存的完好,如果不小心折一個頁,你都會為它哀悼上一天。你說書是你的靈魂。只有在書中你才能感受到你是活着的。你說這些的時候我總是迷茫的看着你,然後你就會像摸寵物的樣子,摸摸我的頭。我從來都不理解你,但是你說我是你的知己。我和別人在一起,說話的人是我,和你在一起我變成了聆聽者。雖然我的成績比你好,但是我總覺得,你是那麼的高大。這年我12,你13。  

  初中進了同一所學校,但是不同的班級。很巧我們班,在你們班樓下。上課的時候總是敲着暖氣管來交流。當,當,當,噹噹當。上初中后你和所有男孩子一樣,迷上了打籃球,辛苦的練着。場下總會有很多小女生,為你抱衣服。而我卻站在三樓的窗戶邊默默地看着,淡淡的笑。我這時終於體會到你是如何以旁觀者的目光來看待事物的。就像是局外人,是的,局外人。  

  你不在安靜,你成了四層的紅人,你開始對向你獻殷勤的女生微笑。你說你是孤獨的,你說我是懂你的。可是我卻知道我是不懂你的,我看你一點一點的離我遠去,你在蛻變,是的,蛻變。也許唯一不變得就是你的笑容。我如你所願,學會了避爪,不再隨時都伸出我的爪子,你說我長大了。這時的我像一隻溫順的貓。  

  我搬家了,然後就不在一起上下學了。距離越來越遠,當時的我醉心於小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我覺得你很像小北,但不是我的小北。你越來越叛逆,開始了逃學。某天,我在樓梯口,看到你和一位女生狀似親昵的走了上來。我一腳險些把你從樓梯上踹了下去,你還是笑笑,這次我看清了就是嘲笑。你開完笑得說:“怎麼,吃醋了。吃醋的女生一點都不可愛。”我沒說什麼,也沒做什麼,我知道這時的你已不配挨我的拳頭。  

  後來我過生日,你依舊送我禮物。還好你沒有忘記,但是你送我的禮物卻讓我哭笑不得——粉色的筆帶。粉色,在我眼裡如此矯情的顏色,你居然送給我如此矯情的禮物。在我過陰曆生日的時候你給我寫了封信說,愛世界,愛自然,愛萬物。每一種顏色都是可愛的,不要帶着有色眼鏡去看待任何事物。包容……。你是如此的了解我,我的喜好,我的缺點。我要愛恨分明,你卻告訴我要愛一切。也許我誤解你,你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你的理想,是的從來沒有。你說過人不風流往少年,你要犯錯誤,你要從失敗中站起來,所以你故意失敗,要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強的抗挫能力。是不是,回答我。你真的很自私!這年我13,你14。  

  離別  

  我慢慢的長大了,慢慢的變得沉着,冷靜善於思考。我要讓你看着我在長大。當在學校里擦肩而過的時候,我聽起胸膛,驕傲的走過。你總是淡淡的向我友善的一笑。我在學校里春風得意,成績足以傲視群雄,我也要自由的遨遊,去看大千世界。又要放寒假了,考完試,我幫助老師批改卷子,等到一切都完工。天已經黑了,我立起衣領,低着頭準備回家。“走路還是不看路,沒什麼長進。”你的聲音還是那麼淡淡的。我沒說什麼,走過去,推我自己的車,卻發現車子沒氣了。你很無辜的望着我,告訴我今天太陽太足了。一起推着車,出了校門向左轉。你一路都在看我的表情,你說你從來都沒有這麼仰人鼻息過。我還是不答,我沒有不滿,我只是什麼都不想說。又沉默了一會兒,你說:“喂,我要轉學了。”我側過頭,看你一臉的嚴肅,不是在開玩笑。我默默地流着眼淚,一滴,兩滴……  

  你無奈的看着我說:“沒有人可以永遠在一起,你沒有我不是也很好嗎?”我依舊只是哭,什麼也不說。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麼,我只知道,你一走我的童年,也離去了。你承載了太多我沒好的回憶。最後無奈下,你只得說對我說我們都是有理想的人,為了前進,左右腳都不得不一次次的分開。我點點頭,表示理解,沒說什麼挽留的話。我知道,沒有什麼能阻擋住你前進的步伐,而且也沒有不要挽留。繼續向前走,影子越來越長。  

  第二天,我醒的很早,突然意識到你再也不會在我身旁,分享快樂了,覺得很孤獨。電話響起了,我下意識的拿起電話,電話的另一端只是哭聲。不祥的預感。哭泣的聲音漸漸的止住了。對方剛要說話,我掛斷了電話。  

