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800字

成長中的苦與樂 

  每個人從生出來,就是一個新的生命,而就在這一刻,踏上了成長的道路我想,在這個道路上,你肯定會遇到苦與樂,而人生,正由苦與樂,而多姿多彩。 

  "苦”,讓人想着就不舒服,誰都想沒有哭,整天或是整年都是快樂的,但是,這就是生活本身的規律,誰也改變不了,但只要一提到“樂”字,大家肯定都感到心情舒暢,同事,也符合了自己的心意。 

  在生活中,“苦”就像是大家的成長朋友,因為,沒有苦怎麼會有甜 呢?那麼“樂”就恰恰相反,她標誌着從失敗到成功。 

  在我的成長日記中,有苦也有樂,那麼,就來聽聽我的苦於樂吧。 

  我無意從相片夾里拿出了一張自己小時侯的照片,這時,坐在一旁的媽媽又念道起來。 

  “那一次,你已經有一歲半了,我抱着你,在家門口散步,可你好像很激動,硬是在我懷裡亂動,就像是見了很喜歡的東西一樣,我把你放了下來,只見你膽小怕摔得樣子,但又像是很有衝動感的,慢慢的抓着欄杆,走到了一個只有二三層的樓梯那裡去了,我想,你是想要試着怕那個對於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小樓梯,對你而言難度大的大樓梯。於是,我把你放了下來,我就站在小樓梯的最底層,看着你自己慢慢的走上去,只見你小心翼翼的抓着欄杆,試圖走上去,唉,只可惜當時你的腿不長,階梯又太高,你是跨也跨不了,到最後還摔了個大馬趴,居然還大哭起來,我把你抱起來,但一點也不心疼,覺得你像個小青蛙一樣,爬也爬不上,接着,我又把你重新抱在了階梯上,讓你重新爬上去,我原本以為你爬的上去了,哪知道,你又摔了個大馬趴,但這次你沒哭,倒是慢慢的爬了起來,又站了上去,最後,你還是上去了,但卻是爬上去的,想起你高興的那個樣,想想就好笑,到最後,你還差點高興的把腳拌倒,所以,他們都說,你是摔跤長大的。” 

  媽媽說完后,我大笑起來,到是自豪的說:“你看我多勇敢,什麼困難都難不了我。”這時,媽媽拍拍我說:“看把自己美得,真是個經部起‘樂’的人” 

  聽了媽媽的着番話,雖然覺得自己是好樣的,但是也明白了在以後的成長中還會遇到許多苦與樂,因為這是生活的規律,因為在我以後的生活中,沒有哭,怎麼會有甜呢?
回目錄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600字

  “抓到了!抓到了!我抓到‘海毛蟲’了!”沉迷於電腦遊戲的我高興得無法形容。突然,一聲大喊:“孫韜,別玩了,馬上複習功課!”我懊惱極了,心裡暗暗叫苦。

  最近幾天,我與爸媽的“戰鬥”不斷升級。本該屬於我的快樂的課餘時間,爸媽卻要求我上英語、奧賽、美術等各種特色班。繁重的課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於是我心生一計,以查資料為名,暗地裡玩起了電腦遊戲。等爸媽檢查時,我迅速地把電腦頁面轉換,我真為自己的“傑作”而得意。

  然而,我的“傑作”還是被爸爸發現了,險些挨頓“胖揍”。

  真是望子成龍心切,隨着年紀的增長,爸媽對我學習的重視程度逐漸加深。開學初,媽媽就給我買好了各科試卷。每天除了完成老師留的作業,還要再做上兩個小時的課外題,我真像是被壓在五行山下的孫悟空,痛苦極了。不堪疲憊的時候,我就和他們爭辯,要求他們還我自由。可是,畢竟“姜還是老的辣”,爸媽一次又一次語重心長地說:“你是家裡的希望,考上名牌大學是唯一的出路,現在必須打好基礎。”我細一斟酌,想一想也對。只好乖乖地順從他們。

  有耕耘,就有收穫。經過我的不懈努力。榮譽接踵而來。由於成績輝煌,三好學生、優秀幹部、優秀隊員等光榮的獎狀常常遞到爸媽的手中。他們從我的勤奮中感受到了太多的滿足與快樂,還有辛勤培育我的老師總是以我為榮。而此時的我也像被鮮花擁抱那樣幸福。我終於明白了,我的出色表現能帶給關心我的人莫大的歡欣,於是我暗下決心:“我要加油、努力,我要做得更好!”

  瞧!我真是苦中也有樂!