  你離去了,永久的離去。不完整的離去,彌補了爺爺的遺憾,可是終究留下了自己的遺憾。這年我14,你15。  

  最後的最後  

  我現在一直在前進,為了你的理想,為了我的理想。今年我16,你15。我終於超過了你。你的遺憾我來彌補。  

  為了前進,左右腳都不得不分開。我要前進,你也會以另一種方式前進的吧!
回目錄

溫暖的回憶作文800字

  有的回憶是幸福的;有的回憶痛苦的;有的回憶是快樂的;還有的回憶是難過的,而我卻有一段溫暖的回憶。

  去年寒假,我們小區中的道路旁邊豎起了一把高大的廣告傘,山下擺放着一個現做現賣米團的點心攤,攤主是一位中年婦女,其貌不揚,衣着樸素。在小區中玩時我經常從大傘旁經過,有時竟懶得瞥上它一眼,就把它甩在身後。然而,這次,我卻深情凝望了它許久。

  一天早上,我睡過了頭,想到今天說好要去朋友家玩,我便接過媽媽準備的零用錢,就匆匆出門了。外面好冷,寒風“嗖嗖”地灌進衣袖,我趕緊攥緊了袖口,這奔路旁的那把大傘。大傘下,人頭攢動,熱氣騰騰,瀰漫著陣陣香甜的氣息。攤主阿姨一邊手腳麻利地忙碌着,一邊熱情地招呼着顧客。

  “阿姨,買一個甜心米團。”阿姨點了點頭,嫻熟地抓起一團珍珠般晶亮的糯米飯,放在潔白的塑料紙上,然後均勻撒上烏黑噴香的芝麻,又撒上了一小勺白糖,接着,阿姨雙手合攏,來回揉搓,眨眼間,一個誘人的米團做好了。

  我舔了舔嘴唇,連忙掏錢。誰料,錢像蒸發了似的,口袋裡空空如也。我急了,又翻遍了戴着的小提包也不見一分錢的蹤影。真倒霉,肯定半路上丟了。這可怎麼辦呢?我一臉尷尬,不知所措。“小姑娘,別急,這個米團送給你了。”阿姨微笑着,把米團遞過來。“這怎麼行?阿姨,我不買了。”我無奈地擺擺手,轉身想走。“怎麼,不領情?我幾乎天天看你經過這裡,咱們也算是老朋友了,是一個米團有啥關係!”阿姨咯咯一笑,兩眼閃爍着溫暖的光芒。她不容我分說,把米團直往我手裡推,我不好意思地收下了。

  寒風瑟瑟,可捧着米團的我,卻渾身暖融融的,攤主阿姨用她那善解人意,熱情善良的心靈,為這寒冷的冬天平添了一股溫暖。如果人人都能像阿姨這樣,那麼,再凜冽的狂風也能化為和煦的微風,再寒冷的冬天也能化為溫暖的春天。

  回首凝望,遠處的那把大傘顯得格外醒目,格外美麗,猶如盛開在路旁的一朵鮮花,正在默默地迎風吐艷,釋放着溫暖的氣息。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七(1)班初一:賈貝西

回目錄

溫暖的回憶作文500字

溫暖的回憶 

  轉眼間,我所在的校園——羅芳小學,十五周年慶到來。我 

們都為此感到驕傲。 

回想當年那個年幼的童年,那個無知的我們。我在那個可愛的校園播撒過回憶種 子;我們曾一起哭泣;一起高興;一起流汗。記憶中:我被分配到五(1)班;它是個溫馨、團結的班級,我們曾經為了一個個榮譽而奮鬥,至少在那裡我們擁有同一個奮鬥目標!這就是它。 

一年級的時候,謝老師是我們班的班主任,她是一個溫柔、善良、樸實的一位好老師。雖然老師不是把我看得太重,有時也我也被老師罰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在一年級的記憶里最喜歡的就是她!我還想起:一年級的我是一個敢於大膽發言的女孩,老師雖然沒有表揚我,但是我看得出來,老師還是蠻喜歡我的。一年級的報告本上,我看到老師給我的評價,我心裡不禁暗暗自喜。那裡面寫着:每一次的老師問的問題都有你那高高舉起的小手;每次的作業都有你那漂亮的小字…… 

  二年級的時候,我英語成績也非常好。英語老師也經常表揚我,每一次英語考試的時候,都聽見有人的抱怨,可唯獨我心中是開心的不得了。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應該會考得很好。 

羅芳小學,祝願你十五周年快樂! 

  指導老師:周利芳
回目錄

溫暖的回憶作文800字

人們說:春天的雨滴最滋潤,夏天的陽光最燦爛,秋天的晚風最寫意,冬天的雪花最美麗……班級的溫暖正如那交替的四季,讓我們收穫到了截然不同的感動。拉住時間的臂腕,讓我們佇足在那溫暖的時刻吧! 

暖 春 

  春天的陽光照耀着校園,我們盡情享受着課間10分鐘的樂趣。意外發生了,我由於跑得太快,不慎滑倒,摔傷了手,血絲一點點顯現出來。同學們看到我摔倒受傷,馬上將我圍了起來,同學們幫我捂住傷口,並把我扶到了教師,安慰受傷的我。沒有號召,大家不約而同地跑向商店,拿出自己的錢,給我買創口貼。貼傷口時,同學們紛紛圍在一旁,說:“不用怕,不疼的,你的手馬上就好了。”同學們的股股關愛猶如春日帶給我們的溫暖,瀰漫在每個我的心中。 

炎 夏 

  夏天熱得發了狂。經過激烈運動后的我熱火朝天,豆大的汗珠爭先恐後地滴落。我又熱又渴,身上也沒有帶買飲料的錢。口乾舌燥的我心想:還是去喝自來水吧!剛趴在水龍頭下,一瓶飲料奇迹般的出現在我的面前。“給你,別喝自來水”吳浩浩大方地說。夏天熱得發了狂。經過激烈運動后的我熱火朝天,豆大的汗珠爭先恐後地滴落。“謝謝額”我迫不及待地接過飲料。打開后,放到嘴邊一飲而盡。陣涼爽安撫了正強烈抗議的嗓子……溫暖就像這瓶飲料,逐漸浸潤我的心,讓我倍感舒暢。 

涼 秋  

  秋風瑟瑟,枯黃的葉子從樹上飄落而下。值日的同學一大早就來打掃了。稚嫩的小手握着掃把,秋風刮在同學們通紅的臉上。落葉像一隻只淘氣的蝴蝶,上躥下跳。掃了再掃……微小的舉動雖不驚天動地,卻感動着來上學的我們。溫暖像秋風中的落葉,飄舞在我們的心中。  

寒 冬 

  寒冬籠罩着大地。快要上課了,同學們交頭接耳地談論。“葉老師好像病了”“是嗎?那今天誰來代課?”鈴聲響起,一張熟悉的面孔出現在大家面前,不過比平時更蒼白,往日清脆的聲音變得沙啞……34雙眼睛齊刷刷地注視着敬愛的老師,我們用認真回報老師的辛勤……溫暖在白雪皚皚的冬季,在鴉雀無聲的教室里傳遞。 

  班級的溫暖無處不在,讓我們感覺不到季節的變遷,更是讓大家學會了珍惜。因為珍惜,我記錄下了這一幕幕溫暖的時刻。
回目錄

溫暖的回憶作文500字

溫暖的回憶 

  9月29日,一個平凡的日子,但在溫哥華的街頭,卻發生了一件感動人心的故事. 

  這天中午,溫哥華的街頭像往常一樣,熙熙攘攘的人群與車輛擠了個水泄不通。忽然,一隻鴨媽媽領着一群憨態可掬,搖搖擺擺的小鴨子,走上了馬路,引的一群好奇的路人駐足觀看。幾隻小鴨子東瞧瞧,西望望,一邊走着,一邊欣賞這沿途的美麗風景。這時,幾隻小鴨子一不留神,竟然掉到了下水道里!這可急壞了鴨媽媽,它在下水道旁轉來轉去,焦急萬分。慌亂中,它看到了正在處理事故的巡警,鴨媽媽急忙跑了過去,用它的扁嘴使勁拽了拽警察的褲腳,可警察並沒有理會。危機時刻,鴨媽媽急得使勁撲騰着翅膀,對着警察大喊:“嘎嘎,嘎嘎。”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忙碌的警察終於看到了焦急的鴨媽媽,鴨媽媽把他帶到了“出事地點”,幾隻小鴨子見到了警察也高興得不得了,警察見到下水道里就要被沖走的下小鴨子,不禁露出了愛憐的神情,急忙順着下水道的梯子下去,小心翼翼的用手托起幾隻小鴨子,又爬了上來。頓時,周圍的人們都紛紛對警察點頭致意,目光中帶着一種欽佩的敬意,大小車輛也都陸續地停了下來,為鴨子們讓開了一條路。 