回目錄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1400字

 

  每個人的成長,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但也會有些快樂甜蜜。無論怎樣,成長是我們生命中一部分,酸甜,苦辣,我們都應該學會跨步穿越,然而過程,也應該好好體味,並加倍珍惜。

  在我的成長中,充滿了坎坷艱辛。從一生下來,就註定了我終生以床相伴,沒有人可以幫助我下床走路。小時候,我並沒有對自己而感到自卑,只是喜歡把視線向窗外投去,獃獃的凝望着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們玩耍。

  長大一點后,我慢慢地接觸到了書本,並深深地愛上了它,然而我並不知道,是它讓我向命運發起了挑戰。剛開始沒人教我,就那幾個拼音讓我學了半年。我還記得,當初我讓父母和爺爺奶奶到處奔走去借書買書,終於買到了一本適合我的。至於學習,仍然沒人指導我。後來,連我都不知道我是怎樣悟會的。

  我終於學會了拼音,我想,接下來的路該好走了。偶然的一個機會,我看到了一本一年級的課本,我發現自己能看懂,而且很好看。我後來告訴爺爺,我也想要,讓他去給我借或者去買,最後終於弄到了!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人生自學路。那些課本中形形色色的故事,就像磁鐵一樣把我吸住了,我對它愛不釋手。遇到不會的問題,我想盡一切辦法去尋求答案,每當我學會一個新字新詞,總會有種無法言表的快樂,我感到好幸福!

  本是三年級學習寫作文,可我四年級才學會一點。剛開始我怎麼也寫不來,我着急,但不知是為什麼,我不厭惡,反而很喜歡。後來的日子,我到處買書,作文終於有了長進,我更喜歡寫了。

  學會了寫作文。我寫花草樹木,山川水秀,寫自己的傷心痛苦,快樂幸福,從此寫作文成了我激發感情的工具。後來我的作文不知怎麼讓我爸爸看到了,說我寫得真不錯,我高興,並深深地迷戀上了作文。

  後來,課外書也成了我的“寵兒”。我也記不得是什麼時候看到了一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面的小海倫深深的令我敬佩。從她身上我看到了我自己的脆弱,我發誓!我要比她做得更好,不會就這樣走過我平淡的一生!

  五年級學完后,也是暑假了,我向我爸爸提出去上學,可他的話,讓我至今感到傷心。可他說得也對,我不能去上學,因為我做不到,我的心在那一刻被深深的刺痛了。進入六年級,我對社會和自我的認識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我明白,也理解,我的一生是永遠也不能站起來了,我不禁灰心喪氣,變得自卑了。因為我太微小了,向命運挑戰,我永遠都是弱者。

  時間過得很快,我的學習和我的年華都在並進,我學到了初中一年級。時間的逝去讓我慢慢地長大,對自我,對未來,有了更深的認識。我依然喜歡語文,喜歡寫作,不管我的命運和未來如何,我都努力的去爭取了。如果我的生命註定是短暫的,我努力過,就不會後悔;擁有過,就不會忘記;體味過,那就是幸福,快樂。

  現在,我看開了,想通了,五年多的自學路,我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坎坷,也走過了甜甜蜜蜜的快樂。但是不管未來的路是福是禍,是喜是憂,是艱辛是困苦,我都會充滿信心的去面對,絕不會去辜負生命的美好。快樂也好,痛苦也罷,因為我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有彩虹!

  PS:

  這篇是我前幾天寫的,本來不想這麼早公開我的身份,因為我曾經應許過自己,要寫出成績后,才會公開的。現在我做不到了,因為我爸爸可能要給我斷網了,我要離開這個可愛的家園了,離開網上所有愛我的人了。只希望,在最後的這點時間裡,能給大家留下最美的微笑!如果我爸爸不給我斷網,我會在第一時間告訴小荷的朋友們,再見吧!我永遠愛你們!

  我的小說在新浪發表了,希望大家再支持我一下吧!

  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59037.html?k=2cc4de892c6f10ab19be9a81a58ed8c5
回目錄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500字

河北省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2)班 郭子綺 

  我這個在家裡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小皇帝,跟着奶奶去地里刨花生。 

  我們來到地里,就開工了。由於我是第一次刨花生,所以只能學着奶奶的樣子,慢慢地摸索着。只見奶奶先用釘耙在花生周圍鬆土,然後一把揪住花生莖往高處一提,整棵花生就被拔了起來。我也學着奶奶的樣子,舉起釘耙,可是它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不偏不斜地打在了花生上,一下子花生被打得七零八落。“哼,你這可惡的釘耙,你別施妖法了,我不會認輸的,你越給我出難題,我越要制服你!”想着想着,我不由大喊一聲:“哇呀呀,老孫來了,看俺的金箍棒,怎樣收拾你!”今天,我和釘耙算是較上勁了。 

  經過一番苦戰,我的技術越來越嫻熟,我的勞動成果也越來越豐厚。突然,我看見一隻白胖胖的大蟲子正在地上蠢蠢欲動。“快、快,踩死它!它是害蟲!”奶奶在一旁喊着。我眼珠一轉,計上心頭。我從口袋裡拿出偷偷藏起來的炮,向爸爸借了個打火機,把鞭炮放在蟲子身上,點着了炮捻。一秒鐘、兩秒鐘,只聽“砰”的一聲,那隻又大又肥的蟲子坐着炮彈升上了天空,魂飛湮滅。我看着自己的傑作,想到自己的歪點子,高興得手舞足蹈。 

  這天的勞動,我全身又酸又痛,沾滿泥巴的小手,傷痕纍纍,但我體驗到農民伯伯的艱辛,明白了人應該在鍛煉中成長,在成長中鍛煉。 

  指導教師:張新景
回目錄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是什麼,一快五彩的調色板?一首快樂的歌?還是一片蔚藍的天空?不,都不是!我的童年是一種種調料,有苦也有樂。

  “小小少年,沒有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這是一首歌,唱我們的童年沒有煩惱,的確,我們的童年無憂無慮,沒什麼煩惱,3歲時,我們躺在媽媽的懷抱里,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像個小皇帝。享受着陽光語露。眨眼間,我們4歲了,我們上了幼兒園,在幼兒園裡,我們聽老師講課,學習一些基本的知識,下了不得課和同學們盡情打鬧和嘻戲!!!!!!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生活多美好。”這是第二句,我們7歲了不,被媽媽送進了小學,開學的第一天。我們戴上了小學生的標誌————紅領巾,在學校里學習知識,下課,和同學們無憂地玩耍。

  “一年一年,時間飛跑,小小少年長大了,隨着年歲的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升上了四五年級。我們的煩惱也隨之湧來,我們要面對一次次可怕的考試,考的好,是一陣陣歡笑;考不好,便是一個個炸彈似的巴掌。除了這些,還有山一樣的作業壓着我們,我們再也不像從前那樣快樂了。

  “小小少年,沒有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生活多美好,一年一年,時間飛跑,小小少年長大了,隨着年歲的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成長中,苦與樂是難免的,如果躲避不了,就去面對吧!

回目錄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600字

“你快樂嗎?我很快樂……”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我總是隨着音樂的節奏,情不自禁地唱起來,因為我真得很快樂。 

  自從家裡有了我,我的家人把我視為掌上明珠,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飛了,早上,我吃着媽媽做的飯菜去上學,晚上,爺爺為我削鉛筆,奶奶為我鋪床,媽媽為我整理書包,爸爸為我輔導功課,深夜摸着媽媽的手甜 甜地入睡,我在家人的呵護下快樂地成長。 

  “四年級數學競賽,陳密麗獲得三等獎。”“耶!我上光榮榜了。”我高興地歡呼起來。看着光榮榜上的名單,我不禁想起賽前家人為我做好準備工作的情景。爸爸為我進行“魔鬼訓練”每天練習15頁“奧賽100分”媽 媽為了給我增加營養,一日三餐都燉魚湯,奶奶怕我被蚊子咬,用扇子給我驅趕蚊子,爺爺為我做“智能餅乾”總之,為了這次競賽全家人每時每刻都圍着我轉,簡直就是“眾星拱月”了。果然,全家人的勞動沒有白費。 望着家人高興地神情,聽着同學們的喝彩聲,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 

  雖然我的快樂很多,但是我的煩惱也不少。

  請看媽媽為我安排的課程表:每周六上午學英語,下午做爸爸媽媽買的練習,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了作業聽一小時的英語磁帶。暑假,前20天補習作,后20天補英語,剩下的時間在家裡做練習……唉!這就是 我的煩惱。 

  我多麼想像小鳥一樣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可是這是不可能的。成長中有悲有喜,有苦有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這就是我成長中的苦與樂。 

  指導老師:蔡荔紅
回目錄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600字

“......小小少年,沒有煩惱......”,我想我們一定都聽過這首歌吧,當我們很小的時候 ,我們只知道吃、喝、玩、樂,沒有憂愁,可當我們長大了,懂事了,煩惱便也隨之而來。 