  在和煦的陽光下,一排鴨子大搖大擺的向遠方走去。一條由人與動物之間匯成的涓涓細流將永流不息。
回目錄

溫暖的回憶作文700字

  漫步在靜謐的回憶路上,陽光輕輕地披在肩頭,細品周圍的風景,幸福、溫暖,就如蜜一樣,濃濃地糊在心頭,因為有你,媽媽,這一路上,我很幸福。

  這是到一中報道的日子,我們一家人對這一天已盼望許久,早早地就起來準備了,就想着第一個把名報上,但到達那兒的時候,映入眼帘的卻是長長的隊伍,一個個都歡呼雀躍,彼此之間聊着些什麼?看來所有的家庭都是一樣的,都是對孩子升入初中充滿期待,滿懷希望。

  太陽漸漸升高了,空氣中的溫度也熱了起來,你陪着我擠在長長的隊伍之間,足足等了兩個小時,學校的領導才一個一個地檢查證件是否符合標準。旁邊的家長開始抱怨了,有的家長也已輪着換人了,只有你,一直陪在我身邊,寸步不離。媽,你知道嗎?那時我多怕你提出去樹根兒下清涼一會兒的請求嗎?我怕,我對那個環境太陌生了,我不想讓你離開我,可是我又覺得很自私,對不住你。你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用你的大手握住了我的小手,緊緊、暖暖的,一直暖到了我的心窩兒。

  時間過得很慢,又很快。太陽已在我們的頭頂了,地面上的影子也因為人們焦躁地亂動而零亂,我也開始有些不耐煩了,在隊伍中間來回晃悠。這時,一雙大手搭上了我的雙肩,有節奏地來回摩挲着。我猛地回頭,你微微一笑:“把大姑娘累壞了吧,按摩一下鬆鬆筋骨”,我也轉回頭盡情地享受着你給予我的愛,你的每一個按揉的動作,就像一股甘甜的雨露流進了心田,靜靜地流淌着,似乎是在滋潤着什麼。我調皮地竄到了你的後面,也學着你的樣子給你按摩着,你轉過頭來,甜甜地一笑,這一笑,去除了我們滿身地倦意。我們兩個就這樣,你按一會兒,我按一會兒,笑意隨着陽光迸射,瀰漫著我們的身心。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就此停住,能永遠這樣下去,多好!

  每每想起,總有一種溫暖的情愫猶然而生,這種溫暖會順着毛細血管,涌遍全身,溫暖的記憶會一直保留在我的心中,永不褪色。

  六年級:李佳航

回目錄

溫暖的回憶作文700字

溫 暖 的 回 憶 

  在我記憶的銀河裡有數顆恆星在閃爍着耀眼的光茫,一顆顆光彩奪目的明星記錄著我成長的點滴,其中排在榜首,最亮的那一顆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幾天天空中布滿了黑色的藤蔓,影影約約中好像有什麼重大的事情要發生。 

  不幸降臨 

  早晨在我們迅跑之後,老師領着我們幾個人去小廣場做練習,開始我的狀態非常好,老師就讓我們把腿放在雙杠上壓。左腿放上去以後,我輕輕地接了幾下,剛準備把腿拿下來,可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突然,我兩眼一黑,只覺得右腿一抖,就重重地摔到了地下,我開始想站起來,可是我全身乏力,一點力氣也沒有,右腿也用不上一點勁。 

  “叭”的一聲,靠近右腿膝蓋的地方響了一下,聲音清脆極了,我心想,完了,骨頭斷了,老師見狀馬上讓我別動,我的眼淚受不了就流了下來。老師不虧是見多識廣,一語道清,說我是肌肉拉傷了,可不免還笑話我,說我準是不愛吃雞,雞肉吃少了才會這樣讓我哭笑不得。 

  在同學的幫助下,我終於走到了教室。 

  患難見真情 

  同學們見我一瘸一拐的樣子,都紛紛表示同情,腿不能走路,好友就背我下樓,陪我一起去看醫生,老師關心我,同學們照顧我,使我感受到了極大的溫暖。 

  好朋友們輪流照顧我,幫我打飯,幫我洗飯盒,吃飯時不能蹲下吃,她們就陪我一起站着,我的心裡很開心,因為我有一群這麼好的朋友,有這麼多好老師,使我差一點忘記自己是個病人。 

  在同學們的照顧下,老師的關心下,我的腿好的很快,沒有多久就能走路了,我從心裡感激他們,但是看到其他同學在體育課上打打鬧鬧,開開心心的玩,心裡又有些失落,希望自己趕快好起來,陪他們一起玩。 

  這顆閃亮的星已經裝在了我的心裡,在那裡我會留一個角落給他,讓他永遠閃爍,發出奪目的光。 

  (指導老師:張希望)
查找更多溫暖的回憶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