  小時候,我常常被爸爸抱出去玩,我便總伏在爸爸肩頭痴想,東面的盡頭是哪呢?西面是什麼地方呢?於是我便問爸爸,爸爸說那邊是什麼,等你長大后就可以知道了。於是我便廣泛讀書。讀累了,便玩一會兒,餓了就吃,渴了就喝,困了就睡,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無憂無慮,過得休閑自在。 

  在這時,我慢慢長大了,被父母送進了學校。 

  當我第一次跨進小學的校門時,心情異常激動,心裡想:太棒了!從此以後我可以從學習中獲得更多的知識了,也終於有作業寫了。我以為生活還如過去一樣歡樂,卻沒想到隨之而來的還有那麼多煩惱和憂愁。 

  我上學第一天便大哭一場,原因不是別的就是因為我記得老師給我安排的座位讓別人搶了去,我又因為膽小怕事,不敢去別處就跑到媽媽懷裡大哭一場。 

還有的煩惱就是做事得處處小心。 

  小時,我的脾氣不好,做事不是三思而後行,所以我總是犯下本可不犯的錯誤。給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在老師的組織下去野遊,到地方后,我們進行了找寶的遊戲(所謂的寶就是一些寫着小禮物的紙條,被事先藏在山上)。我去得晚,所以上山後找了很長時間沒找到(因為寶已經被別的同學找完了),最後時間到了,我只有空手而歸。這時,老師說讓“寶”多的同學給沒有的同學一點,他們不給,我便搶,最後是同學哭了,我也被訓了。因為這次事故,老師把我在班裡的“官職”也給罷了。 

  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在經過諸多磨礪之後,我會變得更成熟更穩重。
回目錄

我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400字

  煩惱逆流成河,卻有無限的歡樂!

  成長就如一條長河,左岸是我無法忘卻的快樂時光,右岸是緊張的初中生涯,而中間飛快流淌過的是我密密麻麻的煩惱。

  光着腳丫滿地瘋跑的幼年已經過去,背着爸媽狂翻漫畫的童年也已經逝去,而迎來的是緊張的初中生活,煩惱也就隨之逆流成河。

  語文真是一門深奧的學科,不必說那難記難背的文言文,也不必說那令人頭痛的閱讀理解……單是那每周一篇的周記,就令我頭痛不已。每周五放學回家,我便低聲嘆息,哎!暗無天日的日子又來了,真是學習燒不盡,煩惱吹又生。

  地理,聽到這個詞我就頭痛,看到這本書我就犯暈,:“同學們,老師開門見山,直入話題……”她在講台上講得眉飛色舞,我在底下叫苦連天,她在講台上講得神采飛揚,我在下面愁眉苦臉,她在講台上講得手舞足蹈,我在下面搖頭嘆息……地理在老師的眼裡是生動活潑的音符,在我的眼裡卻是糊塗又無趣。

  而煩惱中不是沒有快樂的。

  快樂閑暇的周末,和同學一起去逛街,那五彩繽紛的圍巾,各種各樣的服飾,和熱鬧無比的街市,無一不讓我的心情大好。

  煩惱逆流成河,卻也有無限的快樂!

  初一:馬雨萱

回目錄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500字

成長,是每個孩子既渴望又擔憂的過程。它包涵了種種痛苦,又給我們帶來了那雨後的彩虹。 

  小時候,總希望自己快些長大,為自己編織了許許多多的夢。然而,我們帶着對未來的憧憬漸漸長大。誰知,面對着我們的還有挫折與生活的苦澀。 

  踏進中學校園的那一刻,就意識着以後的日子都必須勇敢面對。是的,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可是它們卻是一生當中一個最難、最複雜,甚至是一個無解的問題。無知的我們面對學習的挫折,難道只會退縮嗎?成績的優劣給我們添加了無窮的煩惱,父母的呵責讓我們傷心委屈,老師失望的目光讓我們無地自容。這時,無助的我們只有選擇放棄,似乎在我們傷心的世界里,放棄成了我們唯一的選擇! 

  可是,我們不會甘心就這樣沉淪,因為我們的信念沒有改變,我們的美好未來在心中是永不褪色的!所以,我們決定重新站起來,尋找那份屬於我們的快樂。自然而然,朋友、知己進入了我們的世界。在與他們心與心的交流中,我們感受倒每個人都會有的辛酸苦辣,但我們更加明白,這一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正確、勇敢的面對,而錯過了應該屬於我們的美麗彩虹。漸漸地,原本烏雲密步的空中,被我們堅定的信念和豁達的心胸所擊退。天空又恢復到晴空萬里。 

  成長中,我們明白了,懂得了其中蘊藏着苦與樂,也許我們只有帶着堅強、執着的心,才能夠深刻感受成長,體會出成長的美好.
查找更多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